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路的旅人

原名:蒼路の旅人
作者:上橋菜穗子(著),佐竹美保(插畫)
出版社:偕成社/尖端出版社


旅人系列是以洽克慕為主角,守護者系列則是由帕爾莎為主角。
作者也在後記說兩本視點不相同,洽克慕因為是皇子,因此視點較具有國際觀、帶有政治性的。而大姐是天涯孤獨一匹狼,用比較個人的觀點去觀察一些事情。如果想看周遊列國的情節,走洽克慕路線(?)就沒錯了XD
尤其是這本,雖然不是自願的,不過看來是跑了最多國家的一集,我看沒什麼主要人物快把半個世界旅行過吧?洽克慕首開先例。
最後三本《天と地の守り人》應該算是完結篇啦~真是期待劇情的發展啊>_<

洽克慕也快成年了(成年17歲),時間快的好快,小男孩也變成美少年了>///<
尤其蒼路的插畫畫得很好看,果然我還是比較喜歡佐竹美保的插畫,怎麼不繼續代打下去呢(毆)下一集又換回原畫師了……

劇情真是高潮迭起,洽克慕果然不適合被綁在宮廷當中,只要有機會出宮,學習力都超快的,看到他一直被重擔壓力和討厭皇帝老爸折磨,內心感到非常不捨啊!
洽克慕嚮往自由自在的個性一定是遺傳外公的啦!跟那個混帳皇帝老爸一點都不像(怒)

新悠果王國封閉到不行,跟其他國家比起來,完全沒有危機意識= =|||
很像還未開國之前的國家,像是19世紀的日本或中國……

雖然說斷在很令人期待的地方,不過整體上也是一個段落的結束,《天と地の守り人》是兩部的合流,期待洽克慕和帕爾莎相隔多年的感人相會>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