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嗚,也是2009年的第一篇書單←什麼都要加入第一篇XD
來看看一月有什麼好貨吧!!!
似乎只比國際書展和同人誌展的坑好一咪咪而已>▽<


------明明要很忙卻硬要更新網誌------

1.08新增
《天空之鐘響徹惑星 7》



「小說類」

角川--

《琦莉6 一切開端的白晝校園 (下)》 壁井ユカコ
角川是打著每個月都有壁井老師作品可以出的打算?
這樣也好,每個月的好書就看不完了XD
只是上下兩集分開出版,實在很揪心啊!



《梅格&賽隆Ⅱ 三三○五年的暑假〈下〉》 時雨沢恵一
上個月來不及出,延到這個月出,
我是沒差啦,反正上集還沒拆封(逃)



《天空之鐘響徹惑星 7》 渡瀬草一郎
據說是排在1/31,那就等於二月份的書啦!
不過還是記一下好了,分擔二月湧來的書坑XD




尖端--

看了《暮光之城》的翻譯又更加確認尖端的書不可買= =(啥米叫做「這是愛德華」有人接電話會把自己當物品來叫嗎?!連這小地方都翻成這種英文式中文,其他句子倒裝錯亂、肯定句變否定句的誤導就更不用說啦)

即使我愛當踩雷大隊,但是也要減少跟自己荷包過不去的機會。

總之,除了上橋菜穗子老師的書會觀望以及《文學少女》、《神曲奏界白》會買之外,今年不考慮再買尖端的小說了Orz




春天--

《龍族 11 沒有正確答案的選擇》 李榮道
第一部快出完啦,不過我到現在還沒重看,幸好有老哥捧場和出資。





「漫畫類」

長鴻--


《心跳在今夜 8 9 10》 池野戀
一次補三本:P
只能說長鴻出太快啦!


*在蛙蛙書店網站看到預定出版有一本《心跳在午夜》
我還以為是打錯字,但又看見是第一集,
上日網查一下,發現池野戀老師竟然舊瓶新裝,把原有設定拿來重玩了一遍Orz
日版目前還出到第八集(原名:ときめきミッドナイト)這部改寫成比較符合現代高中生的環境和風格= =
這本我想我會先用租的來看……

博客來的簡介↓

蘭世是個普通的高中生。
雖然已經有個叫亞論的男友,但不知道為什麼,
她總是偷偷幻想著命中注定的邂逅。
有一天,她認識了新來的轉學生真柴俊,
並開始對神秘的俊感到在意……。
蘭世、俊和亞論之間,
究竟會產生什麼複雜的關係……!?

這啥鬼……囧>
叫我們這些買舊版的人情何以堪(就好像金庸大師把自己的武俠小說拿來改編一樣不能接受啊啊啊~要出新作為什麼不把名字改徹底一點啦(淚奔))




蓋亞--

《柯普雷的翅膀》 AKRU
喔喔!恭喜AKRU要出漫畫啦!
她是我蠻喜歡的同人畫師(走自創路線)
看到同人誌轉商業誌還頗吃驚、很複雜的心情,不過人家還是要吃飯啊,只是希望不要忘記自己創作的熱忱喔!
會在專出小說的蓋亞出版本來蠻意外,但是看到原來幫護玄的作品《因與聿系列》畫封面的就是AKRU就不感到意外了(最近才知道,太孤陋寡聞了,難怪會覺得因與律系列的封面這麼眼熟@_@)啊啊~糟糕,這樣會加深我跳這系列小說坑的慾望耶,之前還想說先觀望的說。

總之,請大家多多支持國人漫畫喔^_<




--------------

隨便聊一聊:


*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我看完一本書後會偷偷在書單下面寫感想,也是要讓我發花痴的書才會寫啦XD這是因為自己太懶得開新文章寫感想而出此想法,不過似乎造成我越來越懶惰了,網誌一堆列表看起來頗為空泛(" ̄▽ ̄)-c< ̄⊿ ̄")


*想看自己買的,又想看用借的書(圖書館是個好地方!(拇指)),也很想去租書店租書,好討厭自己三心二意貪心的感覺啊!!!


*《時光之輪》第一本《世界之眼》還蠻不錯看,不過處處可以看到《魔戒》的影子。比較不同的地方是,自稱黑暗和自稱光明的一方都不是個好東西,真實唯有靠自己的眼睛來判別。

*被友人推坑《古王國》三部曲,看那劇情似乎也是自己喜歡的類型(但是被博客來捏到劇情了好過份T_T,圖書館也有進書耶,可以先借一本來看看。


*說實在,《鹽之街》其實是另類的言情小說吧?反正我就吃言情這套嘛(地上劃圈圈)
不過前陣子借了幾本言小來看,發覺自己好難融入言小的氛圍(邊看邊吐槽XD,反而是大家批說不像言小的席絹書還看得很起勁,是因為我不把席絹的書當作普通言小來看嗎= =a(改天來試試看于晴、鏡水、綠痕的書)


*幸虧《鹽之街》不是出電擊文庫版本,不然看到封面和插畫會吐血倒地吧?那個輕浮的傢伙我絕對不承認他是秋庭!!!


*最近囤書比較沒這麼嚴重了,看閒書看得很勤,應該是壓力太大的緣故吧(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