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神
(最近的桌面一直是這張「大神」桌布呢!是在網路上挖到的官方桌布,好漂亮>///<)

哈哈~其實這篇是我在某論壇發的文,所以我就把文章貼過來。

大神通關了,歷時超過200日(中間隔太久啦媽呀~)
不過事實上遊戲時間也有超過100小時Orz
由於自己對動作型的遊戲實在苦手,也很喜歡沿路坐著悠閒欣賞風景,所以遊戲時間才會拖這麼久啊哈哈

不是因為我不喜歡玩這塊遊戲,而是太喜歡了!!!
忍不住想要拼第一輪就收集全要素,走遍所有支線,收滿珠子←喂
(收珠子的過程也得到非常多了樂趣呢)
結果有陣子一忙起來就有點退燒了……●-ω-●

壓力太大,而且重新入手best版,再度燃起衝關的熱情啊╭(′▽`)╯
短短一個禮拜從西安京衝到結局,也順手將珠子收集完全(這就是愛啊>///<)

不過破關一段時間了,最近偷閒一下,我才忍不住打感想的。
~( ̄▽ ̄)~(_△_)~( ̄▽ ̄)~(_△_)~( ̄▽ ̄)~



--下面有嚴重劇情透漏--



大神08.jpg 




從神木村開始,到西安京寶帝處之前的部分因為時間隔得有點久了,其實印象變得很模糊。

如果有幸七月空閒下來的話,再來重玩好了,到時候我就可以補感想啦!

「神木村」、「神州平原」、「花咲谷」、「アガタの森」、「ツタマキ遺跡」、「高宮平」、「クサナギ村」、「笹部郷」、「風神宮」、「十六夜祠」、「兩島原」、「西安京」、「幽靈船」……原來之前已經去過這麼多地方啦?!(大汗)


結果最有印象的竟然是古今無雙大劍士的家傳劍法,
還有神木村橘子爺的開花絕技(都還不是得靠我們大神幫忙XD)


03.jpg 








西安京之後的劇情部份個人很喜歡寶帝篇(可以看到一寸真面目的短暫時刻呢,回復到正常大小時,仔細觀察地形,還可以發現我們走的拼死拼活的迷宮,其實只有大神跳兩三下的距離,實在是百感交集啊<( ̄ c ̄)y▂ξ

大神03.jpg←一寸原始大小

大神06.jpg←放大1000倍XD








再來就是龍宮篇,龍王與乙姬夫妻兩的搏命一擲,就是完全相信大神會帶給他們希望,看到這裡不禁鼻頭一酸……相對之下,卑彌呼的事件就沒有這麼震撼了(我ㄧ開始還以為女王是惡役呢(汗))遊戲結束後再回頭看自己的大神繪草子設定畫集,看到裡面有張圖畫著乙姬抱著小孩,內心感到無比的欣慰(龍王你可以安息了)


雪國篇也是我很喜歡的部份,劇情進入最高潮,所有的謎底依序解開,而且我好喜歡カムイ和村子的音樂,非常振奮人心的節奏,就好像代表著極北之國的人們再艱苦的環境下堅忍不拔的精神啊!相較神木村的悠閒和樂以及西安京的貴氣雅樂,別有一番風味。


到了穿越時空的部份,個人非常的激賞這段,尤其是アマ公顛覆傳說,幫白野威打倒真八歧大蛇,而後來白野威也趕來幫忙打雙子魔神,時空交錯互助,實在是編排的很讚,更見識到白野威帥氣的一面啦!不愧是我們百年前神力未失的アマ公啦!怎麼幫都是自己,這樣其實也不算時空錯亂?)
看到因為要救オキクルミ,白野威衝上去擋那一擊,差點讓我爆淚了,也因此オキクルミ執迷的內心動搖了……他選擇除了戰鬥以外的另一種保護形式,才讓神劍覺醒發光!(武器的功用並非只有殺戮)

大神01.jpg 大神07.jpg








其後最感動橋段還是最終決戰部份,進入箱舟以後,感動不斷啊啊啊~~~
就連天神族們最後寄託大神的部份也讓我很感傷,即使他們知道帶給他們毀滅的原因之一是月之民,但完全不怨恨他,反而請大神一定要幫忙正在孤軍奮戰的金髮青年。


 



進入最終場景,常常在前段劇情不太正經又裝神秘的牛若,身分終於揭曉了……

常闇之皇01.jpg


原來……原來他就是雪之國傳說中所提到箱舟殘存者月之民啊(金色長髮實在是太卑鄙啦)
在輕浮的外在之下,其實他是抱持著滿滿的愧疚,被那罪惡折磨了整整兩百年呢(┬_┬)
有著月之民預言神通的他,因為早一步看到高天原的天神族即將受到滅族之禍,因惻隱之心,不惜被逐出月球也決心要去幫助天神族,天神族正好遇到八歧大神來襲,他就和天神族的守護神アマテラス一起抵禦敵人,可是敵人太過強大,牛若只好將月之民的箱舟交給天神族,和他們一起避難到下界,沒想到箱舟裡竟然竟然藏有強大的怪物常闇之皇(推測是月之民創造出來的機械兵器,看那精美的變形球,其實也是月之民另類的惡搞作品吧),不但把天神族全部殺光,僅存他一人(大神應該也是這時候一起下來的吧)而且常闇還會製造大量的妖怪,把妖怪群全部散播到人界去。


因預言而反被預言誤,認為天神族遭到滅族,還讓災厄降臨,將美麗的大地染上邪惡色彩,都是自己的過錯,他深深的自責。但本來精神萎靡的牛若,看到了遇到困境也不減熱情的大神,深深的被牠所打動,並且相信大神一定可以將局勢扭轉過來,一直將希望寄託在大神,沿路不斷的提示與指導著大神(其實也是暗中保護吧)甚至到最後也寧願犧牲自己來保護大神,遊戲當中回想整個一連貫的劇情真的是把我弄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了Q_Q


牛若x天照

大神04.jpg 
大神08.jpg 




再看~當牛若被重重擊飛出去(嗚嗚看得我好心痛,大神也憤怒了!雖然慢慢得取回筆調,獲得短暫的勝利同時,也突然發覺平時一直陪伴在自己身邊的聒噪小不點兒已經不在了……嗚我心也揪了一下)但是面對敵人卑鄙的突襲,大神還是被打得遍體淋傷……失去信仰的大地,很難給大神更多復原的力量啊!就在絕望的時刻,大神接收到眾人的祈禱與思念,原來一直不知道自己學習繪圖有什麼目的而消極的一寸,因為與大神的羈絆,終於想到自己還有可以做到的事情啊,那就是「透過繪畫,讓人們記起失散的信仰」這也是天道太子的使命……繞了一大圈,一寸終於回歸本業,這次不是被爺爺逼迫的,而是靠著自己的意願往天道太子的道路前進!!!這果然是因為對大神的愛啊?)


感謝01.jpg感謝02.jpg 
感謝03.jpg感謝04.jpg
  
感謝05.jpg 
大神05.jpg 




接收到滿滿的眾人感謝之心,大神精神力量衝到最高值,筆調全部回歸,覺醒為白野威模式啦!!!
這時候再配上「太陽は昇る」的神BGM,內心的感動已經不知道如何表達了……TOT
有眾人祈禱加持,常闇此時根本不算什麼,只是供大神玩耍的一顆球罷了,實在是苦盡甘來啊!


大神04.jpg大神01.jpg 





在打倒常闇之後,又看到牛若沒死的同時,我簡直高興的跳起來啦!
這時候完全堅定確立我心目中「若 X 天」的地位啊(配對自重!!!)


牛若感嘆著沒有看錯狼,很高興的開著箱舟拐走大神私奔去啦(大誤)其實是跟著大神回到失序的高天原,即使打倒常闇,牛若還是得負起復興天神族的責任(有大神陪伴,有什麼苦難,牛若大概都是甘之如飴吧XDDDDD)
隨著一寸一邊訴說著要加緊努力,準備將大神搶回來的狠話(繼續錯誤)牛若一邊駕駛箱舟,鏡頭慢慢拉到高天原(外太空?,接著進入片尾,聽完平原綾香唱的神曲「Reset」,內心的激動還是久久不能平復啊!
即使是逛遍了大神的公式站(公式站也是我看過最有誠意的站了)
看遍了職人製作的MAD,還是不滿足啊!
(不然就不會有這篇出現了)

大神07.jpg 

 



我的評價如下:

Play時間       102時間35分45秒  
(破百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掩面))

經過日數        220日  
(中間空了好長的一段時間呢(遠目))  

Save回數      300回  
(剛好湊成整數呢,好神奇XD)

死亡回數        0 回  
(製作小組對我們這些動作苦手的玩家太好了(淚))

總妖怪討伐數   1718体  
(因為我有種不能看到地圖上有妖怪符在飄的強迫症(掩面))

總取得金額      8057617兩  
(有賺這麼多錢啊?不過最後都快被我花光了嘛←亂買一堆道具的傢伙)

總取得妖怪牙    624本  
(會破百小時的原因之一(毆飛))

總取得幸玉數      6338個 
(有這麼多,我自己都被嚇到了)


設定集(?)入手!
唯我獨尊寶珠入手!
九套新衣服+一套日常服裝(誤)入手!
映像我還沒去檢查,好像遊玩四十小時以上就會有了,那我一定會有吧(得意什麼)





wall0102.jpg 


如果不跑支線的話,大概20~30小時就可以通關了
我還看過有神人9小時通關的呢(汗)

一百顆珠子真不是普通難收的!
有些珠子還藏在很難找的地方,如果不看攻略,實在很難察覺啊!

最難得到的珠子果然還是屬於第90顆珠子,必須跟カイポク賽跑!!!
之前的賽跑頓時都不算什麼了,看到這個一堆障礙的場地跟她的三倍速才知道什麼叫作機車
賽跑我卡很久,最後是直接放棄交給方向感比較好的老哥幫我玩,沒有玩過遊戲的他馬上就上手了,這時候真的很能體會有些東西必須要靠天份的(賽跑唯一不是自己完成的任務Orz)
後來發現,那個賽跑路徑是有捷徑的,而且要掌握加速時機,例如在冰塊上面比跳躍,大神的跳躍力比她好,可以趁機超越她,還有一些捷徑沒有障礙物,下坡可以加速……不過當時也玩得很驚險,只差半個狼身就被她超越啦(汗)


我很喜歡到處餵食,喜歡挖地找四葉草,到後來幸玉都超過六千顆了……還是沒把動物圖鑑收集完全啊>"<
不過真的是治癒系遊戲啊!光是聽著音樂、看著風景,我就好像被治癒了(飄飄然)
而且在遊戲裡看到樹木就很想讓它開花,
連現在走在路上看到樹木也很想舉起手畫圈圈~~~


啊~真的開花了耶!XDDDDDD←中毒太深
天元宮賞櫻01
天元宮賞櫻02  
其實這是3月15日剛去淡水天元宮賞櫻花隨手拍下來的。
去年沒看成,去的時候只剩下光禿禿的樹枝了@_@
第一次看吉野櫻,感覺好新鮮,現場看超美,一整個很興奮XD

02.jpg

這款遊戲到處都可以看到巧思啊
例如在某些路人身上畫愛心,對方可能會衝過來摸大神XD
如果是在雪國人們的身上畫圈,就會變身成動物,再畫一次就會變回來喔
打常闇如果在天空畫月亮,還會有百年前的大劍士跑出來助陣XD
久久不動,大神就會打起瞌睡來了XD
跑動的時候,大神跑過的地方就會綻放花花草草,而且還會隨著遊戲裡的季節變化

而且這遊戲裡面到處都可以看到「球」,
斜坡滾蜂窩、河中滾石球、雪地滾雪球、連常闇都是球形體!製作小組你們到底有多愛球啊XD


07.jpg


說到打各大boss
最後的常闇,打起來緊張感不足可能是音樂的緣故,
比起來打八歧大蛇就似乎還比較刺激點(雖然還是八頭笨蛋……)
八歧可是正宗的神話妖怪呢,光是體型就贏那顆球了!失禮了XD)

boss特別麻煩的我覺得是雙子魔神,需要抓對時機才能把他們打下來= =|||
而且我常常瞄不準那兩隻(對不起了,オキクルミ!)




覺得這種水墨3D很難看出是差在哪,畫質差也塑造出一種淳樸古風的氣氛XD
尤其人物造型腿短、倒三角,也是種特殊風格,好可愛啊!
聲音方面聽慣了,真的有真人聲出現,反而很不習慣(參見遊戲宣傳片,有小孩子的旁白)


還有值得一提的遊戲,出在wii上面。

「龍之子 VS. CAPCOM」
(タツノコプロ VS. カプコン クロス ジェネレーション オブ ヒーローズ)
這款遊戲是格鬥大亂鬥遊戲,最終boss是常闇之皇XD

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的新聞
有圖片喔~上面還補充說
常闇之皇別名「空亡」,是自太古神話以來與日之神展開多次死鬥的「毀滅一切者」、由妖力凝結而成的神秘存在。
「空亡」是這款遊戲才補充的設定吧XD
「與日之神展開多次死鬥」多次死鬥? 有嗎XD
可見是個偽物(不~不~這是常闇二號,月之民最新力作喔!!!……我開玩笑的)



還要推薦公式站的小動畫

↓點進入公式站↓
大神公式站

十個小動畫裡面私心喜愛最後一個,雖然短,但是很有氣氛。
牛若從百年前就默默守護著大神呢Q_Q

公式站還有小遊戲可以玩,壁紙、賀年卡、MIDI音樂、小圖、icon可以收集(公式站也可以挖寶喔XD)


瓶蓋模型 
這是官方網站自己附的模型圖,看樣子應該是非賣品吧?
但是看了好想要啊啊啊(*+﹏+*)

這部遊戲真的是我玩過最具藝術價值、音樂是屬一屬二上品、劇情非常棒的神作了(≧◇≦)
為什麼這部不賣座啊?為什麼CLOVER小組要解散啊~好想看到續作啊~~~
如果有續作,我也想再看到牛若、大神、一寸、天神族、月之民的故事(輝夜姬搞不好是月之民?)

大神06.jpg






總之,即使是老遊戲了,還是要誠摯的推荐給大家!!!
文長至此,謝謝看到最後的大家,再次奉上滿滿的幸玉--x一萬顆

大神02.jpg 



題外:
最近寫文都聽著大神的OST當作業用BGM,才讓我不會太緊張呢***ˋ(  ̄▽ ̄)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