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代慢慢玩,直到前幾天破關了。
稍微寫一下遊戲感想吧……
(寫網誌的確需要一些動力)

---以下稍有劇情---



逆轉裁判第一到三代由成步堂擔任主角,
那耍白痴的行徑,搭上能夠在逆境突破重圍的死纏爛打(咦)精神,都讓人印象非常深刻。
這款遊戲也造就了許多人氣角色,其中一位就是咱們傲嬌檢察官御劍怜侍啦!
若是換主角的話,也是呼聲最高的角色呢!

到了第四代上市前,曾經在2006TGS特別法庭影片玩弄過一次御劍,
所以2008的特別法庭影片中,御劍就特別不相信這次的主角是他XD

雖說是逆轉系列,但這回可不是站在被告這邊囉!
而是以檢察官的角度,在調查當中,慢慢的把犯人抓出來。
所以是類似偵探調查的方式= =|||
沒有了法庭辯論的劇情,總覺得令人失望呢

原本以為第四章可以在法庭看御劍大展身手>"<
結果卻只是走到法庭裡面等劇情發生而已。
(我還特地操縱角色走到檢方站台那邊緬懷一下Orz)

劇情上,我只能說御劍真是有夠倒楣,三不五時就被誤認為兇手。
不過這樣也能說服別人,反過來抓到兇手,倒是挺強的啦!
而且這回兇手幾乎不意外,很好猜到@_@|||
畢竟大抵不脫離幾個「名偵探的守則」XDDDD
像是最不像兇手的就是兇手兇手十之八九是美女

遊戲完全偵查到底,系統是不錯啦~但氣氛很微妙,要搞笑、熱血都不太到位。
這也跟主角是御劍有關係吧……畢竟形象還是要顧(不過好像快沒形象了耶)

有時候劇情又太清淡,玩一玩還會玩到想睡覺。
認為比較緊湊的是第三話,其次是第五話,但是第五話算是真相大白篇,時間拉得過長,過程就不夠緊張刺激了= =|||


難度方面,沒看攻略大概也只會卡幾個地方,整體比逆轉裁判簡單多了。
比起逆轉裁判小篇章就處處在逆轉的劇情而言,
逆轉檢事的小篇章通常是只斷在無關緊要的地方,很少出現千鈞一髮的情況。
而且御劍不愧是檢察官,到處有資源,隨時有救兵。
不像成步堂和王泥喜都只能靠自己……
(不過話說回來這兩位主角的內建外掛太強了,御劍還只是剛好而已)

音樂不怎麼熱血,只有揪岀犯人,追究到最後才比較有緊張感。
玩完這遊戲,回頭玩第一代,那個熱血度差很多啊!
人家成步堂法庭對質時,就連詢問小配角的熱血音樂都有循序漸進的不同啊!
這回逆轉檢事的音樂製作會不會太混了?有特色的才那幾首囧>
竟然連大魔王的音樂我都覺得不錯(但又不是常常能聽到)

這回的角色御劍當然是本作的魅力之一啦……
如果沒有御劍,我看這部的評價大概就普普通通。
有御劍立刻把遊戲總分加權百分之百(喂)
還有狩魔冥(13)的出場似乎讓很多人大為驚豔。
我是還好啦!這不是我遊戲關注的重點比起羅莉,我比較愛正太
不過遊戲也精心安排前四作的角色出現,當作提供線索或搞笑的NPC或是純粹當背景的人物。或者是直接被誣告為兇手,像是那「事件的背後一定有矢張」的矢張政志XD

最可惜的就是成步堂只有當背景,沒有出來當NPC(淚)
那個背景也很容易被忽略掉,第三章要到處趴趴走才會發現他跟真宵、春美三人在河中悠閒划船。
這部本來不在巧舟總監的計畫範圍,製作時內部應該有爭論過一番吧!
當然礙於版權,最多只能取得成步堂的肖像權了。
想聽到成步堂的聲音自然是想都別想。
(你看看,這部遊戲的STAFF裡面沒出現巧舟的名字)

新角色真是出乎意料的少……
雖然熟面孔出現會讓玩家感到懷念,但多了驚喜,就少了驚訝。
這樣一來,扣除那幾個熟面孔,兇手幾乎是呼之欲出了。

比較喜歡的新角色,大概就是狼士龍搜查官。
他常常拿家書出來唸,還有不服輸、愛部下的個性,其實又不是很聰明,真是可愛=ˇ=
那特別針對檢察官的不友善原因也沒說清楚,根本就是伏筆嘛!
所以囉~期待以後在續作能夠看到他。

美雲個性也很活潑可愛。
但身為大盜繼承人只是擁有很強的外掛,好像就沒什麼作用了(爆)
不過我喜歡她的主題曲XD


這部的時間亂跳,一度讓人錯亂。
如果再加上前幾代的時間,大概可以這樣排序(參照WIKI):
逆檢第四話(七年前的法廷,逆裁3第四話回憶時的半年前)逆裁3逆檢第二話(飛機上,逆檢第一話前一天)逆檢第三話(遊樂園,逆檢第一話前兩天)逆檢第一話(逆裁3之後一個月的檢事局)逆檢第五話(大使館,和逆檢第一話同一天)

說到七年前的御劍,真是隨時都在學師父的樣子XD
像是手勢或者服裝,不過都太誇張了,反而讓人覺得很有趣(那位小姐不要笑成那樣= =+)

我重玩逆裁一代第二話,御劍曾說成步堂的威攝手法是卑鄙的手法,
不過對照七年前,您老兄也用的挺兇的嘛(攤手)
(御劍OS:那是因為玩家愛用,跟我沒關係!)


總之這代娛樂性不在解謎,而在於補充一些御劍的小秘密。
還可以讓玩家對御劍有更進一步的親密(毆)

但說實在的,御劍在本作的傲嬌度實在非常低啊!
說傲嬌,我還覺得他天然的成份比較高咧!
難不成要他傲嬌還得看是要遇上什麼人?!(這是在暗示什麼?)

而且所謂天才檢事,被笨笨的玩家(就是我)一操縱,整個冷靜、完美的形象都破壞光光了,讓他當主角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XD


之前寫過的:【DS】情報--「逆轉検事」映像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