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天母SOGO剛開幕,對我而言,最有話題性的就是日系書店淳久堂的進駐了。
性質跟紀伊國屋一樣,是日本大型連鎖書店過來台灣開分店的。
不過要去天母紀伊國屋我嫌麻煩,印象就是書很貴
(其實現在的匯率到哪買都超貴的啦囧>)
而且大葉高島屋比SOGO還難逛。

淳久堂的出現,對我而言是一大福音啊!



由於開幕沒多久,同好之間就開始討論這間在漫畫、小說方面的藏書量。
一致的評價都是--書超級多,而且種類很齊全。
補貨也蠻快速的,不愧是主打天母外國族群啊!很好很強大!


雖然已經開幕了,但是前陣子很忙碌,沒辦法搶在第一時間去逛逛。
不過前幾天跟水鏡聊天,要拿東西給她,既然相約見面,那不如順便直接約去SOGO吧!
擇日不如撞日,敲定了禮拜三下午過去逛逛。

這間SOGO的交通也很方便,坐捷運到芝山站,走五分鐘就到了耶!(灑花)
我們當然是直衝淳久堂啦!先逛完書店再考慮要不要逛其他樓層。
(但我幾乎都把精力耗在逛書店了,逛完整個人虛脫)

搭手扶梯一上七樓,淳久堂就在眼前跟我say hallow!因為有跟金石堂合作,一進去是先看到中文書櫃,中文和日文的書籍是分開結帳的,不過中文書量不是很多(其實我也沒什麼注意啦*毆*)
6/12補充:
書的擺設方式,以排作為最大單位,一排兩面。
一面沒數有幾小櫃合併,大概有十來小櫃合成的,一櫃有七層。
中文書大概兩排半(3面)

日文書有八排半(19面)和側邊一長條;漫畫兩排(4面)和最裡面的牆壁。
雜誌中日文各兩排,但這四排的長度比主要放書的還要短,一進書店就可以見到。


然後與水鏡兩人快步走到日文書籍區,一排又一排的書籍真是令我歎為觀止!

有四排是小說區包含精裝和文庫本,但書籍的集數幾乎完整啊!
版本也頗齊全呢!像有川老師的《空之中》我就看到精裝本和文庫本、
上橋老師的守り人系列就看到了三種版本都很齊全(輕裝版、二木真希子插繪版文庫本、中川悠京插繪版文庫本)

另外四排是實用書(料理、手工、健康等相關書)
專門書(史地、理工、藝術、電腦、教科書等書)好像比較偏少。

走到最裡面就是漫畫區,藏書量有名的幾乎都有吧!
有排是專門放熱門書(話題書,通常是正在連載、人氣高的,例如鋼練、CLAMP的書)是疊疊樂,很少有機會看到日版漫畫是一集集用疊的XD(去漫畫專賣店看到的日版書通常都只進一兩本,但淳久堂擺放方式就跟我們買的中文漫畫一樣疊高高)

漫畫通常會按照出版社來擺放,差不多兩櫃四面。
最裡面靠牆的一區是專放畫冊、設定集、遊戲攻略、文庫本漫畫、完全版漫畫和輕小說。(我看到了《ヒカルの碁》的完全版,封面超美啊Q口Q;還有看到《ぼくの地球を守って》愛藏版全套@///@;《地球ヘ》全三冊;《獣王星》完全版全三冊……看了好心動啊*慢著*)

漫畫月刊、半月刊就比較少(我是跟A店比)
輕小說也偏少,大多都放在漫畫區那邊,有四小櫃。
輕小說類大概就只能用訂的吧!
不過淳久堂訂書服務,應該是他家的特色。

訂書匯率比紀店好多了(每個月都會把匯率公佈在書店外)
超快的寄件速度,下定之後,只要有庫存,一兩個禮拜就會到了(坐飛機來的XD)
而且訂貨免運費←超級大重點。
訂書不用先付訂金喔!

買現貨可能不是最便宜的價格,但訂書的話,就應該蠻方便划算的。

逛得真的很盡興,還摸到了很多以前只能在網路上看著封面流口水的書籍。
例如《華鬼》的實書,カズキヨネ老師畫的封面超美啦(但是只發現第二集)

去那邊也要有很強的克制力才行,不然荷包很快就乾了。
(大概是我很少去這種日系書店,這次有點太興奮了,看到什麼書都很想列清單XD|||)



---敗家小記---

*我本來就打算找《花咲ける青少年》愛藏版,
因為店裡只剩第2、5集,缺少的集數就直接跟店裡訂貨了。
本來當月書店所定的匯率是免稅價*0.405(6月)


*《十二国記》店內只有進無插畫版本,沒有進講談社X文庫的版本。
店員有問我要不要訂書,但考量到經濟問題,就暫且擱著。
(不過看店員很熟練的馬上問我是不是要找X文庫版,搞不好有很多人詢問?)

*看到《西の善き魔女(桃川春日子插繪的版本)
我很不爭氣的拿兩本去結帳了(掩面)
看到怨念書,腦筋真的會呈現一片空白啊\(╯▼╰)/
這兩本就以0.405的匯率來算了。
預定慢慢將書補齊啦!中川悠京插繪版的守り人系列也讓我掙扎了好久)



 

書店裡面有很多地方可以供讀者坐下來看書(擺設跟金石堂真的很像耶)
很多人都坐在那裡靜靜看書,氣氛感覺很悠閒呢……
從鄉民們的第一手報告中得知,本來書都是隨大家拿來翻閱的。
但我到現場觀察,有些書都被封起來啦!
大概真的是太多人去翻,書很快就爛了,只好採取防護措施吧〒▽〒
(不過還是有很多書沒有被封)

因為天母SOGO離我家超級近,
在夏天淳久堂根本就是個能夠窩在那邊吹免錢冷氣的好地方啊!(拇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