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4tay_01-2 
繼續續龜速遊玩中。
大部分時間都在走迷宮,
一開始還以為戰鬥沒有難度了,沒想到還是有難度的= =|||
尤其如果亂睡覺,沒注意到月亮的變化,會死很慘XD

---有劇情洩漏---



「本編-月の帰還-」

米西迪亞村(ミシディア)~霧之洞窟(ミストの洞窟)
→「本編-凱茵(カイン)編-」

見到波洛姆,她目前走不開身,但也很關心巴隆城的狀況。
就請黑白摩導士各一名協助賽歐多亞和謎之男通過魔之道(デビルロード)。

解開魔之道封印,通道中會有一堆傳送點,還要注意有隱藏通道可以穿越拿寶箱。
注意這裡的怪物物理攻擊頗強,黑白魔導士記得幫他們買裝備,加強防禦並且站在後列,不然他們的等級不會升,防禦很弱的。他們加入時才10級,白魔導士專注補血、黑魔導士則用黑魔法攻擊,還好已經學到二級火雷冰了。(黑白魔導士的頭像也好可愛,黑魔像FF9的比比,白魔是背對玩家的,只看到白斗篷,反正都不可以有臉就是了XD,還可以換成他們當領隊喔!)

最好都能保持在滿月狀態,黑魔放起來才會事半功倍,而且如果維持在下弦月(物理攻擊威力增加),怪物一多,很有可能會導致全滅。(魔導士擋不住的話,光靠賽歐多亞的白魔,根本補不夠啦)這裡的地道怪物有怕火,但也會吸收的,就使用雷冰比較保險,順便一提,四個人的合技我怎麼試都試不出來= =a

穿過魔之道,到達巴隆鎮(バロンの町)可以晃晃(舞者還是不跳舞T_T)
再到巴隆城,結果被守門衛兵擋下來了(堂堂王子竟然不能進入城堡,可見其中必有詐)
賽歐多亞正想要理論,卻被謎之男拉到外頭,告訴他從巴隆城的地下水道(昔の水路)前進去比較快。
這時候謎之男喃喃自語說衛兵的模樣跟當時一樣……(看吧!遊戲也有暗示他的身分)

回到巴隆鎮左上角席德家裡面,跟左邊的女孩子拿水道鑰匙。
去屋子下面的開啟門就可以進入水道中,因為是水道,火魔法對怪物很好用!(拇指)
也不太需要怕怪物使用魔法,頗虛……但還是不要維持在下弦月,怪物很多。

穿過地下水道,要進入巴隆城之前,先把黑白魔導士的裝備拆下來XD

進城之後,賽歐多亞說出自己的爸媽其實是賽西魯、羅莎,謎之男聽了大驚。(我還以為你聽到他的名字之後,早就發現了咧!你到底失蹤多久了啊……)賽歐多亞會暫時離隊,自己去探探情況,謎之男欲言又止,但還是說不出口。(百般滋味卻上心頭)

黑白魔導士任務達成後,也說要回去米西迪亞,接著離隊。

剩下謎之男,他聽到前方房間有聲音,下去探探,會發現竟然一些無辜的人都被關起來了,而那些人都已經昏迷了,但是沒有鑰匙,他也沒辦法打開,謎之男見苗頭不對,希望賽歐多亞不要遭遇危險。
其他地方就不用去探看了,寶箱都被賽西魯一開始開光啦(喂)(如果之前還沒拿,可以趁現在拿一拿)路上也不會出現什麼怪物。

巴隆城呈現無人狀態,僅剩一些衛兵,卻好像被控制住了。
走到王座前,看到寶座上無人,正要回頭,賽西魯就從王座之後走出來。
謎之男跟他談話,賽西魯說要維護世界和平,所以要使巴隆國成為HIRO(誤)
(哇咧哩!這次換成賽西魯被控制……Orz
不但從無腦的對白可以看出被控制,而且賽西魯不會認不出謎之男,因此這個賽西魯可能是假貨,還有可能是賽西魯被抓到什麼心靈的弱點,像是誤認對方是莉迪雅,卸下心防,或者是對方以老婆、孩子、國民要脅,才被控制?不過看到我愛的前主角變成這樣,內心受到極大的衝擊*淚*)


謎之男似乎知道這樣談話,不會有什麼成效,立即走出王之間。
就遇到賽歐多亞,他也說到處都找不到熟悉的人,謎之男叫他先一起離開巴隆城(賽歐多亞再度加入行列)。(要再去王之間,謎之男會OS說不可以讓賽歐多亞看到他賽西魯奇怪的模樣,決心把名義老爸當到底)

從正門出城後,謎之男說此處不宜久留。建議到西北邊的霧之洞窟(ミストの洞窟)看看。
(這時學會合技,因為只剩下他們兩人,沒人會使用黑魔,也可以維持在下弦月,物理攻擊威力增強對我方有利,不過在巴隆城多買點ハイポーション,用賽歐多亞的白魔補血還是不夠力的,直接用道具補還比較快)

這時候城裡恍神中的賽西魯突然回神過來,下令士兵去把他們趕盡殺絕。(敵人都走到王座前,又從大門走出去了,才開啟禦敵模式啊?)

如果不想走路去霧之洞窟,巴隆城左下角有塊圓圓、顏色不太一樣的森林,進入森林後,有可愛的路行鳥可以騎乘過去(白路行鳥補MP)

抵達洞窟之前,已經有士兵守在洞口。謎之男看破他的真面目,大喝一聲,把士兵嚇出原形,竟然是怪物化身而成的!賽歐多亞不敢置信,但都在謎之男預料之中。(不愧是過來人,真有經驗*喂*)進入洞窟,就天搖地動了起來,不過是漸歇性的。走到中間吊橋,謎之男才剛提醒賽歐多亞要小心,就來了一陣地震,把賽歐多亞甩到地底下去了,謎之男也跟著跳下深坑去救援。(注意到他有愣了一下,看來內心一定是碎碎唸著,自己一個人流浪這麼久還比較自在,現在倒是自找麻煩,果然小孩子就是欠大人照顧)看到有寶箱來不及拿到不用太著急,之後有得是機會讓你拿XD

到地底下,走了一段路,怪物也蠻多的,(善用合技,攻擊力很強喔!對皮厚的怪物很有效^^不過怪物一多,還是分別打比較快啦!這時候才體會到賽歐多亞的覺醒很好用。遇到只怕魔法,不怕物理攻擊的黃布丁,請直接逃跑吧……有在巴隆鎮多買一些魔法道具,是可以打打看啦!其實使用效果不彰,兩人魔攻都不高啊)
中途的房間有紀錄點,裡面還有海明威兔賣東西,可以趁機補充道具(又見海明威兔!果然還是繼承DS版FF4的模式,以後也會在世界各地出現他們的蹤影吧XD)
快到地面上,紀錄點比較特別,看樣子就是準備打BOSS了,要走到出口,一隻大蜈蚣突然從地底冒出來,擋去道路,謎之男說看來就是地震的震源所在,害他們多走冤枉路,當然是開扁啦!(不要忽略這句話,可想而知,這隻蜈蚣會使用地震啦!如果賽歐多亞已經學會了漂浮術(レビテト),先加持一下吧!不過蜈蚣久久才使用一次地震術,如果快點打敗牠的話,搞不好可以避過。)

打倒蜈蚣後,就可以回到原先的地面。迎面出現許多巴隆士兵在搜尋他倆,正無路可逃時,突然出現一陣濃霧,把對方的視線遮蔽了。謎之男趕緊帶著賽歐多亞躲在一旁,噤聲等他們通過。等士兵都離開後,霧就像是有自己的意識散開了,謎之男對這種情況心裡有個底(大概是某位性感熟女在幫他們吧?)

安全走出洞外,賽歐多亞看到霧之村(ミスト村)的東邊出口已經崩塌了,謎之男說可以利用這點躲士兵。賽歐多亞不禁開口問他,為什麼要幫助素未平生的我?但是謎之男卻說這不是在幫你,是我在追趕一個男人,要把他打倒,那個男人原先是巴隆的龍騎士。(你這個傲嬌XD老老實實說自己很擔心他就好了嘛!這追逐途中還順便救人,一路救到巴隆城也太佛心了吧)

沒聽過爸媽講過,也會聽城裡的人提過龍騎士是什麼樣的人物,賽歐多亞疑惑問道難不成那人是……!(我也很疑惑呢!謎之男要追殺的對象竟然是龍騎士!那他又是誰呢?其中必有一番曲折的劇情吧……)



這時候畫面轉到龍騎士凱茵(カイン)站在修練山的山頂。
(剛好接上FF4的ED呢,我很好奇為什麼日站都會暱稱他為「ガリ」,純粹是因為音很相近的關係嗎?)

他憂鬱的看著遠方,低聲喊了一聲「賽西魯」。
(?!!!?!喂喂~你不是比較喜歡羅莎嗎?……原來羅莎只是個幌子*筆記*)


待續。



結果還是像在寫劇情攻略(掩面)
不知道還有多少恆心能寫完XD
如果劇情有誤解的地方,敬請見諒囉!

關於接下來的劇情,聽說手機版本來凱茵的篇章是獨立分開的,不過Wiiware版就把這篇併入「本編」了,揪感心ㄟ(拇指)不過這樣說來,把凱茵當作裏主角也不為過囉!難怪會有日方討論說,賽歐多亞很沒存在感,既沒有同齡的夥伴,又沒女主角相伴,其他夥伴的故事又各具特色,那賽歐多亞的確很可憐XDDDDD

對了,日本FF4TA的官方小說最近剛出了。不知道評價怎麼樣?還是跟FF4本傳小說的執筆人相同一人,不過本傳的評價聽說不是很好,戰鬥描寫不燃,人物刻畫也不夠深入,那TA的小說也堪憂了= =|||

 

創作者介紹

綺麗魚兒的悠游世界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