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藤官九郎和東野圭吾的結晶--流星之絆(恭喜老爺賀喜夫人(被打))
剛看完這集就high的不得了(喂)
這部的原作我沒看過,也不會有什麼先入為主的觀感,
不過宮藤的作品曾經看過「池袋西口公園」、「虎與龍」;
東野的作品則是看過《惡意》、《超 殺人事件》,《白夜行》的日劇看過第一集就不行了Orz
據說這部原作與《白夜行》的性質很像,就是歡樂到不行……喔錯了,黑暗到不行的作品,內心預設這部大概不會列入我的觀看清單中,可是看日劇版哀號一片的情況,我當下就決定要追了(炸)

------------無劇情雷-------------

不是我天生反骨,而是心想,看來搞怪宮藤又發威了吧XDDDDDD

他寫過的「池袋西口公園」、「虎與龍」劇本我能感受到其中強大的惡搞和感動……這兩種看似搭不上的性質,宮藤就是能夠玩的很好,我非常喜歡他的創意啊,電波合的話,實在會看的很愉快d(>ω<)b

如果說把《流星之絆》的黑暗融入宮藤式的惡搞,我想一定會非常有趣,現在的日劇也沒多少走忠實原作路線了,只要能玩的好,也是值得一看的衍生作(我從以前就已經把日劇跟原作當作不同的個體在看了)

話說,大家似乎都把東野的風格定位成很黑暗,我也多少從《白夜行》日劇體會到一些,但其實東野真正給我的印象卻不是這麼一回事耶?感覺他的腦袋某部份跟宮藤有部份是接軌的(喂)

像我看完《惡意》並沒有覺得很顫慄恐怖,只是讚嘆作者把推理創意寫的很棒;而《偵探伽利略》的日劇所營造的氣氛根本就是方向錯誤,讓我有陣子都認為東野的作品都是這樣的歡樂(雖知道劇情改很大,只是那時候還沒看過《惡意》,就只能憑日劇印象做根據了)後來在圖書館啃完《超 殺人事件》完全扭轉了我對東野的印象,他惡搞的功力真的不輸宮藤啊……你看,我會有東野風格不正經的既定印象從第一步就走錯啦╮(▔▽▔〣) ╭


因此看了這部日劇的第一集,完全不覺得有不協調的地方( ̄y▽ ̄)╭
感覺上如果東野開啟惡搞開關來寫的話,也有可能會寫出這樣的劇情XD

……雖然說我並沒有多了解東野的寫作風格啦,以上面幾部作品來看,就得到這樣的推論了(被打)

如果真的像「白夜行」的日劇,我大概會完全吃不下去吧……幸好對我而言這部沒有小說包袱,從日劇的角度來看,宮藤風和東野風都沒有走調,不但看的很開心,劇情的後勁也非常的猛烈,吸引我繼續追下去!


PS.
*順便稱讚二宮和也,這部他的演技就完全發揮出來了,飾演大哥的他,可愛也有帥氣!扭轉了我對他在「貧窮貴公子」裡的評價XD飾演二哥的錦戶亮,我知道很多人都被他在Last Friends的演出嚇的不輕,那就更要看這部的他賣力演出啦!絕對會有煥然一新的觀感,飾演小妹的戶田惠梨香雖然不認得她,不過第一印象很不錯,很明亮的正妹^^

*等中文版出了,我是該去找原作來看看,不然太偏食就不好了(つ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