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是中文版封面、右是原版封面,都非常的夢幻美麗)

書名:諸神之城伊嵐翠\ELANTRIS
作者:布蘭登.山德森 \Brandon Sanderson
中文出版社:奇幻基地

上市的時候就已經被其封面給吸引,
很喜歡這種設計,非常的有奇幻神秘感>///<
(這種印象畫風讓我想起來魔戒的電影概念插畫)
即使是看完整本小說,還是很喜歡封面營造的氣氛,
尤其封面前面光輝、後面傾頹的景象對照很妙。


雖然中文版厚度有六百多頁,一度讓我卻步,
不過看在封面唯美賞心悅目的份上,讓我還是買了它(當然評價還是有在注意)
沒想到一閱讀就愛不釋手,文筆比我想像中的輕鬆好讀(那個頁數不好讀完就是了XD)

作者打造的世界既又真實又神祕啊!
角色的刻畫也很生動精彩,
設定雖龐大卻用一本解決的故事,作者很阿莎力的劃下句點,並且不草率,功力由此可見。
怪不得就作者一個沒出幾本書的資歷而言,還可以接手大師未完的作品啊!

如果可以拍成像《魔戒》、《星塵》電影版程度的話,我很樂意看到這部的電影版(心)


(其他心得待補)

































*看到榮光不再又讓人充滿嚮往的伊嵐翠之城以及如同神一般耀眼美麗的人們,會讓我聯想到《符文之子》的滅亡之地(還有符文這翻譯也是很有親切感),伊嵐翠的榮景不再只有十年,滅亡之地則是已經過很久,這點差異卻不會影響那群神人給我的神秘感,照樣讓我很想知道當時的運作(噗,突然又想到空之軌跡提及的輝煌塞姆利亞文明 ,原來我還是對神秘古文明非常的沒有抵抗力←不過伊嵐翠還不夠古啦XD)


*伊嵐翠人的確有像到《魔戒》所塑造的精靈,只是前者是銀色(銀髮大好!(喂)),後者是金色←準確的說應該是淡金(這是我自己的認定啦(毆)),都是屬於超級夢幻的形象。


*符文的設定,作者自己也說了不可能像托爾金大師這麼強,還可以自己創造精靈文,不過看的出來作者很盡力的寫出伊嵐翠獨特的語言了XD(看不懂沒關係,重點是氣氛、氣氛啊!),那種符文術法如果把它影像具現化,應該是很帥氣的魔法陣,還有那個超大型魔法陣的發動,一定非常壯觀,所以我才說真想看到電影版啊(敲碗)





--關於角色--









----------------------

有空可以去看中文版官方網誌的文章喔→  伊嵐翠之心──《諸神之城》Blog
匹露了頗多作者的寫作心得(好期全部被翻出來啊)
看樣子作者真的是很喜歡跟讀者互動的人啊(笑)



而且還有和封面同款的桌部,我好愛啊(回去自己的宿舍立刻要把電腦桌布換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