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在P站V版看到這個串聯,還沒想到要寫這個道題目的
只是很高興有人推薦好聽的歌

後來在凹的網誌也看到串聯,突然間想寫了(喂)
其實是一開始懶得寫
驚覺好像很久沒更新網誌的樣子才想說寫串聯充版面也不錯


==規則==

1. 介紹以十首歌為限。不需要名次但有特別排序也可以。

2. 不限定音樂、MMD、或是衍生作品,單獨成立為一首歌或一個動畫即可。
 (推薦整張專輯或系列者請自重w)

3. 串聯可引用此篇文章,或一併帶走串聯貼紙即可。

2009年VOCALOID十曲選




先介紹由V家人唱的曲子。
以下沒有按照名次排名,不過還是會稍微按角色排一下。


【KAITO】 時計塔のうた -short.ver- 【オリジナル】
Master:篁惺
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7096732



不但大哥的聲音被調教的很神,搭配PV更是一絕。
只不過是短版的,卻讓我ㄧ聽驚艷不已,更不用說Master是新手了。
tag上面也寫「期待的新人」,哪知……竟然……竟然長版的都還沒出現,歌曲就刪除了囧
篁惺さん到底怎麼了啊啊啊啊>"<
希望自我刪除是因為長版本的要出現……
因為微笑影片刪除,只好拿你水管的來放了。
UP主放在piapro的音檔也全刪了Orz
(不過我之前就有習慣把影片下載,有留MP3的版本……這該慶幸嗎@_@)



【KAITO】時忘人【オリジナル】
Master: 仕事してP


仕事してP的歌曲也是必推的!
而我認為這首是他的09代表曲(我是大哥廢,對不起其他V家角色曲了*掩面*)
年長組的曲子還是最喜歡08年的「番凩」
因為他調教的大哥聲音真的很有魅力,轉音一直令人驚艷。
這首也有進入三十名榜單中,我記得當週很多大哥的曲子入榜,非常的難得XD
當然因為UP主是年長組控,大姐的曲子也超好聽的,
很少可以聽到能把大姐的聲音調著這麼神的Master!



【KAITO】WHITE NIGHT【吸血殲鬼ヴェドゴニア】
Master:根気P


這首歌讓我看到了大哥的潛力無限!
哪裡來英語這麼好的大哥啦!XDDDDD
聽到這首也是驚艷不已,大哥像是快晉升成真人了。
根氣P常常挑戰大哥的極限(如硬體限制或者是崩壞程度←喂)
想聽外語歌曲或者是演歌,絕對不可錯過根氣P的曲子(炸)



【KAITO】ハイハハイニ【オリジナル】
Master:おっぴろげP


初次聽到,有被魔王化的大哥嚇到。
然後就中毒、愛上了這樣的大哥(踹飛)
這首很有音樂劇的氛圍,傾頹又華麗的感覺。
尤其PV超神的,這是動畫了吧>///<
這首的KEY太高了,而且曲調很複雜,似乎是沒啥人翻唱很好的。
值得一聽的是蛇足さん的版本 【蛇足】ハイハハイニ【歌ってみた】
不過他是走低音派的,但還是有把意境表現出來,讚喔!
(其實我一開始認識蛇足這位歌手是找這首翻唱的時候,並不是 磁石 起家的喔XDDD)
能夠飆這麼高音的歌曲,看來也是V家人的專屬特色吧?



初音ミクオリジナル曲 「from Y to Y」
Master:ジミーサムP


這首人氣超高,翻唱的人也多,幾乎比較有名的歌手都會翻唱這首。
不過原曲還是很有魅力,近期難得會有我喜歡的初音原創曲啊!
(因為初音的曲子太多,種類太雜,平常根本就是聽過就忘了*毆*)
我不是看週刊才注意到這首。
而且先把一些別人推薦的曲子載下來聽,聽著聽著突然間就中毒了(喂)
曲調很舒服,治癒人心的好曲子。



【鏡音リン・レン】 紡唄 -つむぎうた- 【オリジナル曲】
Master:DATEKEN


中華風曲,有種治癒的感覺。
雙子雖然是金髮,不過唱這首曲子還蠻適合的XD
也有大哥大姐的版本,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雙子的版本。

歌手的部份,有重新填詞的中文曲。
【パンダ氏】「紡唄 -つむぎうた-」を中国語で歌ってみたアル【PV付】
歌唱者是從北京來的,唱的意境很優美。
不過鄉民可以扯到國族恩怨,真是夠了喔~音樂是無國界啊!



【鏡音リン・レン】 siGrE 【オリジナル曲】
Master:すずきP


雙子和風曲,曲風意境很美,すずきP是用 佐藤春夫 的詩。
查了一下佐藤春夫這位先生的資料,昭和時期文學家,
日治時代曾經到過臺灣來,也受到一些臺灣民族意識的影響而創作。
難怪會引用漢詩,而且PV有昭和時期的味道。
すずきP我之前也有介紹過,是個很棒的Master >///<
他的詞曲都很有韻味,而且文學性比較強。

偷推兩首PV,都是悲劇QAQ
【PV】鏡音リン・レン「siGrE」に絵をつけてみた
我個人比較喜歡這個PV,催淚度較高
【完成】おこがまにもsiGrEに絵を(ry【手書きPV】
這個PV則是著重於圖像意境,很淒美




歌手的部份:


【憂辛】「ジュブナイル」ふたりで歌ってみた【うさトゥライ】
歌唱者: トゥライ x うさ 


這兩人的合唱是我聽NICO歌手唱歌的入門,
每次聽這兩人合唱都想叫他們去交往算了XDDDD←發言自重
尤其是「番凩」和「サンドリヨン(Cendrillon)」,非常喜愛>///<
うさ さん還是有持續翻唱歌曲中,
トゥライ さん可能是事業做太大(誤),就比較沒專注在唱歌部分了。

09合唱代表是這首雙子曲。
這首曲子主旋律是うさ さん,トゥライ さん是唱rap的部份,rap超強的啊!
トゥライ さん的聲音似乎真的比較適合走流行路線,連創作曲風也偏向流行呢!
(雖然說うさ さん翻唱的「Mrs.Pumpkinの滑稽な夢」裡,トゥライ さん也有和聲,但那只有一點點啊,根本不能滿足>"<)



何となく言ってみたい言葉歌ってみたver.バルシェ
歌唱者:バルシェ


芭姐入門曲!到現在還是很喜歡這首,太具有代表性了。
不但充分表現出兩聲類的特質,而且RAP也太強了吧XD
我也有聽過一些歌手唱這首,但RAP要唸得好不容易耶!
有些歌手唱得不錯,通常都是RAP的部份破功,這真的要靠天份吧XD
但是芭姐完全沒有這個問題,生Len果然就是強,超帥的 >///<



【clear】magnetを歌ってみた【蛇足】
歌唱者:蛇足 x clear


很沒創意,不免俗地來推這首了XD
但這首的確意義重大啊(毆)
一方面可以推薦歌曲和歌提供師、一方面可以推薦歌手,真是一舉三得啊←啥鬼
這首兩人合唱太合了吧!!!太令人驚艷!!!
而且似乎也拉了很多不是NICO住民的人掉坑,還開啟了某方面的合唱風潮XD
在我沒注意的時候,竟然百萬再生了!威力真是超級強大。
雖然兩位歌手的入門曲都不是這首,但開始緊追他們的歌的確是從這首開始,不可不排入十名內。




以上是我的2009年推薦代表曲。

至於有些衍生閱讀的部分不算是在十名內喔!
只是放在一起方便介紹啦XD


未上榜者,但仍然很推的曲子:



大合唱太慢出來啦!只好變成遺珠之憾。
不過還是偷推一下XD
超豪華的調教陣容,聽了超鳥肌,其實放在12/31很適合,有溫馨的感覺!



Rin的版本已經很棒了,但Len的版本出來,馬上把我的眼光吸走XD
而且上傳時間,對我而言非常具有意義>///<



有段時間我還蠻吃重口味的(掩面)
這首歌曲雖然色氣滿滿,但是Rin有種很帥氣的感覺,可能是繪圖給人的印象吧



わんだらP 最近似乎都在修正以前的曲子?
雖然他的曲子我都很愛,但是我更想聽到新曲啊~
這首是08年推出的,09年修正,所以在我的心中算是舊曲了,只好割捨>"<



PV歌詞神解釋XDDDDDD
超爆笑而且繪師畫的也很棒!
可憐大哥的心情,不過似乎大部分是自作自受XD
最後的Miku的反應很讚(拇指)



推薦ぺぺろんP的曲子!
(・谷・)P作的MMD好流暢!而且他的PV裡大哥都很帥!

最近比較有名的應該是幫根気P做映像↓↓↓

神調教+神PV,也是一絕>///<



比起原唱Rin來,我比較喜歡Miku的重新編曲這個版本。
大哥也有翻唱,不過怎麼會走樣變成羅莉誘拐和新幹線了XDDDD



製作很神的3D PV!
因為這個PV,才注意到這首歌,而且歌曲中毒(不過這首算是08年的曲子)
劇情發展實在令人催淚啊!!!
(但不想破壞感動的人,請不要找續作來看XD)



華麗的陣容>///<
但我不是很純的腐女,而且不愛三角戀,所以……(拖走)


(看向上面)
其實我的選單也偏向主流,不過似乎大哥的曲子份量還是比較重了點(掩面)


呼,要從眾多好聽的曲子選出十首真的很累,讓人掙扎的好久啊(稱讚的意味)
今年一開始就聽到很多不錯的曲子,如果明年再來寫,一定又是一番掙扎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