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ㄧ直蠻懶得寫讀後心得(重點是怎麼寫都寫不好啊)
但是不寫似乎又對不起自己買的愛書。

還是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的好。
所以感想請不要太期待,只是三兩行的隨筆心得。
(正確應該要叫做隨便心得XD)

---沒有劇情捏它請安心,條列式感想好方便(被打飛)---


書名:《狐笛的彼方》
作者:上橋菜穗子
出版社:聯經出版公司

狐笛的彼方

*光是衝著上橋菜穗子老師的名義,我就買來看了。
沒想到竟然是聯經出版的!差點就錯過了這本啦>"<(封面也好棒)
為了不讓其他讀者也錯過這本,決定來寫一下感想文,希望多少能推廣給大家ˇ
(看來某尖不想出上橋老師的書,別的出版社可沒這麼短視近利啊)

*簡單的文筆、細緻的情感,沒有複雜的設定是這本書的特色。雖然甜度是淡淡的,不過很有味道,餘韻很棒。加上是之前翻譯荻原規子的「勾玉三部作」的辛如意,在翻譯這點就不需擔心太多啦(老妹也很喜歡辛如意翻譯的感覺呢)

*時代背景是走日式古風,作者沒有明確的表達是哪個時代,後記也註明是出自一個印象而寫成,所以不要去考究年代背景啦!

*講述兩族的恩怨仇恨,把小女孩、小男孩、小狐貍捲入這場搶奪領土的紛爭。
雖然一開始容易錯認男主角,但是上橋老師鋪陳的劇情轉折的很好,結局最後並不讓人覺得突兀呢!

*想要看異類戀情的讀者可以考慮看看囉!而且一本完結沒有負擔(喂)
(但是我仍然想敲碗守護者系列或是王獸系列能夠出版啊!)



書名:魍魎之匣(上)(下)
作者:京極夏彥
出版社:獨步文化

魍魎之匣 魍魎之匣

魍魎之匣-書盒版 

*我是收書盒版的,當時看中他精美的包裝,還有衝著京極老師的名氣而買來看看(毆)

*先看過《姑獲鳥之夏》,一開始就被京極老師藉著中禪寺秋彥(京極堂)之口所傳達的妖怪學、心理學知識嚇到,再看到魍魎之匣那厚厚的兩大本,像是洩了皮球一樣,根本不敢打開來看。尤其動畫悶到不行的步調也完全誤導我了,因為最近再購入志水アキ畫的漫畫版,重新拾回對這部小說的好奇心(很喜歡志水アキ畫的《幻想水滸傳》漫畫版,畫風依然非常細膩),回家終於把小說塑膠膜給拆了,萬歲!(灑花)

*那書盒真的很令人驚艷,讓人萌生「收了書盒版真好」的念頭,
但是看完整部小說之後,看到書盒會怕耶Orz
(看那完全與書密合的盒子,不留半點空隙……*冷顫*)

*京極堂傳播的電波,我這次接收良好,而且頗為實用XD
大概是這次的妖怪演進史我蠻喜歡的,也沒有牽扯到太多哲學的問題,才讓我不會一看就睡吧!

*劇情很獵奇,雖然有點好猜,可是作者大剌剌的把某些情景寫出來,看了真的會讓人起不少雞皮疙瘩。我已經覺得上一本口味很重了,沒想到這本更重口味(抖抖)不過這本依舊很精采,看似沒有關係的事件,全部又串起來,下集我根本是用飆的在看(上集是因為要接收兩次京極堂的電波,看得比較慢一點XD)

*這次更加詳述這群怪人的怪友誼,很幽默XD
好幾次都是看他們之間的互動笑出來。
說很親暱倒也還好,可是又無法不管對方。
不過男人之間的友情大概就是這樣吧……(不像書中女人的友情*默*)

*看完原作之後,我想再去補動畫和真人電影了XD
(不過依劇情發展,動畫和電影應該是限制級的才對啊)

*之前說要把京極堂系列棄坑,現在又開始動搖了,嗚。


-----

跳痛式寫法果然很輕鬆XD
以後應該會以這種方式持續,一有空就來寫寫一週讀書心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