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娘戀曲3 
原名:そして花嫁は恋を知る 紅の沙漠をわたる姫
作者:小田 菜摘 (著), 椎名 咲月 (插畫)
出版社:集英社コバルト文庫/青文出版社

在搭車期間,把它看完了~
看來我也只能利用坐車的時間看閒書QAQ

這本是目前代理的三本中看得最滿意的一本,作者果然有慢慢在進步XD
兩位主人公雖身分上是公主和王子,但實質上又不是,因此這種微妙狀態讓他們之間的相處很有看頭。


看了前面兩本,會發現一個固定模式,即必會有一方抱持著偏見,之後解開誤會而喜歡上對方。
我還蠻愛這種相處模式的,因此這個系列也頗得我意。
由於這個系列的設定上一定是立場迴異的男女主角,即使身分對等,但實際上會有複雜利害關係,會產生這種狀況也很合乎常情,要怎樣化解這樣的局勢,就是每一本的可看之處了。

男主角奈迪爾因為插畫的緣故,一副纖細少年的容貌,感覺比前兩本的男主角還年輕,搭配上服裝的話,讓我總是聯想到漫畫《天國少女》中的路馬帝,冷淡的個性又讓我覺得很像PC遊戲「GARNET CRADLE」的サーリヤ,而且這幾位都是深膚色和黑頭髮的王子,因此對奈迪爾頗具親切感XD
由於他是那普堤斯王國被殖民前的先王遺孤,從小就逃出王宮並藏身在民間,成為反抗軍的重要人物,深入民間之後,雖還有王子的自覺,但其實認為舊王國的統治有很多封閉腐敗之處,站在平民的立場來看,被作風比較進步開放的布蘭納王國統治似乎未必很糟糕。

女主角優絲蒂亞本來是個平民藥師,只是身為布蘭納王國將軍克利俄斯的私生女就被當作聯姻工具,要嫁到殖民屬國的那普堤斯,因此沒什麼要背負王室義務的心理負擔,即使是被奈迪爾當做人質,也是常常想著要怎樣逃跑,回歸原本平靜的生活。

優絲蒂亞對奈迪爾而言,乃殺父仇人的女兒,但僅針對仇人本身有恨意,對優絲蒂亞沒有產生父債子還的心結,對於綁架優絲蒂亞,不過是把她當做交換人質的籌碼,而做出如此的戰略考量。也許是長年接受布蘭納王國的教育,並且又在民間生活過的緣故,不偏執於要為父報仇的心態,而想著如何治理才對人民才是最好的,反而對於反抗軍過於自我偏執的殘暴行動感到心情複雜且厭煩了。

而對優絲蒂亞而言,奈迪爾只是個綁架犯,雖然擔心對方會不會把他當仇人女兒而迫害,但很快就認知到奈迪爾是個很理智的人,不會殘暴對待她。她的內心可能更哀傷自己的父親無情對待,以及自己怎會這麼倒楣,不但被逼迫放棄原有和樂的生活,還得嫁給不認識的魁儡國王,作為生下王太子的工具,最後還被綁架,非常莫名其妙。
她身為藥師,認為生命比自尊更重要,對公主的和親任務完全沒有實感,逃跑變成被綁架的旅途中唯一要事,不過了解到橫越沙漠的危險性,只能無奈放棄,即使有機會也馬上被奈迪爾看破XD

兩人建立在綁架犯和人質的關係上,有關先入為主的誤解劇情比較淡薄。雖然也沒什麼灑糖的劇情,但是一路上兩人朝夕相處的時間比前兩本那兩對還要長,看這兩人的互動覺得非常有萌點,像是定番的脫衣取暖(炸)、英雄救美、唱歌定情(咦)、裸身療傷等劇情>///<,優絲蒂亞逃跑不成,奈迪爾還會給她台階下,雖然奈迪爾很冷淡,其實完全看透優絲蒂亞XD一路上沒有互相表情,畢竟關係微妙,沒辦法坦率表達,但應該還是可以看出兩人感情的進展,即使冷靜如奈迪爾,亦常常會以自己的方式關心她,雖然他都是說這是為了確保人質的價值XD。進入王都之後,還因為知道對方的處境和作為,會為對方生氣,最後情勢所迫,兩人為了救對方而打算犧牲自己的未來,我覺得這樣的發展很自然,比起前兩本的急轉直下好很多(笑)

可以看到逐漸為對方著想、主動想為對方做什麼事情的轉變,但兩人從頭到尾都沒有說出喜歡對方的字語,連內心話都沒有提及,這就是所謂的「一切盡在不言中」吧XD

關於大魔王,大概可以分成表裡兩位吧!這裡是我認為描寫薄弱的部份了。克利俄斯領便當之速,讓我很傻眼,我還期待大家口中的魔將軍會有什麼作為呢!沒想到竟然立刻掛在真正的幕後黑手手上,但裏魔王一點也不幕後啊!!!突然看到一連串殺人滅口理由,太過牽強啦!說是對奈迪爾有特殊情感,那前面至少也該表現多一點吧?囧> 好像是為了要收尾,好讓奈迪爾登上王位而生出的劇情,對魔王一點也沒實感,不過還好作者沒太狠而賜便當,頂多只是流放而已。

作者後記談到,有想把這對主角的結局寫成手牽手流浪天涯,考慮到奈迪爾的個性而作罷,其實這樣的結局好像也很有趣XD期待作者之後會寫出這樣的結局!
另外,作者又說奈迪爾比較笨拙,尤其是對初戀。我左看右看,都覺得奈迪爾根本是一手掌握優絲蒂亞嘛!哪裡笨拙了?這難道是證明了,奈迪爾的不坦率表現的確都是傲嬌行為嗎(喂)
還有說到奈迪爾是優絲蒂亞第三個喜歡上的人,那前面兩人到底是誰啊給我說明白啊作者!總不會是外公和外婆吧?可惜這不會有答案了~就當作是外公外婆好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