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售了日文版,忍不住找來試玩一番
還沒破一輪,但是……我失望了= =|||
不光是不太懂日文的緣故,
還有太過單調,玩到會起肖囧
所以我要來吐一吐苦水-_-b


1.開頭要靜態就用靜態圖帶過,要動態就請弄個3D圖謝謝!
你給我用個貼圖,然後貼圖動來動去這樣合理嗎(青筋
都什麼年代了,作畫可以畫成這樣!!!
要嘛,就給我向一開頭的那種精緻作畫好咩!





2.女兒不可愛……Orz
看著官方網站那個有點變形的幼小女兒,
還期待可以像二代一樣,慢慢成長,會女大十八變。
但是據說這代只有三段式變身,
這樣如此冗長的遊戲時間要叫我怎麼受的了啊(翻桌





3.遊戲時間過於長,很耗時間。
過去大概可以兩天就可以解決一隻女兒,
這代的,我玩了一個下午+一個晚上,才不過過了一年>"<
這樣玩完一輪必須耗上多久啊~~~
我可沒這麼多時間來玩咧!



4.前期變化不大,考驗玩家的根性。
對,我才玩到十一歲,但是遊戲時間過長,
就讓我覺得女兒的成長過程很無聊。
如果說像明星志願事件多的話,長一點也玩起來很有趣,
但是偏偏不是!
遊戲第一年我都在排課程、打工度過,
雖然以前也是前幾年沒什麼作為,不過至少過渡期很快就過去了。



5.數值很詭異的上昇。
這次採小數點制的跳點……
看著0.x的跳過,真的會抓狂啊~~~
快還我以前幾百點的點數!
你知道知道數值可以衝到999才有培養的成就感啊~_~



6.要休息不能有效的休息,必須帶女兒出去玩才行,這樣難度高出很多,
上醫院--要花很多錢。
自由行動--她會休息才有鬼!
去看電影去沙灘去踏青去水族館--一次降個10點、20點有什麼屁用?!
過一個星期就已經超過一百多了,而且疲勞過高什麼事情都不能做啊!白白浪費時間而已。


7.跟朋友的互動,少!
最好跟班上同學只有上下學才會見得到面囧
而且很故意設定哪些是"好同學",哪些是"壞同學"
你跟誰上下學,不是升就是降,
最好是"壞同學"就沒有優點、"好同學"就沒有缺點啦(再翻桌
如果遇到哪些"壞同學",很好,乾脆視而不見,別跟他說話比較好。
真是現實的社會喔(抖抖


8.CG圖~沒有大圖囧
養成遊戲竟沒有全畫面的CG圖!?
如果說二代還過得去,至少三、四代有,
不過五代倒退回去二代的畫面,但遊戲性也跟著退步,這像話嗎(丟筆



設為現代的世界,雖然養成現實度提升不少。
不過也過於現實啦!
因為OTAKU技能的出現,女兒還可以去ACG專門店買漫畫、雜誌、電動、COSPLAY服裝囧
連女僕沏茶店都跑出來了。
說有趣是有趣啦!不過實際上我在養女兒根本不敢帶她去那些店或買東西。
真是深切體會到做父母的辛苦。
而且啊~OTAKU技能可不是父母主動培養的啊!
那都是後天自己養成的多呢= =

所以設這些店只能看,用途不是很大。




看我玩完一輪真後,還要有很大的勇氣和多餘的時間去跑遊戲,
日文版讓我對之後上市的中文版多了一份恐懼。
不要只是賣赤井孝美的人設好咩!
你的遊戲性怎麼反而退步了啦(淚


P.S.還沒玩出武者修行,不過據說也是一整個廢,
沒有二代的多樣化,這叫做食之無味、棄之可惜嗎___|||Orz


P.S.的P.S.遊戲作成這樣,不如NDSL的機戰W好玩>w<←老哥跟同學借的,樂在其中
不知道我可不可以撐過一輪的美夢五啊!很想倒戈去玩機戰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