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本來不打算打的,因為很快樂的隔天,遇到心情很低落的事情,完全破壞了興致,
心情變好了,該紀錄的還是要寫,只是我不會寫的太詳細,簡單寫了一下感想。

---紀實很少,最後還有點嚴肅的感想---


朋友間一聽說臺北終於開了家執事餐廳「GLORIA執事喫茶」,大家就歡天喜地地私底下四處約人組團預約時間。(執事等於管家,要舉例說明的話,我第一個想到的是「美少女夢工廠」裡的吉普*掩面*)
我當然也很好奇地加入行列,不過內心對這家執事餐廳有點一知半解,
像是不曉得他們是走輕食風格,到了現場才發現,落差有點大(雖然一直聽大家說會吃很飽,就直接誤認是吃套餐的餐館XD)

不過我個人也是很愛輕食的,甜食幾乎每個女生都抗拒不了吧XDDD
只是晚上吃有點微妙,回家就準備要睡了,我的體重啊啊啊!>"<

為了去執事餐廳,我還特別打扮了一下,這時已經轉換成去高級餐廳的心情。
事實上,那家氣氛也的確給人很正式的感覺,會自動裝淑女起來。
還好沒像平常去小吃店,穿T恤和牛仔褲就去XD

執事餐廳,說起來就是有主題的輕食館。
就好像是可以坐在汽車內用餐的「汽車主題館」,或者是像在英國享受下午茶的「古典玫瑰園」。
裝潢和氣氛方面是比較接近古典玫瑰園的英式風格,但主要的賣點還是服務生(執事)的服務,
讓你如同貴族千金一樣,有專人隨侍在旁,享受尊榮的感覺。
輕輕搖個鈴就可以請執事為你服務,上個洗手間還會有執事幫你提包包、遞毛巾和護手霜。
吃個茶點,執事會幫你沏茶、切食,完全不用你親手動手喲^_<

當你幫老闆工作到很想爆他的頭、殺他千萬刀,
那麼請務必蒞臨這間主題館,它會讓你有放鬆心情和被治癒的效果。
(不過興奮緊張過頭的話,可能會更累XD)


再來就是說一些5月14日晚上實際體會過的感想:

由於這家才開幕不久,很多細節都還不夠完善。

裡面的裝潢可感覺得出來很用心,只是空曠了些。(看那些零落擺放的空桌,我很好奇以後是不是要變成兩人雅座XD)

對外也不夠隱蔽,因為家主還沒有錢買窗簾(這就是草創時期的哀傷O_Q)

執事很誠懇服務,舉止言行稍微有些生澀,但個個都有很好的紳士資質,再給予一些時間多加磨練,以後必成大器(拇指)

可頌、三明治、蛋糕、水果塔、餅乾這些茶點很精緻,也很美味。(我那桌是我第一個把茶點全部都吃光光了←喂)
可是多是易碎物,讓我這吃東西手笨總會掉一地的人,吃的很尷尬XD|||
而且茶點也偏乾,讓我咕嚕咕嚕的把奶茶全喝光了,還跟同桌友人要她的那壺來喝(掩面)

至於洗手間,我沒去,因為我不太敢用自家外面的洗手間(毆)
聽說好像很普通?這就令人有些遺憾了……
女生最愛觀察的地方,就是洗手間了(尤其是餐廳或百貨公司啊!)

製作餐點都是執事們負責的喲!
而且還得犧牲休息時間提早做,真的是非常辛苦啊!(敬禮)
不過沒有MENU好不習慣喔~
將來哪一天如果可以自己選擇餐點那就好了。
那備料大概要很多,沒點到會浪費,嗯,所以這只是期望)

以上都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但也給我有期待的空間。
相信下次歸宅又有不一樣的樂趣啦!

當天幫我們12人三桌服務的有三人,分別是克哉、翼、光。
真的很感謝他們的用心服務ˇ

從踏進門,我就不斷地笑場,實在很沒有扮演大小姐角色的天份。
不過倒是搖鈴搖的很勤奮(毆)
我也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可以搖出當晚第一個鈴聲。
後來根本就是遙上癮了嘛XD

其實我覺得自己有點小腹黑←開始自爆?
像是進門沒被服務拿包包,連幫忙脫下外套都沒有,真的有夠很怨念(因為我是特地穿外套來的*炸*)
後來也不太敢脫,直到神奇的壁爐燒(?)起柴,我才有藉口脫外套(不過我是真的有點熱啦XD)
只是不知道到底是誰幫我的,幸好舞幽後來告訴我是翼服務的。

還有加方糖的時候,同桌友人都想說這麼簡單的動作自己來就好了,但我似乎有印象這是可以請執事代勞的(回來才發覺是中天的那新聞裡光所講的話)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照樣搖鈴請克哉過來,為了怕自己失禮,還假裝不知道糖在哪,請他幫我加(對不起我好假=///=)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是沏茶的手法了,幫我們這桌服務的克哉,一開始雖然感覺得出來很緊張,但是沏茶的時候,手實在是超級穩的,好優雅喔~完全看到目不轉睛。

還有光的小跑步也令我印象深刻,這已經快變成店裡的名景了吧?
完全感受到一股青春的活力在我們四周www

結帳時翼的「單膝跪」沒看清楚就沒了,讓我也很怨念……
正巧sada想請問執事會不會說日語,我就下意識搖鈴了叫人來,對不起Orz
剛好把錢找開並且餘額奉上的翼又表演了一次單膝跪,
我才有真實的衝擊感,由於衝擊過大,我當時真的是直接掩面癡癡笑了起來←大小姐的形象呢?
看了綺希的repo我才知道原來克哉一直都在我們旁邊單膝跪說話嗎囧>
這叫做離得太近,反而看不清楚嗎?!


整體流程下來,三位執事們的服務還是有到位的,非常能夠感受到他們用心和誠懇的態度。
而且館裡的整體氣氛真的很舒服呢(治癒)
還在觀望的大小姐或少爺們,不用客氣,趕緊去預約吧!XDDD
(我也要聯絡朋友來約下一次歸宅囉)

---以下是比較嚴肅的話題---





其實我回來之後就聽到有人說這是「比較便宜的牛o店」,我感到很無言。
執事們的長相端正,讓人賞心悅目,那也是附加的。
主要讓人關注的,還是他們訓練有素的貼心服務,以及表現出他們翩翩有禮的紳士風度啊!

如果有人打著想去這間餐廳,對執事們作些肢體接觸,
說的嚴重點,我認為這些人是不合格的大小姐。

這是非常不尊重他們專業的行為。
試想如果你在當餐飲業服務生,有個男人對你說「小姐,可以借摸一下嗎?」
你會高興的起來嗎?又能夠婉拒得了對方嗎?
當然女生除了隱忍下來,內心ox到爆以外,一定是婉拒、喊救兵,或狠一點甩他一巴掌吧?
那立場對換,男性服務生就得忍受這種待遇嗎?
而且要知道使店家被貼標籤,然後生存不下去是很容易的。
(看那霉體的報導便可見一斑,世人的觀感很容易被牽著走)



好好一個感想被我寫的好嚴肅Orz
其實我也很想鎖這篇文章,不過最後想想還是算了。

因為有聽到這樣的話,也讓我反思了不少事情。
我真的很怕這家優質又用心的餐館會撐不下去。
畢竟這是我們期盼許久才出現的執事餐廳啊!

希望對執事餐廳有愛的大小姐和少爺們,
都能夠站在他們的立場考量,
絕對絕對要自重,不要超過界線,而讓他們受到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