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吃的寫一下好了。
其實這家以前老哥就帶我來吃過了,
沒想到竟然變成府城美食之一Orz
為了再度回味,又來光顧一次,總覺得這次返鄉會胖回去囧

算了,反正已經打算這幾天多吃幾家好吃的台南名小吃,
會不會胖就先放一邊去= =





所謂循環的用餐是指吃飯→吃冰→吃飯→吃冰XD



詳細情況如下:

看到別人的食記說這兩間很有名,
為了一次回味個夠,
中午拉老哥去吃永樂燒肉飯,搭配長榮路上的冰店賣的紅豆花生綿綿冰。
我要吃八寶冰找不到,只好屈就這間,不過其實這間也頗有名氣,成大學生都跑來這裡吃喔!而且夠便宜,25元解決,但是吃完老哥一抬頭卻發現斜對面有在賣八寶冰囧。

晚上跟GG去征服合豐排骨飯(永樂老闆不會認出來吧XD),然後又去找八寶冰(←不死心的傢伙),不過沒有去中午看到的那間,最終決定的是好像是頗有名的冰店(這也是回來才知道的),40元加煉乳,多到吃不下Orz,但我還是嫌太貴,以前的記憶是30元就可以這樣吃了……也許再找一下就可以找的到吧?(印象中在夜市裡面有,不知道還在不在)




我要寫的這兩間飯館就開在一起,但是老闆不一樣,
不過不知道的人可能還以為是同一家咧!
因為附餐都差不多啊!一樣是附味增湯和沙拉。
這兩家會有名是因為CP值很高~只要55元,就可以獲得頂級享受(跟台北比起來超便宜)
不然其實味道來說,兩家招牌的燒肉飯和排骨飯在台南應該還蠻平常的吧(跟台北比起來是美味)


放上照片讓大家留一下口水。

永樂控肉飯


這是我哥常點的,不過我以前吃過,味道也很好吃喔!
不輸燒肉飯,真的!



永樂燒肉飯


就如店名,這是招牌燒肉飯,吃起來是有點鹹啦~因為燒肉飯我吃不慣。
不過搭配白飯味道很讚,我喜歡他家的白飯阿>//////<香香QQ的!


附餐:沙拉和味增湯,你沒看錯!全部加起來只要55元喔(雞腿飯要60元)

呃啊其實我沒拍到永樂的沙拉,不過下面那張有拍到一點點。

有蛋有火腿有小黃瓜有葡萄乾有高麗菜,很多樣化,也很新鮮。




味增湯有紫菜有油條有蔥花,很豐富,不會太鹹。

當初一開始看到這樣只要55元,真是嚇到我了啦!
現在也很少這樣大放送的吧?薄利多銷,雙方得利啊!

有專門招呼客人的服務生,還有專門張羅食物的,他們都是一家人喲!
生意非常好,如果是中午的話,很多學生都會跑來這裡吃。






隔壁的合豐排骨飯是晚一點開張的,不過行銷手法都跟永樂燒肉飯一樣,
有地緣關係(隔壁),因此永樂燒肉飯紅了,合豐排骨飯也跟著紅。
比較起來還是永樂燒肉飯比較多人捧場,
原因從下面的圖片可見一斑。





合豐排骨飯


我起初聽到排骨飯不是想像成這樣的,而是一般的帶骨排骨飯Orz
所以看到的時候有點傻眼了,不過吃起來也蠻好吃的啦!
只是比較起來,我較喜歡永樂燒肉飯的配菜,
不是很喜歡醃蘿蔔和鹹菜-"-
排骨飯已經夠鹹了,配上這些會更鹹,
不如永樂燒肉飯配竹筍和薑片比較合口不膩。





附餐:一樣是味增湯和沙拉




這跟隔壁那間的味增湯比起來就遜色超多了,用看的也看的出來吧?
不但味道較稀,而且少了紫菜蔥花,嗯……





沙拉的部份也輸了,雖然都有,但是吃起來就是不怎麼新鮮>"<
(還少了葡萄乾,份量也較少)
用看就遜掉了……

合豐的老闆一個人全包服務和煮食,可能是生意不好,所以才沒請人?
不過老闆真的很熱情啦!吆喝聲不斷。

他家的招牌飯是一半排骨一半雞腿,兩者兼得,下次我還是想試吃看看(當然永樂雞腿飯也想試:P)




兩家比一比(喔~永樂的套餐有拍到沙拉了)

永樂燒肉飯套餐





合豐排骨飯套餐


我嫌他家沙拉醬冰太久啦!不過夏天吃應該還好。




如果是你的話,會想要吃哪一家呢XD

(我可以體會到為什麼永樂那間比較多人去了←是指非用餐時間很明顯)


雖然看似兩間好像在競爭,
不過不論你坐哪邊,
點了另外一邊的飯,還是會幫你送過來。
老闆應該是不會打架啦!(汗)





這兩間店其實旁邊還有好多看起來很好吃的店,
有機會再來征服這條街吧XDDDDDD



地址
永樂燒肉飯:台南市民族路316
合豐排骨飯:台南市民族路3段14號

就隔壁^^"



以上我個人偏見很多(毆)

實際上還是請各位食客自己去評斷吧m(_ _)m




冰店沒有拍真可惜,不過一天吃兩次冰我一定是瘋了(踹)
天氣實在是太熱了啊(淚奔)





arrow
arrow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