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對oekakibbs的圖層模式很好奇,
根本不知道是什麼用途,終於忍不住把翻譯給找出來。
不要問我去哪找的,這都是藉由google大神拼拼湊湊得來的整理。
基本上根據photoshop,所以裡面出現某些專有名詞大家就忽略掉吧!
找了好久……還好楠是申請英文版才可以對照(死


以下是整理,大家有空可以看一看。


1.通常 normal

正常模式:上圖層所有像素、顏色皆正常顯示,不會與下圖層有所交集,也是預設值。



2.乘算 and
Multiply色彩增值模式:故名思義,重疊,會將上下圖層之色彩數量相疊加混合,所產生的疊加顏色將比兩者各自的顏色更深。

 白色為中性色。
上圖層之任何白色部份將不產生增值效果。

 適用時機:
(1) 加強曝光過度的影像濃度。
(2) 只希望上圖層之暗色部份留下,白色部份不作用時。
(3) 黑白線稿(如素描稿)混在影像上時。



3.スクリーン screen

螢幕模式:與Multiply正好相反,會將上下圖層之色彩數量相疊加混合,所產生的疊加顏色將比兩者各自的顏色更亮。

黑色是中性色。
上圖層之任何黑色部份將不產生增值效果。

 適用時機:
(1) 加強影像亮部。
(2) 只希望上圖層之亮色部份留下,黑色部份不作用時。 



4.オーバーレイ overlay
覆蓋模式:
與Multiply、Screen相關,會根據影像之基礎色彩而選用Multiply或Screen,深色及淺色的表現會不同,但會保留影像之亮部與暗部。

 (128階)灰色是中性色。
上圖層之任何50%灰色部份將不產生增值效果。

 適用時機:
(1) 希望上圖層之亮暗部均勻融合至下圖層時。
(2) 當上圖層為50%灰色,並套用濾鏡 Filter / Stylize / Emboss 時(會產生邊緣亮部與暗部),在設定為Overlay後,所有灰色即消失。



5.ハードライト hardlight

強光模式:產生的效果就好像為圖像應用強烈的聚光燈一樣。如果上層顏色(光源)亮度高於50%灰,圖像就會被照亮,這時混合方式類似於Screen(螢幕模式)。反之,如果亮度低於50%灰,圖像就會變暗,這時混合方式就類似於Multiply(色彩增值模式)。該模式能為圖像添加陰影。如果用純黑或者純白來進行混合,得到的也將是純黑或者純白。

 (128階)灰色是中性色。
上圖層之任何50%灰色部份將不產生增值效果。 



6.ソフトライト softlight

柔光模式:產生的效果類似於為圖像打上一盞散射的聚光燈。如果上層顏色(光源)亮度高於50%灰,底層會被照亮(變淡)。如果上層顏色(光源)亮度低於50%灰,底層會變暗,就好像被燒焦了似的。如果直接使用黑色或白色去進行混合的話,能產生明顯的變暗或者提亮效應,但是不會讓覆蓋區域產生純黑或者純白。


 (128階)灰色是中性色。
上圖層之任何50%灰色部份將不產生增值效果。

 適用時機:
(1) 當你希望上圖層影像均勻、半透明地融合至下圖層時。
(2) 希望比Overlay模式較淡的效果時。

Overlay、Soft Light、Hard Light 三種混色模式的功能都是結合 Multiply 與 Screen 後所產生的複雜效果。且其中性色皆為50%灰色。



7.加算 add
顏色相加模式:跟重疊相反的作用,無論下層何種顏色皆會淡化上層。

這個模式傾向於使圖像整體變亮。它將基準圖像的色彩也添加到了混合圖像上。
可以將對象的顏色增加到其後的對象上,就像燈光反射一樣。


8.減算 subtract

顏色相減模式:加深上層,作用不是淡化而是加深。


-------------------------

看來很多奇特的混合圖層都用不太到Orz
有看沒有懂……總之,先放上再說。
(天音:那是你不會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