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cbox之後,最近都直接把近況打在上面,網誌都有點懶得更新啦(毆)
再加上痞客的系統,自動儲存讓我很煩惱,稍微打長一點的文章就lag到不行,不知道是電腦太慢還是網路速度太慢。因為每幾秒就自動儲存一次,寫文一直不很順暢,文章有圖片或有外部連結的話,每存一次就要等它存上好幾十秒,卡的超火大!
所以打網誌有點在自虐,讓我更新的動力大為降低= =|||直接寫在cbox還比較快一點。
為什麼儲存系統不能選擇關掉啊!!!
cbox也有缺點,紀錄則數有限制,好像是滿一百則之後就會自己刪掉以前的,如果有什麼重要的事情,就不要直接打在上面;不然要養成存檔的好習慣。我就是不習慣存檔的人,大概過一段時間才會想打一下在cbox提到的最近比較有趣的事情或有主題的文章XD

---很久沒打這種無主題式的文章---



因為又延畢了
多出一些時間看書找資料。
看閒書的時間也變多了(喂)
大概就是上午早起看書面資料,下午看是要上上網找資料或者逛網站、看影片,晚上就是看閒書,睡前打個小電動吧?時間盡量控制在十二點以前睡,年紀大了不能熬夜啦!以前熬的太誇張,本來沒過敏體質也搞出有過敏體質Orz(像是換季過敏、天氣太熱會產生熱過敏、吃海鮮芒果也紅腫過敏(淚))奉勸大家不要太鐵齒,以為自己一直沒有過敏就沒事,後天也會突然爆發過敏症的,一旦有過敏症就好不了啦!這只能壓制、不能根治的。(跟免疫降低有關係)

離題了。
所以說要好好把握這段回家悠閒的時間@_@
順便調節自己的作息時間,好好照顧身體。

因為之後要陪老妹去考試,暫時不考慮幫老闆做事了(那召集令我是今天才看到,也過了號召的時間囧,還好老闆不會勉強人作事,有時間再去幫忙吧)

就如cbox所寫,最近看了不少閒書和影片。
閒書是以前搬回家時所囤的書籍,回來也不過解決了幾本。
看的小說種類好雜,像《天使與魔鬼》是懸疑小說、《TIGER X DRAGON》是校園輕小說、《時間迴旋》是科幻小說、《陰陽師--生成姬》是奇幻小說、《綿羊偵探團》是偵探小說,輕重的內容交叉閱讀。



老哥買了《達文西密碼》後,自然就買了《天使與魔鬼》,當然還有《大騙局》。
《大騙局》看過評價好像都不怎麼好,沒什麼時間還是先跳過這部。
《天使與魔鬼》和《達文西密碼》都是好看在作者很強的唬爛功力XD
看那些冷知識真是愉快啊!
《天使與魔鬼》是作者的早期作品,也就是《達文西密碼》的前傳。
不過在電影版中是當作後傳來演啦(其實是前傳還是後傳都不影響劇情的發展)
如果以合理度而言,《達文西密碼》的資料比較完整,說服力就強多了。
《天使與魔鬼》著重於劇情的張力,看完這本書,就好像看完一部精采的解謎動作片。
但我馬上低調補看完電影版,反而覺得電影版搔不到癢處。
若還沒看過小說的人,先看電影比較好,畢竟《天使與魔鬼》電影版拍得比《達文西密碼》電影版還要好。
電影版好在選角和佈景,很讚!
湯姆漢克斯就算了,他原本就不是我心目中的蘭登教授
但在看《天使與魔鬼》蘭登游泳的那段,還是想起了湯姆漢克斯的大肚子←喂沒禮貌。
電影竟然也把這段演出來了囧>
重點是總司庫是伊旺麥奎格演的,這真是太犯規啦!真的很符合選角(拇指)
電影版中與其看蘭登脫衣,我更想看總司庫脫衣←給我自重!
佈景雖然大多都是自己搭棚建造的,但逼真又美麗的羅馬場景是值得一看的,當作一部觀光導覽片來看也不錯(毆)
(我覺得《達文西密碼》電影比較精采是因為小說劇情都忘得差不多了XD)


《TIGER X DRAGON》是我沒列入anobii的輕小說,不過老哥持續有在收,
我在看完《天使與魔鬼》後也在老哥房間隨手拿來看。
只是這部的文風不太合我的胃口,太~過輕鬆,似乎沒什麼主線,很典型的後宮作(雖然說龍兒沒打算要開後宮= =)
快速就看完一本,好空虛啊……有人說這部很好笑,但是我卻完全笑不出來囧>
如果轉換成畫面的話,搭配聲音我還比較看得下去吧……


《時間迴旋》是老哥買的,不放在我的anobii書櫃裡面,不過以前就聽老哥和他朋友大推這本,回家心血來潮把它解決掉。
這本是描述世界末日的災難小說,我還以為是穿越時空的冒險小說XD
《時間軸》就是這本的續集,聽說就沒這麼精采了,我想也是……結局點到為止就好了,不過有時間的話,還是會把它看完。


《陰陽師--生成姬》雖然內容和意境都比《TIGER X DRAGON》好太多,但也不是我會第一時間拿來看的小說。從某個角度來說,算是閱讀比較輕鬆的作品,畢竟同樣的情節,前面幾部就提過了。


《綿羊偵探團》是以一群羊咩咩的觀點描述人類的兇殺案和行徑,也藉著羊咩咩的推理,找出兇手來。這群羊咩咩各有各的特色,從他們的眼睛所看到的一些人類黑暗面,反而呈現一種弔詭的幽默感。這本我之前就看了三分之一,只是一直冷凍在家裡,兩個月沒回家,這次回來就把它補看完。


目前正在閱讀的是《姑獲鳥之夏》,真是一部很棒的睡前作品(踹飛)
因為一直放在家中,跟《綿羊偵探團》一樣冷凍起來。
這次再不補完進度就對不起京極老師了XDDDDD
(當然《魍魎之匣》還是留著等下次回家再補吧(喂))


影片的部分,目前懷舊起小叮噹的大長篇,所以找了很多來看,這部分感想留著以後開新篇再來寫。


最後還是要先把文章打在記事本再複製貼上,
唉~~~我的「花咲ける青少年」動畫感想什麼時候才能寫(淚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