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是追中文04年初版的(就是岀一集,看一集)
後來因為沒啥時間可以重看。
其實劇情都忘掉差不多了,再看德默尼克的時候,甚至有些人物再出場,還覺得很陌生,連貫不起來。
藉這次重看,好好重新認識一下喜愛的人物和劇情。
因為是看一集就寫一集出來的感想,可能前後感想會有矛盾,請不要太在意XD

順道一提,太陽之塔寫完了,全老師準備寫符文之子第三部啦!實在是值得普天同慶!
目前還不知道是以哪個角色為主要視點,但還是很高興的繼續期待(可以偷偷期望如果到時候符文之子第三部韓國出版了,可以和太陽之塔同時代理進來嗎XD)

---以下文章很長,點入小心劇情地雷囉---




[卷一] 冬日之劍

耶夫南為了保護弟弟,不但連蟲都吃下去,還以冬霜劍刺進自己的心臟,來了結自己快瘋狂的生命,這要多大的勇氣才作得到啊!每次看這段都覺得很痛QAQ

原來蘭吉艾這麼早就和波里斯相遇啦?!當初蘭吉艾對波里斯真是處處另眼看待XD
(看來我的記憶力真的有待加強>"<以前因為是一集一集追,集與集之間很容易就忘了差不多劇情了)
很想知道和波里斯分道揚鑣,後來在德莫尼克裡性情變得更加冷酷的蘭吉艾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啊(跟當初看符文第一部的印象真的差很多)

培諾爾伯爵是典型知人知面不知心的偽君子= =|||
回想當初看到這段快被氣死了,感覺我自己也被騙了感情,沒想到重看第二遍,還是被騙了一次囧,果然8年前的記憶很不可靠Orz



[卷二] 衝出陷阱,捲入暴風

這集講到很多蘭吉艾的身世,伊斯德也向波里斯分析蘭吉艾的個性,說蘭吉艾一開始對波里斯就很好,是因為蘭吉艾具備查覺未來潮流的敏銳感,很有看人的眼光,認為波里斯可能是潛力股,投資下去準沒錯,不過沒想到越是跟波里斯相處就不知不覺敞開心房了XD
突然覺得第一部幾乎把蘭吉艾的身世講光,好像就沒啥爆點可以寫他幼年的故事,恐怕第三部的主角不會是他,依第一部和第二部的關連性,老師似乎會挑沒什麼出現的人物來寫。(例如希培林、美菈、貝雅、雅娜逸絲
若是全老師要寫他當貴族侍童的經歷,其實我很不忍看(總覺得這段一定不是只有當隨從那麼簡單= =b),想到蘭吉艾離開伯爵家之後還重操舊業,就不敢繼續深想了<囧>應該超黑的……
蘭吉艾想要革命推翻帝制,建立民主共和國,才12歲就已經有著根深蒂固的「自由思想」(這段也和小波幾乎要吵起來了,這兩人如果以後會因為這樣而反目也不意外),到了德莫尼克的蘭吉艾會重操舊業,也有一大部分是為了建造人人皆可安居、不被特權壓榨的自由國度理想才會犧牲自己吧!

蘭吉艾推薦了好幾本書給波里斯看(會不討厭閱讀的習慣,是從這裡開始培養的)
波里斯對卡納波里魔法王國很有興趣,尤其是有關人形娃娃、飛行船這些東西(結果第二部全都出現了,還當作主軸XD)
還有稍微介紹了尼雅弗學院,這裡又是未來對波里斯頗重要的一個場所(不過那是第二部的事情了)

看波里斯和沃拿特(→伊斯德)在伯爵家和雷米王國那段相處的日子,心情真的很好,多少彌補了波里斯失去哥哥之後的傷痛和孤獨(但月島又是一段苦難了)

這集的注目點還有小波(12~13歲)在伯爵家練劍的時候,都會把頭髮綁成馬尾~感覺很不錯呢(想像中)



[卷三] 存活者之島

注目點1~波里斯的新名字!幸好沒取第一個名字「阿塔那陀史」(有「不死、不滅」之意)如果取這個名字就太悲慘了XD(雖然是音譯,還是讓我笑了很久,為什麼以前沒發現呢)
還是後來的「達夫南」好啊!跟哥哥的名字很像、好聽、意義也很不錯(有「月桂樹」之意,另外還有勝利者的涵義)

注目點2~波里斯把一頭烏黑亮麗的頭髮剪掉啦>"<這樣就不能綁馬尾了←是有多愛馬尾啊!?
還好後來會再留長,突然想到波里斯的頭髮會變長該不會是懶得修剪吧(毆)
不過這對長髮控當然是大歡迎囉XD

注目點3~奈武普利溫(=渥拿特=伊斯德)認了波里斯啦(其實實質上早就認了,只是到了月島才昭告天下)當著那群愛霸凌別人的死小孩講出來,真有說不出的痛快感!

伊索蕾的爸爸給我的感覺很像金庸筆下的黃藥師,但伊索蕾的個性比較像小龍女,不過其實冰山以外還帶了點傲嬌屬性(咦)

冬雪神兵真的是很災難,為了它招惹殺身之禍,就像是倚天劍屠龍刀,人人要搶,因此一直追蹤波里斯。幸好波里斯躲到月島去修練實力,之後才可以跟他們抗衡,否則後果真不堪設想。



[卷四] 不消失的血

出現了~討厭的師徒亂倫流言,那群已經不是死小孩,而是敗類!
之前會說伊索蕾會很像小龍女,不只是個性冰霜,有部份也是因為這段劇情,讓我有既視感。

手臂中毒受傷的伊索蕾,雲淡風輕的說「把手砍掉就好」,不只是波里斯吃驚,我看到也很吃驚~伊索蕾真是比男人還要MAN啊!
伊索蕾的個性是外表冷淡,但犯到她的話,也會毫不客氣留情的反擊,跟波里斯很像,都對名利看得很淡泊,不過伊索蕾更帶有一股超然的氣質,現在除了奈武普利溫和波里斯以外,應該沒有人會讓她留心的吧!就如同她的名字涵義所言,是「孤獨的高貴」。而且她對付敵人可能會比波里斯更加果斷冷酷,畢竟她在月女神的教誨下成長,仍有屬於月島人殘酷的一面,相較下,波里斯會因為一些外在因素而動搖他的情感。(如銀色精英賽決賽的手下留情)

波里斯對感情這方面應該不算遲鈍,早晚都會發覺自己的戀愛,不過還是由恩迪米溫先點醒了(大嘴巴XD)
一旦感情覺醒,波里斯真的非常積極,因為他是那種不輕易接受感情,但是一放感情就會放很重很深的人,而且比一般人還要執著於感情,所以不會輕易因為外因介入而放手。
但愛到卡慘死……可惜現在的伊索蕾還沒辦法接受你啊(淚)想到後來的發展,更覺得痛>"<

奈武普利溫為了救受傷的伊索蕾,把僅有的解藥給了她,笑著等死,這裡也好痛>"<
(真希望以後小波可以拿到解藥飛奔回月島救奈武,不能回去也得回去啊)

波里斯第一次降靈就成功,超有資質的,完全不輸德莫尼克的喬書亞喔!
而且波里斯其實還有鎮靈體質,目前第一部並沒有顯露,要到第二部才由喬書亞掛保證XD
以及可以抑制冬霜劍的意志力,雖然沒有像喬書亞這麼聰明絕頂,但先天能力並不輸人。



[卷五] 兩把劍,四個名

到大陸短短兩個月的兩人旅行,發生了很多事,各方人馬都出動來抓波里斯了,不過多虧有伊索蕾在旁,很多困難都靠她的機智和能力解決了,不愧是繼承天才爸爸能力的才女。

波里斯雖然他平常不多話,但因為寧可向前進,而不願後悔的個性之關係,追求女性起來是非常積極的,而且會很順口的說岀會讓人臉紅的話,波里斯超有甜言蜜語的資質啦!(拇指)即使伊索蕾的狀態還沒接受他的心意,但聽到當下的反應是完全講不出話,轉過頭去(這是害羞吧XD 完全被這段閃到爆*戴墨鏡*)
不過伊索蕾再次發卡給他~好痛。沒辦法,情敵太強大了,要跟一個亦師亦友亦父的對手爭,而且波里斯又這麼重視奈武普利溫,困難度太高啦!
另外,提到奈武普利溫乖乖聽從雙方家長(伊利歐斯祭司、戴斯弗伊娜祭司)安排跟十歲的伊索蕾訂婚,竟然不婉拒,很不像他的個性啊!所以奈武普利溫當時應該不單純是抱持兄妹之情吧?!完全是蘿莉控無誤XDDDD(蓋章)

銀色精英賽開跑!幾個重要人物岀來大秀一場,尤其是女性的場合,夏洛特(即伊絲萍,奧蘭尼公主)和克蘿愛(芬迪奈公爵之女)分別展現出戰士及政治家的風采。伊絲萍因為是公主,搞不好也一定程度的政治頭腦,不過這部好像還看不出來,明顯的是劍術方面較為高超,只是還沒打入決賽就先棄權,看不出和波里斯相比的實力是到哪個程度;反倒是克蘿愛,和波里斯他們交涉的情況來看,是頭腦很好的女孩,對政治勢力很敏銳,才會引介波里斯去見芬迪奈公爵,應該不是單純靠外表和家世而稱霸社交界,如果寫克蘿愛為視角的小說,會跟蘭吉艾、喬書亞一樣,都屬於政治手腕很強,而且也是魔法能力突出的類型吧?(但還看不出來有沒有特殊的能力);然後路西安這集是出來當開心果的XD(場外最大贏家)

伊賈喀威風凜凜,大殺四方,眾人大多聞風喪膽而逃,跟上一集慵懶又感覺呆頭呆腦的印象差很多。這集透露出他跟奈武普利溫是很麻吉的朋友,是個豪爽無心機的大叔!(重點是這個大叔也是14個主要角色之一XD 如果全老師要單獨寫他的故事,大概會有一堆讀者跑掉吧*喂*,畢竟很多人比較喜歡看俊男美女當主角,而不太想看一個野蠻粗獷大叔的故事XD)

這本比較多打鬥的畫面,所以整體有種在看武俠小說的感覺~
另外當初覺得伊利歐斯祭司很像黃藥師,這集伊索蕾講到他爸為了想要奈武當他徒弟而後來反目的情況,加上超愛女兒,更覺得他跟黃藥師很像XD

(第一次看這部的時候,還沒搞清楚14個主角是哪些人,現在記得名字了,這次再複習就會特別關切這些人,超有趣的)



[卷六] 封印之地的呼喚

波里斯果然骨子裡仍是大陸之子啊!即使得到了兩個名字以上的榮耀,還是不能相容這腐敗狹隘的小島權威啊!本來對初見的莉莉歐珮還蠻有好感,但現在只想罵她死三八(喂)~雖然同樣屬特權階級,但蘿茲妮斯還比莉莉歐珮可愛多了呢!
再看看人家古代正統攝政王,看看現在的偽攝政,那氣度差超多的啊!月島走向滅亡實在不意外(怒)

奈武普利溫和伊索蕾兩人在波里斯內心的地位實在很難分出高下(其實還要再加上耶夫南)
目前看來波里斯比較重視奈武普利溫過於伊索蕾,可能是小說對伊索蕾的感情描述較少,才給人這種感覺。只是老師也寫出伊索蕾在波里斯心目中是不可取代的,本來不同性質的情感就很難比較,後來波里斯知道奈武普利溫是伊索蕾初戀對象才會覺得三人關係很複雜吧?有時候波里斯會思考猜測奈武對伊索蕾是抱持著什麼樣的情感。
反過來說奈武普利溫也一樣,以前的婚約對他是有意義的,內心對伊索蕾抱持著特別的情感,目前還算不算是男女之情,恐怕只有奈武普利溫自己知道了(作者保留這塊不談),但因為他非常重視波里斯,才會想湊合波里斯和伊索蕾。
伊索蕾的話,老師就很清楚的點出,奈武普利溫雖然是她的初戀,但目前已經不抱持男女間的感情,只是過去傷痛還在,她仍然未完全走出來,因此沒辦法現階段回應波里斯的感情,只是波里斯的確在她內心地位份量是持續加重的。看到這集最後,伊索蕾留給波里斯部份斷髮,應該是代表已經接受波里斯情感的回應,可惜兩人最後「理論上」不能再見面。
(雖然老師寫出奈武和小波兩人的羈絆有多深刻,看過有人拿他們來腐,但以我的觀點來說,對奈武和小波實在腐不起來Orz 完全是個大雷點)

竟然沒人發現古代王國就是卡納波里魔法王國,這就是資訊被掌控的恐怖之處啊(不過讀者因為是旁觀者,而且古代王國和卡納波里太容易做連結了,一開始就猜到是理所當然的)。
比起卡納波里的後代子孫而言,小波更親近王國滅亡前的祖先靈魂(都可以一起聊天、玩遊戲、被附身,還從他們身上得到不少恩惠),因此獲得至高的三大義務稱號之一也是剛好而已。因極度的封閉威權而走向滅亡的月島島民眼光太狹隘,靠他們復興王國比登天還難,祖先們還不如寄望波里斯或其他人比較實在(其他人指的是另外13位主要角色XD)

直接看到親愛的哥哥之墳被挖開的情況,對波里斯的衝擊真的不是普通的大。也看到變成惡靈的耶夫南殺掉盜墓者的情況,波里斯痛苦的面對「原來變成惡靈,以前有多麼深的情感都是六親不認」這事實,想要尋找可以拯救哥哥那徘徊於生死之間的靈魂之方法。

波里斯自身的力量明朗化,擁有可以看透異次元空間的眼力,而冬霜劍有連結異空間的能力,兩個加成起來,波里斯就可以拿冬霜劍穿越異空間了。

另外,波里斯既然都可以鎮住冬霜劍裡面的惡靈,那喬書亞週遭靈魂會被鎮住也是理所當然了(恐怕都是被嚇跑的吧XD)



[卷七] 選擇黎明

本集最重要的是波里斯心志的重大突破與成長。
背負著「存活」之名的的末代天才魔法師艾匹比歐諾,活著現身在波里斯和娜雅特蕾依面前,大概是卡納波里王國滅亡前的最後一個活者了,由於艾匹比歐諾已活一千多年,告訴波里斯,他因為魔法力量的關係,滅亡前的回憶雖鮮明,但對人事物的情感卻漸漸淡薄,讓波里斯深刻體會到,擁有不滅生命的痛苦。
冬日鐵匠本想藉由冬霜劍的力量,讓波里斯成為不滅者,波里斯因此而斷然的拒絕,這跟他的本性根本就不合,波里斯認為失去感情的生命,就不是現在這個常常拼命抓住情感的自己了。
冬日鐵匠告訴波里斯既然不想成為沒有慾望的不滅者,就不要被哥哥的「一定要活下去」遺言束縛住,一直壓抑慾望而只為別人存活。他之前的生活方式其實跟不滅者沒什麼兩樣,因此之前才可以鎮壓住冬霜劍。
冬日鐵匠的一席話讓波里斯醒悟過來,原來自己一直承受著這樣的壓力,亦想起起初奈武對他說過的話,生命要活得精采、有價值,以前很難體會,但現在已經歷過許多風霜,反覆思考體會甘苦而成長至今的波里斯,感覺到自己這時候已經能夠放下那一直背負的壓力。(可喜可賀,這算是超越自我了吧!)
重新打造封印後,冬日鐵匠認為冬霜劍本身沒有自己的意志,會被導向毀滅都是因為聽從存留於劍上的惡靈之引誘,而波里斯本性淡泊,只要把持初衷,不刻意追求征服、毀滅的強大力量,就不容易被惡靈意識所影響,冬霜劍原身--白蛇的封印也不會被解開,反而可以幫助他增長本身就有的力量(用冬霜劍提升自身的武術,帶著冬霜劍練一年可比別人練好幾年,這跟神雕俠侶的寒玉床功用好像,一不小心使用不當就容易走火入魔XD)

恩迪米溫的身分真正曝光!本以為如上一集所透露,僅是王國某代攝政王的兒子,不過這集從艾匹比歐諾的口中得知,恩迪米溫也是卡納波里王國的某一任少年國王,因為死去的時候和波里斯差不多年紀,所外顯的面貌就是少年模樣(不過玩心這麼還是很重啊?是死去後,心智年齡也停止成長了嗎XD)
再從艾匹比歐諾敘述的回憶當中,似乎攝政王是前一任國王退位下來的,因此恩迪米溫的父親也有可能曾是國王(會當國王的,是當代第一魔法師),不過在死後的空間當中,被那群古代幽靈當作領導者、被他們稱為國王的人,還是非那位「活得最久、可能是初代國王」的人莫屬了。

波里斯和路西安一起生活的日子,算是遲來的平穩生活,這時候沒人會對他加諸期望和壓力。雖然對路西安大而不拘的個性有點無言,但也不是對他沒輒,反而以人生的前輩去教導他,以前的波里斯要管好自己的事情就已經算是極限了,只想要逃離加諸在他身上的責任,而無力背負他人的人生,因此不太會主動照顧跟自己沒什麼關聯的他人,這算是波里斯解開心之束縛後的一種轉變吧!
在教導路西安劍術的時候,波里斯還是會把頭髮綁成馬尾喔!(可能有時候還是綁成辮子吧~真想看同人圖XD)

借由路西安的人脈(咦),終於和蘭吉艾相會,只是就如小時候離別時所得到的覺悟,他和蘭吉艾感受生命的方式不同,蘭吉艾可以壓抑住自己的痛苦和情感,像是當作沒發生過一樣,再去完成自己的理想,但波里斯沒辦法做到,因此注定兩人就不可能走同樣的道路,沒有成為敵人就該偷笑了(希望全老師寫第三部的時候,千萬別這麼狠啊)

波里斯和伊索蕾再次和大陸上相遇,得知了奈武普利溫的身體狀況(小波知道真相後的吶喊好令人心痛),且伊索蕾跟波里斯說她將會是下一任劍之祭司,問波里斯要不要和莉莉歐珮結婚,重新回到月島,但波里斯當然拒絕囉~表示「自己還未放棄(伊索蕾)」,內心有伊索蕾就夠了,不想回去那個殘酷封閉的小島來拘束自己的心靈自由。(伊索蕾這樣詢問,很像在對小波再次確認他的心意吧?畢竟事情又過了兩年了。)

波里斯為了取得能夠救治奈武普利溫的心臟,不顧生命危險,直接去挑戰了起初的夢魘--造成耶夫南死亡的異界怪物枸莫達。對過去的陰影作了交代,但波里斯知道這次來的主旨非仇恨,而是為了救奈武普利溫,也算是遵守了哥哥當初叫他不要報仇的教誨。
自從冬霜劍重新被封印後,已從寒雪甲禁棝解脫的耶夫南靈魂,仍然牽掛著波里而留在世間上,在波里斯大戰過後,來和親愛的弟弟見最後一面、並作告別,終於可以安心的升天了QAQ

取得心臟的波里斯趕忙偷偷回到退潮小島上,接受賀托勒的幫助見到伊索蕾。(賀托勒最後被作者完全洗得白白淨淨XD那三次幫助額度都是使用在刀口上啊,即使之前惹人厭的要命,但讀者看到現在也應該很難再討厭他吧)

波里斯總算將解藥交給伊索蕾,並且兩人確認了彼此的心意。
(真的太好了~奈武有救啦!!!*拭淚* ←其實看到第六集的時候,我真的完全忘掉這段了,還覺得很哀傷呢*掩面*)
(所以說伊索蕾和小波並不是完全不能見面嘛!這是有法律漏洞可以鑽的*毆*)

其實伊索蕾之前告訴波里斯,她和奈武普利溫有過婚約的這段情,可能很不確定波里斯對奈武普利溫的感情會不會變質,而不敢輕易接受波里斯,以免破壞三人的關係而互相受傷害,但看到波里斯勇敢的獨自面對大敵,只為了救奈武普利溫一命,就知道波里斯對奈武普利溫的情感依舊不變,伊索蕾釋懷了,才能正面的回應波里斯。

最後波里斯和路西安順利進入的尼雅弗學院(背後到底是芬迪奈公爵還是坎恩侯爵從中作梗呢?反正大家都想投資小波XD~那當初小蘭真的非常厲害,一開始就買進績優股XD),波里斯看見白鳥公主尤茲蕾飛翔經過學院上空,帶來伊索蕾的祝福,使他露岀幸福的微笑。
(我看到這段也是同樣的幸福和感動啊!就說飛鴿傳情是可行的~君不見十二國記的陽子樂俊也是如此辦理的嗎*喂*,這次再看一遍冬霜劍小說,已經不覺得伊索蕾和小波這對很悲劇了,其實這樣寫法還蠻開放式結局的,既然奈武不會死,伊索蕾也就不用當劍之祭司,小波雖不能踏進月島,但伊索蕾隨時都可以離開月島去找他啊!這樣的話,靠同人作品補完也夠了~何況小波是復興王國的預備者耶!以後怎麼可能不會再跟月島那群王國後裔扯上關係啊!總有一天或許有什麼外力因素介入,會促使小波再度踏上那塊土地,和伊索蕾、奈武相會吧!因此我是抱持著樂觀的態度去期待未來的^_^)

波里斯跟卡納波里的淵源真是深到不行。
不但和古代王國的後裔牽連甚深,並且學到王國最高深的傳統魔法技藝「聖歌」,也和古代王國的祖先直接面對面成為好友,後來更是直驅滅亡之地的中心--古王國首都,深刻了解卡納波里被滅亡的原因及部分歷史。

當初在月島上波里斯為何會被取有不滅之意的「阿塔那陀史」,以及有勝利之木月桂樹涵義的「達夫南」之名(真實意涵為「若你待我如勝利者般禮遇,我將會溫和地下達處分」),前者即是波里斯可以選擇的其中一項命運,而後者則是意味著只要波里斯太突出就會招來不可避免的戰鬥(連拿著絶世武具冬霜劍也一樣會招來不斷的戰鬥……)
最後得到銀色骸骨,又取作有「等待時機之風」意涵的「預備者--霍拉坎」,代表波里斯擁有的技術和知識,都是為將來復興王國來作準備,這大概是為以後的故事鋪梗囉!

還要注意的一個伏筆是,坎恩侯爵的手下四翼,二翼和三翼在第六集的時候已經被波里斯解決掉了。剩下四翼尤利希再最後一集的湖邊被波里斯刺了一刀,但找不到他的屍體,目前生死不明中(恐怕會是捲進異空間當中,如果被怪物同化就慘了,有成為第三部BOSS的潛力)
一翼柳斯諾擅長追蹤藏匿,是情報高手。因為這樣才沒有太出風頭而被賜死XD可能還在為坎恩侯爵做事情,畢竟坎恩對波里斯很有興趣,之後靠柳斯諾定期回報波里斯的行蹤吧!


跳躍接續到符文之子II的德莫尼克結局最後幾章有關波里斯的戲份之感想。

波里斯再次登場(灑花)
看前主角出場真的非常的興奮呢~
之前累積的實力都顯現出來啦!不明究理的喬書亞他們都對他很感興趣XD
究竟是怎樣的過往,才會知道失傳的聖歌歌譜怎麼寫?為何帶了一把傳說中具有毀滅之力的劍?有什麼機緣讓他進入滅亡之地首都又能安然無恙的離開?竟然還使用過喬書亞想盡辦法要請某人做出的願望鏡(這裡的鏡子名稱和冬霜劍的譯名不一樣,因此我翻到德莫尼克的時候,有點反應不過來)、為何對人形娃娃特別關切?雖具高強的劍術,卻很低調行事,擁有「人若犯我我便還擊」的個性,並身懷鎮靈能力更令喬書亞他們好奇(他們不知道小波也很常跟幽靈打交道XD)
不過這一切的一切都不能輕易透漏,因為月島誓約的關係,必須隱瞞;其他沒有被限制的部份,要談的話,很容易就會和月島扯上關係,波里斯不是會說謊的人,想解釋太麻煩了,乾脆就不說了(不過主要原因是「篇幅不夠」,加上「想知道緣由的話,請自己去看小說」這樣吧XD)

另,提到冬霜劍的能力,冰凍大絕在第一部打BOSS的時候會控制了,不過使用冬霜劍來切開空間的能力是到德莫尼克最後才有的,不知道小波是怎樣掌握的,作者沒交代啊!
還有雖然配合底格里斯劍法,能夠控制冰凍大絕招的範圍(比較像配合學習有成的內力而發揮出來的大決←越來越像武俠小說的設定),但在德莫尼克最後打BOSS的時候,根據描述好像是切開什麼球狀體才誘發的。這段我看了好幾遍還是看不懂<囧>(不要跟我說這是翻譯錯誤Orz,畢竟第一部和第二部的譯者不同。如果不是翻錯,就是小波常常趁獨處跟冬霜劍talk talk的時候,慢慢學習掌握的,像是小路半夜看到小波嚴肅的對著冬霜劍凝視那次←自己腦補

波里斯在尼雅弗學院的時候,有個新技能,就是「開鎖」。等等~當鐵匠的學徒有機會學到這項技能嗎?!在路西安家裡當伴讀也不可能學到這個,更不用說是月島時期了。波里斯是戰士類型,怎麼點了盜賊的技能……到底是哪段劇情歪掉的呢?XDDD

現在波里斯身上穿的應該還是艾匹比歐諾的斗篷吧?總覺得斗篷伏筆一直沒發揮出來耶!頂多就是在這本裡,借給卡爾迪穿一下……難道要等到第三部才會解釋嗎?(或者是我想太多,根本不是伏筆,單純只是很厲害的裝備而已嗎XD)

還有關於符文的設定,目前看到的是劍之祭司的「雷之符文」和權杖之祭司的「聽者之符文」,但實際用途都很不明,依作者 之言,要等到主角群都過了二十歲後的第三部才會明朗化囉!

本來一直追殺喬書亞的殺手,因為沒雇主後,就不再為難他們,反而在追殺的過程中,對喬書亞產生認同感,進而有一些情誼(?)產生,竟然還會問喬君要不要僱用他XD,當然喬君拒絕了,所以殺手就透漏出學院裡面有他的同行,只是不知道目標是誰。根據冬霜劍最後一集的伏筆,非常有可能是坎恩侯爵的手下一翼柳斯諾,想也知道目標是波里斯了,這個伏筆大概也是留到第三部才會寫出來吧!

---------

小波依舊好萌ヾ(●´ω`●)ノシ
越看越愛他呢(心)

德莫尼克的喬君場合大多有朋友在旁幫助,比較少看到少年獨自成長的歷程。喬君一開始就開外掛了,比小波而言,喬君的成長幅度不太明顯。
我比較喜歡小波這種冒險故事,小波懷抱著珍視的人們之情感,支持著他獨自面對源源不絕的挑戰,然後最終突破那吹著寒霜冰雪的冬日困境,迎向溫暖的春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