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自PTT Maiden_Road 版的活動。

原始PO文時間: Sun May 24 14:07:39 2009

*藍色的部份是我重PO在網誌時多加的文字。

內有年代物,大家自行換算年紀也請不要講出來XDDDD

看上面幾篇的分享感想,好像很多人的初戀就奠定了自己喜好的方向,
例如變成XX控,我當然也不例外XD

關於我的初戀,第一個要提到就是FF4的賽西魯(Cecil/セシル)。
(大家現在都會以「賽西爾」作為譯名,我卻一定要堅持叫「賽西魯」,
那是跟以前所看電玩雜誌附錄的中文攻略譯名有強烈的關係,完全是既定印象了XD)

*除了賽西魯這個譯名外,
我會說「凱茵」(Cain/カイン)這個譯名也是小時候看中文翻譯的印象。
不過大家還是不習慣這樣的名字,所以我跟他人談論,盡量會採用比較常見譯名。


小時候也是老哥在培養我的宅度(毆)
從小老哥玩什麼電動,我就一定會跟隨在旁。
拿起攻略本當起攻略解說員(自認),但大概沒人在聽我講話(炸)
當他玩到FF4,我還是國小低年級生,劇情進行到賽西魯變身,
那解析度超低的銀白色長髮的頭像,還是狠狠的煞到我了>///<
這對低年級小學生的殺傷力非常大XD

到現在還是很愛賽西魯啊啊阿~~~
(FF系列最愛的就是4569代的音樂,劇情是46710代)
SE社快提供日版Wiiware的FF4續作「月の帰還」下載啊(敲碗)
*因為強大的怨念,後來日版也有提供下載,我真的跑去下載遊戲了XD

從此奠定我白(銀)髮控長髮控的基礎(啥)

當DFF出了以後,讓我一時非常非常的怨念,
在SFC時代,賽西魯是沒有兄控這種屬性的啊Orz
即使現在單純玩ds重製版也不太可能會產生這樣的誤會......
DFF講了23次「兄さん」的賽西魯(不是我算的,NICO上自然會有人去算XD)
*刻意一直讓賽西魯重複同樣「兄さん」反而讓人覺得有超強的笑點。

在本傳大概講不到5次吧
而且都是危急時才說出來的,還不是很願意呢
*可能是我很不想承認兄控這點,就直接忽略了……
結局的部份,賽西魯已經對哥哥釋懷了,還依稀聽到哥哥的聲音(幻聽?*毆*)
月之歸還的部份,賽西魯也主動說很想再見到兄長一面。
但是基本上本傳和DFF、後傳的人物設定差異已經有點偏了。
看實況、玩遊戲只能盡量去調適心情啦Orz

不過現在因為經過友人的開導,也慢慢能夠接受
以單純惡搞的心態去看就能釋懷了(我還真是容易被說服啊)
*但是到現在我真的萌不起來這個屬性Orz
如果是尊敬哥哥的心意就可以接受
但是嚴重到「病嬌」黑化的程度,我就覺得很囧>




初戀的動畫作品就不能不提「七海遊龍」了XD
那時候當然不會有什麼謎之下載,電視撥什麼就看什麼。
每次播放就一定會衝到客廳搶電視。

這部的奇幻格局真的非常大,希臘眾神其實都是主角庫德的親戚好朋友^^
他媽媽本身就是精靈,跟某國國王結婚生下他,所以庫德是半人半神的血統。
可以操縱大地之劍,平常是短劍,念咒語後,劍身可以變大,斬開大地,非常的帥氣。
劇情裡面也有超可愛的大眼珠和小飛龍夥伴XD

而且看庫德跟大小奧莉薇的互動也是印象深刻。
尤其是庫德和小奧莉薇長大的模樣和對手戲,可以讓我在心中回味十幾年。
庫德長大的模樣真的很帥>///< (有人對這兩段有印象嗎XD)

至於動畫好像是到彩虹谷沒多久就跳著看了,
最後劇情停在庫德要去打大魔王梅杜莎就停撥了。

當時有在租書店租回來漫畫版(那時候是未授權的版本)
漫畫版就跟動畫版一模一樣,不過也是看到第四部(動畫結束的地方)就沒了。

對想知道結局的怨念也是延續好幾十年囧>
直到CQuestion還是CChat忘了是哪個版上有人聊到這部動畫,終於知道結局了(淚)

因為二十問有提到這部,讓我重新去找這部的資料。
現在水管竟然還能找到法文版1-39集呢XD
想回味的人可以去找找看(關鍵字打 Pygmalio 就可以找到了)

還有日文版好像有重出愛藏版(?)全12集。
(網路上也可以謎......大致翻過最後一集漫畫,看完結局,我沒遺憾了)



第一部漫畫除了小叮噹(多啦a夢)的長篇作品超愛看以外。

另外一部漫畫就要說說那作者疑似曾經死亡的《尼羅河女兒》(原名:王家の紋章)
(後來證實作者並沒有死啦!作品還是她自己畫的,不是助手畫的)

這部畫工前期真的很細膩,以前我還會拿這部漫畫當繪畫模擬對象(掩面)
*連媽媽都愛看,所以我小時候拿零用錢偷溜出去買這部漫畫,
後來被發現了,媽媽倒是沒說什麼XD
我小時候常被媽媽帶到學校看管,
也拿起紙來塗鴉模擬細川的畫風,沒想到廣受辦公室老師們的好評= =|||

但後期可以看得出來作者老了沒心力去刻,一整個隨便Orz
而且也只有前期的劇情還能夠看,女主角凱羅爾和男主角曼菲士還有一點智慧在。

這對主角曾經也是我最愛的配對之一(感嘆)
看那曾經可以帶幾人就突入亞述、巴比倫的帥氣曼菲士王,
現在只有像無頭蒼蠅到處亂入找凱羅爾,
在第五十集中,連凱羅爾就在你眼前的帳棚裡還不會進去搜索看看(吐血)

那曾經運用現代知識把各國國王、王子耍的團團轉的凱羅爾,
現在是動不動就昏迷搞失蹤,還犯了重婚罪而自不知(吐血)

現在主角雙雙腦殘化了,我都不想承認他們是我曾喜歡的人物Orz
而且強烈懷疑作者有意將伊茲密王子扶正。
(不過現在覺得哪個扶正都沒差啦,反正以後都要領便當*喂*)

作者現在到底想把劇情引導到哪裡也猜不出來了,
就是無意義的拖戲拖戲,一直在原地踏步,
搞不好哪天主角來中國觀光我也不意外。
有跡可循的是出現中國的絲綢...凱羅爾說有機會想去看看(拜託千萬不要來!!!)

推薦前二十集是精華,二十一到三十集還可以勉強看一下,三十集過後是同人作(毆)

其實二十一集凱羅爾回家吃自己之後的劇情,
除了凱羅爾想起自己的記憶,有讓我稍微難過了一下,其他劇情不是說很好看= =|||

再後面的劇情已經沒啥吸引力了,
作者的畫工也每況愈下,大家不用耗費心力去找來看XD

不知道這部漫畫我要買到什麼時候?
需不需以後到黃泉去跟作者要結局?(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