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客須知
-、全面禁止小白、廣告、注音文、火星文回應,違者文章殺無赦!
二、對魚兒文章有任何指教者,歡迎討論,但請勿筆戰。
三、內有夾雜許多主觀的情緒和想法,請多多包含。
四、圖像文字禁止無斷轉載、或未告知之引用,謝謝。

隨著國際書展和CWT的到來,二月果然是最佳敗家月(咦)

最想慶祝的是《符文之子-德莫尼克》第八集終於要上市啦!(灑花)
等……等好久了喔@口@
看在它等同兩本的厚度,又有《冬霜劍》的波里斯、路西安的合流,
這些日子的等待似乎都是值得的了(拭淚)


2/27新增
《天空之鐘響徹惑星8》、《歡迎來到綠林寮3》



-------寫完這篇不知道還會不會有下一篇分隔線--------





「小說類」

角川--


THE THIRD 5 迷惑的空之折翼天使 星野 亮
我在掙扎到底要不要買這本……據說買到第四集就好了囧>?



狼與辛香料 07 支倉凍砂
又是幫老哥紀錄……看向書櫃中未翻閱的第3~6集。




梅格&賽隆Ⅲ 烏雷利克斯的憂鬱 時雨沢恵一
因為上一本延遲到一月才出,
現在又看到新的一集,有種翻的很快速的感覺!
雖然少了前兩部的刺激感,不過轉換心態看賽隆苦惱樣還真是有趣wwww



圖書館內亂 有川 浩
這本還真是拖的夠久才出版啊……
不知道能不能在這年看到別冊被代理然後出版?
話說,譯者換成翻譯《鹽之街》的那位,
看樣子或許會比《圖書館戰爭》的翻譯更加流暢吧?
如果這套和自衛隊三部曲都由那位譯者翻譯的話,出版的速度大概會更加緩慢……
不過寧可等久一點,也不要看到詭異不流暢的翻譯!



《天空之鐘響徹惑星8》 渡瀬草一郎
突然出來的一本,
因為上一本是這個月買的,感覺上好像一個月出了兩本XD




尖端--

《文學少女 06 懷抱花月的水妖》 野村美月
終於換學姊主役了,不知道大魔王換誰當?





春天--

《龍族 12 朝夕陽飛翔的龍》 李榮道
最後一集,封面真是非常有氣魄!(拇指)
接下來就是期待第二部啦!!!






「漫畫類」

東立--

《鋼之鍊金術師 21》荒川弘




長鴻--

《心跳在今夜 11》 池野戀



青文--

《歡迎來到綠林寮3》 那州雪繪
這本也是月底突然跑出來的,我還是對沒有彩稿有怨念啊
一也的暱稱翻成斯卡好直接,好不習慣囧>



--------------

隨便聊一聊:




*漫畫部份,新品失望的成分比較大,最近改買經典漫畫,
除了《心跳在今夜》魔界傳說/我們一家都是鬼)快要收完了,又多了以下收藏XD
例如那州雪繪的《夢回綠園》由青文重新出版啦!改名叫做《歡迎來到綠林寮》,名字聽起來更加歡樂XD不過兩者我都不反對啦!聽起來都不錯,前者聽起來很優美,後者比較符合原作的氣氛。不過說是「台灣限定愛藏版」,好歹也給個彩稿扉頁吧Orz

還有一部《basara婆娑羅》博o來打五折就不小心手滑整套帶回家了(毆)不過這套是我肖想很久的漫畫,之前博o來打七折不小心錯過,害我失望了很久,等到這波出清價也是很幸運呢!只是看到那個被裁減過後的封面還是很心痛,這時候只好拿出畫冊來撫慰我受傷的心靈了= =||| (尖x版還是有優點啦……印刷清晰多了,紙質也比較好,而且比較遵照人物原名翻譯←不過看過大x譯名的人似乎反而不習慣了,我是還能接受←廢話,不然幹嘛敗家)

創作者介紹

綺麗魚兒的悠游世界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coldwindling
  • 噗…真的換成鹽之街的譯者啦!XDDDDD

    之前我在看鹽之街時就有把二本拿起來比較,因為之前看第一集時蠻失望的,翻譯的不太順暢ˊˋ

    但是鹽之街的譯者翻起來真的很棒,看到他要翻譯內亂後好高興啊!(灑花+轉圈圈

  • 我是在博客來看到的,應該不會有錯吧XD
    起初看到真的很興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呢~~~

    yuichii 於 2009/02/03 15:02 回覆

  • yuihun
  • 我們一家都是鬼的名字怎麼改成那樣阿
  • 那是原本的日文名字翻過來的啦!

    重新代理就要用原名是現在的趨勢,不能隨性所致的亂翻,而且也不能跟以前的名字一樣(日本出版社那邊會要求)

    yuichii 於 2009/02/04 20:12 回覆

  • 威
  • 厲害

    每次看到魚兒的購書單都好羨慕喔~
    這次趁有消費卷
    我也一口氣全花掉買書了
    不過要把想買的書全買齊
    真的得花不少$$$
  • 喔喔~威,好久不見啦!
    我都把預算拿去買書了Orz
    買書的確是大坑。
    不過因為還有一個金主在支持(老大哥),才能讓我這樣買啊XD|||

    yuichii 於 2009/02/16 23:5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