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版很high的聊這款遊戲,
但是我的重點都放在人物上,對遊戲操控反而沒有多大的興趣<( ̄ c ̄)y▂ξ

下這個標題,就是在說我不是要來推廣這遊戲。
與其說這款遊戲是FF系列紀念作,還不如說是把以前的人物拿出來消費Orz

話說如此,還是很想找人懷舊一下(炸)
圖片有點多,內容有不正經感想,請多包含:)
各代劇情算有點透露。

附上:
DISSIDIA FINAL FANTASY  官方網站
(聲優情報部份是截自官方網站的PV)

目前野村哲也的DDFF人設圖已經放出來了!但原來是天野喜孝的人設在DDFF有做了一些變更,我就主要以兩方比較這方面來聊聊吧XD

以下大多針對主角群作討論,特別是有天野版附圖主角方,反派部分真的大多沒啥感覺,就不多討論啦!


FF1:

野村版--
FF1.jpg 
左:Warrior of Light(光之戰士)
右:Garland(加蘭多) 

圖片感想:鬥牛大戰 
一代因為年代久遠,我會記得才有鬼,所以不予置評啦!不過野村版的圖像讓我注意到「兩個人的頭盔都有很長的牛角」這跟我注意到FF4的賽西魯盔甲設定會有尖角一樣很想吐槽耶!主角人物外表設定就是採用天野喜孝的原畫,野村就把他寫實的畫出來,在動畫看起來似乎是個大義凜然、神聖不可侵的模樣呢!至於敵方首領,只想說你沒事戴個耳環作什麼?!不覺得這樣整體邪惡度就下降了嗎?= =|||

為什麼主角叫做光之戰士這麼打混的名字,因為FF1還沒有角色有姓名,是四位一體(啥)的勇者,然後各個可以轉職成自己喜愛的職業(僅一開始),統稱:「光之戰士們」XD,在這款遊戲當然不可能讓四個長得一模一樣的角色出戰,就把人濃縮成一個囉!

這代實在沒什麼感觸或共鳴啊……既沒看過也沒玩過,寫不出感想也很正常?
據老哥懷舊說法,就是戰士拯救公主,打倒壞蛋,然後壞蛋不甘心被打倒,增強了力量跑回來復仇,戰士們只好再打倒他的傳統RPG冒險XD



天野版--


ff1.jpg
↑遊戲卡帶盒子的圖



3D版&聲優--
Warrior of Light
Garland

對話感想:魔王根本就是來亂的吧?!只不過是打輸了,就想追著人家跑,怪不得光之戰士講出要終結互毆的宿命(啥)

賣惹我生氣 ,我心情若不好,我就會不爽! 我不爽,我就會想要報仇! 接下來,我若報仇若去,下一個要死蝦咪郎,連我自己也不知道。

嗯~其實這樣的對話還蠻符合加蘭多的心境XD






FF2:

野村版--
FF2.jpg
左:Frioniel(菲尼奧尼路)
右:Emperor(皇帝)



圖片感想:大珠小珠落玉盤 →身上的珠子比另外幾人多
二代主角我也不熟,但是我對配音者綠川光就頗熟了,連帶著注意起他來(毆)
完整呈現以前天野的設定(廢話)對他沒啥異議,或許是沒有愛,而且以前常常看的原畫就有一半的臉被遮住,也沒啥好嫌啊XD

本代主角是平民一枚,因為所住的國家首都被皇帝的野心而招喚怪物攻擊,於是組起反叛軍對抗皇帝。似乎比一代的劇情複雜多了,而且反叛軍主要四人(也就是四位伙伴)可是有名有姓的呢,身為反叛軍領導人的菲尼奧尼路就被拱出來參戰啦!對手當然是萬惡的皇帝,看起來就一副邪佞樣(喂)



天野版--
Pic019.jpg 


3D版&聲優--
Frioniel
↑這張跟天野的原畫同步率高達95%以上呢!不愧是經典畫面(?)
而且是綠川配的音真讓我心花怒放XDDDDDD


Emperor

對話感想:
支配欲望強烈的皇帝,跟FF1的加蘭多追著跑的理由不大一樣了:P
但是為了復興大業,菲尼奧尼路是以挑戰的心態來面對,似乎比光之戰士還要積極,當然在DDFF菲尼奧尼路不需要復興什麼XD除非把戰士們呼喚過來的兩方,都有能力實現對方的願望。
不過看了FF2大略的劇情攻略,結局還蠻令人想吐槽,打完了皇帝也閒不下來,還要繼續遠走他方,套用聖劍大和梗,就是「勇者們的戰鬥永不停息」XD,所以即使沒什麼大業要完成的,主角還是有理由去打皇帝啦!





FF3:

野村版--
FF3.jpg
左:Onion Knight(洋蔥騎士)
右:Cloud of Darkness(暗闇之雲)

感想:天邊一朵雲想吃正太(喂)
我對DDFF的主角正太身材的設定很不能理解,難道大家對FF3的印象就只有洋蔥劍士嗎XD(天音:沒錯!)長得這麼Q又穿的這麼華麗,真的很突兀捏!還有,揪~竟是怎樣的雲會變身成女人咧?(天音:魔王都馬會變身好多次,會變成女人來誘拐正太也是很正常的)

至於為什麼要叫做洋蔥,因為這代的轉職,轉到最後最強的竟然是最初的初心者!唯有未轉職的身分才能裝備最強的裝備「洋蔥」套裝,所以最強的職業就叫做「洋蔥騎士」啦!(不過為什麼要叫洋蔥……這大概是製作群的惡趣味吧XD)
而且承接一代,FF3也是四名默默無聞的小伙子,無關男女老少,就只是突然被謎之聲(水晶)賦予拯救世界的衰小平民,到了DS版的reFF3才有人物個體設定,也補了一些個人劇情。



天野版--
boxfront.jpg 
↑你看看你看看~天野在遊戲卡帶的封面也是有畫了帥氣的人物啦!
那為什麼FF1就可以美化成封面的樣子,FF3就只能採用原始遊戲設定呢?!
讓DDFF裡面只是個特別不顯眼的小寶寶(天音:正常比例主角群當中出了個三頭身比例還不夠顯眼嗎?)



3D版&聲優--
Onion Knight
↑福山潤你用成熟的聲線和幼臉搭不起來啦!
(天音:啊人家又不是真正的正太!搞不好他跟其他幾位主角的年紀差不多咧……)

 
Cloud of Darkness 
↑啊哈哈,DS版我也沒玩到打魔王的地步,所以不熟她,只是有看過相關圖片。






FF4:


野村版--
FF4.jpg
左:Cecil Harvey(賽西魯)
右:Golbeza(高爾貝薩)

圖片感想:這不是我的賽西魯~這不是我的賽西魯(打滾)
自從reFF4被娘化之後,我對DDFF的賽西魯就沒抱持著多大的期望,果然圖一出來,差點沒吐血,天野的人設雖然是偏柔,但那也是他的作畫風格,以遊戲中的設定,賽西魯可是給人一種堅毅忠誠的感覺,甚至在未轉職前的暗黑騎士,則是硬派作風啦(突然想到蝙蝠俠XD)在以前的版本,可從來不會把視覺系和賽西魯畫等號,說視覺系還算好聽咧!哪有妖魅成這樣子的,更不需要特地強調紫色嘴唇吧!!!Orz  我家的賽西魯可不是哪裡跑出來的變態

高爾貝薩,喔~聽說不是魔王還可以出場是吧?那都不是重點啦!我的重點只放在賽西魯身上(高爾貝薩和FF4最終魔王淚目)



天野版--
wsc_PaladinDarkKnight_01.jpg
天野的風格實在不適合過於寫實化囧>

cecil.gif
多加一張圖,以表達我對DDFF的賽西魯之怨念O_Q



3D版&聲優--
Cecil Harvey 
↑賽西魯在DDFF裡面好像比較常用暗黑騎士裝扮出現?
還有背叛的情節的樣子?這次某人不會出現了,那是誰要背叛?
用這造型也好,免得我ㄧ邊玩一邊吐血(話說回來3D後的光明賽西魯還勉強可以接受)

Golbeza 
↑不知道讓高爾貝薩出戰的考量是什麼?
純粹是因為在遊戲中戲份較多,還是因為跟賽西魯有OO關係?
也許在個人劇情上比較可以多作描寫吧因為FF4的最終魔王在我看來根本就是多餘的(天音:妳不知道這最終魔王的用途就是專用來漂白角色嗎?)



FF5:

野村版--
FF5.jpg 
左:Butz Klauser(巴茲)
右:Exdeath

圖片感想:巴茲你也有帥氣的一面!(喂沒禮貌)
這張畫有點熟悉又有點陌生,理由是很恰當的把路人(無誤)氣質畫了出來,但又不會太平凡XD雖然一三五代是同一個製作群(主角都是路人呢)不過巴茲真的比較低調,如果放在眾華麗主角群中間,真的會有點隱形呢(毆)
我對五代主角巴茲的印象是傻裡傻氣,常常被自己的寵物路行鳥波可欺侮的可憐人XD
當我看到別人對巴茲的形容是「自由瀟灑、熱血正義感十足」,我的第一反應是「你說的是誰啊」(炸)
一經查證,原來沒玩過遊戲的我,印象全部都建立在以前看過的尖端電玩雜誌勝利小子附屬漫畫「庫耶庫耶路行鳥」上XD沒辦法,那篇漫畫是以路行鳥波可為主的,巴茲不能太帥氣搶了波可的風采啊XD



天野版--
37976_631463904_656.jpg
啊不對,貼錯了,這是超任卡帶盒子的封面XD
不過髮色是咖啡色喔!


這張才是天野原畫啦!
ff5_3.jpg  
↑我比較好奇的是巴茲抱的那位女生到底是誰?!
我沒玩過遊戲,好歹也看過老哥玩過,
為什麼完全沒印象巴茲有跟哪位女生修成正果= =|||
難道這是遊戲內部設定?還是天野的怨念呢(慢著)
以天野的原畫來看,巴茲也是白色頭髮,不過這跟DDFF遊戲設定又不同啦!
也許有鑒於前幾代的主角都是白髮,才讓巴茲髮色改成褐色吧?





另外補上PS復刻版的3D圖像--
psbutz-head.jpg 
還好是採用天野原畫設定,如果是採用這款,大概會讓大家囧到爆吧?
以前的3D人像真的會嚇到人耶(汗)


DDFF 3D戰鬥版--
Bartz.jpg 
樓上樓下一經對比,真可以看出時代的眼淚XD
DDFF即時運算的3D還比以前的CG還來得好看啊……



聲優--
Butz Klauser 
↑巴茲拿著其他角色的大劍(職業可模仿其他人物的技能),英姿煥發的發動必殺技!
保志好久沒配到熱血型角色啦,很期待!
順便拜託,reFF5快點製作啦~(敲碗)
如果保志來配音就一整個很棒!
重製在DS,怕NDSL的容量不夠,出在NDSi上面我也會無怨無悔的去買機子和遊戲回來玩(淚)
出在PSP上,聲光效果會更好喔>_^


Exdeath 
↑毫無反應,就只是個FF5魔王(被打)




FF6:

野村版--
FF6.jpg 
左:Tina Branford(蒂娜)
右:Cefca Palazzo(傑夫卡)


圖片感想:萬綠叢中一點紅。
野村畫的這張蒂娜還不錯,有把蒂娜憂鬱的神情表現出來,3D版更加可愛了>///<
而傑夫卡畫的真是讚啊!完全把我印象中的傑夫卡狂氣呈現出來了XD

蒂娜大概是十代主角中第一個當主役的女性吧?下一個女性當主役的似乎就沒了,只能再期待FF13的女性主角囉!所以身為女性,不挺一下蒂娜實在說不過去啦!六代我同樣也沒玩完:P只玩到修練山,按不出馬休的必殺技就卡關了T口T,其它劇情印象只能靠以前看老哥遊玩的斷續記憶來補足。
據說後期自由度很高,可以隨意換角色,蒂娜就並非必須出場的角色,所以存在感就變小了。不過我自己操控過的記憶還停留在前期,對蒂娜當然是寵愛有加囉XD





天野版--
terra2.jpg 
↑金髮是原畫設定,所以在DDFF也採用此設定。



3D版--
Tina.jpg  
↑因為FF6原始遊戲Q版是綠色頭髮,在3D的設定中,髮色似乎有點金中帶綠的感覺,但其實DDFF真的有把綠髮蒂娜做出來喔!



原始Q版設定+DDFF雜誌截圖--
ch_p01.jpg Tina綠髮.jpg
↑不知道這個設定在遊戲中會不會真實採用?
3D後的護肩不見啦,還露美腿耶!



雜誌截圖的幻獸蒂娜--
Tina幻獸.jpg 
↑這樣算是全裸上陣吧?好害羞>///<
蒂娜妳的犧牲真是大啊!(該不會讓唯一女性上場是因為這點吧囧)


女生就應該要比其他男性還要多一點造型啊!所以只有蒂娜一人有三種造型我也不會感到意外。


聲優--
Tina Branford
↑溫柔又堅毅的聲音真適合蒂娜呢!

Cefca Palazzo 
↑狂氣的聲音,真的讓我很想扁人XDDDDD








以下是野村作人設,FF9是例外,不過按順序排列。
我就不找天野的圖來做比對囉XD(好過份!)



FF7:

FF7.jpg
左:Cloud Strife(克勞德)
右:Sephiroth(賽菲洛斯)

圖片感想:
為了回歸初衷,克勞德穿回FF7的服裝啦!不過因為主角都會有兩種造型出場,克勞德的另一套服裝有極大的可能是FF7AC的那套啦!(王國之心的就先放到一旁,因為不算FF系列一部份)不過因為已經看過了,對我而言的吸引力不足,我反而比較期待1、2、3、5、9、10的主角服裝呢!
賽菲洛斯的服裝其實還多了幾顆鑲寶珠XD只不過這張圖是看不出來的,可以仔細看看PV喔!其他就沒啥變過了,還是一樣充滿色氣的大衣(毆)


十代中目前最夯的就是FF7系列,但其實大部分會迷上這代都是因為影片FFAC的加持,影片當中人物之間的愛恨情仇不但讓人一頭霧水,克勞德和賽菲洛斯的對決又讓大家備感好奇,想去理解世界觀、背景設定、劇情如何,然後又有很多衍生作品,真的不夯也很難呀~我希望其他代也有拍電影的待遇XD


3D版&聲優--
Cloud Strife
↑哇哈哈~本命之一櫻井孝宏配音讓我很喜歡克勞德這孩子XD
以遊戲中聽起來,克勞德是比較偏向滄桑感,或許是要跟其他有聲作品做區隔,畢竟不能像CCFF7的稚嫩和FF7AC的徬徨。


Sephiroth 
↑森川帝王配帝王我也沒啥意見╰( ̄▽ ̄)╭

對話感想:
這幾代看下來,我看就屬這代魔王對主角有特殊執著(炸)
難怪克勞德已經快抓狂了,只想把對方打回地獄去XD
不然你看看FF1是魔王想復仇才追來主角;FF2是主角為了國家而追打魔王;FF3是主角莫名奇妙被推去打魔王;FF4是主角阻礙到中頭目的計畫而對打;FF5是命運輪迴;FF6是要避免瘋子毀滅世界;FF8是要扭轉魔女的命運;FF9是要把鑽牛角尖的人打醒,FF10是親子對決;FF7雖然也是要把狂人打倒,不過後面看FF7AC就好像不是很單純了,而且其實在本傳,這位狂人還「特別」對主角有興趣呢(天音:不要誤導人家,那是克勞德的體質特殊好咩)




FF8:

FF8.jpg 
左:Squall Leonhart(史克爾)
右:Ultimecia(阿爾迪米西亞)

圖片感想:
史克爾在DDFF的造型似乎變年輕了XD是因為在FF8的顯圖不小心畫的太過臭老嗎?還是為了突顯他在本傳食古不化(誤)的個性才故意畫的這麼陰沉呢?經過女主角的開導後,在這裡才變得年輕有活力?在看王國之心漫畫的時候,我也一時很難接受史克爾變了比較會交際呢!其實比沉默比悶騷,史克爾跟克勞德可是半斤八兩的!
最終魔女的造型就沒啥改變了,我只記得我在打王的時候,她太會變身了,反而沒什麼注意她的造型(喂)

兩者對打起來大概不若以前剛破關時這麼爽快,破關後,因為劇情有點玄,就看了一些討論……發現了一個重大劇情,就是這位魔女極有可能是女主角的未來<囧>也就是說史克爾你跟她打,就是在跟愛人打架啊,可惜史克爾一點也不知情(淚)



3D版&聲優--
Squall Leonhart 
↑這算是史克爾的招牌動作吧……以前廣告可是猛打這個姿勢呢!
石川英郎似乎在王國之心就幫史克爾配音了,但就如我第一印象,史克爾是個內斂成熟的人,這聲音我起初聽來還蠻不習慣,仔細想想,我在玩遊戲逐漸認識史克爾這角色,他其實是個容易害羞、不善於表達的人,要說成熟也沒成熟到哪,用這聲線其實剛好b( ̄▽ ̄)d




制服版雜誌截圖--
Squall.jpg
↑史克爾的服裝果然是這件XD
SEED學園的正式服裝怎麼看怎麼帥氣>///<



Ultimecia 
↑大概是知曉了魔女的身分,其實我蠻同情她O_Q
讓田中敦子大姐配音,感覺更有魄力了。




FF9:

野村版--
FF9.jpg 
左:Zidane Tribal(吉坦)
右:Kuja(庫夏)

圖文感想:吉坦該說變得更加嫵媚嗎?
明明天野作的設定,3D化後也是很清新可愛的,怎麼一經野村之手,媚惑程度就會大幅提升呢?
庫夏在原始設定就很媚了,所以再媚也沒差啦(毆)

九代印象就是三頭身的3D化頗詭異,
不過看久了就覺得很有味道<(  ̄▽ ̄)︵θ☆( >_<)
這代有看過老哥破關過,不過大部分都是看到老哥在收集路行鳥碎片=w=收集完了,主線劇情也不連貫啦,只有趕上看結局動畫而已,公主和平民的戀情大概就這代吧,的確是很浪漫夢幻(一直誤認為FF4也是,但跑過reFF4才發現自己的印象是錯誤的,女主角是貴族身份而已,賽西魯又是飛空艇隊隊長,其實算不上身分懸殊的戀情)



天野版--
在我腦海裡(毆)
因為網路上找不到相關圖片。
家裡面有買攻略本,就有天野的原畫封面,不是三頭身喔XD



美版遊戲封面--
FF9_美版遊戲盒封面
↑這是3D版的圖,人物有種流線型的美感





3D版&聲優--
Zidane Tribal
↑要人物和下面的文字同時出現有點困難,名字就被截掉了
朴大姐的這個聲線總是讓我想到鋼鍊的艾德華,偏偏DDFF群中吉坦是次矮的,不小心就在腦袋裡做起連結來XD
其實我不太清楚吉坦的個性,光看外表,好像朴大姐的聲音還算是適合。
對吉坦最有印象的部份大概是打最終魔王的部份(因為想看結局動畫,還萬般提醒老哥開打前,要通知我來看),就看到吉坦和庫夏的對話,庫夏講了一堆很悲觀的話語,然後被吉坦用三言兩語打發掉,用武力打醒你比較快,當場我就認為,這小子還真是熱血啊("▔□▔)/



Kuja
↑讓石田來配音很適合!(一秒)
聽到庫夏的配音真是一整個沒違和感啊!恐怕是石田的聲音有種媚力( ̄y▽ ̄)╭




FF10:

FF10.jpg
左:Tidus(堤達)
右:Jecht(傑克特)

圖片感想:果然是遺傳,連笑容都很像d(>ω<)b
我對圖片只挑一個地方,就是堤達的衣服上為什麼要吊著一顆小珠子啊?!不需要看大家身上多少都有些珠子,就連堤達也要趕流行吧<( ̄ㄧ ̄ )>!!!

十代對我而言就好像在看電影,其實也真的只有「看」劇情啦!看那強大的中文字幕劇情影片就似乎可以了解通盤劇情。不過我是第一次看得這麼認真,全心全意的投入那劇情中,結局真的讓我差點掉下淚來,果然聲優演出的加持非常強大啊!不過缺點是看過劇情多次之後就懶得去跑遊戲了,完全達不到玩遊戲的樂趣,說起來還真是不應該啊!



3D版&聲優--
Tidus 
↑說起森田成一,我就是看劇情動畫才認得他的,
所以看到堤達還是森田配音很高興!(づ′▽`)づ~♡


Jecht 
↑傑克特即使是作為反派,還是很有爸爸的感覺,這可要多虧聲優的配音了^O^
不過傑克特難道又被控制了?不然怎麼會被呼喚來跟堤達對打?難道只是純粹想訓練兒子嗎XD
總之這對親子對決大概是看起來殺氣最小的,怎麼看都很溫馨(喂)




兩大陣營之首--
Cosmos
Cosmos(秩序)

Chaos
Chaos(混沌)


其實初次看到LOGO,我還以為DDFF是伊弗力特和希瓦兩人在吵架,然後把所有人拖下水的故事XD

因為「路行鳥與魔法繪本」裡面就有很多這類的情節,不誤認也很難啊!
不過造型真的很像啊=3=






----------------------------------



呼~終於打完啦!這篇打了三、四天,真的是浩大工程(擦汗)
不過能夠幫助回憶,還是不錯的!

本來以為純粹是格鬥遊戲,似乎還有劇情模式可以看呢!
該不會像是三國無雙那樣吧?

這樣整理下來,發現銀髮的角色爆多,不知道是銀髮看起來特別夢幻還是怎樣?雖然對是銀髮控的我是很好啦!不過也要照顧其他族群的需求,多多開發別種髮色的萌角色吧?這是SE社你們努力的方向喔!(天音:方向錯誤了吧)



最後來個全體CG圖:

ddff_full.jpg

很好很精美的畫面,加上強大的聲優!
還可以引起新舊玩家的共鳴,進而再去溫習或購買以前的作品,那麼這款遊戲的廣告效果就達到了吧XD

即使是消費過去人物,SE社通常還是不會做的太混,所以期待十二月的發售吧!
\( ̄▽ ̄)/ ( \ ̄▽)/ (  \  ̄) \(     )/ ( ̄ /  )\( ̄▽ ̄)/



(天音:結果你還不是在推廣遊戲!)
(某魚:我更希望大家玩了這款遊戲,能夠回去品嚐以前的遊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