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今年七月學煮飯,以完全沒碰過瓦斯爐、電鍋,洗碗也半調子的廢材之姿,我的料理學習之旅就這樣慌慌張張、亂七八糟的開始了XD因為有好妹妹的簡易教學,就從「炒菜」、「煮湯」作起囉!
首先要學的是開瓦斯……那邊的那位那位不准笑!不好意思,我家母上就是不讓家人踏入廚房的那一型,所以從小到大也沒進入廚房重地一步,這該說很幸福嗎?可以說養之太過,廢之也太超過了(無誤)
後來住宿舍一直被室友虧呢……不是我不想學,而是沒機會學啊(淚奔)



拉回主題,開瓦斯真的是一大障礙,我可是抱持著瓦斯容易爆炸的恐懼至今呢(遠目)

如今連飯也會用電鍋煮了耶←有什麼好得意的?!
還被母上說我煮出來的飯香Q好吃^Q^
就算是煎蛋,也不會變成不明燒焦凶器喔XD

現在稍有點心得,就來老王賣瓜一下唄(這個瓜不好吃啦~呸!)



首先自賣第一PO,就是咖哩飯!
其實應該要貼炒的菜、煮的湯圖片,
不過因為本人超級愛吃咖哩,馬上就先跳級去煮咖哩了(掩面)
當然失敗的次數也不少就是了……

學會了之後,深深體會到,咖哩真的是懶人料理,
如果一個人吃的話,煮一鍋可以吃三天(毆)
而且放越久越好吃喔(但請不要放超過三天謝謝XD)不愧是我最愛的料理,CP值真的高啊(拇指) ←慢著!




我自己做的當然跟坊間常吃的不一樣,料是自己隨便加啦,基本的料還是有的,像是紅蘿蔔、馬鈴薯、洋蔥、咖哩塊是必備食材,要不要加其他蔬菜或肉類就看個人喜好了,不過蔬菜不要太突兀就好(大家可以無視圖片中的青江菜,其實味道很多餘真的XD只是我想多吃點青菜才加的)

一個月大概會煮一次咖哩吧,畢竟家裡只有我一個人愛吃,常煮也沒人捧場啊(淚)
煮飯這種事情如果叫我常煮也是千百個不願,
畢竟油煙很傷身體,一個禮拜才煮個兩三次就痘痘狂冒(抖)
而且家裡面的人又吝於發言感想(如果能假裝誇獎幾句更好)讓信心不足的我更加的無力。

(只有評論好不好吃、有什麼要改進的話都好啊,不然對我煮出來的東西似乎是「毫無反應,就只是一碗白飯」Orz)


如果真的動手的話,也是自己比較有空閒再加上把煮飯當作樂趣吧!


上禮拜太久沒煮的結果就是使用的咖哩塊不好吃,一整個味道就走樣了,其實也忘了可以加雞肉(逃)

結論:選擇咖哩塊品牌真的很重要(咦)


以後再有什麼神奇的料理食照再貼上來讓大家笑一笑吧!XD

現在上手的菜色有炒青菜(高麗菜、小白菜、青江菜)、煮湯(青菜蛋花湯、豆腐味増湯、玉米濃湯、竹筍排骨湯、薏仁綠豆湯)、煎豆腐、煎蔥蛋、咖哩飯、蛋餅、馬鈴薯蛋沙拉。
肉類苦手,還沒學到怎樣油炸Orz
削水果也從鬧出「文旦不剝皮從中剖開」的笑話,進步到會削蘋果、水梨啦!


煮飯目前對我來說還蠻有興趣的,還可以調劑壓力,
趁著還沒厭倦,有機會就多寫寫(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