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己的網誌本來懶的寫感想,
但跑到蘭子桑的網誌聊天倒是寫了一堆(毆)

想說就牽回家備份,充充網誌版面吧!

內容沒什麼刪減,只有稍微編排一下……人懶就是這樣,連補充也懶(掩面)

---自然是有劇情,請慎入---


先說在前……我對有黑暗內斂的型男沒抵抗力(掩面)


如果這部不是貝爾來演、並且走真實風,我大概評價不會這麼高(毆)
(以前那四部迷幻風格的杯麵不是我所愛,好像看過就算了,雖然帥哥長相比較會有一點印象,但是主角長相不統一,會造成我的系列認定混亂啊)


觀影感想真的是見仁見智XD
(像我有貝爾就加了好幾成的印象分數了,根本不能作標準啊!)



以下是自己對劇情一些很零碎的亂七八糟感想:





瑞秋為什麼想選擇哈維?
瑞秋認為布魯斯根本離不開Batman這個身分。
她也很清楚如果沒有宣洩管道,大概布魯斯會抓狂墮落吧?
而且從現實面來看,哪個正常的女生會受得了自己老公是個花花公子(汗)
(即使知道是裝的,但是女人疑心病很重,搞不好會懷疑有假戲真做的可能性)

瑞秋又是個有強烈正義感的檢察官呢……
或許不喜歡Batman亦正亦邪的風格吧!
(比起暗著來,她更喜歡明槍明刀的司法戰)

現實生活有一個令人動心、又能跟她一起並肩作戰的對象,
比起常常搞失蹤,還一度被判定死亡(囧)的青梅竹馬,
自然是選擇可以光明正大過生活還可以讓她很放心信任的這位戰友。
瑞秋發好人卡的決定,是在於布魯斯決定要自首時,
我覺得是布魯斯的一意孤行再度踩到她的地雷,才讓她終於做出抉擇。
(有種彼此都不夠信任對方的感覺,瑞秋還誤會他是寧可要面子也想要跟黑道妥協)

我想瑞秋真的沒有很徹底了解布魯斯,
不過也不能怪她,因為布魯斯在變成Batman的經歷一言難盡。
(詳情請看開戰時刻XD←又廣告!
她大概還把小時候的印象套在布魯斯身上,但是布魯斯是會改變的啊@_@|||
加上瑞秋很少有機會再深入了解布魯斯的心路歷程,才會在黑暗騎士裡面多次的誤會他。
像瑞秋以為是布魯斯叫哈維揹黑鍋那段算是誤會,還有據說吻別的對話也是一場誤會……(默) 


阿福的及時搶救好人卡,的確很驚險XD
本來阿福還敢給布魯斯看那封信的,
哪知布魯斯說了那句:「瑞秋還在等我,丹特並不知道……」讓阿福聽了趕快搶去燒信(噗~第一遍是很感傷,但第二遍看到這裡忍不住笑了←喂沒禮貌!
這個幻想可是維持著布魯斯相信人類良善的最後一道防線呢!
(如果連喜歡的人都不相信他,還很用力的發他好人卡,那的確是會絕望到極點XD)

感謝阿福的善意謊言,讓高譚市少了一個恐怖的罪犯……(合掌)

看在眼裡常常一針見血點出布魯斯的盲點,阿福可說是令人敬佩的心靈導師啊!
所以請阿福在第三部再多多的吐槽……啊不對,是繼續指導布魯斯下去吧!我非常愛聽你的妙語XD



那段布魯斯想自首,不只是自己不想再害其他人,還有一點是他無法承受別人的憎恨,一直到最後他甘願做個沉默的守護者,在心境上也是有長足的成長吧!(所以三部曲是Batman的成長日誌(無誤XD))

回頭看自己寫的瑞秋發卡真相(?)
怎麼講好像等於沒講XD
我看PTT有人寫了不錯的感想,
MOVIE→17635篇的 [討論] 黑暗騎士的瑞秋道森(有雷)
這個討論串講得頗精闢的,推薦看看XDDD



至於兩船互炸沒按下去引爆器那裡,我本來也覺得太扯XD
不過後來看大家的討論,才慢慢覺得好像有這麼可能性。

不想按的原因或許是~
1.犯人抗壓力大,可以慢慢磨,有槍指著他們,大家暫時不敢躁動,一動還沒炸掉自己就先被射死,還懷疑搞不好搶過來按了之後,會炸到自己,反正按了小丑最後還是會殺了他們(這種事情黑道中人看多了)

2.平民抗壓力小,看按引爆器還得靠投票,就知道普通人不是特別有良心,而是不敢單獨承擔人命,總是想著搞不好有人會搶去按,也怕按了會出事,拖拖拉拉時間就過去了。尤其如果真的炸了對方,自己活了下來,那以後要怎樣面對輿論的壓力?大概活著也沒比較快活吧(承受自己會被社會唾棄,小孩還會被欺侮之類的壓力)

3.監督官不敢按,八成是想著等別人來搶,然後自己故意失手,這樣自己還有理說不是自己做的(喂)

所以什麼人性良善面只有少部分的人擁有,Batman實在是把人類想的太美好:p
小丑則是低估人性的複雜面,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像你一樣不怕死、不怕譴責的(炸)



高譚市為什麼變態特多?

因為在前傳放出了一堆變態出院(外加藥物影響)
詳情請看開戰時刻,其實我覺得貝爾在上集比較帥,而且比較有主角的鏡頭(淚)
在黑暗騎士裡面,主角根本就是小丑……難道Batman的宿命就是要低調啊T^T
雖然小丑也很有魅力啦,畢竟不是我的菜(拖走)




------------------

這部交代很多心理戲,但是切的太快,很難一次消化呢!
像我也看了第二遍才能慢慢融會貫通(喂)
強烈建議真的要去好設備的電影院看才過癮啊!
第二次在兩片首輪當二輪片在撥的電影院看,黑暗騎士本來畫面就比較暗了,用爛爛模糊的螢幕來看,看的眼睛都要脫窗了囧>
(不過媽咪3這部爛片只花少少的錢就一起看完了,不用花到兩百多真是萬幸)



再題外一下,長相不統一真的很麻煩= =|||
所以我還蠻討厭看不同人演的"系列作",這樣真的很難入戲Orz
最近的一個例子是媽咪3
女主角換人,讓我覺得男主角很像在搞外遇Orz
跟原來的演員氣質差太多啦~~~根本是在演別人吧囧
(黑暗騎士倒還好,畢竟女主角戲份不多。
而且我還很慶幸換人演,阿湯嫂的演技實在是令人搖頭,連我這個不怎麼會看別人演技的門外漢,也覺得阿湯嫂演的很僵硬,就是一支花瓶無誤……
其實瑪姬姐某些角度還頗像阿湯嫂的,演技就差很多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