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買的書不說,還包含了去圖書館借的、租書店租的,看都看不完呢╮(﹀_﹀")╭
(天音:是誰說要趕報告的啊)

這種吃著碗裡、看著鍋裡的心態很糟糕Orz

總是覺得買來的書隨時可看,反而先丟到一旁去(毆)

不想買或試閱看看的就用借的和租的,又要趕著期限把它看完,看個閒書竟然會有壓力,好像就失去看閒書的目的了。再者,為了話題,不由得去找書來看的心態,這些都要反省反省(要是唸書也有這麼認真就好了)

但是碰到時效性的書,還是忍不住想趕快看完,例如黃金羅盤(黑暗元素三部曲),想要先看過書再來看電影,因為我知道這部的世界觀設定很龐雜,會諸多負評應該有一大部分人不了解設定而看不懂吧?(就跟魔戒差不多)但是,電影一上映,很多人跟我有同樣的想法,圖書館一堆人預約等著拿書,我還有半本還沒看完啊不要跟我搶啊丌口丌(坑中之聲:來吧~來吧~掏出書錢吧(招手))

朋友的推薦也有很強的影響力。最近非常非常想看暮光之城(原諒我不打出中文副標題XD),特地跑了一趟租書店(真應該叫圖書館進個書),學校附近兩間竟然都沒有最新的進度,自己手動來找,只有找到ㄧ本(用暮光之城還問不出來,我才不要用副標題去問咧←攸關於形象問題(啥)),劇情還給我斷在莫名奇妙的地方,讓我差點摔書(雖然不是我的書,但我是愛書寶寶,不可以隨便遷怒在書上),X端你不給我出整本的斷成三四本算什麼英雄好漢!(/‵′)/~ ╧╧ 當然叫我買這部打死我都不要,除非給我改版成英文版或日文版封面!


說到租書店,我除了暮光之城1,還外加租一本維多利亞薔薇色:戀之禮服花樣淑女,很遺憾的,輕小說這方面都是租書店懶得進的,成本高又比較少人看(倒是台灣網路奇幻武俠小說進一大堆),不過那個分類拜託也分好一點吧!雖然它不算言情,但……但……絕對不可能是武俠啊!我看不出來縫製個禮服需要用到內力或武功招式(難不成從樓上跳下來也算是一種輕功?(誤))

還有翻譯,又對x端失望,對啦~就是暮光之城,跟維多利亞薔薇色(青文出版)比,平平都是小說,不看原文我也看得出來哪個譯者比較有用心在翻譯= =|||,一個翻譯的很卡、一個翻譯的很順,從閱讀上就可以比較的出來了,更何況暮光之城是比較淺白的小說妳也可以翻譯成這樣啊(搖頭)。在我黑名單的譯者又多了一位了,糟糕,精靈守護者被翻爛的機率又提昇了我好怕啊(O口O")


自我反省:看閒書的時間越來越少了,還是別隨便增加自己的負擔而到處借書,從自己的書單開始解決起卡實在。(天音:對嘛~你也不看看anobii多久沒更新了!(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