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客須知
-、全面禁止小白、廣告、注音文、火星文回應,違者文章殺無赦!
二、對魚兒文章有任何指教者,歡迎討論,但請勿筆戰。
三、內有夾雜許多主觀的情緒和想法,請多多包含。
四、圖像文字禁止無斷轉載、或未告知之引用,謝謝。

寫完啦!
沒想到竟然會遇到網路線路斷掉的情況= =|||
還好及時修好,可以PO文了Y^O^Y

接下來真的要致力於課業了,
發文的次數會看情況逐漸減少。
(大概吧XD,一時想寫也阻止不了)


近況會寫在右表……吧?大家參考參考XD
(這叫壓力越大,看的越大(踹))

另外我也把精霊の守り人開一個專區(資料庫裡面)去歸類XD
看小說發行後要寫抱怨感想、或者是第二期再開(敲碗希望),
零零碎碎相關物都可集中管理囉!


最後看板:

三人一定要一起上啦!



一家人就是要互相扶持喔!


-------------感……感動,最終回---------------





















第二十六話 旅立ち

「啟程」







宮廷傳來捷報,得到二皇子完成幫助水精靈誕生的任務。

二之妃等這消息很久了,聽到第一手消息,總算放下心來。

天皇下令解除封口令,準備慶典迎接查克姆回宮,
對外宣佈查克姆是聖組的轉世。
(因為是所向無敵(?)的聖組轉世,所以怎麼復活的都可以唬弄過去)




↑上報說查克姆擊退邪惡的魔物,為水精靈誕生竭盡全力
努力生下卵是沒錯啦!
不過那倫加是邪惡的魔物就不對了嘛!人家是遵從自然法則咩~
好歹也是土之精靈,下次搞個要護送土精靈卵,看是要怎樣去解釋
╮(﹀_﹀")╭
(天音:別擔心,政治人物總會有新的解讀方式)







同樂會時間:

終於完成精靈守護者的任務,查克姆由精銳士兵們保護回宮。
在途中又過了一晚的歇息。


↑精銳士兵……Orz

姍姍來遲還可以大剌剌的飲酒作樂。
不錯嘛,當兵當的挺爽的嘛!/( ̄△ ̄+)/~ ╤╤

強烈建議,回宮之後,先把這些精兵整頓整頓,
親衛隊不能靠雜兵,只靠查克姆後援會是不夠的!


而且在查克姆的恩惠之下,才有共同吃飯的機會。
你們記得知恩圖報啊!

(N年後,查克姆就培養出一批死士,此是後話(誤))







享用晚餐時間:

查克姆正擔心納吉會不會準時把卵送到大海去。

而坦達也提出那倫加除了卵還會吃東西嗎?
托羅蓋師說,那倫加也是生物,平常就會吃其他東西了,
卵是百年一度的美食而已。
(但卵才幾顆,那倫加這麼多隻,要先搶先贏)


查克姆也聽坦達說了另外一個守護者(小熊)的下場,
心中惋惜不已(可惜自顧不暇啊)


↑親子的晚餐時間
機會難得,要好好把握啊!





本週美食1:

蟹肉什錦湯



材料從哪來的?該不會是從那倫加身上……吧?<囧>
(吃花都可以了,這只是進階版哼哼)
才一番搏鬥過,怎麼吃的下這些東西?!!


製作組好故意,馬上就聽到觀眾的心聲了。
讓大家感受到對那倫加吃肉啃骨也可以好愉快喔(喂






托羅蓋:不懂美食的傢伙!要不是這次,哪有機會讓你吃到那倫加的肉!
坦達:不過師父你就沒吃……(被敲)







暗殺的場合:

修加躲藏在樹林後方,趁著查克姆跑去跟士兵談笑,
就要執行天皇的暗殺命令時,被モン、ジン阻止了,
他們告訴修加要順從自己的渴望心意,暗殺這種命令就可以中止了。
(就聽你們在說!責任還不是修加在扛)

修加頓時覺得一語驚醒夢中人,馬上撤兵。
(不愧是會長,遇到皇子的事,多麼的果斷迅速下決定)



↑雖然可以逃過吃那倫加肉湯(噁)
但是為什麼我要躲在陰暗角落不能陪皇子?
卻要眼睜睜看著廢柴們跟皇子同樂啊啊啊!!!!T口T






モン:會長!難道您忘了嗎?
當初我們入會發誓的第一條會規,就是「不可以讓查克姆皇子傷心難過」啊!
(注:會規是前會長訂立的)

ジン:順便一提,第二條是「誰也不准對查克姆皇子出手」,
所以我們才會都在這裡……唉~我們了解你的心情(拍拍肩)


修加:是啊!差點誤入歧途,身為後援會會長,我是該修練修煉了-ω-




巴姐OS:
不得不佩服你們身為後援會堅強的意志啊!
還好沒逼我出手斃了你們(鬆手)

修加:(抖抖)好像有股壓迫性的寒意……。










回宮路途中:

本來侍衛要請查克姆上轎,
查克姆認為坦達受傷才該要坐轎子,只有他坐就太不應該了。
但是坦達怎麼可能敢坐皇家的轎子,還是讓查克姆攙扶著走了。
(給未來皇太子攙扶好像也沒有比較妥當)


↑堅持不坐轎的查克姆,固執的眼神。


巴姐:有這種心意才是我教出來的好孩子(得意)


↑這手放的好啊~o(≧▽≦)o

坦達:胸……胸……我好幸福~~~

修加:可惡啊(咬手帕)
狩人們:(怒)

(注意力似乎放錯的雙方XD)









慶典(有像嗎?):

回到皇宮,就有一大群人列隊歡迎,
當然查克姆頗為難的,
不過,巴姐叫他趕快給母親看看他活力的模樣,
於是查克姆就蹦蹦跳跳的跑回皇宮。
(跑步的姿勢有點怪怪的……)

修加則是請巴姐他們到房間接受招待、好好休息。


↑喔喔!場面真壯觀。


↑這張天真燦爛的笑臉,萌え!!!


↑凱旋而歸的眾人
想當初逃出這皇宮和現在的感嘆……( ′-`)y-~煙







親子時間:

母子在宮廷的走廊相會不期而遇,
久別多時的相會,讓母子倆緊緊的擁抱在一起。

二之妃還問起巴姐的狀況怎樣?查克姆據實回答。
不過看二之妃鬆口氣的樣子,或許也知道暗殺計畫?



↑真情的流露非常的令人感動〒▽〒
尤其二之妃還一度以為查克姆死了呢!
查克姆也沒想到自己真的可以活著回來。





緬懷時間:

跟母后見面完,查克姆接著到皇兄的房間。
看到納吉時,查克姆應該也想起皇兄了。


伽加依跟在後面,輕聲的對大皇子表達感謝,
或許就是有大皇子的保佑,查克姆才能平安回來。



↑如楠所說,放走納吉就是對弟弟的一份關懷,
兄弟倆以納吉為最後的聯繫啊T^T












泡湯時間:

長途旅行之後,終於可以放鬆心情好好的洗去勞累。
托羅蓋師還不忘品嘗宮中美酒。

此時,巴姐也才真正放鬆,感受著歷劫歸來的心情。

托羅蓋師問起今後的計畫,是要繼續旅行嗎?
巴姐回答沒有什麼打算。

於是托羅蓋師告訴巴姐有關坦達要去相親的事情。
對象還是跟她一樣,是個美女喔!(←非常沒有說服力)

(其實師父妳也不用拐彎抹角啊!就直接問巴姐要不娶她家的坦達比較乾脆啦!)



而且對方脾氣很好,還是很主動的提出婚約的女孩。
(這……個性還真是不錯啊= =b)

巴姐聽了之後不反對,竟還說不錯。
(巴姐妳這個情場懦夫!<囧>)



↑帶有當今最受歡迎的傲嬌屬性的托羅蓋師入浴圖
真是可喜可賀的造福人群養眼圖啊(炸)

想必就是因為要呈現這幕,所以才做了入浴不脫衣的設定吧?
否則,應該會讓眾人噴血吧(噴出血淚)




↑令人憾恨的是這邊……啥都看不到╮(▔▽▔〣) ╭





本週美食2:

溫泉之酒
玲瓏有緻的身材




酒瓶還是用玻璃特製的喔!

不過……
想必大家的眼睛都不是看向托羅蓋師手上的酒吧XD
其實是假借名義,讓大家眼睛吃冰淇淋一下(毆)

看,美背!還有美臀!
仔細看,巴姐的背後還有好大的傷痕呢!
可見巴姐以前的日子過的多麼輝煌了……



↑一張看不夠,再看第二張!(踹)

但老實說正面比較有看頭,想看?自己去找來看啊!
哼哼~才不給色鬼便宜看呢!<( ̄︶ ̄)>

要我說的話,有遮才更有朦朧美呼呵呵 (" ̄▽ ̄)-c< ̄⊿ ̄")









招待時間:

洗完澎澎接下來就是吃飯了,宮庭大擺宴席,
坦達看了就在擔心如何下手,不過被托羅蓋師說少窮酸了。



↑吃東西也要講究排場
不僅有長長一排的美食料理,還搭配華麗的裝飾,
燈光好、氣氛佳




本週美食3:

宮廷豪華料理


↑一人負責一排
坦達本想從最容易腐爛的開始吃起,
啊是想要吃不完打包走嗎╮(﹀_﹀")╭




↑坐的隔好遠
這比巴姐在第一集吃的還豐盛,
畢竟那餐是二之妃自掏腰包,還想低調行事,自然就不會鋪張




↑近看豪華的花束
托羅蓋師不忘手中的那瓶酒

(這樣又泡湯又喝這麼多酒,真的好嗎?)






看著巴姐若有所思的模樣,
坦達叫她不要擔心查克姆,還會有見面的機會的。


↑不只是想著有沒有機會見到查克姆,
還要加上要擔心坦達的相親吧?










晉見的場合:

父子相會,但是卻不像是親人,
像君與臣的互動。

不過在天皇冷靜的言語中,
透露出對孩子的關懷和期盼。

對於查克姆,天皇感到深切的驕傲,
更想讓查克姆可以從此扮演好皇太子的角色。

查克姆雖然表達一路有巴姐他們的幫助,
但那流露的情感,卻是有違一個皇家人的威嚴。

天皇就直接叫查克姆忘了他們,
要作未來的一國之君,甚至是「英雄」的表象,
冷酷是必要的,必須拋棄私情,才能夠將國家統治好。

親切雖好,卻會讓民眾失去崇拜的距離,
太過親近,就會讓統治者失去判斷的冷靜。



↑叫查克姆再靠近一點,
已經是身為父親的天皇表現出最大的關愛了

 
↑怎麼可能忘掉巴姐他們啊!
查克姆一時不能接受,但也不能說些什麼


↑更沒有資格說話的修加


↑加冕典禮(誤
不過這象徵皇太子身分的頭冠,
不但重量很重,所代表的意義也非常的沉重

 

 

 

 

思考時間:

查克姆咀嚼父王的一席話,
修加更再次提醒查克姆認清現狀。

查克姆有感於巴姐告訴他,有關吉古羅的事蹟。
也是希望培養他成為一個可以盡自己本份的堅強之人吧?


↑真不想長大啊~唉。


↑誰是吉古羅?又是哪個我不知道的人啊?
可惡,我跟小皇子心靈的距離越來越遠了>"<

 

 

 

 

頒獎典禮開始:

最高榮譽就是皇室成員接見他們,
一般民眾可沒有這種待遇,
看到的人都必須要挖眼睛的呢!

在頒獎的時候,巴姐一直注意著查克姆,
或許這已經是最後見面的機會了,要好好用力的看他。

由於皇室是至高無上的存在,
當然不會往平民上瞧,
所以查克姆的眼睛就不能亂飄,不過還是偷偷看了,
被二之妃注意到,但是她同樣也是默默的對巴姐表達感謝之意。


↑噗~
這是狩人們的表面工作
但是穿起來還真呆 ( ̄y▽ ̄)╭


↑依序入座
以天皇為準,男左女右的坐
不過看二之妃的地位已經超越一之妃了
從位置就可以看的出來

還有,原來妃子只有三位啊?
(可能還有一堆地位不夠,不能露臉的貴人秀女才人什麼的吧)

但是這樣小孩才生兩個會不會太少了?

(天音:人家是想要執行菁英教育咩)
(某魚:看看人家古代君王能生就盡量生,拿來備份也好)
(天音:就代表天皇想要避免內鬥嘛~這是當爸爸的心意)
(某魚:咦?不是因為機能問題嗎?(毆))

 

↑非常直率的看
巴姐:出來就是要給人看的啊!
不看白不看,要看就看個夠。<( ̄ c ̄)y▂ξ  


↑坐的非常的正,也不敢隨便看
不過還是偷瞄一眼


↑巴姐還在看,人家會害羞的啦(╯ ̄///// ̄)╯

 

 

領獎完畢,準備出宮:

坦達感嘆與其領這些東西,
還不如跟查克姆見上一面比較實在。
(托羅蓋師,您剛剛不是說不要,怎麼現在又搶著要啦?
傲嬌的心理真難捉摸<( ‵□′)───C<─___-)||)


走到大門,モン和ジン原來在當守門人,
警告巴姐他們沒資格走大門,只能走小門出宮。

坦達本來抱怨,不過巴姐看出真意,
就按他們的意思走小道。


↑而且那獎牌和一小盒的獎品……
這叫豐厚的獎勵?!
這就是堂堂天朝的誠意嗎?

你不可不知的宮廷黑暗面:

某高官爆料:
(為保護當事人,不便公佈姓名和影像)
還不是因為皇室講究排場,把國庫都快吃光啦!
現在已經呈現赤字了,
不要說是退休金了,下個月的薪水還不見得領的到呢(´Д`||) 

還有為了養那群冗兵,
也吃掉了不少錢,又沒人才可以安排訓練課程。

器用的只有那八個,但和弟子一樣都是正太控……咳咳,請把這段刪掉。
講的太順,不小心抱怨了起來<(′`)_口~

唉呀~老百姓就是不懂在朝當官的人的辛苦啦(揮手)

 





↑躲到這裡來,
看樣子モン和ジン實在不想穿成那樣公開露面(誤)

 
↑モン嘴巴是這樣說,
但是眼神已經跟巴姐傳達本意了

曾經一起戰鬥過,彼此都已經有默契啦!

 

 

 

 

 

 


私奔……錯了,私會的場合:

在後門小道上,
看到查克姆已經拿著巴姐的槍等候多時了。


終於到了離別的時間,
從進宮之後就一直沒機會見到巴姐,
這一離開,不知道此生還有沒有機會見面?

查克姆一時激動,衝過去抱住巴姐,
對於他而言,巴姐算是他的第二父母。
(一次包含在內,坦達的地位在哪╮( ̄﹏ ̄)╭)

說分離就分離,談何容易?
此時,查克姆也沒辦法維持應該有的威嚴了。


↑裝鎮靜


↑爆發了!衝的好用力……
慢著!查克姆,你往哪蹭去啊!
坦達OS: ( ̄口 ̄)!!!……不能跟小孩子計較,冷靜冷靜)

 
↑送了一個大擁抱吧
坦達OS:…… 丌口丌,我也想過去一起抱!叫我拿這些東西是陰謀嗎?)

 

 

巴姐小聲的詢問查克姆要不要跟她再度逃跑?

查克姆完全沒想到巴姐會有這樣的建議,大吃一驚。

 

↑巴姐的眼神好妖……
這次可不是逃跑,而是誘拐啦!


↑內心噗通噗通跳<(>/////<)>


↑就跟姐姐走吧,嗯?
(父字輩,突然變成姐字輩了……危險啊)




啥米!+_=!
你想再度把我們的查克姆殿下拐走嗎?
要走就先踏過我的屍體再說!(燃)


↑呵呵呵~
你一個人抵的過我們三個嗎?
(外加一隻豬尾兔,也不甘示弱喔)

 

坦達OS:沒關係……沒關係,我做小也沒關係T▽T
             *完全散發出逆來順受的氣息*


(天音:喂~坦達,不要自暴自棄啊!)



↑巴姐……犯規啦!這眼神引誘犯罪啦!
查克姆這樣真的會變成姐控╭(′▽`)╯

妳該不會是被托羅蓋師的話刺激到吧?
既然坦達都要嫁為人夫了(並沒有!)
也不要拐人家查克姆作陪啊?(毆)

 

 


這個私奔的提議雖然誘人,
不過查克姆已經不是懵懂無知的小孩。

背負著國民的期待,還有死去兄長的希望,
產生了皇太子的自覺,也不許自己胡鬧了。


↑噢噢~查克姆,你長大了!(拭淚)
看那堅定的眼神,
(某魚:作娘的(妳誰啊)可以安心了!!!)

 


↑要鬧的話,會是跟坦達和妳生的孩子吧!


坦達:蛤?
OS:查克姆!你這句,本日最中肯啊!o(≧▽≦)o


↑說的好啊!(戳戳)

就是要你這樣的當頭棒喝啊!
不過巴姐有沒有聽進去就是另一回事了╮(||| ̄﹏ ̄)╭

 

 

 

既然當事人都這樣決定了,
也是到了真正分離的時刻,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啊!

查克姆最後想聽巴姐叫他的名字。

「巴魯薩,請叫我查克姆吧……說『再見,查克姆』」

 

「嗯、再見,查克姆。」



「謝謝,巴魯薩、坦達、托羅蓋師,再見!」

好堅強的查克姆啊丌口丌
祝你幸福喔~~~

 

 

 

 

各自的未來:


回到市井的坦達,
將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訴桃野和沙夜。

師父也回去山中小屋了。

查克姆還會有見面的機會吧?
只要活著的話,就會有見面的希望。

至於巴姐則是回鄉掃墓去了,
坦達打定主意終身不嫁繼續等待巴姐回來。


↑結婚了吧?這兩人︿( ̄︶ ̄)︿
連這對都達成結局了……
坦達和巴姐還龜在原地做什麼?!<( ̄ㄧ ̄ )>!!!

 

↑反正這要有身為武人之妻的認命決心
這等待的毅力可不是一般人才磨出來的喔~
(坦達希望你不要以這個自豪啊~"~)

 
↑這時候,晴空萬里之下,飄來一朵雲,
坦達趕快跑出去探視。

這就是水精靈已孵化的證明,
看樣子,這一路的辛苦可說是有代價啦!

 




啟程:

天空雨雲的飄過,下起今年的第一場雨。

正要通過國界的巴姐感受到天氣的變化,
不禁拿出查克姆的項鍊,
想念著在尤勾的友人們,然後再次踏上旅程。

 

↑睹物思情
看來坦達不僅要打倒吉古羅、還得加上查克姆。
距離兩人的結局,看來還有很長的一段要走 <( ̄ㄧ ̄ )>

 
↑巴姐也會想到坦達……煮的火鍋,還有希望嗎Orz
(不錯了啦!至少還有想到……)

這麼想吃的話,乾脆把坦達一起打包走比較好啦!
一路上有人幫妳煮、幫你治療、幫你打雜……
這麼好的僕……呃、妻子,哪裡找啦(/‵′)/~ ╧╧

 

 



不過巴姐就像是一隻鷹,
不被任何事物束縛,再次自由的飛翔在青空下。

 

----------「本期」劇終---------------

謝謝收看 



---------我也要來個後日談XDDDDDD-------


*才不想說「」呢!
第二期希望啦!

看看不只是我們觀眾期待,
連聲優們都很希望有第二期喔!

不過什麼狩人為主角,扮女裝的第二期就……XD
(不會不想看啦!但是心理層面要先克服一下)

希望重播之後,可以得到更多人的迴響,
大家一起為第二期集氣吧!

 

*這麼細緻的TV作畫,如果以後看不到了怎麼辦?

音樂也很好聽!
(連沒看過動畫的老哥也說棒!我要來狂推銷了嘿嘿)

劇情、分鏡都是一流。
不看的人就會錯過好作品囉!

 

*官方網站上大家幕後感言都說的那麼有感觸。
(還是有人簡短幾句啦@_@)

相較神山大導演,我覺得還不夠啦!
真想請你多表達一點意見耶!
(這點大概要去看雜誌或DVD的訪談←我相信以後會有)


*據說有動畫SP?真的假的?
2CH的消息要保留態度,不要期待太高才好╰( ̄▽ ̄)╭

 
*「精霊の守り人 音楽篇2」 出來一段時間囉!
大家趕快去聽>///<
(雖然旋律就那些,不過聽久了也別有韻味的)

*DVD台灣快點代理啦!
要順便把初回特典代理過來喔!
不然我就要去代理商那裡鬧了:P

*最讓人打擊(絕對不是期待)的是小說版要由奸端代理。
之前就有耳聞消息。
現在人家都在討論區聲明了 ,能怎樣呢?
還是趕快拜天乞求他們翻譯和封面別亂搞吧!
(能代理日版封面就代理日版的,雖然跟動畫的人設有差,但怎樣都比自創的好,我已經對你們充滿創意的的封面絕望了= =)

*最後,因為大家的捧場,
我才可以順利把感想寫出來(雖然不是很準時(踹))
26集的支持,再次謝謝大家收看~~~m(_ _)m

 



創作者介紹

綺麗魚兒的悠游世界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圓
  • 第二期啦第二期!!!(跟著敲碗)
    動畫只撥這樣哪夠阿!!
    不過如果全系列動畫化也是個大工程呢O_O

    魚姊寫完了呢!辛苦啦<(_ _)>
    (天音:那你還在龜什麼)

    聲優們的留言好妙XD

    查克姆姊控決定(筆記)(喂)
    糟了...我好想畫エロ圖喔(毆)
  • 管他幾期,做完就對了!加油!
    現在一兩百集的又算啥XD
    一次作一年、系列不斷出的又算啥XD
    (雖然那些都重量不重質的多……)

    對啊~你還在龜什麼
    (喂!寫完就有資格管人家啊)
    要不就把翻譯交出來,要不就把同人誌實體化!(毆)

    エ……ロ圖?(吞口水)
    好像挺讚的感覺,
    動筆吧!我內心1000%支持妳!

    yuichii 於 2007/10/20 23:44 回覆

  • van
  • 當初看到溫泉那裡就哀嚎"都最後一集了也不給觀眾吃一下冰淇淋阿!!O_Q"
    穿那個浴衣實在是...OTZ
    聽說還有人畫湯達穿那件浴衣阿!!(抱頭)

    看來果然是有人順利攻略到脫蘿蓋濕跟巴姐了~最後才會出現兩人入浴的殺必死圖XDD
    話說這裡:"喜歡澎澎"應該是"洗完澎澎"吧~打錯字囉XD

    只是沒想到攻略到巴姐的結果是查克姆嗎!!!
    雖然我是不反對年下攻(喂)
    但是看到湯達那楚楚可憐又一副"你幸福就好..."的表情誰能捨得阿!!!(喂喂)

    其實巴姐只是因為吃醋湯達要嫁人(咦)啦!一定是這樣啦!(無理取鬧)
    要是巴姐對湯達說"跟我一起走吧!"相信湯達一定會無怨無悔的說"都到這個地步了才問來得及嗎(笑)"
    (喂竟然偷用鋼鍊台詞XD)
    只可惜巴姐是個面對真愛就會遲鈍的傻愣大姐啦>"<

    最後~期待第二期!!(一起敲碗)
  • 要我看托羅蓋師脫衣服泡溫泉我也不要啊(被巴)
    坦達的話我就想看一下XD

    我現在都不敢亂看同人圖了
    想當初薄紅天女就是不小心看太多才會造成閱讀上的落差Orz
    現在完結就想去翻同人站,但又怕會被捏到後續囧>
    矛盾啊(抱頭)

    錯字已經修正囉XD
    那是後來才打的,忘記校正^^"

    感想寫是這樣寫啦
    但是我還是不支持巴姐和查克姆
    打從內心完全不會考慮=_=
    我還是覺得巴姐X坦達才是王道^_<b

    巴姐旅行慣了,其實內心很寂寞的,
    坦達要出嫁,才想拉查克姆去冒險,一定是這樣的(跟著無理取鬧)

    鋼鍊的台詞搭的真不錯,GJ!!!

    yuichii 於 2007/10/21 20:1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