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客須知
-、全面禁止小白、廣告、注音文、火星文回應,違者文章殺無赦!
二、對魚兒文章有任何指教者,歡迎討論,但請勿筆戰。
三、內有夾雜許多主觀的情緒和想法,請多多包含。
四、圖像文字禁止無斷轉載、或未告知之引用,謝謝。

好像暑假越不會準時更新耶!
事情反而很多,狀況也一大堆,
不準時更新是正常的啦!(毆

暑假嘛~六日都會定時親戚家玩大神
(進度嚴重落後Orz,找個寶珠、玩小遊戲還會卡關囧)
(天音:慢著這不是重點!)


所以趕不上精靈播放的時間表XD
自然感想就落後了(眾踹

然後又去資訊展廝殺,
好恐怖的人潮,經濟真的不景氣嗎╮(﹀_﹀")╭
看來大家都忍很久了喔?

好啦~情況也報告完了。
進入正題。

照例,看板要換一下。
首推這張XDDDDDD
還是特別加大版


官方網站幹的好!
官配都大膽的擺上去了!(握拳)
巴姐含情脈脈地看著坦達,而坦達很賢淑地磨藥(炸

真是天造地設的一對啊***ˋ(  ̄▽ ̄)ˊ***

(天音:自HIGH夠了喔!)

------還不夠還不夠,我還想要看閃光(毆)------






















第十八話 いにしえの村

「古老之村」


趕著要去跟坦達和查克姆會合的巴魯薩姐,
經過關卡的時候,遇上一個打瞌睡的流浪漢。
精神緊繃的巴姐,當然是舉槍警示,
不過坦達及時出現,不然應該是殺人滅口了吧
(不會啦~這可是很溫馨的兒童文學呢!怎麼會出現殘忍血腥的畫面呢?)
(天音:最好兒童文學都很溫馨啦( ′-`)y-~煙)



流浪漢OS:M的,連睡個覺也不得安寧= =|||
                         這是什麼世界啊!




托羅蓋師也跟他們會合,憑著坦達和她的記憶,前往透密(トウミ)村。




↑我只是想說……這隻笨兔子,真的是一路睡到底耶╮(╯_╰)╭



查克姆問巴姐什麼事情比他哥哥去世還重要,
巴姐堅持不說,想要等到他可以更堅強一點再告訴他食卵者的事情。
(這裡也很納悶為什麼巴姐遲遲不說,但……時機真的是需要培養啊!)



↑憤怒的查克姆,這裡的怨氣已經種下了因。





------

去找遍了京城的ジン,還是沒找到查克姆一行人的行蹤。



↑徒勞無功的ジン

修加:看來還是不能給你入查克姆後援會╮(﹀_﹀")╭







狩人拿出桃野送到水車小屋的東西,
大家開始泡茶聊天……啊不對,是推敲巴姐他們的行蹤。

桃野準備的口糧是糕餅之類的東西。
(為什麼糧食都是這種年糕,很沒創意耶)





↑「請告訴我吧!修加老師」第一講:本週美食 Part 1

修加:本週要介紹的美食是糕餅,有問題嗎?

ジン(舉手):老師,這個在第二話就介紹過了。

修加:ジン同學,介紹過的話,我就不會提出來講了。
     給我耳、朵、洗、乾、淨、點、聽!
     不要小看這小小的一盒糕餅,跟第二話是不同等級的!
     這可是包括巧克力、水果等口味,更令人驚奇的是製作組打算跟J.K羅林買柏蒂豆專利,開發全口味糕餅,滿足眾多旅行者的選擇,以後吃到鼻屎、耳垢等口味也不足為奇喔!
     並且蘊含著跟精靈乾糧蘭巴斯一樣的效用,只是這個專利沒買到,抄襲不能太明顯,所以效能等級上就差了一點。

モン:不愧是修加老師啊!就是見識廣博,以後ジン要好好學著點!

ジン:嘖~=_=

(某魚:強烈懷疑製作組很愛糕餅,還特寫強調好幾次咧)




↑泡茶聊天,好一群老人性格的狩人們+已經很像的修加(毆飛






根據口糧推測到以下幾點:

1.食物不夠,不會越過青霧山脈。
2.往南的街道或往東的山岳機率比較大。
3.不會帶食物去其他國家(中途有停靠站,不需另帶食物),但要派兵駐守。
4.往南邊海岸走?
5.往東方走?東邊山脈有亞空的村落。
6.巴姐的知識可能從亞空人得來,又曾經在亞空村落附近出現。
   推測有亞空同夥人。


因此搜查的重心就放在尤勾境內東邊的亞空村落。
修加猜想巴姐跟他一樣,想要得到更多有關水精靈的事情,
就叫狩人們不要輕舉妄動,由他再來跟巴姐談談。



↑這張預告中出現過的圖真的有像圍爐XD





---------------------



查克姆走山路已經有點吃不消了。
坦達好意要背查克姆,但是被巴姐阻止,
還用話激查克姆靠自己的力量走。

當然以查克姆的個性,就很倔強的自己站起來繼續走。



↑憐愛小孩的坦達,和嚴厲斥責的巴姐,這是爸媽角色互換吧╮(╯▼╰)╭
(巴姐的意志力鍛鍊好嚴苛喔@_@|||,我看在眼裡也好不忍心)



↑這時候內心應該對巴姐更加的不滿了……
(嗚嗚~實在我不想看到他倆交惡)




半路在洞穴休息的時候,
坦達趁查克姆睡著,問巴姐什麼時候要把真相說出來?
巴姐說時候還未到(時候到了要怎麼判斷啊?)

另外說起坦達的外公和外婆在母親出嫁之後,移居到透密村去。
坦達只有在小時候去過一次,如今老人家還健在否就不得而知了。




↑雖然巴姐之前擺出一副很冷峻的臉色
但是私下關心的神色還是很明顯的流露出來





本週美食 Part 2



↑這啥果實?重點是那條蛇XD

托羅蓋:蛇肉很補的喔!
坦達:謝謝老師對查克姆的美意(汗






------------------




到東邊關卡那邊,詢問流浪漢的供詞,
的確發現了女人、小孩,還有其夥伴,
修加更加確認了推想的正確性。

趕來回報的ジン、ヒョク說在都城附近的亞空村莊都沒發現蹤跡,
比較有可能的就是東邊山脈的古老亞空村落。

接下來就是集中火力搜查這個地帶,
モン老大建議先由他和ジン打前鋒,修加也同意了。



↑流浪漢的逆襲!

就知道不會平白出現一個流浪漢,果然是伏筆。




--------------------




托羅蓋師憑自身旅行山中多年的經驗,
找到一條前往透密村的近路,足足可以縮短半天的路程。

不過這條路實在是不好走啊!




本週美食 Part 3




由托羅蓋師試吃結果,這顆還不夠熟(認真





以下是三代家族旅行(誤)路況報導:




登山         
還好咱們查克姆本身就有受過攀岩訓練(誤
這點坡度難不倒他的啦XD





走獨木橋
也太過驚險了吧?!
那個山谷有多深啊?為什麼大家都面不改色的走過去囧





↑不愧是可以欣賞美景的旅遊頻道XD





↑雖然站在一起,可是似乎兩人的心疏離了一點?T^T







再度在洞穴休息,
可是查克姆還是沉浸在喪兄之慟的情緒中,振作不起來。



↑看在眼裡的兩人,沒辦法幫上什麼忙
這要靠查克姆自己的意志力才行






本週美食Part 4



跑山雞(誤
但是一點也引起不了查克姆的興趣(嘆






已經很靠近透密村,巴姐突然感覺有其他人存在。
提槍防備,沒想到是透密村的小姑娘。

雖然一時受到驚嚇,
不過恢復力很快的她,馬上認出跟外公長的很像的坦達,
產生親切感的她,自動帶他們前去村落裡。




↑發現黑黑的小村姑





要進村莊,都會掛用骨頭製作的鈴飾,
象徵可以把妖魔區隔在外的避邪裝置。

有差不多年紀的人來,小姑娘還是很高興。
(喔喔~又一個人被查克姆煞到嗎)




↑跳躍吧!透密少女!(喂




↑跳躍吧--(踹飛

巴姐有驚到~






進入村莊之後,大家都對外人非常好奇的圍上來。

長老被小姑娘帶來,聽到巴姐的來意,也很熱情的招待到住所。



↑這就是所謂的桃花源境嗎?與世隔離,充滿熱情的人們啊╮( ̄︶ ̄)╭




↑大家一看到坦達就大笑
想必坦達已經去世的外公應該是村中的風雲人物
村民才會看到長的很像的坦達而聯想起他外公吧

不知道年老的坦達又是長怎樣XD





宴請巴姐他們,然後才說這裡對於精靈守護者的事已經失傳了。
本來亞空人是很注重水精靈卵的,需要靠口傳把事蹟傳下去。
但是自從長老的哥哥上一代的精靈守護者的不幸之後,大家都非常的傷心。

而口傳者的修行也太過嚴酷,讓長老廢止了這個傳統,
所以等於現在村民沒有人懂得有關水之精靈的事情了。

不過跑來湊熱鬧的小姑娘卻說她以前聽最後一位口傳者,
也就是長老的媽媽講過一些有關精靈守護者的事情,
尤其是上一代所發生的。



述說精靈守護者到了春分,會像遷徙的鳥兒,前往宴會之地。
到了青霧山脈的深處,泉水湧出的地方,將精靈卵歸還。
可是在旁邊伺機而動的食卵者,卻會在這個時候把守護者給撕成兩半




猛然聽到自己未來可能遭遇的下場,查克姆一時不能接受,
受不了這個震驚的事實,他便昏倒在巴姐的懷裡。
(大家也不知道真實的情況這麼殘酷,要阻止都來不及啊)




↑受不了這個打擊的查克姆,不禁囧了
看預告還以為卵要孵化了說





本週美食 Part 5





↑這到底像是烤玉米,還是烤熱狗呢?
製作組沒事就把精力放在這上面XD



本週美食 Part 6




↑有肉、有蔬果、有味增湯(咦




小結:

這集的美食好多啊!只能說製作組著重的地方太特別了一點 ̄﹁ ̄
(有些是我自己亂加進去的啦!官方網站只有柿子跟筵席而已XD)

不知道DVD會不會把這些設定圖放進去當特典?

那個DVD已經發售到第三卷了耶!
台灣會不會代理呢?(眼睛閃亮)



還有那段精靈守護者的事蹟,總覺得可以把建國正史連上去,
正史即使是偽造的,應該還是有它正確的部分才對。

聖祖當時候打敗的水妖就是食卵者也說不一定。
(依敘述來看,水精靈應該是比較像蛤仔(毆),而不是看圖說故事中的怪魚)

地點也很符合,就在青霧山脈裡面。

需不需要聖劍啊?
該是回宮拿「星心之劍」斬妖除魔的時候了。
(天音:你以為在打RPG啊!)





次回預告:

第十九話 逃亡


1.拿槍對著巴姐的是誰?

2.查克姆要回宮了嗎?




創作者介紹

綺麗魚兒的悠游世界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主席
  • 那個是烤飯糰(放在火鍋裡煮的主食)
    在木棍上黏著飯 用滾動的方式壓平表面
    傳統的方式是插在地窯旁烤 
    因為需要不時用手轉動 產量少又麻煩
    因此現在多數改用會自動滾動的烤箱來烤
    ---
    小皇子也差不要進入反抗期了 會跟父母起衝突也是正常的XD
    我還比較擔心巴姐軍隊式教養V.S坦達溺愛式教養
    在偏差值極大的教育下長大的小孩真的沒問題嗎? 囧>
    ---
    精靈的守護者每次看都覺得"好快!""怎麼一下子就沒有了?"
    雖然都到十八話了 可是完全沒有被餵到的感覺
    總覺得做個五十二話才能過癮啊=v=
  • 原來是烤飯糰啊
    昨天剛好第一次吃了烤飯糰XD
    不過它是做成御飯糰形狀^^"
    真想吃吃看木棍狀的

    叛逆期來的好快啊@_@
    因為極端才能取得平衡?(啥

    只能期待可以做第二部囉
    不過看日本的dvd銷售量不是很樂觀啊……>"<

    yuichii 於 2007/08/08 21:09 回覆

  • gyuu
  • NHK砸錢的作品,算來算去這部算砸的很夠本了……NHK也不求拿這部來回本吧…
    (話說回來,之前的國民小說數字國跟腐小說偽中國這兩套賺的應該會比較多…)

    才26話,算算也要進入尾聲啦…
    有的時候真想唸神山さん兩句,為什麼不搞的像您師父一樣啊…我喜歡看黑暗系作品啊!
    (天音:不是所有人都能忍受押井式連珠炮說教洗腦的…妳不也是常常聽到最後快睡著…)
    總覺得修加這裡玩的太嫩了…
    (本尊:不,應該說全部都太嫩了!玩推策至少要有進入八奇思考領域的初級計巧啊!)
    (天音:妳以為這是什麼作品啊!o(╬ ̄皿 ̄)=○# ( ̄#)3 ̄))

    anyway,反正這一話對我來說…它代表的是……我可以開始開抓檔案了(一秒)
  • 我都忘了這是NHK放送的XD
    那錢方面就不用太擔心了(應該吧)

    監督方面,不是很懂,所以跳過(喂

    修加的部份,我可以問他有心機嗎˙w˙?

    要黑暗的話,這部的風格好像也黑暗不起來耶
    重點在於親子丼(啥)、人人皆對小皇子有愛的歡樂向作品,嗯(毆飛

    yuichii 於 2007/08/10 22:34 回覆

  • 主席
  • 對不起 雖然不是版主 可是我實在忍不住......

    神山絕對不可以黑暗化!除了黑暗就是黑暗的作品已經太多了
    整個ACG界充斥著闇化=高級的路子
    但事實上想要表現人性與社會 黑暗絕不是唯一的路子
    (這裡不深入談了 因為我怕會對很多人氣作開罵||||||)

    神山能夠寫出兒童文學的精髓真的很讓人高興......
    在不亂殺人不說大道理不賣人性黑暗面的狀況下
    他帶出了母親能夠放心地讓孩子看 一起熱淚盈眶的劇情
    這是現在多數日本動畫做不到的
    看看本月那排銷量佳的動畫dvd
    賣宅賣萌賣腐賣狗血賣黑暗賣似是而非的道理
    有哪些可以表現出動畫正面取向的?

    動畫的確不只賣給小孩子
    但是上面那些劇情就叫"大人該看的"嗎?
    ---
    神山只會抄押井黑暗掉書袋的話就沒救了......
    從攻殼SAC OVA版看得出來 神山跟押井的世界發展完全不同
    神山藉著魁儡迴否認靈魂存在於網路世界的可能性
    而且他比押井關心更多的社會問題 押井太哲學了
    如果純論作品的傳達性 我相信入世的神山能表現的更多
  • 同上,關於監督的風格我跳過(逃

    這部動畫很清新我贊同,看的很愉快^^

    DVD銷售量無視......
    自己看的高興合胃口就好囉~ˇ

    繼續等待精靈製作續集。
    (天音:慢著人家有說要製作嗎!)

    主席天氣太熱喔?我幫你搧搧風(踹飛

    yuichii 於 2007/08/10 22:50 回覆

  • gyuu
  • 啊~說的也對

    我不是要引戰,也不是要來戰的…
    (大人,請聽我申訴啊~~~我上文的語氣是很歡樂的啊……)

    まぁ~簡言之,我又犯了東西還沒看完就來亂講話的毛病了…
    這個壞毛病還望諸位多多見諒了。


    首先…我個人喜歡黑暗向的作品,並不是因為它黑暗,而是因為議題的關係所以它黑暗。而且探討議題上的聯想會讓我想的很愉快…
    (像是如果途中誰壞掉了)

    本作看了很多地方的相關心得文,在很多方向上總覺得不夠力…
    也許是因為我對於本作的預設立場比較苛刻,再加上個人喜好問題…
    (說來說去,我都忘了『原作是兒童文學』啊…)

    只不過我還是認為,就算是兒童文學也要適時的放一些毒藥下去這也是很必要的,只不過用不著一定要在畫面上顯示出來。
    當然啦,毒藥的量要放多少,這當然是要拿捏的…
    (我重口味…… >/////////<)

    所以看到修加的算計…一直覺得好嫩…。
    再加上了又覺晶巴姊的心路歷程不足…
    我一直覺得本作指的精靈の守り人應該有兩個意思。
    不僅止於查克姆,連帶跟在他身邊護者他的人都該包含在內。
    很多地方可以向查克姆稍稍解說一下…這樣小皇子就不會現在才來叛逆期了……


    ====
    題外一下~~
    看了神山さん幾部作品,一直對於對於他把角色的特點運用的很棒。
    這點他比師父押井強太多了…
    (innocence的角色全都一個樣子實在是…囧)

    還有,不是只有黑暗系作品才叫大人看的作品啊…
    大人是需要歡樂調劑的!

    唯有後宮賣萌向請饒過我…我接受不能啊…
    (天音:那養魚賣聲優呢?)
    (本尊:……我一輩子跟定了……orz)

    ====
    最後,魚さん的心得文~~
    應該不會因為我的白目發文就不歡樂了吧……
    我需要調劑身心啊~~~~~
  • 這麼熱的天氣,難免大家火氣大嘛
    來來來,吃碗冰吧XD

    (還是跳過)

    關於作品風格
    雜食的我,很不會挑食耶
    幾乎看什麼都會很愉快。
    (看從什麼角度來說啦~動畫嘛!不要太認真,能夠調劑到身心就好囉)

    最後,話題還是回歸這部動畫吧XD

    感想當然會繼續寫囉!(握)
    不用擔心XD
    這也是我自娛的方式。

    還有我的感想有很多惡搞,
    也請各位看官不要認真XD
    真的想知道劇情的話,麻煩看動畫會比較好喔(推推)

    yuichii 於 2007/08/10 23:0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