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感想都集中一篇的話,篇幅會拉得太長(越寫越多*汗*)
所以就把人物感想和門扉感想都移到這邊來^^


---劇情捏它保護線(感想未完緩慢更新中)---






*加了不少分的主角配角們:
主角方面--
文:一直想了很久凱文的造型為什麼那咪眼熟,有篇討論提到,他像某位家事萬能英靈翻版,馬上認同,沒錯!就是像Fate/stay night的英靈Archer!看看那蔥頭髮型、看看那小外套+褲裙裝(?)、看看那必殺技(無限的劍(箭)製XD) ,喜歡吐槽別人也順便吐槽自己,叫凱文Archer也無違和感,因為都是弓手啊-_-!!! (凱文戰技之一的「天譴」還是肉搏戰,不要連這點都想學Archer咩)連想要創造出一個人人皆幸福的世界這願望都一模一樣!(不要到走到最後又黑化了,這條路非常辛苦呀*望向Archer那精心的復仇記*)
關於他的劇情是在每一章的前後,中間就是走迷宮,不過還好迷宮不用走太久,在接續主劇情上不會顯得太斷層,他的心路歷程描寫的很完整,能夠一次在3rd交代完實在很好,不像某小貓還得被小太陽追著跑Orz(玩FC雖然結尾感人,但是也頗想扁人)其實SC看到凱文的迴路屬性有一格限定「時」就覺得又來個有深沉黑暗面的傢伙(指)(小約還兩格咧,更黑),到了SC結尾本性顯露也讓我忍不住吐槽,在3rd繼續裝歡樂時,實在讓人喜歡不起來(但是好像大家都看破了,不說出來而已),直到中期許多夥伴的加入和體諒,讓他漸漸敞開心胸,最後的釋懷,的確令人動容,這時候才提升不少好感(凱文在煉獄之後,跟小約的對話,說他倆其實很像,釋懷之後,就很羨慕小約了←你們兩人結拜算了(毆)),在戰力的評價,不愧是犯規的星杯「守護騎士」,可攻可守可輔助可補血的戰技哪裡找啊(倒),而且聖槍還能打魔王一萬五以上,主角威能開到極致啊!
絲:凱文很像Archer就算了,莉絲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妳是Fate的英靈Saber來串場的吧!相同屬性有忠心耿耿的劍士、個性正直頑固、天然呆、大胃王,這樣的個性真的很可愛(心)……不對,我不是要說我萌莉絲,我是想吐槽製作群你們是不是遊戲人設抄的有點大,星杯騎士團的確可以改名叫聖杯騎士團了(汗)
莉絲這種勇往直前、頑強的性格才能把快掉入地獄的凱文拉回來(跟死纏爛打老好人的小太陽有異曲同工之妙) ,在戰力的方面,雖然一開始給她當物攻手,必殺技讓戰女神降臨的畫面實在華麗到不行,不過這也是缺點,每次開必殺技時間都會拖很久,打出來的數字又沒有凱文的漂亮,只好讓她乖乖當輔助的(毆)

配角方面--
艾絲蒂爾&約書亞這一對前主角果然在3rd搶戲、閃光開超大的,前期搜索幾乎會有他們一份,非常搶戲(有他們其中一人在隊伍,就很想把另外一個戀人拉進來= =)還有對話中小約曾說:「關心愛人有什麼不對」,媽呀~這是FC和SC的小約會講出來的話嗎?看得我頗臉紅心跳XD,要不是方石是凱文在保管,我看小約一定會獨自跑去搜索小艾吧?(如果是以前的小約應該會跟凱文大打一架,再把方石搶過來)跟雪拉姐對話,雪拉姐還會問展到哪(根本是為FANS問的吧!都已經KISS了,大庭廣眾之下再問進展就太超過了XD) ,不過兩人都笑而不答,好可惜呀(咬手帕*喂*),如果對話時隊伍中有克蘿賽她就會臉紅、有喬絲特她會大叫「我不要聽」,太有趣了XD,在最後的告別,兩人還不忘抱抱放閃光給凱文莉絲看,難怪莉絲會跟凱文說「要不要手牽手」,好可愛>D<
小艾跟喬絲特實在見面就吵,小約還下個評語,這兩人其實微妙的合的很來(這兩人不打不相識) ,他也只能在旁邊看,完全沒有插嘴的餘地(被莉絲稱為妻管嚴XD
關於戰力評價,兩人的力量都提昇了不少,有「漆黑之牙」之稱的小約速度更快,力量更高!可惜我沒善加利用,看到防禦很低的小約總是很想給他加點防禦,這樣反而突顯不出他的物攻特點Orz,小艾則是單人物攻暴力,這種直爽的打架模式跟老爸果然是一個樣(喂),戰技比以前本傳來得實用,力量也很明顯的突出了,當輔助也很實用喔>_^

(其他人物在門扉部份再談)


*本次最佳吉祥誤:
基爾巴特榮登吉祥誤寶座,這回的搞笑都靠他了(奧維退居幕後←難道是穆拉看管嚴格的關係?)不論是太陽之門的小遊戲超欠扁,或者曾經一度消沉還是艾絲蒂爾打氣(?)之後才恢復精神,繼續努力(只是努力的方向不太對(汗笑)) ,在星層間不斷迷路被主角們看到無話可說,還可以迷到煉獄去挖咧(從某種角度來說他是強者XD ,一直到遊戲結尾也不忘搞笑……真佩服他可以躲過追擊,安全抵達幻影城,在城內即使被雙頭馬車差點輾過也不會有事,英傳七如果他能再繼續出場,並且加入我方隊伍,支援能力應該是「幸運+100%」吧(天音:沒有幸運這種參數!)(話說《肉體改造論》到底是什麼內容呢?似乎是很驚人的內容,真想看看XD<~這是在等同人補完嗎?)



*門扉:
這大概是玩3rd最大的誘因吧?雖然說後來我好像主打火力偏掉了(踹飛)
分為月之門(長篇劇情)、星之門(短篇劇情)、太陽之門(小遊戲)
主要是補充主要配角們的過往,讓玩家能夠更深入了解角色。

長篇劇情開一次大概要花到十五分鐘以上,不只是光按滑鼠左鍵看對話就好了,還得操縱人物趴趴走,看看路人的對話(英傳樂趣之一大部分必須從這裡獲得@_@)
月之門:
1.緹妲與阿加特--「導力傳動裝置開發計畫」前後篇
別名:「艾莉卡誅殺紅毛計畫」,目標:「拐走她家可愛寶貝女兒的紅毛羅莉控」
……這就是上下兩篇的主要宗旨XD
緹妲的爸媽首次出場。在FC和SC從來沒見過、似乎不負責任的雙親歡樂登場,大概緹妲自己也是機械狂熱者,才不會對父母有什麼怨言吧(還覺得熱衷工作的爺爺和媽媽很帥氣*汗*) ,負起照顧工作的就是緹妲和爸爸丹。從邊境回來的媽媽艾莉卡,立刻就對上了自己的父親拉賽爾博士,兩人從以前就是吵鬧不停甚至大打出手(丹解釋這是一種親子對話*無奈笑*) (或許是父親拉賽爾博士太有名,讓艾莉卡由壓力轉換成抗爭吧?)非常溺愛女兒的艾莉卡從來信中得知有一個來路不明的野小子企圖親近緹妲,回國馬上與父親著手開發「導力傳動裝置」兩大麻煩製造家連手,工房長只能請求女神保佑了*發抖兼胃痛*) ,目的雖說是要對抗結社的大型導力兵器,其實包含了很重的私心,準備用傳動裝置將害蟲阿加特驅除。以為父母誤會了什麼的緹妲,不斷地解釋阿加特大哥哥是個溫柔的人,更是加深了艾莉卡的殺意
與緹妲約定好每個月底星期五要來蔡斯吃晚餐的阿加特,一下飛艇就感到一陣不祥的寒意,到了蔡斯游擊士分部,艾莉卡早就帶著無比殺氣等著他送上門,強迫他接下傳動裝置實驗委託,阿加特本來覺得莫名奇妙,但是一聽到緹妲也有參加開發計畫,因為擔心而去中央工坊確認(這叫保護過度~溺愛!)先遇到的是緹妲父親丹,據說曾經是教導卡西烏斯棒術基礎的老師,也是個有深厚實力的游擊士(看吧,利貝爾處處有高人) ,十年前受傷後退役為整備師。丹與阿加特聊過之後,也產生良好的印象,不過這跟拐女兒是兩回事XD
阿加特問清楚緹妲參與計畫的心願是要跟蕾恩作心靈上的連繫(以後要對談也比較有力,遵循阿加特名言:「吵架就是看氣勢!,為了表示支持,阿加特就接受了這個陷阱……啊不,是委託。在實驗過程中,傳動裝置爆走,阿加特為了保護緹妲,挨了很重一下昏厥(昏倒是你的命運嗎XD) ,緹妲感到自責又自棄,卻被醒過來的阿加特罵(阿加特式鼓勵) ,使得緹妲更加堅定信心,正當兩人世界氣氛濃密,身為親人的旁觀者完全看不下去啦!艾莉卡更是不放棄誅殺計畫,就連看似溫厚的丹跟阿加特說話也更加疏離XD,衷心「請」他來家裡面作客……看來跟拉賽爾一家的戰鬥很還漫長,阿加特,羅莉控這條路荊棘滿佈啊! (什麼時候阿加特才能進得了緹妲家呢)

↑有殺氣?!

↑想拐我女兒就得接受逞罰!


↑溫馨的兩人世界,眾人見了為之色變。


2.雪拉札德與愛娜
3.克蘿賽與雷克多
4.約書亞與艾絲蒂爾
5.孤兒院的孩子們
(以上感想待補)

星之門比起月之門的劇情還要多篇,也有好幾個經典,讓人很想一看再看,也許是免去了自己花費時間看路人對話這個步驟,劇情聯貫性更強烈了XD(天音:施主,那是出在你身上好咩)
星之門:
*角色專屬*
1.尤莉亞大人的假日
裝扮、驚慌失措的尤莉亞,萌耶XDDDD
不愧是寶塚風大姐,人氣魅力真的高,可說是王國當代的偶像明星(緹妲的媽艾莉卡也是FANS之一XD)
但本人根本是無心造成這種風潮,想要安心出外去閒晃也沒機會(淚目)只能拜託司教讓她偽裝成修女矇混過關,走到街上還是遇到FANS,如果太接近的話,身分就會曝露了FANS的眼睛是很尖銳滴)正好還留在王都的穆拉迎面走來,看到尤利亞的窘境,雖沒問原因,也幫她躲開FANS的目光(穆拉看到修女裝的尤莉亞,還出現「……」,應該是OS:『尤莉亞大人,原來妳有扮妝癖好?』但基於他的拘謹個性,當然不可能說出口XD,穆拉推想尤莉亞大概是有什麼苦衷才這樣做吧?不像他家那隻浪蕩子,還會把偽裝當樂趣)
尤莉亞只想當個近衛保護克蘿賽,但是自己現在升官,必定會更加忙碌,無法全心全意的守護克蘿賽。為此,尤莉亞煩惱不已,穆拉就幫尤莉亞開導,先打上一場再說,以專心在武術上來做引導,打完後,尤莉亞認為想太多也沒用,不如回歸單純的心情(果然直腦筋還是不要想太多,很容易就會鑽進死胡同)
本場戰鬥難度大概僅次於跟小艾老爸的戰鬥吧<囧>,如果不是凹必殺技,並且常常要注意血量以免被對方的必殺轟殺掉,不然絕對沒辦法贏(普通攻擊尤莉亞才打一兩百,穆拉就可以打快一千,這……真不公平)這場大概打了有四五次,每次要打也不能劇情SKIP,要看完才能打,真的很麻煩= =,如果沒有看巴哈的攻略,大概星杯手冊就會多個「戰鬥不能」的紀錄吧(這樣我的紀錄就破功了(慢著))
話說這對苦命從者的戰鬥力,說實在的,真的不好用能夠成為可操控的夥伴固然不錯啦,如果是FC就可以用的話,會很實用(PSP版在SC就能用了 ,可惜在3RD人人皆強者的情況下,這兩人就顯得不夠突出。尤莉亞的魔攻算高了,但是要跟克蘿賽或蕾恩比,還差的遠呢,攻擊戰技也一整個偏弱,像那個完全防禦如果不要只防一次的話,還有話可說,但隊上有凱文的靠杯領域,那個戰技根本是無用武之地(還只能用在自己身上= =) ,提升攻擊力是比較常用的戰技,但是剛好最需要攻擊力的尤莉亞自己沒補到囧,還不如小艾的技能好用,只有靠魅力來撐起角色Orz;穆拉據說很暴力,可以跟阿加特力拼,不過必殺技不是全範圍就弱掉了……戰技方面也是雞肋,實用性不夠啊!!!倒是當後援真是讚到不行(拇指)看那個數值就認定跟喬絲特是萬年後援兩人組了,長期當後援的結果,竟然連喬絲特都被我練到一百二十級(當然是因為劇情所需才練她) ,大哥你還在一百零五級(汗)(其實穆拉你最大的用途不是在戰鬥,請用力的吐槽奧利維爾就好了,這是我玩3RD的樂趣之一XD)





6.重劍流特訓法--
那三個渡鴉幫小混混的上山之旅可說是危機重重,要從準遊擊士升格成遊擊士有沒有這麼難啊!想當初FC艾絲蒂爾他們可是只跑跑下水道就過關了說,阿加特你根本在虐待人吧XDDDDD(會先寫這篇是因為這門我打了兩次= =,記憶特別深刻,還差點被冰凍掛點,還好可以從紀錄開始,不然星杯手冊就多了個不良紀錄@_@)



*劇情補充*
2.鹽之杭--
位於塞姆利亞大陸北部,諾森比亞舊大公國(現為自治州)的舊公都哈利亞斯科近郊出現如巨塔般的白柱「椿」,七曜教會派出第八位星杯守護騎士「吼天獅子」及其隨從騎士兩名前往調查,抵達時公都全域已被白椿(後稱為鹽之杭)鹽化,大多民眾逃離不及,兩日之內災情擴大至半個國土,鹽化暫緩後星杯騎士進行調查,「椿」的體積縮小至2.5亞矩的大小,雖失去廣大破壞力,卻還留有直接碰觸就會結晶化的能力,守護騎士就以聖器「Gleipnir」回收封印。嚴重受損害的舊公國瓦解,形成自治州,因州內貧窮而使民間產生了「北之獵兵」傭兵團。
其「椿」碎片被教會製成箭矢型聖器,所射向目標,如果是人類,將會全身鹽化,無法復生。被用鹽之杭射殺的人,是被教會判定為必須抹消的對象,首次實用化在於某事件(「福音計畫」)的某人(蛇之使徒第三柱「白面」懷斯曼,此人為鹽之杭事件的孤兒,曾經擔任過七曜教會的封聖省司教,但最後被判為異端,逐出教會白面狂熱研究聖痕,並且投奔「噬身之蛇」進行不人道的實驗)。

(以白面的下場,真的是叫作命運吧?該來的就是躲不掉……可能懷斯曼當時見識到了鹽之杭那不可抵抗的未知毀滅威力,心靈才會對知識之外的聖痕力量特別執著,然後研究到走火入魔去了*嘆*)


7.愛普斯泰恩財團--
本部在列曼自治州,是由繼承「愛普斯泰恩博士」遺志的數位弟子成立,因為導力器的不普及,許多弟子紛紛離開列曼自治州。
弟子G.舒密特博士走訪各國企業推廣導力器、L.漢密頓博士致力於振興邊境地區的導力技術,打下普及、啟蒙的基礎。A.拉賽爾博士被稱為「導力革命之父」,是緹妲的爺爺)回國向祖國利貝爾貢獻導力技術的提升,歸國一年後,成立蔡斯技術工坊(即中央工坊),首次在列曼自治州以外製造出導力器,並且和利貝爾政府合作。導力器大大提升利貝爾王國的繁榮,王國的成功使得各國紛紛請求財團提供技術,財團的經濟因此日漸穩固。導力技術的三大發展方向:基礎研發、啟蒙普及、致力和平(以下省略←喂

(率領結社中「十三工房」的蛇之使徒第六柱「諾華提斯博士」可能也是愛普斯泰恩博士的弟子之一?)

10.極限級實驗計畫書--
介紹代號「帕蒂爾.瑪蒂爾」極限型戰略人型兵器的開發型製、作戰能力,以及導力計算機「戰神」系統操縱者的篩選詳細數據自己看*毆*)

(在神經連結控制系統上,只有蕾恩成功,而且不會精神錯亂,大概跟蕾恩的抗壓性強和能夠快速處理大量資訊有關吧……)

11.「怪盜B」調查報告--
整理如下:
*喜愛美的事物,並且會把物品偷走甚至偷人)
*常常把所偷竊的物品丟在意想不到的詭異場所(但有些被偷被拐走的人或物卻不會回來)
*美的標準有時跟常人不同,特別是被冷落的人事物,將其盜走,怪盜稱之為「美的解放」。
*目前最流傳的三種真面目說法(皆未證實
<1>「多情的詐欺師X」:面貌秀麗、多情萬種、偽造身分、據說生長在南方貧窮家庭而從小養成偷竊習慣,因和貴族小姐的戀情無法跨越身分,而變成詐欺師。 (這是模仿亞森羅蘋吧= =)
<2>「悲劇的畫師Y」:曾經是中流世家出身的畫家,受到貴族的支持,並且被指使畫出贗品以牟利。由於某原因使得畫家離開貴族,然後戀人因交通意外身亡事故或許跟貴族有關,數年後貴族不明死亡)。推測怪盜B把贗品視為「虛偽的美」,將其偷走並加以銷毀,被大眾聯想為「畫師Y銷滅自己的贗品」。
<3>「華麗的武術家Z」:生於遙遠東方之地的武術名家子弟,容貌端麗、天賦異稟,是絕代武術家。另傳他頭腦清晰、略帶自我陶醉的氣質(這是把瘦狼搞混了吧?,因為家世、容貌、才能兼備而感到無聊便出走消失。推測和怪盜B有所關聯,是源自怪盜B所用的奇術手法。

(這是在推測怪盜紳士布盧布蘭的真實身分,由以上推測,如果真的要從裡面選一個答案,最有可能的答案應該是<1>,因為SC布盧布蘭曾經有把預告卡片夾在《人偶騎士》裡面,這部是在說人偶師拯救公主和曖昧情感,其中書裡面也有出現「十三工房」的字句,可能都是在暗示他的真面目?但人偶師應該不是以布盧布蘭作原型吧~"~
而且如果公主是暗示克蘿賽,她即使全世界人都死光了,也絕對不會喜歡布盧布蘭的啦←好過份!
其實答案就在太陽之門問答題之中( ̄y▽ ̄)╭,真的是<1>,雖然描述詐欺師X長相秀麗,不過看過設定集就會知道……怪盜B就只是個其貌不揚的大叔XD(天音:不要破壞大家的想像好咩!!!))


13.帝國協會連續襲擊事件--
帝國各地的遊擊士協會支部紛紛受到炸彈攻擊,帝國軍情報局調查可能跟潛入帝國的「傑斯塔獵兵團」有關。帝國協會向利貝爾王都協會支部請求支援,王都協會派出S級遊擊士卡西烏斯.布萊特前往帝都,擔任協會臨時代表的卡西烏斯下令集結境內遊擊士、封鎖導力通信,另向帝國軍請求警備,但對方回應遲緩。卡西烏斯就從敵方勢力動向推測補給地點,並選出熟悉當地的遊擊士到據點潛伏搜索。卡西烏斯預測到敵方會監聽,便先與帝國參謀部人員聯絡,敵方得知卡西烏斯和參謀人員下次會面時間地點的假情報,計畫抹殺行動,最後反被埋伏的遊擊士和軍方所包圍,分布各據點的敵人也在俘虜的協助下全數逮捕。擊破傑斯塔獵兵團的計畫成功後,帝國軍情局對於卡西烏斯的評價從次等「LV.4」提升到最高警戒「LV.5」等級。

這個事件應該是在補充FC中卡西烏斯失蹤時到底在幹嘛)

14.幻焰計畫--

為應賺……不對,是英傳七鋪梗的劇情,要開所有的門之後才能看到。
※人外有人、黑外有黑,白面不算什麼,還有個很黑的見證人第0執行者「小丑」等著收拾殘局(那我論雷克多是監督者的可能性……(拖走))
※輝之環沒有被消滅,而是被「回收」,用到回收這兩個字,意味著這七至寶是盟主本來的東西?還是單純當作自己的?
※七支柱有聲無影,推斷第二柱「深淵」跟守護騎士第一位「紅曜石」認識,並且執著於萊維(似乎是個很輕浮的人,他是男還是女啊= =;第七柱常跟萊維比劍,劍術在萊維之上(或許是萊維的劍術師父;第六柱是統領十三工房的博士(也是發明極限級,即帕蒂爾.瑪蒂爾的「導力引擎」和監製者
※「噬身之蛇」的盟主該不會是什麼古代遺民的存在吧?如果是女神就更……ooxx,以後要打神的話,我會以為我在玩風色幻想(噗),不過以劇情來判斷,盟主的個性好像不是偏執純惡的人,看似是個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傢伙@_@||| (有點像白髮魔女,但是人家可不會做出殘害人民的行動)
※總計劃叫做「奧菲斯計劃」,接下來的計畫大概會往東方前進,或許七代不是以帝國為主,而是以共和國為主呢?因為共和國方面開始有些鋪陳了,連宰相想要跟東方合作,還有霧香也回去祖國擔任要職了。
※媽呀~友人告訴我「幻焰計畫」,還以為是芭樂,想不到還真有一回事,這樣也是另類的驚奇?看到「幻焰計畫」四個字出現,馬上噴笑出來,所以「空」結束了,真的會有「風火地水時幻」等部曲出現囉?以「幻焰計畫」推測,劇情將會更宏觀精采(這是小丑說的,打廣告?) ,一次還解決掉「火、幻」兩種屬性呢,太讚了!XD




太陽之門就真的是很難玩過關的小遊戲Orz
太陽之門:
1.空戰射擊遊戲--
算是玩的最不耐煩的小遊戲吧!反正我就是射擊遊戲苦手囧>因為這個小遊戲,讓我對卡普亞家族更沒好感= =|||(天音:喂~不要遷怒角色啊)
2.爆釣王傳說--
幸好SC姐姐我可是有練過的,懂得看時機拉魚竿,很多人似乎都在這裡陷入苦戰,雖然我也曾經千鈞一髮差點被逆轉而險勝,大致上很少MISS掉魚兒的(果然是同類好溝通?(誤))
3.內部武術大會--
前兩個等級都還OK啦,樂勝樂勝~♪
最後的惡夢等級才真的是惡夢!連四場的戰鬥,前兩場不算什麼,後兩場可是比BOSS還BOSS的戰鬥,還要拼「零戰鬥不能」,對上劍帝+劍聖還蠻恐怖的,還好我遇上劍帝仁慈,沒有劍聖開完必殺技後跟著再開,否則必定重打Orz
4.撲克牌決鬥--
看完「賭博師傑克」小說,內心已經描繪出傑克和哈璐的大致氣質,應該就很像輕小說「琦莉」男女主角的風格吧?3rd的這個小遊戲兩人出現真面目,氣質是有一些些像,但是長相多少有點幻想破滅= =b
而且玩遊戲電腦作弊啦!梭哈電腦每次都拿到好牌,要降難度才能過關……(遠目)
5.百萬大富翁--
答對全部也沒有百萬元喔(眨眼)還要加上答題速度、重玩次數、錯誤率來判斷,而且最高獎金只有一萬玩,結社實在是太小氣了(天音:結社=法爾康社?),不過沒錢沒關係,錢都拿去亂買東西(像是食材補到滿出來XD),有「神速」迴路當獎品我就心滿意足了,不用被人偷襲的感覺真好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