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主要是寫凱茵的遊戲篇章。

ff4tay_01-3 

在寫遊戲心得之前,我終於找到凱茵暱稱的意涵了。(真是太無聊了*掩面*)

カイン=ガリ之解析
原本的意思帶有貶義,代表他在遊戲中的存在地位薄弱。
但在衍生同人是高人氣角色,反而ガリ變成暱稱了(炸)

TA中凱茵可是裡主角呢>_^
看看他本來的篇章直接收入「本編」之中,就可知遊戲製作多麼厚愛他了XD
(身為賽西魯FAN,內心好複雜~在TA,凱茵也很令我喜愛,但賽西魯被影薄化了!雖說可真是風水輪流轉,但還是很難過啊!希望賽西魯在之後的戲份可以多一點,而且拜託可以不要再欺侮他了嗎>_<)

---有劇情透漏---


「本編-カイン編-」

試練山(試練の山)~巴隆城(バロン城)


在試練山修練體魄與內心的凱茵,最終還是無法面對自己的軟弱而往回走,下山走到試練山的入口,突然聽到迷之聲在呼喚他,他覺得很奇怪,逐步往聲音的方向前進。(如果一開始就往山頂前進,什麼事情都不會發生。路上遇到的怪物都蠻弱的,還有道具和金錢都和賽歐多亞隊伍共通,真是詭異的設定XD)

最後發現聲音的來源是山頂的石碑處,一經調查,馬上會傳到一個滿室水晶牆的房間,這時候從水晶牆中倒映出凱茵的身影,自己的身影慢慢地走出牆來,立即和凱茵展開戰鬥!(很熟悉的場面吧XD)

畫面切回試練山的山頂紀錄點。
凱茵站在山頂如大夢初醒,似乎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的樣子。
再往山頂前去,看到一群白魔導士陷入苦戰,當中那位粉紅色頭髮的女孩子正是波洛姆。凱茵立刻前去幫忙,沒兩下子就解決了那群怪物。(凱茵也太帥了吧=///=不過波洛姆還要報上名了,搞不好這兩人都沒見過,在本傳裡雙子離隊之後,凱茵才加入的,雙子在隊伍的時候,也沒遇到凱茵過……)

畫面又切到魔導村米西迪亞,凱茵走向那神秘的綠髮少女,少女的身後站著波洛姆以及昏迷的金髮男子。凱茵將身上擁有的水晶交與綠髮少女,他幫她取得水晶的這樁協議,是要求少女幫助他跟賽西魯能夠會面,目的竟然是要暗殺賽西魯?!在一旁的波洛姆聽了,非常地吃驚凱茵的行為。(玩到這裡真的是滿頭霧水……。時間點目前還不明確,凱茵救了波洛姆之後,再遇上綠髮少女的這段時間有斷層,大概要從波洛姆的篇章去了解吧?)

綠髮少女叫凱茵拿著水晶跟來,她進魔之道,凱茵緊跟在後。跟上少女,凱茵問她是誰?少女回答總有一天會知道的。又問她為什麼要收集水晶,少女說他沒必要知道。少女也問他是誰?凱茵報上自己的名號。最後少女叫他跟她進來巴隆城。(魔之道還要再走一遍,跟之前賽歐多亞走過的路徑差不多,還有寶箱要拿,那些裝備是可以給謎之男裝備的←為什麼凱茵拿到的裝備,謎之男還能裝上,不只是心有靈犀一點通,連金錢道具裝備都可以互通嗎XD)

進入巴隆城之前,可以先去巴隆鎮補道具,尤其是高級恢復劑(ハイポーション)多買一點。(我是買個二、三十罐,因為缺乏補血師,還是多買一點自補,以防不備之需XD)跟鎮民講話,會得到巴隆城突然被許多怪物入侵的,還有賽歐多亞和一個男子走在一起的訊息,另外可以看到頗多人認識或崇拜龍騎士凱茵XD(可見這時候巴隆城已經被控制住了,而凱茵的行動,是比謎之男快一步,那麼倒在波洛姆旁的金髮男子就是謎之男了,難怪謎之男會剛好在米西迪亞附近徘迴,救起賽歐多亞)


到巴隆城門前會被擋下來,不過綠髮少女一下令,士兵都乖乖聽命。(先在巴隆城繞繞開開寶箱,雖然人都被控制住了,還是不忘把寶物裝箱XD)凱茵走到王之間前,綠髮少女正在這裡等著他。綠髮少女再三確認凱茵的目地,但凱茵依舊未改暗殺賽西魯的心意。領他進去王之間,,卻見王座上空無一人,於是綠髮少女再次詢問為什麼要恨賽西魯?凱茵冷冷地說不關她的事。少女要求他去法布爾(ファブール)和達姆西安(ダムシアン),把剩下的風與火水晶奪回來給她,她便答應讓他和賽西魯見面。少女還將士兵和飛空艇借給凱茵使用。(這個少女會再三詢問,或許不是單純的破壞者,還是有良心?或者只是對凱茵特別好奇?)


凱茵走出巴隆城,飛空艇已經準備好停在外頭,於是指揮著士兵,駕駛飛空艇先前往東邊的法布爾(就是楊登基為王的僧兵城)

-----

回到賽歐西亞與謎之男這一方面,兩人進入霧之村,霧之村已經重建起來了。賽歐多亞聽到謎之男要穿越已經崩塌的東邊出口,感到有點害怕,不過還是緊緊跟牢在謎之男身邊。(賽歐多亞好可愛XD)如果晃一下村莊,房子和森林都有密道能拿寶箱。可以聽聞村民說大火燒盡村莊是件悲慘的歷史。上方的墳墓則是莉迪雅母親之墓。(謎之男看了頗有感概,因為是當事人嘛……)

到了東邊出口,面對的是高聳入天的霧之斷崖(ミストの断崖)。(賽歐多亞應該是滿懷顫慄地看著那恐怖的大斷崖吧XD)在斷崖上爬來爬去,賽歐多亞突然之間沒抓好,摔了下去。謎之男趕緊呼喊他,並且爬下去看看他的情況,所幸賽歐多亞並無大礙。(主角果然有威能,從這麼高的斷崖摔下去不但沒事,HP、MP還自動補滿了wwwww而且兩人爬山壁還能夠順便打怪物,真猛啊)

終於通過霧之斷崖,賽歐多亞才大大的鬆了口氣,謎之男說這是靠你本身之力通過的,賽歐多亞趕緊說自己都是多虧他的幫助才可以辦到。謎之男說我只是給你這個機會,主要還是你自己去完成的。(哇嗚~不愧是代父職的,賽西魯一定會很感謝你幫忙教育兒子的!以賽西魯的個性,應該是拿叛逆期的兒子沒辦法吧?總要有個人扮黑臉的來鍛鍊賽歐多亞,搞不好賽歐多亞會崇拜謎之男更勝於自己的父親XD)

此時,謎之男和賽歐多亞看到劃過天空飛翔而去的飛空艇,那是凱茵所搭乘的,已經從法布爾歸來,轉向達姆西安而去。謎之男驚於赤之翼會出現在這附近。但賽歐多亞否認說,那才不是赤之翼呢,赤之翼他們是以擁有高貴榮耀而自豪的騎士團。那不過被無心的士兵操縱的飛空艇!(護航的好,那保護你活下來的赤之翼在九泉之下也會含笑的)賽歐多亞以為那是在追殺他們的士兵,可是謎之男卻對那熟悉的場景感到不安,當機立斷要趕往飛空艇飛往的達姆西安方向。

不過要到達姆西安必須穿過大沙漠和重重山道,要維持最佳狀況。謎之男認為先到綠洲之村凱波(カイポ)休息。

-----

在飛空艇上的凱茵,回想起當時候在試練山的情景。其實與水晶牆的自己身影對戰的過程,並非一場夢。(進入戰鬥模式,不用特別打贏……穩輸的= =a即使是努力一陣子,也會有劇情對話)鏡中分身打倒凱茵後,會嘲笑凱茵只有那點力量,然後就跑去為非作歹了。(其實看到試練山就大概猜到一點劇情,不過到這裡才完全確認,畢竟沒想到分身還會自己跑掉,那相較起來,賽西魯當年的心智真的比較堅定)

-----

換到賽歐多亞和謎之男的場合,兩人前往凱波休息。
凱波中會看到賢者泰拉和女兒安娜的墳墓,賽歐多亞知道這兩個人(大概是賽西魯和羅莎曾經有帶兒子過來掃過墓吧?)。謎之男會沉重的看著兩個墓碑不發一語。
(這裡的舞者總算會跳舞了*感動*,逛到曾經收留過羅莎的屋子,屋裡的人會很自豪的說賽西魯、羅莎和基爾巴特都曾經住在這裡過喔XD)

本來賽歐多亞很心急的想要趕快前往達姆西安(畢竟那邊也有父母的故友,搞不好會找到巴隆熟悉的人)。但是謎之男教訓他該休息的時候還是要休息,賽歐多亞被訓的安靜聽話。在睡夢中,忽有巴隆士兵來襲,打倒他們後,謎之男叫他不要多想,趕快睡覺,明早天一亮就前往東北邊山中的地下水脈,那是往達姆西安的捷徑。

進入地下水脈,要小心敵人的強力攻擊,還有青蛙的蛙變術(トード),在達姆西安要多買一點高級恢復劑和治療蛙變的道具,不要浪費魔法補血,盡量用在合技上。

-----

通過第一段水脈時,凱茵已經抵達達姆西安,進入城中,直接往王之間。會看到達姆西安的國王基爾巴特(ギルバート)坐在王座,凱茵叫基爾巴特交出火之水晶,基爾巴特詢問凱茵為什麼要水晶,凱茵回答這只是要殺賽西魯的手段。基爾巴特聽完表示自己豁出生命也不會把水晶交給他。(當年達姆西安被毀,該不會高爾貝薩率領的隊伍,凱茵也跟在旁邊吧囧>這真的歷史重演了……)凱茵正要上前搶奪水晶時,羅莎出現叫他趕緊住手。

-----

畫面轉回進入地下水脈第二段之前,先在平原上紀錄,進去不久就會打BOSS,裡面沒有紀錄點。第二段水脈必須跳進大瀑布,沒有其他路(跟謎之男一起旅行果然很刺激,攀岩、跳水樣樣來XD)


-----

羅莎見到久違未見的凱茵,擔心他是不是又被控制住了(好傷人XD)。不過凱茵表示這次是他自己的意識(你上次也是說那是自己的意識啊Orz)。凱茵露出狠樣,對羅莎說「我要殺掉賽西魯,而羅莎妳是我的東西!」這時巴隆士兵闖進王之間,將羅莎和基爾巴特兩人團團圍住,但這回基爾巴特可是有防備的武器,他拿出小盒子,放出炸彈怪,這就是當年把霧之村和達米西安毀滅的武器炸彈戒指(ボムの指環)。(手無縛雞之力的基爾巴特也只能用道具攻擊了……不過這次不用別人燒你家,自己倒是先燒了起來*喂*)

雖然有效的阻擋士兵的圍攻,但是卻阻擋不了強大的龍騎士之力,即使羅莎在旁呼喊他住手,但凱茵仍然充耳不聞,兩三下就把基爾巴特打倒在地。(竟然是基爾巴特當Boss囧>雖然基爾巴特很弱、他也不會回手,但要玩家自己當壞人啊……嗚嗚)

基爾巴特在昏厥之前,又再次的問,這是你真正的意志嗎?凱茵冷酷的說是啊這完全是出自我的意志。然後凱茵步步逼近孤立無援的羅莎……
(靠妖啦~這裡的劇情真的讓我嚇出一把冷汗,還以為凱茵要把羅莎OX下去了>_<|||因為以前玩過一款遊戲,就是出現這種悲劇*淚*,如果凱茵真的做出不可挽回的事情,不用賽西魯動手,謎之男大概會先第一個砍掉他,然後自盡吧囧>)


-----

回到賽歐多亞和謎之男的場合。
水脈出口會出現的BOSS是一隻大章魚,觸手會使用火冰雷各種黑魔,攻擊很強,先把觸手一一打掉會比較好(不過我是仗恃著拿高級武器,又讓賽歐多亞覺醒,使用合技可以打出很高的數字,專注打本體的部份,打倒本體就會勝利了,這樣會有點冒險,我就差點全滅*汗*)。這隻章魚的出現代表怪物凶暴化,或許是水晶被奪走所致的。

來到達姆西安城之前,看到巴隆的飛空艇正起飛離開。當凱茵得意的跟基爾巴特說再見,正要帶著羅莎要回去巴隆時,飛空艇頓時受到攻擊,是從另一架飛空艇所發射出的飛彈,那遠方飛來的飛空艇竟是席德所駕駛的企業號(エンタープライズ)!

賽歐多亞和羅莎都認出是席德的企業號,凱茵則啐了一口說老傢伙竟未死。但還是馬上帶著羅莎離開。

席德雖然駕駛企業號趕來救援,卻無法第一時間追趕凱茵所搭乘的飛空艇,得先把命在旦夕的基爾巴特救出來才行。

賽歐多亞和謎之男趕緊前去,但人的腳步怎麼跟得上飛空艇的速度呢?他們便立即進入達姆西安城,與席德會合。席德看到賽歐多亞,大喜他平安無事。但賽歐多亞因為見不到母親,心急如焚(為什麼只找媽媽,不找爸爸?對你而言,你爸也是失蹤狀態耶!虧謎之男還不想讓賽歐多亞看到他爸現在的模樣……賽西魯,你究竟跟兒子的感情有多不好啊*毆*)

席德要基爾巴特也一起去追飛空艇。基爾巴特則是一臉愧疚的說自己沒保護好羅莎,讓凱茵給帶走了。一聽此言,謎之男大為震驚,不禁上前,引得席德注意到他。席德看著他,露出一臉不可思議的模樣,正要喊出他的名字,謎之男卻說之後再解釋,快點駕駛企業號去追!(席德是從以前關注三人從小到大的長輩,當然知道某人的長相。不過還是沒這麼快就破梗)

凱茵搶得先機抵達巴隆,在飛空艇上強迫羅莎跟他進城,還烙下狠話,要羅莎親眼見證他即將把賽西魯殺掉分屍的情景。(如果先進入巴隆鎮,凱茵還會把羅莎擋下來,要她哪裡都別想逃,這裡的凱茵真的是很恐怖啊)

他把羅莎拖進城裡時,賽歐多亞等人也趕到了。很快地打倒門衛直接衝進去,及時在凱茵和羅莎進入王之間前攔下來!(這段超緊張的)

賽歐多亞第一個衝進來,大喊「母親!」羅莎看到兒子出現,也不禁激動起來。

隨後跟來的是謎之男,對著追尋已久的龍騎士說總算見到你了。
而旁邊的羅莎看到謎之男,驚道「凱茵……!?」
賽歐多亞對這情況反應不過來,轉頭看看龍騎士和謎之男,甚感疑惑。

龍騎士對羅莎說「我才是真正的凱茵。」
又轉向謎之男冷笑道「死了不是比較好嗎?何必苟且偷生呢……」
謎之男靜靜的回答他「是啊 就在此做個決斷吧」

兩人不由分說立即開打!

席德和基爾巴特兩人趕忙衝進來湊熱鬧(基爾巴特你跑到哪去了?!我還以為你沒上船呢,看戰鬥也沒尬一角,不過如果有你加入戰鬥好像也沒有多大的幫助←喂沒禮貌

賽歐多亞正想上前幫忙,反而被謎之男喝止,並且說「這是我自身的戰鬥!!」兩人展開第二回合的戰鬥。戰鬥一段時間,就會進行劇情。

龍騎士(凱茵?)繼續嘲笑謎之男(凱茵)。賽歐多亞和羅莎都趕緊上前關心,但兩個凱茵都叫他們退下。馬上又進入第三回合的戰鬥。(這回一定要贏啦!不能學賽西魯那時的打法喔!這次必須硬是把他打倒的。不過凱茵這時候已經換了武器龍槍,也能夠使用跳躍技能,攻擊力也大為提升,如果善用時間差,在對方跳上去的時候,自己跟著跳上去,這樣對方攻擊不到,我方又能攻擊得到他XD)

打倒自己的影子之後,凱茵回憶起當時在試練山的情形。
當時打破鏡子、獲得自由的黑暗分身看著倒地的凱茵,大為困惑,倒在地上的人也和自己的面貌相同,那誰才是真正的本尊呢?黑暗分身咬牙大喊「我才是你真正的心啊」然後步出房間,倒地的凱茵卻無力阻止……

凱茵一直想將過去充滿罪孽的自己埋葬起來,但是那是不可能拋棄掉的,因為有過去總總的悲喜愛恨才會造就現在的自己。所以凱茵對著害怕消失的分身說「我是不能把代表過去自己的你否定掉的。你不用擔心死去,因為你也是我本身。」羅莎憐惜地走近黑暗分身,分身喊著羅莎的名字,然後慢慢消失,只留下搶來的風、水、火之水晶。(分身也是代表凱茵一部分的心,思思念念羅莎的模樣可見凱茵對羅莎真的很執著Q_Q怪不得同人創作還想讓羅莎出牆(喂)和凱茵配成一對)

凱茵接納了自己的黑暗面,更進一步超越自己,因此升格為「聖龍騎士」。(不但技能取回跳躍,也多了白魔法。頭像換新的,不過老實說,我覺得他是「謎之男」的模樣比較帥XD新頭像有點在學天野喜孝的畫法,跟賽西魯一樣是側臉,不過怎麼有種畫虎不成反類犬的感覺*汗*)

這時候試練山的謎之聲再度響起。告訴凱茵這樣就能安心了,並請凱茵能夠幫助他的孩子們。(賽西魯的爸爸實在太愛他的子孫了,還會幫忙找救兵)

接下來羅莎和席德也加入行列(基爾巴特再度被鬼隱XD)
一行人進入王之間,見到賽西魯在王座上,而身旁站著那名神秘的綠髮少女。賽西魯看著大家,一個個的叫出名字來(基爾巴特還是沒出現啊www),也很驚訝凱茵會回來。羅莎和賽歐多亞分別呼喊賽西魯,正中間的凱茵緩緩地向前走去……(凱茵你怎麼一副主角樣啊,賽歐多亞已經可以拋棄了嗎XD)

(如果不想這麼快進入王之間進行劇情,還可以出城去晃一晃,我是分別把大家的兩人合技各試一種出來,不知道有沒有三人或四人的合技呢?合技使用起來真的很熱血XD不過這紀錄是不能沿用到番外篇,要到終章「真月編」才能繼承吧?)


「本編」結束。


以上如有誤解,敬請見諒囉……對話真的翻的很隨便,只翻大意,還不一定會對(毆)

本編根本就是凱茵當主角嘛XD
請正名為「凱茵的追尋自我之旅」(無誤)
賽歐多亞充其量是吉祥物(慢著)
劇情雖好猜,也有很多本傳的梗回鍋炒,不過不得不說,還是很感人呢>_<

在追闇之龍騎士的過程,凱茵大概沒想到會重回許多舊地,其中包含自己犯下罪孽的地方,如霧之村,雖然村莊已經重建了,但那些傷痛仍然留在人們心中,凱茵藉由自己的耳目聽聞,實際去面對自己的罪孽,而且還沿途照顧友人之子賽歐多亞,本來自尊心和個性都很強硬的他,和賽歐多亞的互動之下,逐漸將姿態放軟、慢慢培養出體貼人的心,最後才能戰勝自己的黑暗面。
這些都是石碑裡的靈魂冥冥之中精心的安排。果然對凱茵這樣的個性,還是得下猛藥XD
(石碑的聲音是賽西魯之父……我一開始還以為會換成凱茵之父,畢竟凱茵以前也是以超越龍騎士父親為目標而努力著,所以才覺得凱茵之父應該來顯靈一下啦)

另外我說啊~王座上的賽西魯真的是本尊囉|||Orz
(看賽西魯還可以一個個把人認出來,如果是替身就不行了)
我本來還留有一絲的希望,祈禱這個賽西魯是假貨呢……
如果賽西魯最後清醒過來,是不是以後還要再去試練山懺悔一次啊?
那可能沒得升格了,都已經是國王等級了XD

接下來就是莉迪雅的回合啦!
不過我家Wii連結的網路好像又斷了,不能下載「莉迪雅編」Q口Q

「本編」還有幾個斷層,等著番外篇去補完啦!
像是波洛姆和凱茵的相識後續,而且波洛姆是跟黑凱茵,還是白凱茵在一起戰鬥呢?
為什麼只剩波洛姆一個人在米西迪亞,弟弟帕洛姆跑到哪裡啦?
在霧之洞窟幫助凱茵和賽歐多亞的人,是不是莉迪雅?莉迪雅去哪裡了呢?
當黑凱茵去法布爾搶奪風之水晶時,楊他們又有什麼遭遇?
艾吉的忍者團據說很威的感覺?會不會再和莉迪雅相遇呢?
另一顆月亮回來了,那是否還要再去一次月球啊?
綠髮少女到底為什麼要找月之民的碴,她的內心又在想什麼,控制巴隆的目的是什麼?

嗚喔喔喔~都好想要玩到啊(滾來滾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