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家兄長又開始重新復習Wii的FE曉之女神
(不知道這次又可以維持多久啦*喂*)

我配零食在旁邊看戲,好像回到小時候(喂)
畢竟除了FF系列以外,也是我從小看老哥遊玩實況看到大的遊戲
(跟我的「初戀最美」那篇的時代差不多XD)
每代男主角幾乎都是王子,然後因為要復興國家,就從基層慢慢打回去
這種王道劇情我還蠻喜歡看的XD

但是這款遊戲跟其他戰略棋盤RPG比較不同的是
它一直是非常需要動頭腦的遊戲
兵種相剋、培養素質、避免我方人物掛點←掛了就不能再出場
為了培養人物凹隨機升級點數
或者是要走到不錯的戰略位置而不斷重開機是傳統呢
(據說很多人玩這款曉之女神,WII的磁頭很快就壞了囧,可見以前紅白、超任時用卡帶玩比較耐操)

因為這些非常需要大根性的要素
實在不適合我這沒耐心、沒頭腦的傢伙
所以我都沒有實際玩過……
只是在旁邊看實況,跟著熱血沸騰(炸)

其實說起FE的人設,跟其他RPG遊戲比起來是很樸實的
不過隨著遊戲的進行,融入劇情後,就會覺得大家都有萌點XD
人物圖像也是屬於越看越有味道的類型
而且中古奇幻風很能打中我的萌點啊

蒼炎和曉之女神是除了GBA的三作以外,屬於比較新的作品
因此戰鬥畫面走3D風,動畫也頗漂亮
人物立繪、頭像還是維持以往的2D
不過玩這款遊戲的人,市場還是主打老玩家吧
銷售量一直很不亮眼,很怕哪天這個系列就不出了
只是不太需要怕畫面吸引不了別人,畢竟是老玩家市場為重……(遠目)





Wii出了「曉の女神」之前,前作是出在GameCube的「蒼炎の軌跡」
兩者的世界觀是有繼承的
應該說主角群還是蒼炎的那一群傭兵團
主角アイク雖然不是王子了,不過還是屬於頗王道的主角類型
曉之女神是繼續補完一些劇情,說分成兩部曲也不為過

由於我沒看過蒼炎的遊戲實況,所以對於曉之女神是以全新劇情的角度看待
對劇中一開始出現的義姐弟很有愛,還希望他兩人可以配對
沒想到聽兄長說遊戲中期會殺出蒼炎的主角搶戲份
開始害怕女主角ミカヤ會被アイク搶走
陪伴在ミカヤ身邊的サザ其實是個保護者而已
(職業是盜賊,就是配角的命)

所以我很瘋狂的花了一個晚上看劇情捏它
還有去日站看同人文+圖以慰藉我的怨念

最後發現……ミカヤ和サザ還是有希望的啦!!!
FE從某代開始,只要常常把某兩人放在一起支援戰鬥會提升好感度
最後結局是有可能結婚的
某代和續作就是可以隨自己愛怎樣配對來結婚生子的

所以只要ミカヤ和サザ的支援對話可以出現到等級A的程度
兩人就可以結婚啦(灑花)
(不過遊戲似乎要玩到第二輪和難度HARD才行?)


然後根本不用擔心主角アイク的對象
因為他自己就有官方配對了,就是跟某軍師←性別:男
他們的支援對話A已經到達快要告白的程度了(喂)
只能說官方病氣XDDDDDDD


不過サザ的能力值跟中後期出現的變態等級人物比起來根本不值得出場
只是劇情需要被派出場,還被玩家嫌說「幹嘛佔了一席位置」
ミカヤ要不是有女主角威能和XX加持,也是會被丟到一旁去吧
連同義賊團「曉之團」都被嫌棄
實在有夠淚目的……


曉之女神中後期的劇情還蠻有可看性
感覺上好像是我以前在玩創世紀戰3一樣
大玩自殘的戰役……會很痛恨自己幹嘛把人物練這麼強
所以很愛重新開機的老哥請保重(默)


總而言之
我還是會以關愛的眼神持續注目サザ和ミカヤ兩人的!!!(握拳)
sothemica100_w.jpg 


遊戲官方網站: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暁の女神



又是一篇半懷舊文……最近很愛發這種文章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