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這篇是父親節寫的,祝全天下的爸爸都「父親節快樂」。

順便祝福賽西魯「父親節快樂」囉XD

這是以召喚士莉迪雅(リディア)為主角的番外篇章,也有新登場的角色(其實是曾經出現過的NPC啦XD)
不過比起本篇,這番外篇對我的吸引度似乎小了點(我比較想看帥哥*踹飛*)

番外篇以後都一次寫完比較乾脆。
所以下面的文章有點長啊……

ff4tay_02 
↑莉迪雅穿的還真是少……不過人家年輕有本錢嘛

---有劇情透漏---


「リディア編-閉ざされた幻獣たち-」

幻界~地上世界阿卡爾特村(アガルトの村)


時間回到十幾年前,和平再度造訪大地。
村民們回到霧之村開始重建了。
對著墓碑祈願,希望莉迪雅之母在天上可以繼續守護他們。
莉迪雅也回霧之村幫忙村民們。
不過長老問她怎麼不待在幻界?
(人家莉迪雅也是想回家鄉關心一下咩~這樣問雖然無心,卻讓莉迪雅尷尬了*誤*)

基爾巴特帶著人力、資源,前來支援復興村莊的工作,
雖然達姆西安也正在重建中,不過有國民的協力,是比較不需要擔心的。
比起來,人煙稀少、偏僻的霧之村,更需要外力的支援。
(不過怎麼每次去達姆西安,都一副空城的模樣啊?難道人民是幽靈?)

基爾巴特說,賽西魯他們也很關心霧之村。
莉迪雅頓時百感交集……
(曾經親手毀掉霧之村,雖然賽西魯是無心的,不過他還是耿耿於懷吧)

---

畫面轉到艾吉(エッジ)所在的艾布蘭納城(エブラーナ城)。
艾吉正要離開王之間,被旁邊的老爺爺喊住,
問他要去哪?艾吉說要出去修練一下。(屁啦~明明就是要去找莉迪雅XD)

老爺爺還問他說城裡的寶物怎麼都被拿去賣了?
艾吉回他說那些寶物就是要用在復興國家之上。說完然後就出去了。
(老爺爺應該是覺得有些紀念價值的寶物要保留下來吧?
艾吉比較希望這些寶物能夠有效的利用,放在寶物室只能當作一堆破銅爛鐵。
或者老爺爺也怕艾吉拿傳家寶去泡妹*誤*)


---

再回到霧之村。
基爾巴特說不只是巴隆那邊關心霧之村,連楊也把法布爾的資源調過來。
這些都是基於莉迪雅的人望,不過她說都虧大家的幫助。

---

過了一段時間,巴隆城裡有件喜事降臨。
那就是羅莎要生產了。
等候在房間外頭的席德比賽西魯還要著急。
反而席德還碎碎念說賽西魯怎麼可以如此冷靜,羅莎都已經生半天了耶!
(看到有一個人比你著急百倍的,自然就比較冷靜了XD
不過賽西魯應該也是著急在內心啦~)


莉迪雅剛前來探望,不久羅莎就生了。
看到出生的是個健康的男孩,不但席德和莉迪雅都很高興。
賽西魯對老婆說「辛苦妳了,羅莎。」(我看是感動的快哭了吧*喂*)


莉迪雅問他們想取什麼名字?
賽西魯說名字早就決定好了,羅莎笑著說是叫作「賽歐多亞(セオドア)」。
(因為這是要紀念賽西魯的哥哥而取的名字,哥哥本名叫作「セオドール」)

席德高興的說真是個好名字(好像有第二個孫子了嘛)
莉迪雅用這名字跟小貝比打招呼。

---

時間飛逝,轉眼間十幾年過去了。
霧之村的小孩有天到莉迪雅的家,要找她玩,但卻不見她的蹤影。
長老說,她已經回到另外一個故鄉「幻界」了。
(莉迪雅雖然是笑著和大家一起生活,但在她的內心,還是孤獨的。有血緣的母親已經逝世,過去的夥伴都各自有家庭,尤其喜歡的人都已經當爸爸了,這段暗戀大概只能永遠藏在內心吧……那人間界就不是她內心歸屬之地,因此唯有幻界的幻獸們才像是家人一樣)

莉迪雅來到幻獸之鎮(幻獣の町)裡的幻獸王之間(幻獣王の間)。
幻獸王驚訝會再見到她,但王妃疾言厲色的問她為何再回來?
還說這裡不是她能夠長久生活之地,畢竟她還是人類。
幻獸王趕快打圓場,好歹莉迪雅也像自己的小孩。
(原來莉迪雅會回到霧之村,是因為王妃叫她回去的←該不會是王妃怕老公被搶吧*大誤*)

忽然,幻獸王感應到不祥的氣息,立刻把莉迪雅傳送出這個房間。
來者是綠髮少女,帶著幻獸神巴哈姆特來這裡踢館
叫他們把幻獸的力量交出來,當然幻獸王他們不肯,就被石化了。
(這裡就是本編之中幻獸王和王妃被石化的那段)

莉迪雅被傳到幻獸之鎮的樓上,感到莫名奇妙。
趕緊回去幻獸王之間看看,一路上發現週遭所有居民都被石化了。
(雖然似乎還保留著自己的意識,卻不能說話也不能聽到聲音。莉迪雅還是可以用心感受到他們的思考,大多的居民都想著莉迪雅,要她能幫助幻獸,還有表達要她快逃的意志)

見到被石化的幻獸王和王妃。他們看見她回來,依舊很關心她的安危。莉迪雅再度想起過去被賽西魯和凱茵摧毀的霧之村,自己無力保護故鄉的心情,沒想到現在又體驗到了。即使現在自己有了力量,還是沒辦法保住第二個故鄉幻界。莉迪雅下定決心,要想辦法拯救幻界的居民。(召喚魔法全部不能用了)

要出幻獸洞窟(幻獣の洞窟)的途中,遇到狂暴化的怪物。本來這裡的怪物對莉迪雅都是很友善的,這時莉迪雅越來越感到不安。深怕是水晶出了什麼問題。(這裡怪物的等級都很低,打起來莉迪雅不痛,只要用低等級的魔法就可以打敗他們)

出了洞窟,突然出現怪物,被偷襲的莉迪雅不敵,就在千鈞一髮,來自空中的砲擊把怪物打敗。原來是地底矮人之國(ドワーフ)的公主露卡(ルカ)駕駛著獵鷹號(ファルコン)及時來救援(獵鷹號是以前主角在巴比爾塔(バブイルの塔)發現的,經過席德改裝,可以在地底世界的岩漿上空飛行,現在就交由露卡管理)。她也是巴隆的飛空艇技師席德的弟子,有著矮小的身材、紅頭髮和黑皮膚,還有很強的臂力。

莉迪雅告訴露卡事情不太妙,要她趕緊回矮人城看緊矮人ㄧ族所守護的闇之水晶。
登上法爾空號,會看到露卡的維修小幫手兩個人偶娃娃出現,加入我方,正太人偶是卡魯可(カルコ),蘿莉人偶是普莉娜(ブリーナ)(就是本傳之中,在矮人之城的水晶房間,和主角們戰鬥過的人偶娃娃,經過露卡的修理,變成她的得力助手。)

人偶的合體技就是變成巨型娃娃,有時候補血、有時候攻擊敵人。
卡魯可的個人技巧是對敵方攻擊,隨機出現全體魔法攻擊或狀態攻擊;普莉娜的個人技巧是幫我方補HP的多,不過補的程度多少是隨機的。(人偶的圖像也很可愛呢>///<)

才剛回到矮人之城附近,城堡就被巴隆的飛空艇襲擊。進城見到露卡的父親矮人族之王吉歐特(ジオット),他黯然說出有個跟莉迪雅一樣會使用召喚魔法的綠髮少女,闖進來把水晶搶走了,不然依矮人族的力量才不會這麼容易被搶(這該說矮人的個性真是強悍死鴨子嘴硬嗎?)

莉迪雅聽到對方會使用召喚魔法也大吃一驚。不過剩下還沒被搶走的,還有在封印洞窟(封印の洞窟)的闇之水晶,為了避免再被搶走,露卡建議先去把水晶拿走。吉歐特當然不想女兒擔當這麼危險的任務,不過露卡還是執意要去,吉歐特只好讓步了(露卡說自己的固執的個性是遺傳爸爸的XD)

在前往西南邊的封印洞窟之前,可以在城裡晃晃,補道具和裝備,還有一些寶箱。因為卡魯可和普莉娜一開始的等級都是一,最好先練一下,才不會馬上被打趴。城堡的後門,也就是跟士兵講話可以走出去的密道,有個能自動補MP、HP的罐子,善用這個罐子就不怕月亮的變化(時間不會流動),還可以就近訓練。

另外東南邊下方的房子是鍛造師庫庫羅之家(ククロの家),如果蒐集固定的材料,能夠給現役的鍛造師打造武器。(像是散落在地底各地的庫庫羅礦石(ククロ鉱石),加上某些武器,就可以合鑄成新武器)

蒐集武器材料庫庫羅礦石的地點,去地底的那些據點找找看,像「幻獸之鎮」有一個、西北邊的「風之妖精西魯芙洞窟(シルフの洞窟)」有兩個楊以前被風妖精囚禁(誤)的洞穴)、「矮人之城」有三個、西南邊的「特美拉村(トメラの村)」有三個、「庫庫羅之家」有一個,「封印洞窟」有兩個,共十一個(?),看到瓶子、寶箱、鎧甲、櫃子、路邊的骨頭都可以搜搜看。因為礦石到了終章可以繼承,有些武器也不是莉迪雅、露卡和人偶娃娃能使用,那到了終章應該還可以再來蒐集。(我是先幫露卡打造一把斧頭トマホー,所需要三顆礦石和バトルアクス一把(露卡可裝備),這把武器可以在封印洞窟取得,攻擊力不會受前後列影響,而且對飛行系有效。莉迪雅和人偶娃娃的武器就不用特別打造了,材料留著以後再鑄)

出矮人城之後,可以直衝封印洞窟。
其他地方不去的話,不會有任何影響。(像西魯芙洞窟我就忘了去囧)

露卡拿著封印洞窟的鑰匙開啟洞口的封印,一直走到存放水晶的房間(路上怪物還好不會太強,就是吸血蝙蝠超討厭啦!他們的速度太快了,拖慢好多時間←沒耐性)。拿到水晶走出來,牆壁就突然襲擊莉迪雅他們,牆會慢慢靠過來,在完全靠過來之前必須把它打倒(露卡和莉迪雅的合技沒特別強,還是個別打比較快= =a,不過人偶娃娃的合技可以盡量用)

快走到封印門之前,請把娃娃身上的裝備拆下來。
(可以拿去賣錢了*喂*,不過娃娃的服裝似乎有什麼用處,先留著,而分散在各地的洋裝共有四件,防具店買不到娃娃的服裝)

在封印之門口,莉迪雅回憶起過去凱茵曾經在這裡被控制,搶走賽西魯手中的闇之水晶。才剛這樣想,綠髮少女就出現說辛苦你們了。原來綠髮少女早就在此守株待兔,要等著搶奪水晶。卡魯可和普莉娜率先擋在莉迪雅和露卡之前,卻被綠髮少女伸手一揮,馬上把它們電擊倒地。莉迪雅和露卡想要阻止少女拿走水晶,但對方的力量太強大,也被她擊倒在地,任由少女離開了。

兩人好不容易等到身體恢復,可以站起來。但對方已經走遠,而檢查娃娃的狀態,卻發現娃娃已經停止運作了。兩人帶著感傷的語氣向卡魯可和普莉娜道謝,露卡把他們拾起,帶回獵鷹號。

既然地底的四顆水晶都被奪走了,那麼地上的水晶也一定岌岌可危,因此她們決定要前往地上世界去通知夥伴們。(如果還沒探索完畢,可以選擇先暫時不上昇到地上,一上地面就不能返回囉)


-----


露卡駕駛獵鷹號才剛飛出地底,卡魯可和普莉娜忽然動了起來,攻擊我方。莉迪雅呼喚它們卻沒有用,露卡推測可能是受到綠髮少女的電擊法術影響,秀逗掉了。露卡叫莉迪雅不要出手,由她打倒它們(不會很難打,先集中打倒一個,以免它們合體)。打倒後,娃娃就爆了,終於完全的壞掉……(淚)

然後,莉迪雅建議露卡飛往巴隆。
飛到托羅伊亞城(トロイア国)附近的森林上空,莉迪雅看到雙子之一黑魔導士帕洛姆(パロム)帶著一個女孩子,乘坐黑路行鳥飛過前方。

還來不及跟帕洛姆聯繫,突然間,獵鷹號遭受敵方飛空艇的攻擊,露卡趕緊駕駛逃離砲擊範圍,但獵鷹號已經受到嚴重的損害,最後緊急迫降在往地底的要衝阿卡爾特村(アガルトの村)旁邊(這個村莊的居民都是繼承矮人血脈的,因為往地底的道路已經打開,現在也跟地底有頻繁的來往了)

因為砲擊和迫降的關係,獵鷹號呈現不可發動的狀態。
不但失去卡魯可和普莉娜,還讓獵鷹號壞掉,露卡難過的失去鬥志。
看到露卡消沉的模樣,莉迪雅馬上學起席德凶悍的講話方式,要她學學師父永不放棄的精神振作起來,露卡這才打起精神。

露卡仔細檢查獵鷹號的狀況,發現要修好船,必須要一些材料,
而這些材料可以在村莊旁邊的礦山(アガルトの鉱山)裡取得。

進入礦山之前,去村莊補補道具和裝備。
因為沒有補血師在旁,當然高級恢復劑就要多買一點啦!
村裡的中間小屋,目前還不能進去。(大概要等到終章吧?)

礦山裡面要盡量避免「下弦月」時間行走,不然會遇到難纏的龍。
(遇到還沒孵出來的龍蛋,施展時間停止魔法(ストップ),並趕快把它打掉)
B4F樓的上面中間有個小房間,裡面什麼都沒有,不過「上弦月」時間進入,會出現寶箱。(裡面的東西是以後拿來修理人偶的材料)右上角的寶箱打開之前,一定要記錄,因為寶箱裡面藏頗強的BOSS,當這隻蜥蜴(?)集結火之力變成紅色,要趕快使用最低等的冰魔法快速解除他的火狀態,不然他的火焰放射放下去,可能會秒殺我方(我被全滅了兩次Orz)

拿到修理的礦石材料之後,回到獵鷹號,經過露卡一番敲敲打打,莉迪雅在旁協助,差一點點就可以修好飛空艇了。缺少的材料在卡露可和普莉娜的身上才有,露卡說聲對不起,難過的將娃娃的零件拿出來使用(感謝你們的犧牲啊……*雙手合十*,以後還是有機會可以修好你們的)

終於修好獵鷹號,才剛駕駛它起飛,就遇到狂暴化的巨人來襲。莉迪雅發現竟然是召喚獸地之巨人泰坦(タイタン),但是她怎麼呼喚泰坦,對方就是不理她,為了阻止他逼近地底入口,兩人必須不斷的攻擊他(保持滿月狀態比較好,以免被泰坦打到太痛)。一段時間後,兩人終於撐不住了,倏地,有一位穿著黑衣的男人(黒衣の男)從空中跳下來,加入戰局,很快地將泰坦打倒。(從高空跳進來的戰鬥模式,我還以為是凱茵咧……)

黑衣男馬上對她們說,巴比爾塔發生異變,趕緊飛往塔,否則可怕的過去即將重現!


「リディア編」結束。



剛開始就談到巴隆城的事件。
該不會要透過每個人的番外篇章,
一點一滴的帶出賽西魯、羅莎養育小孩的家庭生活吧XD
那可有得期待了!
(就說嘛~前主角竟然沒有什麼戲份,這怎麼可以*翻桌*)

來偷偷算一算莉迪雅的年紀(爆)
在本傳是七歲。(後來外表長大,但還是算七歲吧?女人的年紀是能算年輕一點就盡量算)
過了十幾年……(賽歐多亞到底是幾歲……官方沒有公佈,那就初估過了十五年吧!)
所以說,莉迪雅現在才二十二歲,還蠻年輕的。

不過談到追求莉迪雅的艾吉。
他在本傳是26歲(←隊伍中最年長者,完全看不出來)
現在不就41歲了?!囧>(真的不知道艾吉這麼老了*毆*)
兩人還有戀情可言嗎?(現在流行相差十來歲的情侶黨喔~)
只能等待艾吉的篇章出來,看看會不會出現希望囉!
(我還很期待他在這篇會出來幫助莉迪雅,結果並沒有出現……那平常都跑去哪溜躂啦?唉,這樣你怎麼追人家啊!)

莉迪雅在這篇章沒回到霧之村,幾乎都在地底。
那在本編的霧之洞窟裡,放出大霧,幫助賽歐多亞的人,大概是莉迪雅的母親冥冥中出手吧!(畢竟霧之龍是莉迪雅母親的召喚獸)


黑衣男出現囉!
可惜沒有跟他一起作戰過,不知道是否等到終章才能看到他的真面目?
TA一堆人愛裝神秘耶!XD
雖然我被捏過,已經知道黑衣男是誰,不過還是先不要爆雷好了。

下一個是楊(ヤン)的篇章。
還是沒「年輕帥哥」養眼啊(再度被踹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