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全家族的人都知道我在家當米蟲。
這兩天當起工讀生來了。

昨天幫堂姐整理辦公室,她準備離職去讀書,教職或自用的英文書多到裝滿整輛汽車。
幸好那一箱箱的書不必我搬,辦公室就有一位男工讀生可以勞動(偷笑)。
我只要在旁邊排排書進箱子,再拿抹布擦擦桌子就大功告成。
大部分的時間是看著堂姊慢慢地把書分類,
這樣一拖也整理了三個小時。
再加上堂姐還有事情去辦,又跟他人聊起天來,
回到家也要十點半(包括吃晚餐)。

堂姊離職去修行法鼓山宗教課程,最終目的是出家。
聽起來很嚇人,不過大家都看開了(也許父母還是不太能接受),這是她想要走的路,我們就默默的祝福她。
堂姊並不是受到什麼刺激,她說十年前她就有想過吃齋念佛,
雖然說應該還有什麼因素,不過看她充滿熱誠的樣子,應該也是她有善緣慧根。
說起出家,聽說還不是這麼容易的,
除了必修的課程以外,師父還要檢定這個人有沒有夠資格,至於檢定的標準,大概就是決心和緣分吧!

今天跟母親聊起來這件事,東扯西扯,發現家族裡還跟宗教頗有緣的。
不論是母親那邊還是父親這邊,多少都跟法鼓山/佛光山/一貫道/慈濟有關係,
就差沒有基督教或天主教(笑)。
但是一想起無論是哪個宗教那些繁文縟節都不是我能夠徹底持久辦到的,
也許是我沒有慧根吧!母親也跟我深有同感。
像是念經不能專心,念到一半還會睡著,時時算著還有幾頁才能唸完,一點都不能禪定。
吃素也一樣,才吃幾天素,看到牛肉麵時,口水差點流下來。
跪拜跪幾次就腰酸背痛,不過據說多跪幾次有益身體健康。(老人靈活反應也會大增喔!)

今日也當起母親的工讀生了,幫忙打起考試卷。
看著以前曾經讀過的高中課程,還是有很多已經忘光光了。
真是歲月不饒人啊!(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