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諾之旅」作者時雨沢惠一老師的新作「艾莉森」是一個架空世界,長篇冒險故事。
世界只有一個大陸,而這個大陸由大河分成兩大聯邦,這兩個聯邦因為爭執人類的起源而打了數不清的戰爭。
第一集簡介:
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經常暴走的空軍少女艾莉森和一目十行、過目不忘的天才(?)少年由於一個愛吹牛的老爺爺被綁架,展開一場精采的冒險。

(艾莉森I)

好像是漫博會才首賣吧!之前也就沒有注意到這本新作。

對奇諾之旅沒有多大熱忱的我,每次看奇諾之旅都會睡著幾次。
哥昨天買回來,拿給我看的時候,其實我並沒有什麼興趣。
但是從簡介和圖片,我直覺想到自己蠻喜歡的「最終流放」這部動畫,因為它們的設定有些還挺像的。
像是青梅竹馬的男女主角、類似二次世界大戰的螺旋槳飛機設定,都一再的吸引我看這本書。

花了兩個小時把這本書k完,心中滿足無比--實在好看!
劇情緊湊,有時帶著淡淡的哀傷,有時則是充滿歡樂,果然像時雨沢老師的風格啊!
比起像奇諾之旅這樣的短篇小說,我更喜歡艾莉森這部小說。
他也不像一般小說會留下許多伏筆,根本就是一本解決所有的疑惑,完全不拖戲呢!
不過看完的感想第一個想到--這樣的完結還會有續集嗎?
沒想到去查了一下日本方面已經出了四本來個總完結。
台灣角川應該會很快就代理了吧!(期待)

(アリソンII真昼の夜の夢 )

另外出完艾莉森系列四本之後,還有同一時空不同主角的續作リリアとトレイズ兩本。
看來時雨沢老師已經寫膩「奇諾之旅」了吧?(汗)
不過這些新作品一樣是搭配黑星紅白老師的插畫喔^^

( アリソンIII<上>ルトニを車窓から )


(アリソンIII<下>陰謀という名の列車)

覺得「艾莉森」很適合做成動畫耶!若是製成動畫,也是一部不錯的小品吧^^
衝著空戰,我一定會想要看。

看完之後總覺得很像某本暢銷小說,不過當然沒有像「艾莉森」那麼夢幻啦!
不知道看完的人可不可以猜到像什麼呢?呼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