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客須知
-、全面禁止小白、廣告、注音文、火星文回應,違者文章殺無赦!
二、對魚兒文章有任何指教者,歡迎討論,但請勿筆戰。
三、內有夾雜許多主觀的情緒和想法,請多多包含。
四、圖像文字禁止無斷轉載、或未告知之引用,謝謝。


繼續衝啦!
 

進度補完了~Y( ̄▽ ̄)Y

 


掙扎要用哪張當看版:

就決定是你啦!去吧~查克姆!

 


查克姆:坦達,你再不積極點,我就要搶走巴姐囉!

坦達:(/"▔□▔)/

 

---查克姆的新裝扮、新髮型讚啦---

 

 

 

 

 

 

 

 

 

 

第二十三話 シグ‧サルアを追って

「追逐西古‧撒魯阿」

 


冬去春來,尤勾境內的雪水呈現乾枯貌。
意味著水精靈之母的死去,其卵即將孵化。

托羅蓋師歷經兩個月的溫泉旅行,終於回來了。
托羅蓋:呵呵~我已經征服了尤勾所有的溫泉啦)

 

↑大地回春
這朵花好精美⊙﹏⊙

 

星之宮的石碑翻譯的差不多了,
還剩下幾塊沒翻完,
伽加依和修加大致找到了怎樣對付食卵者方法。

修加拜別二之妃,她祈禱不只查克姆,修加也能平安歸來。

在天皇的旨意下,
領兵前往青霧山脈的深處,準備救援查克姆。



↑二之妃的地位回升了吧?
又穿回華服了耶~
宮中勢力真是風水輪流轉<( ̄ c ̄)y▂ξ


↑查克姆控精兵團
連暗地活動的狩人們都公開露面了
狩人們:我們都升級為VIP會員了,跟一般會員不一樣呢(挺))

 

 

在狩穴做染布工作的查克姆,
突然間感受一股引力,拉的他往外走。

剛踏出洞口,就看到托羅蓋師騎騾回來了。


↑看起來就是被操縱的樣子
但查克姆還保有意識


↑托羅蓋師,
妳確定不是又把人家的騾子暗中A走的嗎?(沒禮貌)

 






分離一段時間的托羅蓋師更能夠察覺查克姆的成長。

不僅表情變的較為堅毅,
手腳也拉長,以前的衣服已經小多了。

托羅蓋師早就料到這種情況,
帶回了一套新衣服給查克姆。


巴姐感嘆:時間的流逝會將各種東西改變。
坦達百感交集(這就是妳發卡給我的原因嗎?)

 



↑巴姐想起以前坦達也是突然成長了
那時候正太變少年了,有沒有心動了一下?

(巴姐:差遠啦~要像吉古羅的程度才夠)
(坦達:丌▽丌……我還要再等二十年?)

 

 

 

托羅蓋師丟給巴姐託帶的短刀,
這是要給查克姆的成年禮。


並且告訴查克姆,
在剛巴魯,父母對長大成人的兒子之期望:

劍的重量是生命的重量,劍左右你的生死。
當拔出劍時,要做好將自己的生命寄託在劍上的覺悟。

(以上話語是爸爸限定XD)

 

↑新年穿新衣
穿上新衣,整個帥氣都出來了耶<(>/////<)>



↑給他短劍雖說是剛巴魯的傳統,
也代表查克姆還是不適合練短槍╮(▔▽▔〣) ╭

 

 

 


查克姆再度感受到那種引導的呼喚。
卵受到宴會之地的吸引,影響查克姆前往。

巴姐認為也差不多該動身了。

 

↑修行完畢,裝備也齊全啦
目標:就在青霧山脈裡面的魔王湖(喂)

 

一家三代再度展開旅程,
在河邊休息時,
每個人各懷對未來的想法。


托羅蓋師問巴姐若活下來,何不成家?
(對象當然是我徒兒啦)

巴姐就說她有想過。
(再等二十年╰( ̄▽ ̄)╭)

 

↑沿路上的動物似乎都對查克姆懷有敬意。
(其實是想覓食,又不敢過來(´Д`||))



↑查克姆的眼睛好清澈漂亮 o(≧▽≦)o



本集爆點1:托羅蓋師原來有生過小孩

巴姐:什麼?!托羅蓋師也有人會喜歡?)
托羅蓋:沒禮貌,好歹我曾是亞空第一美女……想當年blabla)

 

 


接下來是男人的對話時間(沒有誤)

查克姆問坦達得到巴姐答覆了嗎?
(都被發卡了,你說呢?(〒-〒))

坦達驚訝查克姆聽到那天的對話。
(拜託,那天你們講話這麼大聲誰沒聽到啦)

查克姆叫坦達果決一點,
只是大人的世界是很複雜的(藉口!)

時間會將熱情給沖淡,
太過靠近反而會看不清楚感情。

查克姆自告奮勇要幫坦達問問巴姐的意願。
坦達還是害怕被巴姐拒絕。

查克姆會變的這麼果敢,
是出於聽了吉古羅的事蹟,
認為即使死了,也會留下什麼東西

不用太害怕失去。

(巴姐的教育看來大成功啊)

 

 



本集爆點2

查克姆是正港的男子漢啦!

*☆*ˋ( ̄▽ ̄ )ˊˋ(  ̄ ▽ ̄)ˊ*☆*

 在巴姐的豪放教育下,
竟會說出「早早發生了婚姻關係」這種令人噴茶的話,
讓整集的歡樂度直線破表。

再次表現出字幕組的怨念度好高啊!b( ̄▽ ̄)d





↑此話一出,使後面的對話都糟糕了起來(是你的腦袋糟糕啦)

像是……

以前也有過如同夏日的陽光般火熱的日子
(原來以前就……是誰先出手的?!(被踹))

隨著時光流逝已經變成了如同秋日的和風般平和的回憶
(巴姐只愛正太和歐吉桑,現在就失去興趣了(毆飛))



 

(查克姆:吉古羅的事教會我追求女性要果決,坦達你是男人就要積極)
(坦達:我……我是媽媽啊……●-ω-●)

 

 

同樣出發至青弓河發源地的修加一行人。

修加命令狩人不得與巴姐交鋒,
幫手能夠多一個是一個,
現在打架無事於補。

但在事情解決了之後,還是要滅口。
修加對此也是很無奈。


↑天皇的命令不敢不從
骯髒的事情我一人來就好ˊ口ˋ

 

 


此行一去,凶多吉少,
面對無形的食卵者,能夠存活的機率太小了。

查克姆雖看開了,實際上害怕還是存在的。




↑你們是我的心靈依靠O_Q

(查克姆你應該要把兩人的手牽在一起才對)

 

 

來到目的地,修加似乎早已等候多時,
以「幫助水精靈誕生,為拯救新尤勾皇國英雄」之名義,
率領精兵來迎接查克姆。



↑開滿西古。撒魯(荷花)的藍色湖泊


↑查克姆升格為皇太子
還是硬凹成跟聖祖的謊言一樣
反正不打算把開國歷史改過來就是了

 

 

從碑文上得知對付食卵者的方法,
聖祖和八武人用火將它擊退,
運用的是五行相抗的原理,
(水剋火,火剋金,金剋木,木剋土,土剋水)
從此推論出,食卵者那倫加是土之精靈。


因此篝火祭才會傳承下來,
但時間久了,就徒有形式,不知意義。
(之前剛好猜相反囧>,五行相剋表背錯)


還有八名狩人也是八武人的後裔。
(不知怎樣對付食卵者,這種傳承真是弱)


在交換情報之際,忽然查克姆奔向藍湖。
靠卵之力,浮在湖中心的他看到那尤勾的景色。
然後順著卵的意願吃下花。


↑查克姆練成水上飄的絕技(誤)




↑似乎跟另外一個世界做連結了






本週美食:

西古‧撒魯阿之花( シグ‧サルアの花




此花效果如同天山雪蓮,
吃了可以增強一甲子功力,
足以對抗食卵者的攻擊(誤很大)

 







就在水精靈即將誕生的關鍵時刻,
星之宮的伽加依發現了地點的錯誤。

未運上來的石碑裡,記載了真正宴會之地。
這將會成會致命傷,讓眾人前功盡棄。



↑伽加依拼了老命也要潛入水中把石碑運上來Σ( ° △ °|||)︴

 

 

 

時間逼近,食卵者也現身了,
但是形體難以捉摸,只有在攻擊的時候才會隱約看見。

精兵隊出動,擺好陣勢要阻擋食卵者,
可是怪物使人退縮,一下子就衝破了人牆,頓時危機四起。

 

↑食卵者是刻意避開花朵,還是?


↑好仔細的倒影




↑火槍攻擊!好先進!
還是VIP會員的老大反應快啊!




↑悄悄接近查克姆的食卵者,
被巴姐千鈞一髮的打退。

這觸手真像螃蟹的腳。



↑水精靈卵啟動防護機制,展開防護罩
可防溺水馬車大石衝撞,還可防夾擊



防護罩不夠力不要緊,
還可以轉換成彈跳救生艙模式,逃跑很好用
(限定兩人座)

一百年只產一顆,預約從速(咦)




查克姆目前已經完全被卵控制住,
眾人還來不及阻止查克姆,
他就往山脈的深處奔去。

坦達從以前的經驗和食卵者的動作推斷,
花也許是救命之物,
順手帶了花朵和一把火槍,跟巴姐一同追上去。





-----

花酒就可以讓人的靈魂連結兩界,
那整顆花吃下去搞不好可以連同身體一起穿越?

讓查克姆吃下花的卵,
或許就是藉由花逃過一劫。

問題在於要怎樣從身體出來?
(以前大概要靠食卵者的撕裂吧?)

-----



↑眼神呆滯的查克姆




↑跟時間賽跑,只能送給修加自行解讀

 

 

 

 

 


次集預告:


第二十四話 最後の希望


1.坦達也可以這麼英勇!

2.大閘蟹!用火烤的滋味應該不錯XD

 

 

創作者介紹

綺麗魚兒的悠游世界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van
  • 真不愧是魚姐~衝完了!辛苦了!XD

    湯達還要等二十年太可憐了啦~O_Q
    查克姆真是成長成了一個好孩子阿~(大心)
    大家都認為那時候應該把巴姐跟湯達的手牽在一起XDD
    "早早發生關係"也是翻譯組的私心吧XDDD
    翻譯組大好阿!(毆)

    "(查克姆:吉古羅的事教會我追求女性要果決,坦達你是男人就要積極)
    (坦達:我……我是媽媽啊……●-ω-●)"
    這裡真是太好笑了XDDD

    下一集似乎是湯達大顯身手!英勇上場!
    好期待阿~~(扭)
  • 二十年才能變歐吉桑阿XD
    符合巴姐的需求(毆)

    不把手牽在一起有心機到(誤)
    查克姆兩邊都想要(誤更大)

    要媽媽像個男人有點困難(啥)

    二十四集出來啦~
    掙扎要不要在NICONICO看
    還是要等中翻字幕

    yuichii 於 2007/09/15 14:58 回覆

  • 圓
  • 喔呵呵我也補完了(挺)

    那些問題的答案我知道耶(得意)
    不過捏人是不好的行為(毆)

    男人間的對話超棒的啦

    坦達加油!
  • 哈哈辛苦了!

    看過原作的別說啊啊啊

    去去捏他走(毆)

    男人間的對話期待T3要怎麼翻
    照楠的想法,可能會是:
    查克姆「湯達何不快快與巴露莎成秦晉之好?」(笑翻)

    讚啦!

    yuichii 於 2007/09/15 15:01 回覆

  • yuichii
  • 逛到官網,23話的今週ノ飯放出來了。
    竟然真的「花」XDDDDDD
    有KUSO到!
    那我就可以把"偽"大剌剌的去掉啦啊哈哈
    (下面的食用功效可別當真啊←誰會認真啊)

    照這樣看來,可以吃的都會被列入官方介紹裡面。
    不知道24話會不會被我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