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歹也是三部曲完結的作品,而且故事又不錯,不寫一下撒花的劇情對不起自己XDDDD
只是真沒想到後來的發展竟然又是某個梗重現!
怎麼最近看的小說差不多都有這個梗?
空軌梗無所不在(毆)而且上一集感想,我就說過女主角跟小艾很像。
難怪會有人說F社的遊戲劇情是老梗之大全XD 但做得好又讓人喜歡的不得了。

黑耀公主02黑耀公主03  
黒耀姫君 -うつろいのつき-
黒耀姫君 -やくそくのはな-
作者:萩原麻里(著), おもて空良(插畫)
出版社:エンターブレインB's‐LOG文庫/青文出版社

~*以下有劇情捏他*~


第二集某場景讓我看到就一直笑……XD
男女主角本來就是等同青梅竹馬的存在。
不過以男主角的立場來說。
就是沾滿血腥的恐怖怪物,配上如太陽般的女主角(啊太陽的詞是小說中席翁自己說的喔XD)
加上某離別梗……
「那,我們……果然非分開不可嗎?」
「我一開始就是這麼打算的。」
這時我的電腦喇叭放出的歌曲是空軌「星之所在」喂有沒有這麼剛好就聽到這首XD
第二集最後就破了席翁身分了,其實真的很不意外(毆)
前面太多很明顯的暗示啦!
只是席翁馬上沒有離開蜜凱奴,想說咦?這時候不是席翁應該把人家放倒然後離開嗎(喂)
喔~原來是席翁這時太虛弱,暫時還跑不了。

到了第三集果然離開了,而且手法是直接把人家弄失憶,比空軌的小約更過分XD
只是還好有主角威能,憑著祝詞,拒絕了席翁的力量,還順便連帶想起前世的事情。
因此更加下定決心要把席翁追回來!(當然不得不提到蜜凱奴也有給席翁巴掌XD)
此時背景音樂是空軌3RD的BGM「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看得熱血澎湃XD
(今天電腦太會選歌,讓我嚇了一大跳XD)

蜜凱奴追到席翁之後,正好掉進敵人的陰謀中,被刺了一刀又被附身。
但蜜凱奴受到靈魂分身的幫助,靈魂變得完整的蜜凱奴自身意志,凝結眾人寶貴的感情所產生的光點,把亞德利姆的式神從蜜凱奴身體中排擠出去,並將席翁的力量歸還。
席翁恢復成以往神獸的模樣……這段為什麼有種在「大神」最終戰也看過的感覺XD
不過小小吐槽,既然席翁可以治療蜜凱奴的傷勢,為什麼在蜜凱奴的前世那時不救一下?
或許是悠紀當時受的是致命傷,沒辦法及時搶救吧

最後更是閃光連發。
此時幻化成人類的席翁是青年模樣啦!而且頭髮也變成銀色長髮,加分加分啦!

本來我以為第一集的席翁深吻已經算是蠻大的尺度突破了。
沒想到最後兩人放閃……
如果不是有旁邊那個可憐好人在的話,我覺得席翁應該會直接推倒(毆)
還是故意作給情敵弓誓看,不要看席翁那個柔弱的樣子,本性真的很過分XDDD
讓我我邊看邊噴笑(喂沒禮貌)
弓誓超無辜啊!被發卡就算了,還要被公然放閃,好可憐XDDD

跟夜刀有複雜淵源的兩人,最後也沒有痛下殺手。
夜刀其實到最後也洗白一些了
每個人都各得其所,感覺很棒~

以設定來說,這部的設定雖然沒有很複雜,不過很自然又處處都有用上,有達到前後呼應的作用。
可能是作者本來就預定規劃寫成三部曲,才能讓整體架構完整,又不至於跑題或虎頭蛇尾。
作者的寫作功力也蠻不錯的,收尾收的很有力,而且灑了一堆糖,看得很滿足啊!
(雖然看到很多熟悉的梗,但這部閱讀地很愉快)

這部還牽扯到前世(炸)
不過轉生梗鋪好,也不用怕人神壽命不一致不能一直相戀,因為還可以轉生呢!

插畫的部份,第一集和最後一集的插畫真的進步太多了啦XDDDD
看最後一集的插畫才有封面彩圖的水準,某方面來說還真是神奇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