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客須知
-、全面禁止小白、廣告、注音文、火星文回應,違者文章殺無赦!
二、對魚兒文章有任何指教者,歡迎討論,但請勿筆戰。
三、內有夾雜許多主觀的情緒和想法,請多多包含。
四、圖像文字禁止無斷轉載、或未告知之引用,謝謝。

可以玩FF4後傳--月之歸還簡稱FF4TA)啦!(灑花轉圈圈)

↓點圖可進入官方網站。
FF4TA  

---兩小時開通網路奮鬥(前段無劇情洩漏)---


自從7月21日SE社開放WiiWare的日版FF4TA下載,
我就開始每隔幾天央求老哥幫我開通wii的網路。

昨天又懇求老哥能夠把Wii的網路設定弄好,好讓我下載FF4TA。
老哥正閒著,終於有興致幫我,還有小G在旁邊幫忙。
要連上小G新架好的無線網路,就花了兩個多小時(汗)
還差點連不上去,不過最後總算連上去了。
點數方面幸好小G擁有中信的VISA金融卡,可以直接網路刷卡下載點數,
省下跑去買點數的步驟(去店家買點數也是很貴的XD)

這是採用章節下載的方式,第一次下載要800點(要日幣800円)
之後每次下載都需要300點,看似不會很貴,
但是全部篇章下載,也要3700點(也差不多快台幣一千五吧)
只是隔一段時間才下載一次,就不會太痛。

搞了老半天下載好,Wii事隔兩年也上網更新了。
不過小掙扎了一下,一旦更新韌體後就不能改了XD
老哥沒在怕,因為這台Wii平常也是玩正版片的。


全部有九個章節--
7.21:「本編-月の帰還-」
7.28:「リディア編」
8.4:「ヤン編」
8.18:「パロム編」
8.25:「エッジ編」
9.1:「ポロム編」
9.8:「ギルバート編」
9.15:「月の民編」
9.29:「真月編」

TA日版的預告:
















---兩小時試玩(有劇情)---


「本編-月の帰還-」


我的進度很慢,只到謎之男加入而已XD


一開始進入主畫面,好像沒有開頭動畫?
這裡我沒有多作停留,晚點再來試試。
如果沒有的話是蠻遺憾啦>"<
好歹也是移植到WII上面的遊戲……

畫面的話,就是像超任時期的畫面,
接上電視玩,有種懷舊的感覺(尤其家裡的電視還是傳統電視)
不過能用WII的搖桿玩還真是神奇耶!
第一次用WII玩非動感型的遊戲>w<
而且最多可以四人操縱,我是跟老哥一起玩,不過老哥的反應比我快多了,我操縱一個角色就手忙腳亂啦!這樣別有一番刺激感←總是拖老哥的後腿。



劇情方面:

因為日文不強,以下劇情可能會有誤解的地方,請多包含囉^^

賽西魯(セシル)和羅莎(ローザ)的兒子賽歐多亞(セオドア)不想依賴老爸和老媽的名聲,決定上赤之翼(赤き翼)飛空艇訓練自己,以聖騎士為目標而修煉。赤之翼的人都很照顧賽歐多亞(看他可愛又上進?),這時候賽歐多亞的職業是「王子」XD(對不起我笑了)

來到有小人、豬、青蛙的村子米斯里魯(ミスリル村)(對這村莊的三人(隻?)舞蹈印象很深,但現在村民不跳舞了……),旁邊有座山洞,裡面藏有「騎士之證」這個轉職道具(無誤),大概是騎士轉職的必經任務,所以賽歐多亞準備好之後就衝進去啦!不過怕嬌貴的王子亂闖受傷回去不好跟國王交代,隊長和屬下一名(忘了名字,但沒有臉就算了*喂*)在旁保護他一段路(這段路就是戰鬥教學啦)。賽歐多亞不但學會了合作攻擊;因為月有陰晴圓缺,他也學會了判別看月亮臉色來使用魔法或物理攻擊

合技要兩個人以上才能使用,攻擊威力會大增(在FF4DS版中就有了,我是很少用啦= =a)
不過目前只試出兩個人的技能,三個人的技能還沒看到。

依照滿月、下弦月、新月、上弦月狀況使用技能。
(睡一覺起來,月亮就會變化一次,如果是用回復的罐子或泉水,時間就不會流逝)
滿月是黑魔法威力上昇,物理攻擊威力減半;
下弦月是物理攻擊威力上昇,特殊指令威力下降;
新月是特殊指令威力上昇,白魔法威力下降;
上弦月是白魔法威力上昇,黑魔法威力下降。

中途隊長就放賽歐多亞自己獨闖,到了山洞深處,果然發現一個寶箱。
想當然耳當然是放騎士之證囉!但不要高興的太早,一開寶箱就出現怪物啦!
打打打,怪物放了必殺技把賽歐多亞打倒在地,隊長和部下趕來救援,但賽歐多亞非常不甘心自己的能力如此的弱小,就爆氣啦……不對,是覺醒了!←還不是一樣。(這段我也笑了……因為我才剛跟老哥說會爆氣,還真的爆氣了,不愧是經典好梗XD)

因此賽歐多亞就多了一個特殊指令,使用後會爆氣,防禦和攻擊力大昇。覺醒結束後,HP會馬上見底,這時候就要拜託怪物別打我們的小主角啦!或者是趕緊補血,不然鐵掛的。(一使用這個技能都害我好緊張,這技能好像有點做作,又不能維持很久……等級一高也不用浪費回合使用這個吧?)

加入兩名隊友還有新技能,打起怪物來就非常容易了,打倒後回到赤之翼,準備回巴隆城(バロン城),但是在途中遇到大量的怪物,打都打不完。

回到巴隆城的場面。看到久違的前主角賽西魯,這時候可是巴隆國的國王,坐在王座的他和王妃羅莎得知大量的怪物大舉入侵,吩咐旁人照顧好羅莎,自己去外頭看看情況。(又把羅莎拋在一旁,她可是不太願意啊!)
賽西魯在巴隆城內就遇到怪物,雖然初始等級只有15級,可是攻擊力和防禦力都是兒子所遠遠不及的。(揮起劍來的聲音就跟人家不一樣,鏗鏗作響呢,還是很帥*喂*)

賽西魯在城裡面東晃晃西晃晃(順序別搞錯喔XD)東之塔可以拿到寶箱,救了一個粉紅色頭髮的女生(我還以為是--);晃到西邊,剛下樓梯,羅莎就匆匆趕來,她告訴賽西魯,自己也要加入戰局,作他的後盾(好熟的場景,不過這次羅莎可是勇於開口,不甘做為花瓶啦!不愧是一個孩子的媽!但是羅莎拿的竟然是手杖,攻擊起來一點都不強啦!幸好在接下來的村莊裡有看到弓箭喔!羅莎拿起弓箭來,基礎攻擊力可不輸大男人呢>w<)

(城堡中間一樣是黑白魔導士的房間,啊你們只顧著在旁邊看,是不會出來幫忙喔!!!國王、王妃還得親自上陣,好累人XD)

走到西邊,留了一大把鬍子的席德(シド)看到他夫妻倆,就蹦蹦跳跳地跑下樓,表示寶刀未老,也加入戰局。到了樓頂,看到大批的怪物襲來,三人開始進入連續戰,但不是很難打。(可以試用雙人合技,一開始以賽西魯為主,要跟羅莎搭配配不出來,我跟老哥直說這對夫妻的感情很差耶!換成和席德搭配也是不出來,也無法使用三人合技,就改以羅莎為主試試看,結果就出現了聖光術……或是以席德為主就會出現弱點攻擊,賽西魯只能當輔助的嗎=x=)

連續戰後,三人看到之前離開軌道的月亮又回來了,接著巴隆城要崩毀(這麼簡單就要滅國了?囧>)賽西魯叫席德趕快帶羅莎離開,要羅莎好好照顧兒子賽歐多亞長大(一副就是在交代遺言)身為國王的他要跟巴隆城共存亡(喂喂老兄別想不開啊!留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羅莎當然是百般不願意啦!不過看賽西魯心志已決,只能默默離開(不如敲昏他扛走比較快啦),賽西魯或許是感受到了未知的危險,才留下來殿後的,一個綠髮少女領著幻獸神巴哈姆特(バハムート)降臨,賽西魯起初誤認她是莉迪雅(リディア)(年紀看也知道不對耶!人家莉迪雅現在是性感熟女啦),但她卻無動於衷的下令巴哈姆特攻擊。賽西魯一人無力對付,很快就被打倒了,少女冷冷的說賽西魯只有一半的血統,不過如此能耐……大概是指月之民的血統吧)

綠髮少女又直接去幻獸界找幻獸王。幻獸王似乎也感應到強敵來襲,立即把本尊莉迪雅瞬間送離。綠髮少女來到王座,幻獸王看到幻獸神,大吃一驚,還未來得及反應,少女二話不說就把幻獸王和王妃石化了。

回到賽歐多亞的場合,似乎是跟老爸心有靈犀,感覺不太對勁,他想要趕快回去巴隆城,但飛空艇被大量怪物擊毀墜落,僅存的赤之翼騎士團全員陣亡。因為隊長以身保護,賽歐多亞才存活下來。隊長臨終對他說赤之翼只剩下賽歐多亞他這個成員了。過去他們赤之翼曾經做過非人道的事情,一直懺悔至今,希望賽歐多亞能夠永遠記得身為赤之翼騎士的榮耀,然後就嚥下最後一口氣了。賽歐多亞懷抱著隊長的遺言,作為一個赤之翼騎士,矢志回到巴隆城。(職業變成赤之翼)

但賽歐多亞一人不敵路途上眾多的怪物,就要被打倒時,路人甲「謎之男」(謎の男)登場幫忙。賽歐多亞很感謝他拔刀相助,報上赤之翼的名號後(看來他也很有警覺心的,不報王子身分,不過賽歐多亞有可能是不想當王子,寧願以赤之翼騎士自居),謎之男馬上就說他也知道赤之翼過去的榮光,還告訴他巴隆城的方向,不過必須越過大海,最快的方法就是解除附近的魔導村米西迪亞(ミシディア)擁有的魔之道封印(連米西迪亞村到巴隆城的捷徑都知道!)

這個謎之男竟然會知道這麼多秘密?!賽歐多亞請教他的名字,他卻說自己已經捨棄過去的名字了(不過玩家大概都猜得到你的身分啦XD金髮的熟人只有一個……不得不說遊戲製作組真的很愛他……果然是大帥哥^ˇ^)

來到了米西迪亞村,謎之男帶著賽歐多亞直奔祈禱之間(我是有到村莊晃晃啦……村裡的女舞者也退隱不跳了囧),不過長老臥病在床,目前管理人是一個粉紅色頭髮的女孩子,她就是許久不見的雙子之一波洛姆(ポロム)女大十八變呢!不過你老弟咧?),波洛姆聽到賽歐多亞的名字,立即就說她曾經在他小時候見過面了。(波洛姆對旁邊的謎之男不加以防備,該不會也看出他的身分吧XD)

待續。

FF4TA01 
↑這構圖真的會讓人不小心就腐了(掩面)
賽歐多亞幹嘛這麼小鳥依人的靠在謎之男身上啊XD
而且謎之男你不是拿劍嗎?這圖拿的武器怎麼會是槍……
喂喂,不要再暗示下去啦!

對不起我什麼都沒講,以上看到所有類似暗示的話,純屬看錯(逃)



噗~一不小心就寫這麼多。
差點以為自己在寫劇情攻略= =a
下次大概就沒這麼多心力寫了吧XD

本編的部份大概就是著重於謎之男擔任起名義老爸,帶著義子(誤)到處流浪的故事吧!
順便帶出謎之男的身分……看某人沒有特別分出一個篇章,應該會集中在本編解決?
(知道劇情的人,盡量不要捏我>"<)

 

創作者介紹

綺麗魚兒的悠游世界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隨影
  • 偷偷來留言XD
    喔喔太太好有愛啦VVV
    看的出來愛超大的
    看你這樣說劇情我也心癢癢的
    不過要等下個月有錢才能敗XD我這個月超支了XD
    那個謎之男不會就是那個....XD

    賽西魯的兒子滿可愛的
    不把王子身份說出來XDD
    戰鬥跟FF4是一樣的嗎?難度會很高嗎?我印象中FF4戰鬥難度不低呢
  • 歡迎來玩(撲抱)
    如果要玩月之歸還
    建議直接玩PSP版(快把PSP搶回來吧XD)
    PSP的畫面有優化(雖然還是類似超任時代的畫面)
    而且還有加入新劇情喔!

    謎之男用腳指頭都想得出來是誰XD
    就是我們想的那個人!!!

    既然太太都可以把RE版本通關,這難度就算小CASE啦XD
    RE是號稱最難的版本了(如果不裝那些技能的話))

    yuichii 於 2011/08/21 13:55 回覆

  • 隨影
  • 看看等我弟結婚的時候搶不搶的回來(淚目
    明明我跟他一起出錢的結果被他罷著是怎樣啦
    有加入新劇情有動力啊!!!!!再跟我弟凹看看

    謎之男也是傲嬌屬性啊XD
    明明想要幫忙朋友的兒子又打死不肯說XD

    RE我記得最終迷宮我走的超痛苦的
    三不五時就被滅團XDD
    然後練等級練到八十X級才敢下去打魔王XD
    喔喔聽你這樣講安心一點了XDD等PSP回手上要立馬找來玩啊~~
  • 既然是共同出錢應該要輪流玩啊XD(一個月輪一次好了)
    PSP很多好遊戲,錯過可惜啊!一定要搶回來XD

    我以為他只是無口,沒想到還追加傲嬌屬性XD
    也是啦!畢竟他內心還覺得愧對朋友吧?不好意思開口

    最終迷宮每隻怪物都像在打BOSS一樣,這種情況好像在超任時代就這樣了,而且存檔點還隔超遠的,非常虐XD
    我好像也是撐到八十幾級才敢去打魔王,應該是說走迷宮才走得到底orz

    yuichii 於 2011/08/25 21:0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