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客須知
-、全面禁止小白、廣告、注音文、火星文回應,違者文章殺無赦!
二、對魚兒文章有任何指教者,歡迎討論,但請勿筆戰。
三、內有夾雜許多主觀的情緒和想法,請多多包含。
四、圖像文字禁止無斷轉載、或未告知之引用,謝謝。

昨天看完,本來想要馬上動筆的,
哪知網誌當掉,那就沒辦法了╮(╯_╰)╭

好了以後,懶惰蟲作祟,完全不想動啊!
又投入了手工藝的世界。
唉呀一做就沒完沒了XD

講這個也沒啥意義啦@_@|||
寫感想比較實在。

逐漸成長的查克姆:

查克姆:當我成為一個好獵人之後,就會回宮的!

(某魚:好像有點不太對?)







-------------------------歡迎收看旅遊頻道(誤)------------------------------






















第二十話 狩穴へ

「前往狩穴」

(狩穴的意義是指打獵的人來不及下山,可以暫時住的地方嗎?)




上回提到修加帶領狩人們來村子裡要人,
由於場面過僵,激出了托羅蓋師。

以為托羅蓋師會開罵,但還是以和平談判解決~呼。
(其實托羅蓋師也想聽聽看星讀博士了解多少吧?)

互相交流了彼此得到的知識,修加發現自己還是輸給了亞空的呪術師。
還獲得了二皇子會被食卵者殺害的訊息。

狩人老大モン認為既然二皇子有這樣的重大危機,
更應該要交給他們宮廷來保護。

不過馬上被托羅蓋師反駁回去:
有強大的兵力戒備,有把握防止無形的怪物嗎?
還不如交給我家徒弟的未來老婆巴魯薩照料,比你們這群正太控更可靠啊!



↑以理服人,不愧是大師啊!
(其實截這張圖是為了豬尾兔,這樣也能睡死,不愧是大師養的兔子啊XD)



半哄半騙的托羅蓋師,讓修加和狩人姑且相信巴姐有藏匿查克姆的方法。
還叫他們可以盡量搜,不怕你們找到。
(這就是比你們厲害的地方啦~總是早一點離開,時機抓的剛剛好XD)

正當眾人要被說服的時候,ジン馬上不服拔劍。
(挖咧~嚇到我了)


修加自然知道我方有幾兩重,就武力而言當然是壓倒性的強,
論及真正可以解決的方法,卻一點頭緒也沒有。
如此一來,目前還是暫時把二皇子交給亞空人比較好。
(這也要建立在修加尊敬托羅蓋師的基礎上才行,如果是聖導師就沒辦法了= =)


喝退ジン,修加就帶著狩人們撤退了。
趕緊回去宮中解讀石碑比較重要啊!



↑唉喲~好衝動啊~( ̄y▽ ̄)╭
看來除了自己以外,誰都不能相信!



↑被罵了~
會長一開口,就知有沒有XD




↑失落的ジン

ジン:嗚~我好想見皇子喔!他是我精神的支柱、晚上做好夢的泉源,還有……

托羅蓋師:STOP!!!
看樣子說謊是對的,誰會把查克姆推回去充滿不良動機的狼群中啊!
 (/‵′)/~ ╧╧ 







傍晚時分,巴姐帶著查克姆和尼姆加回來,
準備行李,要出發前往秘密基地的狩穴。

臨走之前,
尼姆加送了自產自銷(推銷的是自己(喂))的蜜給查克姆,要他好好保重。





↑尼姆加差點被老爸K
應該是巴姐說情,才手下留情吧!







本週美食1:

一罐。
(製作組的標準在哪?)


↑定情誤(沒打錯字XD)

尼姆加:品嘗的時候,記得要想起我喔。・゚・(ノД`)・゚・。









離去之際,查克姆發現大家都到村中的廣場,對他行禮。
托羅蓋師說這是對背負守護者命運之人的敬意。



↑配合音樂,這段有感動到Q_Q




↑往山上前進

旁邊的花花草草,無聊查了一下,猜錯不要打我(" ̄▽ ̄)-c< ̄⊿ ̄")

紫色花:可能是龍膽,生於中、高海拔的秋天植物。
白色植物:可能是芒草花,初生是偏紅色,不過會慢慢變成白色,表示要入冬啦!
黃色花:呃~看不出來,我們就把它當作酢醬草吧(毆)
草:那還用說嗎?有芒草花,當然就是芒草(喂)

(天音:的確很無聊……)









修加快馬加鞭,回到宮中(好快!)
立刻前往伽加伊的房間,請他能夠盡一份心力領導眾人翻譯石碑。

在修加曉之以理、動之以情的說詞之下,伽加伊似乎被打動了。
(石碑要被大家知道?聖導師肯嗎囧?)




↑現在不是你面對牆壁畫圈圈、耍陰暗的時候了!











接下來為您播放的是NHK風景節目。

「薩古 自然百景」


取材地:
尤勾東部山脈:有亞空村落散布其中。


取材時間:秋天。


登場地形:高山、溪流、瀑布。


登場植物:
楓葉林:此區氣候較冷,因此葉子較早變成紅色。


登場動物:
鮭魚:冷水性魚類,寒溫帶地區可見,全長可達50CM,產卵在秋天9月底∼11月中,會從大海回流到母川。
鹿:馬鹿或是麋鹿(不要問我正不正確╮(﹀_﹀")╭),棲息於高山森林地帶,僅雄性有角。









↑請看三代同堂闔家歡樂賞秋楓(誤)
好山好水好家庭XD






↑全家看瀑布,瀑布連起來其實有點短,
看動畫跑過去,有很壯觀的錯覺XD

(不會把圖片黏起來,所以就連續放兩張(炸),但是煙會亂飄……(遠目))






終於抵達狩穴,這塊風水寶地有著巴爸靈魂(那棵樹)守護(啥)。

裏面的格局非常的大,中間有水池、食物加工房、食物和水的儲藏室、各自的房間。
我還以為我在看多啦A夢長篇漫畫「大雄與龍騎士」的地底世界(抱歉,童年回憶XD)

(洞穴的深處會不會跑出叫什麼饕餮的妖魔呢?)









為了做好過冬的準備,巴姐一行人開始上工。

巴姐帶著查克姆出去捕魚,坦達則是在家做加工的工作(坦達果然是媽媽(爆))




↑要捕鮭魚最好是到上游的地方
因為鮭魚要產卵的話,是聚集到上游




↑在溪流中用木頭和岩石架起死角,
一邊迎著水流為入口,讓魚兒可以自由的順流游進去,但卻不能游出來。
查克姆就在出口的地方抓魚,不讓魚跳回溪流。

(類似魚籠的原理)






↑巴姐就擔任趕魚的工作,把魚盡量趕到死角的地方。




↑求生教學第一課:捕抓鮭魚
鮭魚真的很大隻……






↑求生教學第二課:醃製加工
要把鮭魚醃製就必須把卵巢取出來。
通常是丟掉啦~不過也是有人把它另外用鹽製,叫做「筋子」。
不然就是趁新鮮作握壽司可用XD




↑看的津津有味的查克姆
當然他也要學會怎樣用刀處理食材啊!





本週美食2:

煙燻鮭魚


(看起來滋味好像不錯)













學完捕魚之後和醃製之後,接下來就是打獵,
當然不是拿著矛去射,而是設陷阱捕抓鹿。



↑以為頸上有毛是麋鹿,但是看鹿角又不像,那就是馬鹿囉?
(不要聽我亂說,其實可能什麼都不是)

採用繩子、竹子或木棍做成陷阱。
看樣子誤入陷阱的鹿,是直接吊頭,所以死掉了。


學會了鮭魚解體法的查克姆,這次就要學大體解剖(誤)
(學用武器是這樣練起來的嗎?如何學會一刀命中敵人的要害(誤))

巴姐的教學真刺激
    ̄⊿ ̄||| 





↑應該儲備了好幾個房間了吧?足夠過冬吃。
(光一條大魚,一個人吃大概可以撐一天了吧?)









編製皮革時,查克姆被凍裂的手痛了起來,
巴姐很溫柔的為他擦上藥。

說起以前她也曾經這樣,平時嚴厲的義父,在為她擦藥時就格外的溫柔。

查克姆便問起撫養巴姐的義父,他是怎樣的人……






↑本集很多人被萌到的地方 <(>/////<)> 






本集雖沒有很大的劇情起伏,但是感覺極佳。
感想被我搞一個很複雜XD

確實達到了看動畫學知識的目的啊***ˋ(  ̄▽ ̄)ˊ***


喔喔喔~好想把荒島求生記再拿出來玩啦<(  ̄▽ ̄)︵θ☆( >_<)








次回預告:


第二十一話 ジグロ˙ムサ



1.巴爸好萌(被巴)
2.巴姐小時候也好萌(天音:你的腦子都在想這個?)


創作者介紹

綺麗魚兒的悠游世界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厚臉皮的圓
  • 馬鹿!!!(笑倒)我沒有罵人喔XD

    魚姐還跑去查了資料阿~
    不浮上來一下好像不太夠意思-w-
    寫的好詳細呢~

    下集光是預告就打倒了好多人
    怎麼可以這麼萌阿(毆)
    期待期待~
    這次一定要忍著不去看別人寫的實況
    這麼萌的一集當然要自己先看過阿(挺)(拖走)
  • 歡迎上浮
    以後請多多益善(喂)

    我也沒有罵人XD
    馬鹿是全世界分布最廣的鹿之一呢!
    所以幾乎可以看到的都是馬鹿XDDDDDD


    你都把小說看過還翻譯出來了,
    還有得期待嗎?XD
    (我都不敢看你翻的那篇呢)

    快點把第二部翻譯(敲碗)

    yuichii 於 2007/08/22 01:13 回覆

  • van
  • 樓上的一被介紹完就囂張起來了喔XDD
    不過魚姐真的每次都寫的很詳細
    小地方都會被點出來(我都沒注意到OTZ)
    還去查了資料~超用心阿@口@!!

    "定情誤" 這個讚XDDD
    話說馬鹿讓我想到了六太(毆)
    先是魚再來鹿...查克姆以後應該可以當個好醫生OTZ
    期待下集巴姐的兩個爸爸的愛情故事!(毆)
  • (害羞)
    劇情很簡單,但是我寫的快榨乾了Orz
    這種劇情就是要我查GOOGLE查到死(但是很樂)

    查到馬鹿,我也馬上想到六太,
    不寫上去對不起自己啊(正確度就隨便啦(毆))

    反而是鮭魚,官方網站有交代,不可以亂猜-_-

    好醫生嗎?查克姆要走外科路線嗎XD

    有捏~有捏啊(炸)
    (天音:看預告和前面劇情的鋪陳馬都知道)

    yuichii 於 2007/08/22 01:18 回覆

  • 圓
  • 動畫改很大讓人摸不著頭緒阿XD

    我還沒有把小說看完的勇氣
    買了結果又愛又怕阿XD

    等吉古羅這集演完應該就可以看了吧
    我到時再評估一下XDDD
    我也沒有翻多少的啦~
  • 這樣既有看小說的樂趣,
    也有看動畫的樂趣,真好真好>w<

    大推翻譯啊~我等你喔(眨眼)

    yuichii 於 2007/08/22 23:5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