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參加漫博會真新鮮。
人潮擁擠的程度跟FF有得拼,不過FF比較好的一點就是攤位只要不是排大手,都蠻好擠進去的。
但漫博不一樣,因為是商業攤,每一攤都要排隊,而且常常看不到排隊的盡頭在哪(汗)
這次的目的主要是看聲優,對於書的購入,就比較沒吸引力,沒有特別去排隊。


兩天的聲優見面會都是要辛苦守候在電腦前搶名額,才有機會跟聲優近距離握手簽名(雖然要花錢買精品,但有錢還不一定有機會拿到簽名)。當然我是沒有近距離接觸的這個福氣啦(汗)只能站在舞臺外緣,努力伸長脖子看。

第一天是森川智之的見面會,雖然中午就抵達世貿二館,時間還算充裕,看準長鴻的攤位,稍微排了一下(還排到外面去),排隊進入攤位比較麻煩,不過有管制人數,進入長鴻後,空氣十分的良好,於是可以悠閒的逛逛(因為頗想看新刊,有沒有打折也沒在注意*毆*)逛到原動力,完全不用排隊。只想買《越過十七歲的春天》,而《APH2-特裝版》之前在博客來已經先訂了,沒想到現場還可以直接挑角色卡片(扼脕)精品方面,不小心買了很可愛的軸/心/國和同/盟/國的徽章(掩面)←是鬼迷心竅。其他精品因為連攤位的隊伍都擠不太進去,更別談要購買東西了。

買好東西後就可以準備等待森帝的到來。兩點半開始,一點就必須去現場卡位,找了一個視野良好的位子。腿站得超酸也不敢輕易的離開。好不容易撐到時間快到,回頭一看,人潮擠得舞台邊緣滿滿的(慶幸自己沒有亂跑)

果然森帝一出場就造成全場轟動啊!
森帝的本聲比想像中的還要高音清爽(毫無半點色氣*喂*,裝扮也很帥氣(不但戴著眼鏡、還穿著深色的衣服,特別顯瘦),親和力非常高,說話又非常的風趣,看來由他直接主持現場也沒問題XD

現場森帝還表演了一段魔術,變出一隻鴿子來,為了這段表演,聽說森帝練了一個禮拜,好感動。小遊戲的部份就是抽大撲克牌和森帝比大小,比他手上的撲克號碼大的可以獲得禮物。(當然舞台外的觀眾只有看著流口水的份)

開始簽名就比較無聊一點,不過上台的FANS幾乎是有求必應,偶有驚喜出現,在簽名的過程中,森帝會出現突發動作,例如講出賽菲羅斯的名台詞(這段時間我剛好在換位置乘涼,沒聽到*淚奔*),簽名過後表演了一段驅魔少年裡的台詞,但因為我換的位置不佳,沒什麼聽到聲音(又淚)見面會之後有記者會,也是抽中的人才能參加,森帝在這場所回答的問題就比較豐富了,而且百無禁忌XD

森川媒體訪談會→巴哈新聞連結


第二天是三木真一郎的見面會,比起森川我更愛三木(羞)有他配音的動畫和遊戲接觸的比較多,而且認識的早,是從白色十字架就認識他了*掩面*)
因為他的見面會是在十點半(漫博會入場是十點),為了怕趕不上見面會,大概七點半就出門了(坐了一個小時的公車),趕在九點前排隊,到世貿二館的外頭,已經有好幾條人龍了囧,特別選了一條靠近舞台的入場隊伍,聽其他排隊的人對話,似乎大家有志一同,都是來看三木的,本來大家排隊時蠻冷靜的,一開放入場,我前頭好幾位女生立刻開始衝刺,只為了卡位XD

被他人行動力刺激到,我也不甘示弱的奔跑起來,本來搶到外場中間的位子,但是工作人員怕會擋到動線,硬是把中間的人趕走(其實三木快出場時,大家早就不管有沒有擋到場內動線啦,能卡位就卡)

因為森川場的觀看經驗,中間的位子是比較聽不清楚的,我還是走到左側(有展示簽名的地方),那裡靠近喇叭,既可以看得到舞台,又能聽清楚聲音←因為對象是聲優,當然聲音非常重要。

先是由COS鋼彈00主角的COSER入場,扮演LOCKON的帥氣COSER擺出招牌姿勢,在後台的三木很大聲的講出招牌台詞,華麗登場!一樣讓fan驚喜狂叫(我也一樣XD)

接下來主持人說有神秘嘉賓到場,沒想到竟然是森川!!!兩位巨星同台真的差點讓現場的尖叫聲音衝破天際了(超級難得一見的同台演出*暈*)。森川和三木有合作過多年的作品(雖然那部有名的BL廣播劇我沒接觸過),私底下也是交情不錯的朋友,所以森川要回日本前,特地來為三木的見面會加油打氣(而且兩人前一天晚上已經一起吃過飯XDDD)不過森川太會帶氣氛了,三木的風采差點被搶走啦!XD

一開始有玩小遊戲,不過請了十位上台問問題,第一題問生日和血型就刷掉八個人……尷尬。答對的人可以得到三木的親筆簽名,因為他本人很久沒幫人家簽名,所以這簽名格外的珍貴啊~
(很多人都答的出生日,但是幾乎是敗在血型這裡,站在我旁邊有個女生還打電話跟朋友說竟然連生日都不知道,還敢上台,真是腦殘←其實聽到這用詞蠻火的,又不是每個上台的FAN都把三木當本命,而且難猜在血型,而非生日啊

簽名時間過後,三木不但表演了現場配音(可是為什麼要表演那段調戲小粉紅的劇情啊囧,我還希望能表演第一部尼爾最後灑熱血的部份),還藉著有獎徵答,講出角色名台詞>///<
有萊爾(鋼彈00)、藤原拓海(頭文字D)、白燦(驅魔少年←會出現這個角色台詞真的很詭異,又不是昨天的場,不過現場沒人猜出來、源賴久(遙久時空1←這也猜得很久,主持人還提示大家這是某個女性向遊戲的角色,才勉強有人猜出來囧的台詞。之前小遊戲的簽名資格本來有五名,但只有兩個人答對,就只能把名額留給有獎徵答了。

由於三木個性比較嚴謹,因此現場見面會就沒有森川的場子這麼熱了,不過能夠看到本尊降臨,光是看著他、聽到現場的聲音就感到幸福的不得了!三木還不時關心臺下FANS會不會被熱暈,好貼心啊!見面會後有記者會,三木的回答也蠻正經的,似乎評價兩極,不過我覺得這很符合他的個性(不覺得這樣也很帥嗎>///<)

三木媒體訪談會→巴哈新聞連結


這兩位聲優也特別關心了莫拉克颱風所造成的災情,以很誠懇的語氣關心大家,真的聽了很窩心啊(淚)


這兩天幾乎累垮,最近努力補睡眠XD
不過衝漫博看聲優是值得的!不知道明年會請誰來呢(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