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來這次的內容終於符合的這次的主題了,
這樣我就不用想什麼偽名啦(毆飛)
總覺得從約會日開始到現在,
劇情上的編排都比較順眼。
早該如此了(茶)

難不成是TYPE-MOON終於看不過去之前的惡搞,
才跑出來監督一下嗎?

有些設定BUG就放到一邊去吧!
太過講究設定也是很累的,
尤其是對於沒玩過、看過原作的人。

雖然說讓人家看不懂的好處就是--
你會有想要找翻譯、設定來看的衝動。
(像我即是XD)


接下來就進入22話的劇情囉!
請作好捏它準備。

 

 

 

 

 

 

 

 

 

 

前情提要--
再現金皮卡被閃光彈閃到退場:p
士郎去找綺禮卻看到人體麻婆地獄……
被槍哥再次一槍刺倒,生死不明。


本話
開始於saber在那謎樣的一夜過後(補魔無?)
陷入少女情懷ヽ( ′///`)ノ


占星......原來自古就有星座戀愛占卜啦?(毆)
(好啦!我知道這是古早人會有的技能啦~)
saber我怎麼覺得你說的話有反諷動漫的意味呢?
反正「故事女主角」就是免不了脫離這種情結是嗎?

凜怎麼一出場就是在當解說員啊?
這時候老虎道場就不要只出現在dvd特典啊!
(陰謀陰謀啊!)

以下另外補三張圖XD
難得這麼好看的SERVANT怎麼可以錯過呢!
上次不截圖,是因為字幕小礙眼,破壞美感,
一直等到外掛字幕版,才補上來。

這兩隻擺在一起還真是突兀,最大隻的和最矮小的,還好C子會飄XD


我最主要的重點是要放這張啦(羞)
最帥的在這裡--→ARCHER好棒(尖叫中)
難得沒用兼用卡說,而且還這麼帥(昏)
不過那個令咒是怎麼回事啊!(怒指)
怎樣都喬不到沒有令咒的圖,可憐的小次郎又被遮住了(淚)
努力截了一張沒被遮整張臉的,效果還是不怎麼好。
不過ARCHER是完整的就好(天音:太偏袒了吧)


這張也很帥喔!槍哥XD
給你最大的特寫也是讓你在天之靈有個安慰(淚)
(LANCER:我現在還沒死耶= =)
RIDER姐的顏色不夠耀眼啦!
你看看,大家不是全紅、全藍、全黑,就是全紫
啊妳這樣就輸啦!黯淡成這樣,都變成背景了。

回歸正題XD

先說明了伊利亞生病的情況,
因為身為--(嗶!)的依莉亞,
隨著聖杯戰爭的進展,會越來越失去人類的機制。
不愧是冬木市的魔術師地主啊~
原來也知道依莉亞的身分呢!

又說明了lancer的master早已被殺
剩下的左手,令咒被奪,

(好熟的手臂啊!?)

也就是說lancer已經換master了。
不過前master有沒有被殺還是個謎題呢!
死也要見屍啊!
HA的OVA快出來吧~~~(敲碗)

接下來才想到士郎去哪了?
saber妳一起床竟然沒發現士郎的蹤影,
啊不是servant就是要尾隨在master身邊嗎?
這不是妳以前的習慣嗎 囧
果然補魔會讓人喪失理智(誤)
妳不會只想到士郎去買菜,準備做早餐而已吧?
竟然還是凜先覺得不太對勁。

saber趕去詭異的聖堂,果然發現倒地的士郎,
還有槍哥等候大駕。


槍哥找到機會可以大打一場,
馬上被敗德神父給打斷了。
(lancer:大哥,我終於有好對手,你就這樣給我……)

身為裁判還兼球員的麻婆,
提出了讓渡聖杯,任想使用的人去用。
其想法讓人猜測不出來,連lancer也不禁一問。
(他的想法到現在還是覺得很詭異......)

首先麻婆揭開士郎遺忘已久的傷痛,
一番心理掙扎之後,士郎的心意更加堅決。
從以前到現在,成為正義之士的意志絕不會改變。


(某魚:親子大好啊~~~小時候的士郎有可愛到)
(天音:果然是正太控[一秒])


(在整理第一日的時候,就把體能鍛鍊這段寫出來了,
表示除了平時的魔術苦練,還外加這項,
動畫怎麼現在才補完啊?)

這時候才覺得堅持理想的士郎有帥到......
但是這樣的追求理想態度造就了--(嗶!)產生。
我承認我也是覺得--(嗶!)是這個路線的延續。
好危險喔~~~
(遊戲最後,官方都講話了,我們就姑且相信吧XD)

麻婆踢到鐵板後,換來問saber。


曾經想要藉由聖杯重新選王的saber,
聽到士郎的一席話,於是被洗腦,重新思考自己的定位。


(被預告這張圖給騙倒……Orz)

最後得到的結論讓麻婆再次碰壁。
決定殺死對方......
派出戰鬥用的servant--英雄王。
這樣凜的話就可以理解了,
不是不想用槍哥去對戰,而是還有更適合的人在啊!
這叫做物盡其用?
(麻婆你心機用盡啊!果然是最心機的master)

不過有貶低意味在,咱們的大英雄超級不爽。
反正他就是被利用的份了!(╬ ̄皿 ̄)
(果然是最不合的主從)

麻婆解釋了第八位servant為何存在、
(喂!金皮卡你吃那些東西都不怕拉肚子嗎?跟你的格調一整個不合啊!)
以及十年前大火發生原因。


(lancer:反正我比局外人更像局外人就是了 ̄□ ̄|||)


上屆冠軍不愧是冠軍,
比心機比狠毒,不輸麻婆。
如水鏡所說,穿的有像黑手黨XD

並且又揭露聖杯的秘密。
(當初看翻譯,看到這裡覺得麻婆實在是太黑了[抖抖])

黑幕說完了,麻婆下達格殺令。
(Lancer對付士郎,金皮卡對付Saber--搭配剛剛好。)

不過--

 


lancer被利用,又看到金皮卡跩樣,更是火氣中來啊!



終於忍不住了。
跑過來擋下金皮卡的攻擊。


但是!怎麼沒有槍哥的名句啊!我不依我不依(滾滾滾)
這樣才能表現出咱們槍哥的豪氣灑脫嘛(嘟嘴)
只好自己加囉~
以下是名句節錄,藍色是翻譯才有的喲!

 


「真抱歉啊!手滑了一下。」

金:「是嗎?還真是輕的槍呀!」


saber:「什麼--Lancer,你--」
lancer:「別誤會。並不是想要幫妳。我啊!只是要保護我的信條!」
    (這裡的熱血程度有夠!)

    「我們這些幹英雄的,本來就對第二次的人生毫無興趣!」
    (帥耶!槍哥。)

saber:「即使你一對一也--」

lancer: 「……是嗎?原來如此,所以才這麼臭屁。
   因為任性,
   所以讓自己國家滅亡的渾蛋,品行果然也很糟糕啊!」

              (批判的好啊!後天的人格培育真的很重要啊~
                  不然小時候這麼可愛的正太,長大怎麼會變這樣性格扭曲啊[淚])

saber:「Lancer,現在不是逞強的時候--!」

lancer:「少廢話快給我滾!不過被人罩一下,就自以為是自己人
           ……所以我才討厭嬌生慣養的騎士王大人。」
                     (還好這句名言沒有被砍掉XD)

以上的對話,怪不得會出現 lancer X saber 這樣的配對XD

不過對話雖帥,
動畫也把打鬥演了出來,

卻讓槍哥被作弊道具天之鎖給制住。

(神性越高,越鎖的住喔!
話說槍哥是天神之子,半神半人……等於被剋死了。)


那個是啥米?原型的螺旋劍?最好是。
那UBW那把又是什麼東西啊?
(無視)

由魔術師工坊字幕提供的劇情補完中,
原來螺旋劍Caladbolg是專剋lancer的寶具,
(同一時代的寶具)
出自於lancer生前的誓言,不得不屈服於這個寶具之下。
(還敢說saber,你自己也不輸人家啦!愛逞強。)


讓我們瞧瞧他看到這個寶具的無奈笑容吧!唉~~~

領便當了......

(看PTT版友的感想,回過頭來看,真的有淚光耶!那星光也出現的太巧了XD)

對於被知道真名的lancer而言,非常不利,處處剋死。
可是……可是,你至少也要使出一次Gáe Bolg的絕招啊!
(金皮卡:讓他使出來,我就不用演了嘛!)


逃出事發現場的saber和士郎,
saber很快的治癒士郎,其原因也解釋了。

並且兩人更加確定了未來的道路。

(這集的節奏也不錯)


次回 「聖杯」


看預告,兩人對手也不會換了
也就是說UBW無望嗎?(淚奔)


給我領卡去吧!(踹)



-----------------------------
(淚)
為什麼每次快寫完就會出事情啊
還好有備分,不然哭死,這集感想就不用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