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快六點的時候,發生了一件事
全家都還在睡夢中,一直聽到五分多鐘的電鈴聲
吵的我醒過來,還以為是惡作劇
老爸也醒了過來,去看看是誰在按鈴
結果是隔壁鄰居按的,第一句話就是......

「你家的電動門自動開啟了!」


我爸馬上衝去看情況
據鄰居說,她正好要趕早班車出門
看到我家鐵門正緩緩的升上來
以為是我家有人也要出去
等了一會兒,都一直沒看到人
她覺得不對勁,就來按我家門鈴

但是我們家人沒有一個人去碰觸自動門的開關

所以自動門是自己升上來的

會發生這種事的可能性有幾種

可能是有人故意掃描自動門裝置,拷貝了鑰匙
會這麼作的人當然是準備非法入侵的人囧
(家裡面曾經有遭小偷的經驗了,印象深刻)

還有可能是家裡自動門裝置過於老舊,所以電板混亂,自動開了起來

再來就是最不可能的靈異事件(←這可以不用理我的妄想)

當然第一個原因是最令人心驚膽跳
即使是第二個原因也很危險,隨時讓人有機可乘

當天老爸就請人來裝室內的斷電裝置
即使有遙控器,沒有從內部開電源也是打不開自動門的
這樣子,就算是睡覺也可以比較安心


不過我還是心有餘悸
自己一個人在家裡面
突然聽到隔壁電動門的聲音,都以為是自己家裡的
常會跑去看看......= =|||

這種事情真的是防不慎防啊Orz

最近自家附近增加了越來越多的住家新宅
人氣雖旺了,不過去年偷竊事件還是頻傳
幾乎我家附近人人都有被偷的機會
鄰居有三家被偷,包含我家
還曾經有鄰居強盜發生入侵,不過這又是比較久以前的事情
記憶還是很深刻......

講這麼多
也是要說治安有變壞的趨勢
(我家住了十年,就近一年來發生過這麼多起竊盜>"<)

所以大家也要注意自家的門戶安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