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下成這樣,也能得知這次的實驗很失敗XD
不要太小看甜點類料理喔!份量真的很難抓,而且烤箱的運用更是重要啊!
看電視的作法似乎很簡單的樣子,實際作起來難到靠夭啊>口<

---------破碎不完整的失敗品----------




有次早上轉電視轉到料理節目,敎人怎樣做薄餅,
又是我喜歡的口味,
想說家裡面的材料都有,就來試試看吧!

哪知食材都已經調配好了,才赫然發覺最重要、基本的工具竟然沒有囧>

那就是……烤箱啊!(抱頭)

沒有烤箱,烤餅乾烤個屁啊!!!
(" ̄▽ ̄)-c< ̄⊿ ̄")




家裡面有個烤箱是沒錯,但是只能用來烤土司= =
這種烤箱不能調溫度火候,可是要烤出成功的餅乾最重要的就是這層功夫。

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不斷的試驗可不可以用這種烤箱烤出來,

弄到最後證明,我真是想、太、多了!

試著能不能分兩次烤、加上鋁箔紙讓溫度不要一下子升太高,或者盯著烤箱內的餅乾變色等達人分享的技巧,結果餅乾怎樣都烤失敗了,不是一部份焦掉,就是一部份沒熟@_@

因為怎樣烤都不熟,就把不能成型的麵糊捏成麵糰。
(成功的餅乾是從水稠狀直接烤成有點硬度的樣子)
然後自己採取下下之策把麵糰捏成有厚度的餅團,想說既然不能成型就讓我親自給你成型吧!!!

想當然耳,自作主張的加了厚度,烤箱又難控制,
只能烤到外熟內濕軟的程度……<( ̄ㄧ ̄ )>!!!

薄餅就變成厚片了囧

還天真的想像放著冷卻就會香脆可口,
但是不論放多久、拿回去重新烤過,口感都還是軟趴趴的,
實驗對象的品嚐評語是:「 這口感是烤麻糬吧? 」真是中肯到我無法回應Orz


↓以下是支離破碎的餅乾實照↓






經過這一番徒勞無功的烤餅乾,我發現烤餅乾真是傷財傷神啊!
不但失敗率太高(沒有正確的烤箱是失敗主因)連材料也非常的損耗,
現在才體會到市面上的餅乾加了多少的糖粉和奶油啊(´Д`|||)
真的不是很健康的食品……用買的也要多少節制才好。




(小聲)不知道吃了這餅乾的人有沒有狂跑廁所(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