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客須知
-、全面禁止小白、廣告、注音文、火星文回應,違者文章殺無赦!
二、對魚兒文章有任何指教者,歡迎討論,但請勿筆戰。
三、內有夾雜許多主觀的情緒和想法,請多多包含。
四、圖像文字禁止無斷轉載、或未告知之引用,謝謝。

喔耶!
從發售到現在,歷時兩個月半忙裡偷閒的奮戰,
終於破關啦~~~(灑花)

真的有諸多的感想啊
滿足了FC的怨念,又產生了新的怨念O_Q
可惡啊~3RD中文版什麼時候要出啦>"<


以下有諸多不正經和劇情地雷(包含結局喔)

 

 

 

 

 

 

 

 

 

 

 

 

 

幾個印象最深的。


*迷宮迷宮迷宮~好多迷宮!
比FC更多更複雜的迷宮!
雖然說比起國產遊戲來說,這個算簡單的啦!
不過為了拼遊戲蒐集完整性,
不得不翻攻略去印證自己走過的迷宮,
(所以說攻略真是罪惡啊XD)

尤其那個罪大惡極的四輪之塔(異空間)
不看攻略真的會繞到死人耶!(天音:你還不是因為想拿完寶物)
這章玩超久的,
如果又為了練等而把魔物清光這種無聊的堅持,
跑完一座塔,現實時間至少要五個小時(倒)
看到執行者說你們好慢,我自己也深有同感啊!真的很累-_-

 

 


*A級游擊士不是這麼好當的啦Orz
BP必須全部拿到才行,這意味著支線要全破,連一個對話選項也不可以選錯!
滿BP是382BP,要升為A級必須要380BP,可是啊一個選項就有3BP的差距,這不看攻略要玩多少次才能完成啊?!
(不過我還是全部拿到了,當然是看攻略……(遠目))

最難的是有些事件是不知不覺就要做出判斷的,才能拿到高分,
所以為BP重玩也是屢試不爽……
例如,
迷霧森林要在20個場景之內走完
(第一次超過,BP發表時整個人愣在那裡,下場--重玩!)
基爾巴特之戰必須在一定回合之內勝利(為了贏他還特意練功,最後還是靠丟餅乾勝利的=x=,還好餅乾儲糧夠多……這不是重點~反正跟丑角不用計較太多(毆))

 

 

*料理不是這麼好收集的啦T^T
收集料理,必須在特定的時間或事件取得,
錯過了也玩完了= =
玩FC時,因為錯失了「黑暗火鍋」留下不可磨滅的遺憾印象。
這次SC,特別提醒自己必須記得拿,
有機會接近迷霧峽谷,就三不五時去拜訪山中小屋XD
結果這次似乎沒有出產黑暗火鍋這種KUSO料理了。

…………
……





















我太天真了!


一時被精彩的劇情吸引,
等到真正可以拿的時候,再次錯失=口=

的確是「成也黑暗火鍋、敗也黑暗火鍋」啊(啥

還有為了拿忘掉的料理,第八章跑了好久,
從很久遠的記錄開始玩,似乎是這代的家常便飯啦!

對啦~就是那個古羅尼山谷的料理,
那個該死的羅伊,幹麻不乖乖待在關所就好>"<
整個盧安事件又要重跑了……

而且「黑暗火鍋」在這章已經完全不能拿了(倒)
(別懷疑,我親身去找過了)
這章不就是為了讓離家出走太久的約書亞也體會全國跑透透見見鄉親父老,和讓玩家回頭拿料理才生出來的嗎?(誤)

遊戲製作的不夠貼心啊(淚奔)

 


*釣魚也是一門學問
還好這個手冊蒐集完畢了,全部釣竿也拿到,
比起BP和料理,這個算小CASE啦XD

不過最難釣的竟然是梅威海道海灘的特有魚!
那個湖之主算什麼,我一次就搞定了!(天音:你在得意啥)
反而在梅威海道釣的奇異魚、藍色碼頭、長身魚,只好在第八章釣完,
為了魚餌和釣魚機率搞了好久,終於收集完畢後,卻慘遭重玩的命運,實在坎坷啊(拭淚)

 

 


-----劇情有感-----

*事先被捏
雖然說我看攻略看的很爽,不過重頭戲都被討論版「無、意、間」捏完了,例如第八章最後的發展,皇子身分……完全沒有驚訝,不過他表現太好,也讓我ㄧ度憤怒了起來(←有夠單純的)

還有終章大家淚目的萊維結局,也是被捏過了,害我玩這章的時候,一直在想他什麼時候要OX啦,一點都不能入戲耶(翻桌)


不過大貓小貓劇情真的很萌XDDDDDDDD
(帶奧利維爾去,還會看到他對兩人相親相愛的場景瞎攪和,笑死我了)

3RD可不可以再狗血一點,我這人是不見棺材不掉淚的
起碼要死也要像CCFF7的ZACK一樣才感人(喂)
(看到約書亞把萊維的劍拿走,我還以為他也要學克勞德把劍繼承下去呢……果然是想太多了)

 

*放水放太大
劇情描寫的過程雖然好像很殘酷,實際上真正死掉的沒幾個,
讓我有種奇妙的違和感-_-|||
想了老半天,得到一個結論,執行者手下留情太過火啦!
五章的試驗事件大家最後都安然度過。

其實最仁慈的是白面……
完全就是個典型的壞人,因為一時的樂趣導致全盤失敗,這是對自己太過自信的下場吧!

利貝爾人們一直求女神保護,但女神真的有保佑喔!
地震、龍侵襲房屋倒坍沒有人死亡、導力停止也沒有真的墜機身亡的。
真是有如神助啊XD

不過英雄傳說本來就主打老少皆宜,有如迪士尼動畫的尺度,真的有什麼也不敢講的太超過。

像蕾恩的過去,我都會一不小心聯想會不會小時候被抓去當雛※
但是這樣又太黑暗啦……(踹飛)

 
因為執行者在前七章放水放的太過癮,
在終章的中樞塔,我愛用一組人馬打殺上去,
跟執行者對決完之後,人又落跑了,心情一整個不爽。

沒想到攻上第四層偷看攻略才發現帶不同人上去,不只是台詞上的差異而已,連劇情也好多喔……沒錯,我又重玩了Orz

還好有前八章的眾多案例,在中樞塔前就先特別紀錄起來,才不至於重跑整章。
再加上有小天使練功法,衝塔的時候,只要葉隱就好啦!
速度加快超多的XDDDDD

法爾康我錯怪你,還以為連執行者劇情都要「欲知詳情,請待下部分曉」呢(/_\)



*夕陽無限好,努力須及時
這告訴我們放閃光也要趁早放,不要拖到快掛了才在那裡……(毆飛)

原來音樂CD的擁抱畫面是這裡啊
難怪封面一出來,就有人說捏很大,
不過還沒玩過遊戲,其實看不出來哪裡捏它啦!
只是會確認小艾和小約的好結局而已,
其實這就捏很大啦~造成他倆掉下去我都沒在怕的XD
破關之後才恍然發現劇情順序搞錯啦!(毆)
所以掉下去的時候還是要怕一下才對(來不及了)

 

 

*強中自有強中手
怎麼覺得平衡設定還是太偏頗了啊!
「劍聖」最後還是要來搶個鋒頭……
原來老爸跟龍有交情的梗是要用在這裡啊(攤手)

我還以為會是蕾恩駕著機器人來救呢!
結果是老爸出場,這樣就只剩下蕾恩沒表態而已啦~
(天音:你計較這個作啥?!)

 吉克也是個破格的動物。
光是時速可以力拼埃爾賽尤號XD
連高度也不是問題喔~
眼力也是一流,果然是最強的動物啊(搞不好是鳥王)



*人人都有搶錢的可能性
凱文怎麼可以黑暗下去呢?
身為治癒系神父都黑暗了,
那這樣紅耀石修女(誤)要靠誰拯救啊?
敬請期待3RD!(這坑有夠大)






*噬身之蛇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白面也被耍←我看玩家被耍的成分比較大,如果不知道有3RD和後續計畫,剛破關的玩家應該會有想翻桌的衝動吧?)

盟主還有執行者NO.1都沒出場。

執行舞台一個利貝爾還不夠,也有共和國和帝國隨你玩(誤)

 


*帶人喜好
約書亞還沒回來前--
為了幫艾絲蒂爾出一口氣,都是帶男的居多(毆)
凡舉神父、阿加特、奧利維爾(陣大叔就不用了(喂))
尤其看阿加特被奧利維爾欺負還挺樂的XD


約書亞回來後--
純粹喜愛優先。
不過故意會選特定的配對,
例如阿加特會跟緹坦、奧利維爾和克蘿賽(這對非關配對,而是導術系好用,加上尊貴的組合(啥))
但是最後卻是阿加特和奧利維爾為優先,
奧利維爾歡樂度太高了,不帶不行,
阿加特則是跟劍帝有交手過,也是想看看有沒有特殊劇情。
(不過最後兩攻兩法是最愛的組合)



結語:

七至寶的故事還沒結束,
所以要學卡卡布,要來個七部曲囉?(一個至寶一部)
然後一部至少要做兩套(高興的話還可以出出番外篇)

這跟伊蘇的紅髮色魔百餘冊物語一樣騙錢啊XDDDD

不愧是同一公司出品的遊戲啊!

(但是我看我還是會乖乖的掏錢去買吧)

 P.S.偷偷放上「I swear」
想聽的時候,還可以開來聽,回憶遊戲兼振奮精神XD

 

 

 

 




創作者介紹

綺麗魚兒的悠游世界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roo
  • 看了妳的感想有不少同感XD
    好多地方寫得真妙啊

    >迷宮
    那章我也覺得不耐煩,劇情太公式了,是迢迢練功路啊~
    尤其是蕾恩的塔,看一眼攻略就決定直接參考了,對那種需要邏輯性兼方向感的東西沒轍orz

    >A級游擊士
    這個對我來說是個遙遠而模糊的夢(啥)
    等第二輪吧(遠目)
    基巴一戰(簡稱好難聽)我也耗了老半天,結果也是聽人說餅乾好用才搞定,看來戰略變通我還有得學呢~

    >料理
    可恨耶~這次我也是被暗黑鍋擺一道啦~~想法跟你如出一轍XD
    注意到漏拿已經是很久遠之後的事了!時間點真是太短了抗議!!
    不過FC我拿得很順就是XD;


    >被捏
    最苦痛的一點!
    享受劇情的樂趣大約有一半因此不復存在...
    兄弟抱抱那裏我的很早的時候就從設定集裡面瞥到(←自作孽),這點就認了
    最重要的大貓翹掉居然也被雷到,實在是...orz

    >劇情太放水
    聽說這點在3RD會做修正~
    也就是不那麼迪士尼啦...(?)
    嗯,敬請期待(什麼話!

    我真的是覺得小蕾恩有可能接受過那種殘酷待遇(?)..是說連可琳姐姐都差點被●●了說,這點似乎是身為女性黑暗背景的某種通則(唉..雖說男性也有可能啦

    塔的那裡,我也是參照了攻略順序調換人馬啊,不知為何總是很在意關係的對應...幸好系統很體貼地安排了小天使大陣壓隊歡迎,不然還嫌練攻麻煩哩!

    >閃光
    人生應當及時行樂...這點似乎也在3RD做出修正(爆)
    總之聽說到時少不了褶褶生輝的就是了(來人啊備墨鏡!
    因為早就知道死不了所以我在那裏拼命猜獲救的原因是什麼...亂沒情趣的XD
    倒是完全沒想到那張閃光圖是捏他圖,玩完了也沒發現!
    大概是把全附欣賞的眼力放在閃光唯美的部分而無所覺吧?很棒的圖

    >冰山下面
    只能說在SC把6個執行者請出來打已經是極限了吧?
    再多我真要嫌多了XD
    倒是沒想到七至寶的發展潛力這麼恐怖...
    一個至寶一部曲太厲害了,嘖嘖~
    雖然我不是F社的老主顧,想必之後也無翻身之日了吧(擦淚)
  • 你的回應寫好多喔
    讓我嚇了一大跳XDDDD

    >迷宮
    那章有點太多餘了,而且玩完那章卻完全沒有趕上,真的會讓人很想摔滑鼠,如果可以少掉那章,劇情就不會太過鬆散了=w=

    >A級遊擊士
    有機會重玩練游擊等級的話,務必好好體會發表BP時的刺激感XD

    >料理
    我是後來第八章看攻略對照時,才驚覺真的有黑暗火鍋,而且還註明在擊敗龍之後去拿,平平都是擊敗龍之後,第八章也是擊敗龍之後阿囧,結果山中小屋的大叔竟然在跟研究龍的學者抬槓,超怒的(翻桌)
    雖然歷章對話中,也感受到那學者對龍的執著,也沒必要這時候阻礙我拿料理吧,嗚嗚,我對料理的熱愛也不輸你對龍的感情啊(啥)

    >被捏
    看來大家都有被捏到的痛苦>"<
    其實我也被設定集捏過一點XD就是人物設定的部份,莉拉青春洋溢的照片放這麼大張,讓人不注意也難XDDDD

    >劇情
    真期待會變的多黑暗(喂
    不過我還是希望光明的成分比較多啦XD期望劇情可以更精采囉!

    小天使依舊是大家練功時活力的泉源,突然聯想到roo以前畫的空軌祭的吃角子老虎圖,非常符合這意境,凹到小天使就像中大獎啊XD

    >閃光
    喔喔喔~這樣會更期待3rd啦!不過閃的人該不會還是小約和小艾吧?雖然我也喜歡看,但在人家當主角的時候跑來搶鋒頭不太好意思吧XD(難道這就是家族遺傳?(咦))

    還好我只對英傳系列有怨念而已,伊蘇是因為動作戲苦手,又沒啥劇情(我是RPG愛好者),也沒栽下去,這樣想我們實在是萬幸啊(拍拍)

    yuichii 於 2008/01/29 19:5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