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更新--101爆炸XD)
已經算好跨年還是要去人多的地方湊熱鬧
不過不會想再去101跨年
去年的人擠人,擠到我都吐了(絕沒有誇飾 =x=/)
所以印象不是很好......

今年聽朋友說淡水也有不錯的活動
本來是想去那邊的
可是剛好要跟我去跨年的那位有事情
時間上讓我又沒心情去淡水

31號也算是慢條斯理的過了一天
不但打了一些報告的資料(實在是太無聊)
還睡了兩個小時的覺養精蓄銳
起來洗個澡(咦)......順便啦順便

等到九點要出門,其實宿舍已經是空蕩蕩的沒什麼人
到達集合地點,直奔京華城






......附近的101

再度被拐去Orz
不是說不要去那邊的嗎?
去年的夢饜立即在腦海裡倒轉


經過一番車陣的廝殺,終於擠進了戰區


還好沒有身陷敵區太深
(去年是直接衝進廣場裡面被人推擠、彼此手肘攻擊 / 口 \)

這回在離101遠一點的大馬路上
很幸運的配合人潮,有作交通管制,把整條大馬路給封了
在寬敞的馬路上,隨你怎麼坐怎麼躺怎麼滾
只要不被來往的人群給踩了都隨便你

這裡也是可以很清楚的看見閃藍光高聳的101大樓
視野極佳,不過沒有比較好的位子可以坐(本人不想穿裙子坐馬路中央)
就只好站著等倒數,但也有坐到比較偏僻的小巷子
還好警察伯伯盡忠職守的巡邏,也不會感到不安
(其實他們走到小巷子來大概也是在摸魚)


因為離舞台有點距離了
只聽的到喊叫,而不知道他們在喊什麼
連音樂也聽的模模糊糊

幸好身邊的人有帶隨身聽可以聽廣播
也算是同步感受大家high的氣氛了

聽到五月天帶動氣氛唱了三首歌
不愧是band出身,又開過好幾場演唱會的老手
整個會場真的很熱鬧,遠離會場的我也能體會的到

然後唱完又是一堆每年不變的致詞跟連線
氣氛似乎又冷掉一些
趁這個時候趕快傳簡訊
不料大家可能都和我有同樣的心理
過於忙線,怎麼傳都傳不出去〒▽〒


當我還在跟當機的手機奮戰時,準備要開始倒數了
很不好意思的是,我還講錯數字
18講成16、16講成17
旁邊的人應該被我搞的有點錯亂吧
不好意思,天生對倒數有障礙╮(▔▽▔〣) ╭


本次101要綻放188秒的煙火
大家應該都是為了煙火而來的
在倒數的時候,不是很熱中的感覺
倒數十秒,看著101從下層燈光一圈圈昇上去
最後爆開的剎那,還是有感動到ˋ(°▽ ° )ˊˋ( ° ▽°)ˊ
(雖然去年的爆炸方式比較熱血)


看了188秒的101爆炸(煙火秀),這次的表演似乎比較普通一點點
(也就是沒讓我印象特為深刻的場面)
不過還是看的很高興,五顏六色真的很漂亮啊(>﹏<)

新X的廣告打的更大了,
從在綻放煙火的時候就開始打出品牌的英文MARK
不知道他們又花了多少錢在這上面(⊙_⊙;)

有了去年沒錄影成功的經驗
這次同伴萬事具備的架好腳架,
開啟相機錄影模式把全程錄影下來
回去以後還可以再次的觀賞101的煙火

當放完之後,大家開始撤離戰區
如果手腳稍慢一點,那就無法脫離戰場了

但是我們準備離開時,忽然聽到一聲爆炸聲
「是誰在亂放煙火?!」
抬頭一看,原來是不甘101搶風采的誠品大樓也放了起來

或許是有鑒於它新居落成(啥),擋住101的視野被人剿到至今
現在也想到要回饋大眾,放了不止五分鐘的煙火
由於它都在頂樓放,沒像101整棟放
整體性、壯觀度遠遠不及啊╮(╯_╰)╭
講白一點,就跟人家隨便放差不多,只是量多了一點


看了兩分鐘的高空煙火,就準備閃人
不過那個恐怖的車陣已經形成了
秩序有點亂掉,連警察都無可奈何
停停騎騎,好不容易衝出封鎖線
某人耍笨,進入另外一個戰區……台北小巨蛋(´Д`|||)

不過還好,不會比101戰區還可怕
另有小巨蛋特大螢幕可以觀賞(半座巨蛋外圍都是螢幕)
一開始騎來的時候有影像,回程倒是沒有了
真想讓它有機會可以播放露天電影
聽著廣播熱唱,其實也不會太過無聊

還好只有花了一個小時在人潮跟車陣中奮戰
路上竟然看到有消防車出動
才剛跨過年就有火災發生嗎@_@|||

看到這個情景,不由得為盡職的消防人員致敬
看他們第一時間馬上開著車子衝出去的樣子
真的很感動,心理特別的敬佩啊!

不知道是不是誤報,
如果真是誤報,很想把那亂報的人揪出來打(╬ ̄皿 ̄)


本來想要去吃宵夜的
預定發瘋去吃燒烤吃到飽,
不過這樣應該會被老板拿掃把毒打趕出去吧( *´∀`)σ)∀`)
不然就是結屎面給我們看~~~(沒吃也好)

又在等跨年的時候吃了一些關東煮,
肚子已經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餓
很好奇的是,為什麼旁邊那們多小吃店、早餐店有開,
大家還是要擠爆便利商店呢(─.─||||)
這樣擠來擠去會比較快樂嗎(又不像去年真的只有便利商店開)

 

結束了跨年......

活動還沒結束

休息一段時間之後就要去參加升旗典禮
這是第一次喲~(羞)

五點多搭著捷運去總統府前面
在捷運上,遇到要一起去參加升旗的同夥
真是湊巧呢!

這時候人已經多到不得了
大家都等著排隊入場

第一次安檢,就意思意思把我的雨傘給沒收走了
這支傘也快破爛了,送他們也還好(預想這麼多人,事後也拿不回來)
還好沒帶我的小紫傘,要是他收走我的愛傘,我一定跟他拼命(開玩笑了:p)

第二次安檢更嚴格,
包包被人員東搜西搜,連金屬感應器都拿出來了
程序比較複雜,所以隊伍又卡住,行進緩慢,不時聽到有鄉民抱怨

進入場內,分發到小國旗,
還有紙袋、滑鼠墊、行事曆(不過我不會想用就是啦)

前面的人群已經擋住了看表演的視線
只能努力拍照,留下紀念的影像
不過沒看到帥憲兵儀隊耍槍入場,心裡有夠XXOO
這是唯一可以看的耶(慢著)
穿著靴子努力跳來跳去,也只有看到頭跟槍的上端,殘念

總統出來的時候,大家齊喊~總統好(配合麥克風)
有強者邊喊邊比出倒扁的手勢
雖然是開玩笑的,還是讓我不禁捏了一把冷汗

接下來就是唱國歌,升國旗
天曉得我已經幾年沒唱了,
不過從小學到高中都在唱不是唱假的,只有小小的走音一下下<( ̄︶ ̄)>
升旗的時候,有舉手禮,雖然很正常,
不過以前都是戴帽子敬禮,突然舉手禮頗為不習慣(這就是制約啊!)

典禮結束之後,就是散場(廢話!)

那位強者大聲呼喊中華民國萬歲
我看一定所有保安人員的視線都投射到他身上去

雖然我們第一次見面,也算是認識
不過這時候真想當作我不認識他XD


整場下來參加典禮的人多是年輕人
可以說來參加的人純粹是當作像跨年一樣的活動吧
沒有特別的政治立場,只來感受元旦的氣氛^^


到此,我的跨年、新年活動才就此結束
(當然總統府附近的早餐店早餐很好吃O>▽

完整參與過後,我想以後也不會再去一次了吧
算是在台北一個很值得的回憶< ̄▽ ̄Y

下次目標是別地方跨年!


101煙火秀照片





























以上因為方位的關係,煙霧很多,真的很像火燒大樓╮(╯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