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想買的新書很少,
可以開始補一些之前想買的書,非常好!(拇指)


5.12 新增部分感想(反白處理)
6.01 新增《驚爆危機 14》感想




小說部份搜尋過一遍各大出版社,只有中角川的槍XD


「小說類」


台灣角川--



五月上旬

《THE THIRD 2 虛無幻影的墓碑》 星野亮
想跟第一集一起敗,有看過動畫,大概也知道這集的劇情了。
不過動畫最後一集的鋼之谷劇情竟然放在小說第一集最後,頗微妙。
伊克斯據說沒有動畫那樣溫和無害的樣子,偶爾會爆走,
看來也可以好好期待這位女主角(咦)爆威能了XD

第二集精彩度也不輸第一集啊!
雖然已經看過了動畫,不過細節描寫真的很流暢(拇指)
不過沒有伊庫斯出場的地方,我承認有點昏昏欲睡(太累了)
他一出現,馬上精神一振XDDDD
火乃香內心動搖越來越明顯了,好現象好現象啊!
然後火乃香的後宮越來越豐富了(毆)

(後宮:伊庫斯、淨眼機、波奇、蜜莉、喬伊、白芙、蒼藍殺戮者←種族、屬性令人嘆為觀止(毆飛))


五月下旬

驚爆危機 14 -Side Arms-音程之哀,射程之遠》  賀東招二
這本還是短篇集的特別篇,內容提到克魯茲的初戀(?)。
下一本就進入緊湊的長篇囉!

終於拿到書了,竟然是在六月一日拿到!當然也迫不及待的看完它。
這本也是大滿足
<( ̄︶ ̄)> 
那就以篇名來講講各篇的感想唄!
音程之哀、射程之遠〉:篇名背了好久還背不起來,沒想到看完小說後,馬上就記起來了!講到克魯茲的初戀、情歸所在。如果沒有這篇的話,之後某篇閃光大概就開不起來了吧……宗介要好好珍惜小要喔(哪壺不開提那壺啊)
艾德.沙克斯的中尉的極致專業戰〉(原名「AS的發展史」(誤)):不要看前線駕駛機體很帥,但就認為後備無用,這是錯誤的觀念!少了這群整備人員也是不行的。辛苦你們了!(敬禮)這篇順便大喊<R>好可愛(≧◇≦)
女神前往日本(溫泉篇)〉:看到這篇出現大吃一驚,想說是不是放錯篇了?看了作者後記之後,才了解原來動畫是原創啊,這篇就是補完。動畫的畫面還是有很完整的呈現,不過改寫的地方有些就被替代掉了,用文字敘述比動畫製造畫面要複雜多了,例如「爆內褲」XDDDD(果然這個梗不能隨便用,以免沒看過SEED的人無法融入←是這樣嗎),其他多加的地方,身為一個女性而言,感想:「哦~……原來是喜歡這類的啊,男生這種生物真蠢……」(斜眼冷笑),對於作者後記的部份則是:「賀東你好骯髒,暫時不要跟我講話!」
好孩子時間~跟毛姐姐一起操縱AS〉:我也只能「……」,賀東你也寫太HIGH了吧!?這篇要動畫化怎麼有可能= =|||光是生澀的文字解說就會讓聲優唸稿唸到死了,除去解說,畫面不到一分鐘絕對可以解決。算了,偶爾也要有難以動畫化的篇章出現。
某次作戰前的一幕〉:這篇好像在哪裡看過……以為是動畫看過的,不對啊?努力再想了想,喔~原來是事先看過版友翻譯,我還以為出現既視感了說。毛大姐果然強悍XD也推「業界還真是小呢」XD









-------------


補書:

要補的書反而比五月要出的新書來的多╮(=▽=〣) ╭


「小說類」


《角鴞與夜之王》 紅玉いづき 角川
看推薦,大家的評價不低;
看設定很符合我的胃口,而且坑不大真是太感動了(喂)


《卡莉 1 ~金塔之國、鴨子、小千金~》 高殿円 角川
《卡莉 2 ~二十一響禮炮與公主的假期~》 高殿円 角川
敗家理由和感想已經都寫在【小說】卡莉1、2--女子宿舍的友情好耶! 這邊(有劇情)


《龍族(第一部)向太陽奔馳的馬》 李榮道 春天
不小心在四月底中槍的一本XD
以前看過老哥借人借到鬼隱的舊版(已絕版) ,新版拖了很久終於再版啦!
封面以前的感覺比較偏日系,
現在新版看起來跟《符文之子》第一部很像,都走圖騰風。
沒關係,封面不要走怪異寫實風就OK(抖)
而翻譯讓我很放心(幸好還是以前的那位譯者翻的)
怎麼可能不買呢(笑)



《女神異聞錄3 終焉碎片》 藤原健市 青文
我承認是被動畫吸引來看的啦XD
這本的主角是真田明彥,在動畫14集出現的新人物,
動畫一出現就驚艷到我了,不愧是綠川光加持……遊戲裡的人氣角色,
小說評價似乎也不錯,總之有打到我就是了XD
遊戲搞不好有一天會找來玩,動畫算是推廣成功吧?



「漫畫類」


《SKIP.BEAT!華麗的挑戰(18)》 仲村佳樹 東立
一直忘記要買這本(汗)
繼續祈禱不要拖過三十集!
近日相關消息就是這部要拍成台灣偶像劇= =|||
雖然是由頗受好評的惡作劇之吻導演來執導,
不過「惡吻」第二部已經讓我吐血數升,把對台劇的僅存好感抹滅。
又看到演員名單……啊台灣演員是沒幾個嗎?!
最好惡吻的人馬可以來演這部啦(翻桌)
林依晨要演《射雕》的黃蓉已經很難想像,
這次又接恭子這角色?思考不能啊(哀嚎)
最重要的是蓮誰要演!?
放眼看過去,台灣都沒有人適合演啊!甚至日本都很難找吧= =
(混血兒+外貌佳+演技好+身高夠的人選~上哪找)
據說,兩位主要男角要推言o旭先生、鄭o暢先生出來演,殺了我比較快Orz
人選就這樣慘烈了還想要期望劇情嗎?
原作現在的進度也很難拍的好啊!我不想看原創劇本>"<

雖然老妹說這集還是很拖戲,不過這集我看的很開心呢>///<
終於進入「蓮篇」了(啥)(前兩本重點都在不破身上,看的很痛苦囧)
恭子扮演美少年久遠真是一整個讚啊!
不過CORN的形象已經被恭子神化了,不知道以後回憶會不會讓很多人幻想破滅?
(還是說藉著恭子的扮相,其實已經等於已經交代那些回憶了?)




《光之風(23)》 渡邊多惠子 青文
千呼萬喚始出來~
小總你這呆頭鵝,快點把小靜娶回家吧(飛拳)
小靜妳也不要連這點都學妳的沖田師傅啊(倒)
(齋藤:即使看不下去,我也不要好人當到底,才不想提醒你們(-_-)╭)

哇哈哈~小總開始體會齋藤的痛苦啦!
不過從另一方面來說齋藤會更加痛苦XD
劇情已經進行到新選組的分裂,正好跟銀魂動畫「真選組動亂篇」相呼應,
只能說中文版上市時間真是恰恰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