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主角奈央子到了32歲,因為堅持自己原則又抱持浪漫,遲遲找不到適合的對象,只能在職場上扮演能幹的anego(大姐)角色,其實心裡還是充滿寂寞的。
但是外在的逼婚壓力讓她急著想要找到好的對象結婚,這時候,出現了三種類型:
一個是年紀比她小十一歲的年輕美少年黑澤。
一個是穩重又有成就的已婚熟男澤木。
還有一個是前途無量卻平凡不夠魅力的相親對象。
這時候,奈央子又會怎樣的選擇呢?


當然就我而言,我是傾向老少配的浪漫類型。(嗯!有一部分是黑澤很帥啦!XD)
但是在現實中恐怕大部分的女人到了這般年紀也會選擇相親對象吧?(跟台灣好像)
雖然他在劇中只是一個路人甲,可是說中女人只剩這樣的對象可選,因為她已經沒什麼精力去談什麼驚天駭地的戀情了。
要不是相親對象之前已經有一位很愛的情人存在(基於女方離婚有子的背景而不得不去相親),奈央子必定會走上相親結婚之途,若是真的這樣演,那麼有一半的劇情都別演了。(汗)
所以一開始就有所牽扯的黑澤與澤木,便是這齣戲的雙男主角啦!

談到男主角之一澤木有個可怕的老婆繪理子,起初完全不知道在耍什麼把戲,要是遇上這種人,真的黑的都會被講成白的,看準奈央子爛好人個性,利用她來設計自己的老公,看了真的毛骨悚然(友阪理惠妳的演技進入好多啊!)不過繪理子也不是完全都是壞的一面,她從小被排擠欺負,養成了對丈夫依賴的個性,要是老公從沒外遇過,她對所喜歡的奈央子也不會欺負的這麼徹底,最後的省悟真的讓我對她討厭不起來。(要是像原著自殺,那結局還真爛@@)

澤木雖然也長的很帥,不過溫柔到不像真心的,果然最後還是摸不透他在想什麼?@@a
奈央子就像是他要逃離充滿束縛婚姻的一線光芒,他到底對奈央子是不是真心的呢?
也許有過動心,卻不是真正的愛,他曾經有過舊外遇情人,又對奈央子說過向舊情人一模一樣的表白,多少可窺見他的感情程度放入多少。
因為老婆的阻礙又有責任心存在,終究還是不能拋妻棄子,即使他和奈央子再一起也是不會長久的。
單純的奈央子就因為一次又一次的命運相會而對他抱持憧憬和心動,但是原則和個性使然,看不清澤木的個性,都讓她對婚外情退步。
奈央子最後能夠了解澤木並非她的真命天子,好險啊!

另一個讓奈央子心動的人是黑澤,黑澤年輕活力讓奈央子有重拾青春戀愛的感動,不但近水樓臺,在奈央子傷心難過還會適時的出現安慰,莫怪奈央子會對他心動,但是年紀差十一歲是一個阻礙,結婚是雙方家族的事情,在朋友同事間也是攸關面子問題,雖然是黑澤追奈央子的,可是在外人面前總是會認為是女方倒追,奈央子也對這點很清楚,所以只能以玩票性質看待。
但是一番大風大浪之後,年紀似乎不再是問題,就如最保守的奈央媽也說:過五十年後就沒什麼差距了不是嗎?,72和83的話有什麼年齡差距呢?(奈央媽整劇中第十集我最愛妳啊XD)
家族同意後(就當作黑澤家也同意),兩人之間似乎就沒有什麼困擾了,但是問題仍出在奈央子身上,唉呀~想太多也不是件好事情,幹嘛一定要堅持別人家(澤木家)也要幸福,自己才能幸福呢?妳已經夠不幸啦!
奈央子看開了結婚只是一種形式,但是作為浪漫喜劇,可憐的黑澤被外放到蒙古,什麼時候才能得到她的回應呢?

結局算不賴啦!已經很明顯暗示他們會在一起,真的要有明顯的表現還是看看有沒有特別篇吧!不過有些畫面說的太白就不美了,要嘛也等個五年後好了。(就如黑澤一開始就預定的準備時間^^)

整部戲覺得最好看就是奈央子和黑澤的互動,旁白式的心裡對白,好好玩喲!
尤其是對方旁白模糊時,奈央子努力瞇眼窺視他的心裡話,說:「看不清楚,這就是大嬸的極限了嗎?」哈哈~

還有一幕印象很深的笑點,第五集的長谷川為了秀她對漢語的程度,向外商(是中國人)在白板上寫"國破山河在"的歡迎辭,差點沒笑到跌下椅子XD

總而言之,ANEGO很好看喲!光是看演奈央子的筱原涼子和演黑澤的赤西仁尬戲(美女和帥哥),就值回票價啦!更別提裡面有許多的美女OL了~主要男角們也找耐看的,呵呵。
劇情上也是一級棒,看似嚴肅的感想,其實演出逗趣輕鬆,只有後面黑暗了一點點,真是不錯的好戲!

颱風天有這部好日劇陪伴,魚好幸福喔!(陶醉)

接下來要看哪一個帥哥演出呢?
啊~不對,是哪部好日劇好電影呢?嘻嘻。
(天音:呃~妳也活脫像個大嬸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