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龍櫻和電車男一樣是同季的,很適合準備考試的人看,也就是說我自己啦!
(天音:確定不是為了偷懶?[斜眼])(某魚:啊哈哈~~~)
這部電視劇描述了曾經是暴走族的貧窮律師,使平均偏差36的落後高中生,高中畢業即考入學歷社會的最頂峰-東京大學,奇蹟般地讓人感動的故事!
(以上是每次開頭都會講述一遍的旁白)

(東大?台東大學~喔XD)

一開始我還以為這跟極道鮮師沒什麼兩樣的熱血日劇。
但是我錯了!
的確很熱血,不過方向卻不一樣。
足以讓人一集接著一集的看下去(極道鮮師反而沒有給我這種感覺)


主角阿部寬飾演一位曾經是暴走族,後來成為一位貧窮律師櫻木,
試圖改造快要倒閉的私立龍山高中,而設立了東大特訓班,並且擔任班導師。
櫻木動機當然不純,不像極道的山美,出發點全為了學生。
他口口聲聲都是為了自己的興趣和未來,是一個徹徹底底的現實主義者。
對照裡面的井野老師說是為了學生,卻老是讓人有無力感,也有點在諷刺以往的熱血教師劇。

雖然有時候會覺得櫻木是個冷面笑匠,
(還是說阿部寬的臉看起來就很適合演XD)
不過櫻木所說的話常常非常有震撼力,
一針見血地指出日本社會的現實面。
考試升學的目的是為了什麼?
怎麼樣才能從本來抱持後段班的心態考上第一學府東京大學?
父母教育的通病在哪?
等等的主題十分的切中要害!



雖然櫻木講話狠毒,可是在那非常現實的言語之下又包含了令人省思的意義。
不只是日本,我覺得也很適用在台灣的升學教育上。
比起極道鮮師教導品德教育的話題,龍櫻更讓人有深刻體驗的效果。



每一集都會撼動一次內心,還真的不能否認裡面所表達的意義呢!
最好看的段落是為了考上東大的訓練過程,
要在短短的一年中,把六名成績差到不行的學生推上東大,必定有秘訣所在。
看了這些訓練過程,連我自己都熱血了起來,
有些名言不知不覺也記住了,其實對考試還蠻有幫助XD
不過宛如斯巴達教育的訓練過程,也要下足夠的決心才可以完全做到Orz

如果還在讀高中的朋友們,這值得推薦去看一看,尤其是高三生喲(握)

不過這部日劇收視率還真的不高,也就是說日本人果然是愛看不用動腦筋的戲劇嗎(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