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灌電腦後,日文、簡體的網站全部變亂碼,
完全不知道怎樣改善!(突然覺得重灌也不是件好事)



找了一下google之後,有人說灌了譯典通就可以瀏覽日簡韓網頁。
我就半信半疑的拿出我的2002舊版的譯典通,
一灌下去,乖乖不得了!
全部的外文網頁都可以看了耶!
當下歡喜若狂~~~
正高興的時候,點了一下bbs的,
媽呀!怎麼換成bbs全部變成亂碼?
心情從雲端降到谷底~~~

心想,一定是灌了譯典通的緣故,
因為灌完打開譯典通,電腦就一直叫我除錯= =
(還很笨的給電腦自己去修正,到底它在修正什麼我也不曉得)
大概是這時候內碼錯亂的吧?
連新注音的選字都怪怪的。

所以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就把譯典通給移除了,
想說會不會好一點!
但是移除了之後,外文網頁又回復到開啟就會有亂碼、bbs也不見有正常的跡象。

自己真是太笨了!唉~多此一舉~
還不如就留著譯典通,至少還可以看簡日文的網頁……
不知道該怎麼解決才好呀?(淚奔)

又要重灌電腦的話,我會抓狂!
電腦怎麼越灌越怪的樣子>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