標題寫的好像是什麼應募活動XD


(取自官方網站桌布)
排排站的梗(づ′▽`)づ~♡
還是很有氣勢啊!

上禮拜拼完HERO的TV版和SP之後,昨天就跟某人去衝電影版啦!

看了HERO之後,大家也會曉得我去吃什麼東西了(笑)

這部看的很滿足,喜歡HERO的人要趕快去看喲!


-----電影感想附加食記,劇情地雷在最下方,前面食記可自行跳過(踹)------


計畫禮拜二就去看,但是遇上颱風天出不了門就此作罷。

隔天趁天氣不錯,趕緊去天母美麗華,
買了套票、餅乾之後就在廳外等候,
不知道是我期待很大產生幻聽怎麼了,
好像一直有聽到日語在我耳邊響起:P

進場之後,才發現這不是幻聽,是真的有很多日本女生進場來看。
我都忘了自己身處天母,會有很多日本人是正常的,不過也可見HERO魅力之大呀!

因為非假日的緣故,廳內的人數不是很多,少少的人陸續進場,幾乎都是講一口日語,讓我有種身在日本的錯覺╮( ̄︶ ̄)╭


開演前的預告實在是有夠長,
還看到陳可辛導演的新片《投名狀》,有李連結、劉德華、金城武等人領銜主演,若不是進電影院看預告的話,我大概也是後知後覺吧?(描述三個好友納『投名狀』歃血為盟,但是後來卻漸行漸遠的故事)

之後還有木村拓哉的廣告,一不小心就笑了出來,我剛看到還在猜這誰啊:P,果然是因為沒有愛嗎?(毆)


正片開始--

畫質不是很好Orz,看久就習慣了。

其實整部看下來,好像在看新的SP,嘛,日本電影就這種調性,也不能強求有什麼大場面啦(天音:又不是好萊鎢電影!( ´∀`)σ)∀`) )

果然這部如果不看SP,就會產生很多問號吧
(咦?那個在監獄的人是誰?跟他說話的檢察官又是誰?山口縣又發生了什麼事等諸如此類的疑問)

很多電視版和SP篇的梗也做個了結了,看樣子打定了不做續集了是吧〒▽〒
(就演員而言,大家都有一片天了,要聚集起來拍第二部是非常困難的)

看完電影--

嗯,有種惆悵……
不過有機會應該會再做電影版第二集,是吧是吧?

周圍的日本女生跑的飛快,一轉眼就不見了⊙_⊙|||
整場都沒聽到尖叫聲或笑聲,難道這是我的偏見嗎?

不過走出電影院,倒是聽到有個在等下一場的女性跟身旁的女性友人說了:「我家老公很喜歡HERO。」(日語)這位太太,你該不會只是想要跟老公有話題聊才來看的吧?

因應劇中的場面,突然好想吃:豆腐辣湯 (" ̄▽ ̄)-c< ̄⊿ ̄") 

正巧在附近看到韓式料理食館,擺在外頭的MENU寫著:豆腐辣湯100元(一時不察其中的陷阱就決定這家啦)

可惜晚上開業時間還沒到就先去天母商圈晃晃。
想說中午沒吃,餓的很,想吃點小吃,某人帶我去「天雲扁食」,這間扁食(餛飩)專賣店是天母蠻有名的食館,就點了「貢丸湯」、「炸餛飩」解解饞。

貢丸湯
湯頭不錯,貢丸也很好吃,兩人吃還是嫌少。

炸餛飩
第一次知道餛飩也可以用炸的喔~
比水餃皮還薄的皮,酥酥脆脆的,口感很特別。
不過就比較油了些……

酸梅汁
為了去油膩,老闆娘招待ㄧ小杯的酸梅汁,超濃厚但有夠甜啦!





吃完「點心」,重點還是擺在「豆腐辣湯」(喂)

返回韓國食館--朝鮮韓國烤肉
進去拿起MENU,才恍然發覺不可以小看天母異國料理的價格
(該死,明明就在天母吃過一段時間,竟然忘了)

若是單點豆腐辣湯配白飯那還可以接受。
但是
人家才沒有這種價廉的搭配呢-_-|||
光石鍋拌飯就要180元啦!

想要逃離現場又沒種,加上老闆娘親切的招待,還是豁出去點了套餐(つд⊂)

兩人套餐:韓國烤肉(牛豬羊任選兩種)+石鍋拌飯*1+海帶牛肉湯*1+豆腐辣湯*1共680元(加一成服務費←這個的確是服務到家,所以還OK)

嘛,韓國料理普通一家就不便宜了,何況是開在天母(汗)

因為店裡還沒什麼人,老闆娘就很殷勤的往我們這桌跑,
非常用心的解說韓國料理的吃法,
還說他們的很道地,台灣的吃法都很台式,每每讓她看到都直搖頭。

所以我也很努力的品嘗她所推的道地菜^_^"

1.小菜三碟+麥茶一杯
豆芽菜
普普通通

翡翠苦瓜
這道小菜真的不錯,我第一次敢吃苦瓜耶!苦味不會很重,味道又很好 <( ̄︶ ̄)>
老闆娘說這道很多人想學做,不過這是獨家料理,我們沒追問,她就沒教了。

韓式泡菜
忘了拍,不過大家也都知道長怎樣吧XD


2.烤肉
韓式烤肉
那個銅制圓盤據說原型是韓國人古代的帽子(我覺得也很像清朝的官帽)
怎麼會演變成烤肉盤我也不曉得XD
中間有個透氣孔。

盤底的生菜沒有加任何調味料,老闆娘說肉本身有調味,肉汁淋下去之後味道就很夠了。

烤完之後先把肉放上盤子,因為銅盤導熱很快,一下子就烤熟了。
然後把肉放在瓷盤上,先不加調味醬吃原味(我比較喜歡這種口味),再加泡菜吃吃看(變的很清爽),最後再試試醬油(重口味的可以這樣吃),這樣肉的三種風味都顧及了。

(老闆娘親自服務,幫我們烤肉)



3.石鍋拌飯

跟市面上比較不一樣的是用「麥飯石」承裝。
(麥飯石是天然石,可以過濾雜質,不過老闆娘剛說的時候,我第一個想到礦泉水(喂))
剛端出來時是200度的高溫,因為這樣就可以現場翻動飯菜,完成伴飯。
翻動也有技巧,不過這也是老闆娘親自處理,把飯和菜拌的非常的均勻。
鍋巴不多,但是香香脆脆的。

一口伴飯
石鍋拌飯的吃法也蠻好玩的,
就是把飯舀在湯匙上,然後往自己的方向在石鍋上壓一壓,
重點是為了不讓飯和菜散掉,然後又可以保持飯的溫度,
這是因應韓國天氣寒冷,為了不讓飯冷掉的作法。
等到我們吃完的時候,麥飯石鍋還是熱的喔!

4.湯品
海帶牛肉湯
添加了一片片的牛肉和大量的海帶,豆腐和蛋是必備的材料。
老闆娘說海帶是韓國人很愛吃的菜類,
因為他們在什麼節日的餐點都會加上海帶,老少咸宜的健康好食材(糖尿病、高血壓患者吃這個也蠻養生),不過要注意的一點是甲狀腺亢進患者不可以食用喔!
湯頭很清、不喜歡或不敢吃辣的人可以嘗試這道,完全不會辣喔!
而且牛肉片超好吃的 (>﹏<) 

豆腐辣湯
重點來了!
這就是我來吃韓國料理的目的啦啊哈哈~
所以壓軸擺最後。
但是其實這道反而沒什麼好介紹的(毆)
食材是海蝦、蛤仔、豆腐、泡菜、蛋,絲毫沒有偷工減料,雖然小小一鍋,不過味道非常好喲!
因為是海蝦,所以皮是可以連著咬下去的,辣味不太嗆,對我也足夠了,如果要吃更辣點的,還是事先註明會比較好(辣過頭請自行負責(逃))


吃完重口味的湯品之後,就喝了一小杯的茶,正好達到去油解膩的效果。
老闆娘最後還給我一顆韓國的「鍋巴糖」,吃起來……這是咖啡糖吧?不過包裝上都是韓國字,成份一個也看不懂╮(▔▽▔〣) ╭


這趟電影後的美食才完成對電影的缺憾(天音:喂那是你看了電影之後貪吃吧)

PS.突然覺得最近這間的生意一定會很好,大家應該會跟我有相同的衝動吧b( ̄▽ ̄)d


朝鮮韓國烤肉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8巷31弄8號1樓
電話:(02)2876-4264



-------電影小感(跳的還真快),地雷請迴避-------




























(截自官方網站首頁)

1.久利生公平(木村拓哉飾)對上最強對手--我還以為是會對上恩師咧!不過這個梗看是要什麼時候來鋪XD(第二部電影敲碗),比起TV版都是搜查的過程居多,電影版的法庭戰就多了起來了,久利生果然說出異議ARI了XDDDD,我期待好久了(但沒什麼氣勢倒是真的O_Q)

2.花崗岩……啊不,花岡議員一點也不魔王啊Orz,比起TV版的下任總理大臣來,似乎少了點什麼?(人還是不要露面的好,才有無形的威力在啊)不過也像TV版一樣,強調事件沒有分大還是小,對檢察官而言,都是一樣重要。

3.堤真一沒演出了T^T,倒是滝田先生(中井貴一飾)病倒了,他一切已經看開的氣質非常的搶眼。

4.久利生追查到底的性格誇張到某種境界啦XD,追個證物追到韓國去是怎樣,型男姜明宇檢事(李秉憲飾)的戲份也太少了吧!反而是事務官很搶眼,非常的可愛又帥>w<,面對久利生和雨宮(松隆子飾)的執著,連本來不耐煩的事務官也都屈服啦!雨宮的認真支持久利生到底的個性,也讓才出來一下下搶鏡頭的姜檢事看不下去,給了久利生忠告,幹的好!

5.全部檢事大出動,為了幫助久利生案情的發展,東京地方檢察廳城西支部的同事們紛紛不辭勞苦的幫他蒐尋決定性的證據,這種情節特別的熱血!而且覺得同事之間的感情好感動啊!比起SP的同事們,還是比較喜歡城西支部同僚的互動。

6.城西支部的每個人還是歡樂連連:一開頭芝山(阿部寬飾)的橋段很好笑,所以說不可以小看女人啊!而且美鈴(大塚寧寧飾)寧願跟末次(小日向文世飾)去參加國標班也不想理他XD他以為可以外遇一輩子就不會被發現嗎?優柔寡斷的個性好好改一改吧(但這種個性也是笑點所在XD)
江上(勝村政信飾)追了六年還是要不到雨宮的MAIL實在有可憐到(天音:好像你一點也不同情嘛),想要幫忙又裝做不要,大家都叫他不用勉強,最毒的還叫他回家,最後他只好低聲下氣要求大家XD
遠藤(八嶋智人飾)還是一樣八卦,看來他的專業程度是連追到廁所也要聽八卦;末次照樣是做事細心而且慢半拍,突然跟美鈴配成一對去參加國標舞比賽嚇了我一跳(這叫傻人有傻福?)


7.醫龍的野口教授怎麼跑來當法官?看他出場,不由得聯想他會不會說:「你,喜不喜歡吃XXX,把你分發到OOO地區服刑好了」XD,還好法官是公正的,我很怕他會突然倒戈咧 <( ̄ㄧ ̄ )>!!!

8.結果山口縣的小吃店店員和東京酒館的酒保到底是不是雙胞胎或是兼差還是個啊XD,聽到久利生說想要吃豆腐辣湯時,馬上想到ARUYO(あるよ)先生XD,最後真的把這梗給用上了♥。而且老兄你會不會太強啦?什麼都會做、什麼都賣,竟然還是這對歡喜冤家的最終推手,難怪宣傳電影時也要把你給帶上ˋ(  ̄ ▽ ̄)ˊ,拿出旅行翻譯機,翻譯出姜檢事的話,使小倆口一整個尷尬(觀眾內心則是大聲叫好,這對沒有人推一把是沒有進展的)旅行翻譯機超強,我也要一台!


9.大圓滿呀!終於六年來的感情有個結果了(拭淚),對觀眾也有了交代。當久利生發現雨宮剪了頭髮(長短髮都好看,但是眼鏡還是堅持不拿下來啊XD)、還擦了香水,很好奇跑去百貨公司追索香水是哪個牌子(要對自己喜歡的人全盤了解,這心意令人感動啊)還有最後一幕超閃,閃的很高興呀!d(>ω<)b看到找香水的那段,就猜可能是蘋果香,沒想到還真的是畢竟戀愛世代(LOVE GENERATION)的蘋果太讓人印象深刻啦!(奠定木村和松隆子螢幕情侶基礎的一部)連這梗都用上了,這是在強調兩人的感情嗎XD,編劇GJ!


10.絕對不把女兒交給散漫的男人!(爸爸的心聲)因此,即使是好人的被告律師蒲生一臣也要拼上久利生,千方百計也要打倒他!以上是本電影的劇情開展內幕(誤很大)→原來被告律師(松本幸四郎飾)是松隆子的老爸啊XD
劇中曾經擔任過檢事的律師,對於檢查廳內部的僵化非常的失望因而離去,但是又因為久利生的想法而對他產生好感。律師和檢事之間的關係就是不可分割的存在,有各自的立場、不同的觀點來看待事件,互相的指出對方的破綻,才能得到最客觀的真相啊!所以蒲生即使是已經認同久利生,也不會輕易放水,這才是好律師╰( ̄▽ ̄)╯




喔喔~不小心就湊成了十點感想,這麼剛好喔 ●-ω-●
我的重點大概就這些吧~前面廢話倒是挺多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