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妙就在於似懂非懂orz
以為自己學過一些佛學基礎可以看的懂佛經在寫些什麼
但是今天去為外公誦經的時候,看經上的文字個個我認得,組起來卻是霧颯颯
有點兒白話又有點兒文言,再加上雜夾梵文
蠻佩服能夠把這些念得溜口的師父們
唸頌速度又快
光是跟著唸頌南無阿彌陀佛就跟不上了(汗)

去了一整天的感想,雖然累了點,但是也不無聊
蠻多母親那邊的表哥表姊們去,今天聽說是孫子巡(?),孫輩份的有空就必須來誦經
有空的同輩兄姐都來了,感覺熱鬧許多
再加上師父說外公是百歲人瑞壽終正寢,必須以辦喜事的心情來面對
悲傷的氣氛並沒有籠罩大家,而是以莊嚴的態度來送他往西方極樂世界
所有的輓聯,燈籠,奠儀袋等都是用紅色的,看起來真的像在辦喜事了

還有折金紙也是蠻特別的傳統
像是折蓮花,衣服,金元寶,作法真是簡單又作得唯妙唯肖
代表的意義就像是燒這些東西給外公到另外一個世界使用
聽說還有人燒護照,紙飛機呢(難道是在靈界出國也要使用這些嗎?)
現代人的想法還真是特別^^

每次看到母親娘家的大陣容,常常會嚇一跳
我不過年紀輕輕就當了姨婆= =
還好沒有人會真的叫我姨婆,不然就跟誰翻臉!
(咦?怎會扯到這裡來呢?)
總而言之,有時候見那一大票人,還蠻累的,跟誰都不熟又要裝熟OTZ

星期六要告別式了,聽說要擔任寫禮簿的工作
不知道我可不可以勝任得了?有點擔心~
有個準備收奠儀的表姊還說她作收禮金的工作已經駕輕就熟了,她結婚時還打算自己下去收禮金呢!
可見她真的經歷很多婚喪喜慶的場合,每次都被拖去作這樣的工作吧!
(沒辦法,家族就是人多啊!同輩的幾乎都結婚了)

依我的個性一定沒辦法作到專家的階段
還好父親這邊的親戚沒有太龐大,未來也不會有太多機會練習
呼~只要他們肯結婚的話,我還是很樂意幫忙的啦!(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