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舞幽說要衝chiya的攤位,
本來打算暫時不參加CW的我,立刻破功參加了XD

因為chiya的本子以前沒買到,怨念到現在,
尤其她很少來台灣參展,這次機會難得啊!

綺希在我們的推坑下,也決定想去觀望這攤
又加上有G1(世界大會)的參展
當然還是一起去PF囉XDDDDD

---以下有買本逛攤+井上爸+展後續攤感想---

其實我對於這場的期待度並不高耶!
想說買完chiya的本子後就可以離席了……
沒想到後續的活動讓我整個大嗨XDDDDD

因為跟舞幽約了九點,綺希也說要跟我一起搭捷運。
算一算時間,要在七點起床、八點出門才行!
好久沒這麼早出門了呢= =a
因為怕睡過頭,打算聊通宵不睡覺,
事實證明人老了,不可能再做通宵這種事情,
撐到四點就不行了,趕緊來睡覺,
可是竟然在床上滾來滾去,到了六點才睡著Orz
當然七點被鬧鐘叫醒,神智還是不清楚,
不過還是照約定叫綺希起床……
沒想到她也差不多六點才睡著XD

兩人都沒有很清醒的情況下,自動延了半個小時才出門(喂)
如果不延時間的話,怕走路都會跌倒撞電線桿呢!

我先吃完前一天準備好的早餐三明治,搭咖啡,讓自己清醒一點。
出門之後,順利跟綺希坐到同一班捷運,前往公館。
到了公館,舞幽已經和伶薰以及她的學姊會合了。
下車先到便利商店幫忙伶薰買好早餐,
再前往排隊處,當時候下起了時大時小的雨,大家都撐起雨傘,還蠻難找到人的XD

順利找到人後,我們兩人就直接插隊了(眾毆)
(不過插隊還是不太好啦……尤其我自己根本沒有趕著要入場的動力←還在恍神中)

因為這場有聲優大咖井上和彥要來,還有APH 場內only(?)的魔力加持,排隊的狀況還蠻踴躍的。
不早點排的話,不但搶不到朝聖的位子,也排不到大手本,
排隊戰況之激烈,不輸給FF場次(我以前在PF場都是吃完午餐,還可以悠閒入場……)
所以還是很感謝伶薰和學姊七早八早起床排隊的辛勞。

入場時,工作人員也沒什麼在管插隊不插隊的問題(還有比我們誇張的,一插就插十幾人的)
伶薰及學姊則是趕緊去舞台區搶位子,等井上爸到來。

我則和綺希、舞幽尋找chiya的攤位,不過整個人被人潮推著走,
好不容易抓到方向,順利找到攤位。
看了一下見本,二話不說直接買了!
綺希說要衝chiya的本子,我還以為是說說的而已,
沒想到綺希火力一開,我跟舞幽兩人根本是望塵莫及啊(逃)

買完我就沒啥怨念,只剩很久沒看到的「十二國記」本要找。
(可能是小野主上有新篇的緣故,同人作者很嗨的出本?)

但是根據攤位號碼,完全沒看到十二本的蹤跡(剛好在chiya攤位的對面,好巧XD)
以為是開天窗,我也不敢去問(尤其整攤都賣BL本,過去問恥力不夠啊!)

我們就先到處繞繞。
由於這次只有開放一樓,又有APH大量攤位進駐。
女生比以往都還要多呢(而且腐氣重……以往PF都是宅氣重,雖然說PF還是有一區宅氣特別逼人,男女性向的本子都很大膽,都快逼近18禁的本子大有人在)
而且到處的通道都卡死,有時候只能前進不能後退,還遇到動彈不得的狀況。

還好我這次完全跳過APH,荷包才沒有逐漸消瘦下來。
(APH我只喜歡本家,要看輕鬆的,本家的笑點已經很夠了,如果要看完全的歷史題材,又覺得過於嚴肅,然後APH本子又過於氾濫,更提不起勁來買←這是反動心態嗎囧)

再次經過chiya的攤位的附近,
突然間看到對面攤位的十二國記本出現了,而且竟然就這樣完售了(默)
還好有通販的機會,不然還蠻扼腕的= =a

幾乎沒睡又加上到處擠來擠去,已經失去一半的戰力。
準備要佔觀看井上爸的位子,又得提早去舞台處。
因為人潮逐漸往舞台移動,我們提早了一個多小時,只能站在舞台的邊緣。
如果要擠進中間位子,可是要十點半就去佔位子的。

看了一輪又一輪重播(實際上是推廣行銷)的動畫。
播放鋼彈00第二期,和舞幽兩人討論是在撥第幾集,
突然旁邊有位先生插話說:是剎那準備要搭0鋼彈去救人。
真的是嚇到我了,謝謝你熱情的解說啊XD
(不過我還是搞不清楚第幾集,只記得那是蠻前面的集數)
後來改撥華麗的挑戰第一集,因為以前有追過動畫(漫畫也有收)
劇情也沒什麼吸引我,讓我看到更想睡……
(它還重播兩次,到了井上爸來,竟然還直接當作背景囧,怎麼不放夏目友人帳比較應景啊)

其實站了一個多小時也已經精疲力盡……
即使是剩下十五分鐘,每分每秒還是過得特別痛苦,
兩支腿只能直直的硬撐站著,還不時受到周圍的推擠壓力。
後來電視或者是繪圖教學都沒啥注意看,只能反射性跟別人說話。

直到井上爸出場,現場氣氛馬上炒熱!
本來已經快昏倒的精神又重振起來。

我本來對井上爸沒有什麼愛,只覺得是個「啊~好色氣的大叔」(被眾粉絲痛毆)
參加見面會也只是順便(又再度被毆)
經歷了這場見面會,對他產生非常高的好感(拇指)
真的是個好親民、好熱情、好健談、好體貼、好色氣、好可愛的好爸爸>///<
不但台上問的重複率很高的「申論題」,都誠懇認真回答(還不時穿插搞笑XD)
而且對於台詞根本是有求必應啊!
不論是比較硬派的鋼彈Z、銀河英雄傳說、適合闔家觀賞的夏目友人帳動畫,少年友情熱血是boy’s life不是boy’s love的火影忍者,或者是女性向遊戲遙久時空1~4、動畫今日魔、萬有引力、純情羅曼史等作品的角色台詞,一應俱全的說給台下粉絲聽,逗著大家樂歪歪XDDDDD(我都覺得連翻譯小姐她也翻得很嗨)

講到嚴肅點的話題,也不忘從中教育大家要超越自我,進化人類……
不愧是大叔爸爸等級的資深聲優啊!真的很感動喔~
(其實講到勵志這段談話,我還在底下偷笑,因為太有銀魂的FU了←喂沒禮貌)

當然印象最深刻的還是夏目友人帳囉~貓咪老師的人氣真的是太高了XDDDD
所以井上爸特別現場演出很多貓咪老師撒嬌耍任性可愛的台詞>///<
比手劃腳、唱作俱佳呢~
看到他還裝做貓咪老師走路、照鏡子等等的模樣,
拿起工作人員特別準備的貓咪老師娃娃擺弄姿態並且配音,真的很有動畫臨場感!
尤其井上爸講出恐嚇夏目交出友人帳的台詞時,翻譯小姐馬上遞出台詞本來,
井上爸就用貓咪老師的可愛語調吐槽說「這才不是友人帳、這是台詞帳!」,我都快笑翻了XDDDD(印著台詞的本子還真的偽裝成友人帳的樣子喔,這次道具準備的很仔細耶XD)

活動還特別殺必死延長時間,沒有因為活動時間已過,而硬生生切掉問題。
所以台下大家都聽得特別的滿足>///<
(PF的音響好棒,跟漫博比起來差太遠啦!井上爸講起台詞來,根本就是現場像在聽DRAMA!對耳朵是一種極大的享受)

當然還有比較不愉快的情況就是,已經說不能錄音了,還是有人錄啊!(翻桌)
如果被發現,可是會活動終止,以後請聲優也難了!

最後井上爸說要跟大家合影,大家就像暴動一樣,
肆無忌憚的跨越紅線,互相推擠直衝舞台,還差點踩到人……幸好沒人受傷啊,不然就……

(井上爸的部落格馬上就更新了合影的照片,超快速!)


離開了台大,幸好沒有雨,大家都很嗨的一路聊到西門町,
剛好跟拉老闆錯過見面機會,真是可惜,不過sada也跟大家相見歡。
(還遇到APH同好,以後大家可以多多交流囉A_A)

小吃店填飽了已經折騰一天的肚子,
這家的CP值算蠻高的,餐點都很少有超過50元的,
在台北西門町這高價位地區,是很少見的。

我比較有微詞的是這家咖哩飯好小盤……
飯又太熟軟,感覺口感不是很好,不過咖哩醬還算不錯,蠻濃郁。
(只是對我這咖哩控來說,算在及格邊緣而已,以後還是會點蘿蔔糕吧= =a)

再來就是去A店領2010年手帳內頁,結果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竟然不是活頁式的Orz
虧我都把手帳內頁的新家都準備好了說Q_Q
多了一些新週邊都在極力克制下,只看不買,呼~

逛完A店後,大家各自坐車分道揚鑣了,今天大家都是帶著滿足回家吧XD

我回家路上順路去地下街雜誌瘋買了一本雜誌(←完全為了附錄而買的傢伙)

還有領我之前預訂的心愛的Wii大神。

又是一番小波折……
至於店家是哪家,我也不好明說,知道的人就知道了,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囉!

因為店家代購官方限定特典版報給我的價錢,實在大大超過我的預算,
我也有自己算過,其實店舖特典版不會價差差這麼多。
我很溫聲溫氣的詢問店員這代購價格是怎麼算的,
(之前說要翻桌跟他理論都是嘴砲啦,我怎麼敢T^T)
他也有很坦白的算給我看,把他所知的部份算出來,
原價是3990円,日本國內運費+代買手續費大約估計是600円。
但是寄到台灣來的郵資卻是不透明化的,
我還直接問他:是不是有收手續費?算的這麼不清楚,大家要找代購也很麻煩。

店員就說這部份是公司決定的,他自己也不清楚,拿到的價格就是公司報給他的價。
匯率是以0.36計算(聽到這裡更傻眼,那加上郵資+臺灣這邊手續費什麼的,公司不就黑很大?)
不過看我很遲疑又為難的表情,店員就跟我說,他可以直接退我定金……就當作沒定過這東西。
(畢竟是他幫我定的……嗚嗚,店員先生,你是好人!!!*遞好人卡*)

雖然官方特典小阿馬公很可愛,日本也缺貨缺很大,
但叫我用一千元去買個手機吊飾,真的辦不到Orz
(而且若真的擁有那吊飾,我也絕對不會拿出來用,拜託陶瓷做的耶,我哪有膽拿價值一千元的特典開玩笑啊)

只好等待有心人把它買走囉~
恕我無能為力帶你回家(淚)
不過我想我應該暫時不會有恥力踏進店裡訂東西了,
搞不好人家已經把我列入奧客黑名單了吧(遠目)
因為那多出來的特典版,是店家自己要吸收的……

如果是買普通日版或亞版的遊戲還是會考慮去他家買現貨啦……
前提是要比別家賣的還便宜(對不起我太現實了Orz)

最後Wii大神我是在別家入手的(掩面)
還是有音樂CD先着特典的,只差沒有那官方特典手機吊飾罷了。
不過因為沒比價,買貴一百元,
比起之前訂的那官方特典的價格來說,都算OK啦……
(不好意思我快累翻了,懶得比較,
而且店家都準備要關門了,還要再跑一趟很累人又另外花車錢)


以上是今日很嗨又很感傷的心情複雜行程經過。


明天再來寫Wii大神遊戲的開盒文吧(其實也沒啥好寫的啦X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