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看到大家推薦新一季日劇「交響情人夢」很好看
但是我比較喜歡全部完結之後再來看

有一天讀書讀累了就開電腦的漫畫版來看
沒想到竟然迷上了這部
沒有音樂搭配,但是卻已經是感動十足

當我打開日劇偷看一下,
天啊~搭上配樂根本就是只有讚可以形容
劇情忠於原著,人物選的好,場景也是跟漫畫如出一轍,
更讚的是漫畫裡的音樂全部都有了

馬上中了古典樂的毒(其實我也不排斥,只是比較容易聽了就睡著而已XD)

雖然日劇主題曲是貝多芬第七號交響樂和蓋希文的藍色狂想曲

但是我最愛的是拉赫曼尼諾夫的第二鋼琴協奏曲
搭配管絃樂實在是太讚了(當然我也很喜歡第六集的雙鋼琴版啦)

所以很興奮的把首頁音樂換成「拉二」
我放的是日劇版本,而非正統表演版(我找不到有名的版本啦)

這首是作曲者精神衰弱痊癒後做出的曲子
所以一開始會很憂鬱,後面就會開始熱鬧起來了,表示心情的愉悅
但是只有第一樂章而已喔~不過也夠長了


不過這樣看過日劇的人也能備感親切吧XD

整首聽也不錯聽喔!

這是一首超高難度的鋼琴協奏曲,
聽那個節奏就可以了解到男主角千秋的厲害之處了(這是看漫畫無法體會的)
然女主角野田ㄈㄟˋ還可以把這首彈的更快(更亂),也是非常不簡單的囉!

推薦這部漫畫或日劇給大家看
不拖戲的少女漫畫清流(既搞笑又充滿經典音樂的世界)


話說明年1月11日有動畫版,我一定要追的啦XDDDDD

動畫官方網站

聲優:

野田恵- 川澄綾子
千秋真一- 関智一
フランツ.フォン.シュトレーゼマン- 小川真司
峰龍太郎- 川田紳司
奧山真澄- 藤田圭宣
多賀谷彩子- 生天目仁美
黑木泰則- 松風雅也
三木清良- 小林沙苗
菊池亨- 諏訪部順一
佐久桜- 能登麻美子
江藤耕造- 中井和哉

很豪華吧XD

超期待我家的小關演千秋王子的
Saber要演出變態ㄈㄟˋ也很期待XDDDDD
(不過以上這兩位聲優都要挑戰演技嗎?好像沒看過他們演過這種型)

希望可以演到巴黎的甜甜蜜蜜二人行地方,
不過官方網站公佈到23集......這樣演的到嗎?
好想補足日劇的遺憾啊(日劇很難出國拍片吧Orz)
希望拍不完還有第二部啦
音樂的話,應該動畫和日劇會互通有無吧^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