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戰者  
作者:布蘭登.山德森(沙神作品必推!)
譯者:章澤儀(看到她的名字讓我很驚訝,沒想到翻譯有川浩系列作品的譯者會來翻這部XD)
出版社:蓋亞(他們家會出大神的作品也讓我大吃一驚呢)

這次世界觀設定,是以色彩作為法術系統,不過實際影響法術系統使用方式是「駐氣」,體內的駐氣可以增強感官,也能藉由把氣注入物體,使其有生命一般,隨命令語行動,這種法術稱為「識喚」。
人們把駐氣當作靈魂的一部分,若將駐氣給了別人,身體內無駐氣的人叫作「褪息人」,和一般有駐氣的人一樣能活著,只是感應度會大為降低。
一般人只有一道駐氣,也可把駐氣作為交易品,越有地位的人駐氣越多。死後復活,並且與生俱來擁有強勁駐氣者,能直達駐氣等級第五級者,會被當作神祇來崇拜,稱為「復歸神」,但這些復歸神若將駐氣讓出,可以一命救助一人的性命,達成拯救為名的任務後,自己就會死亡,這也是諸神之國哈蘭隼的信仰系統「虹譜」。在本部小說中世界最大勢力國家的統治們即是復歸神,而諸神之王是「神君-修茲波朗五世」。

而本部故事的開始是從邊境小國,也是百年前正統皇室的後裔,派出公主前往與神君和親,進而引發兩國勢力的緊張。

***以下有劇情大量透漏,請小心觀看***


乙女心作祟,看這部不時會把主角群配對
不過這次分成雙主線進行,各男角都很有特色,看完上集還是看不出來兩位女主角情落誰家,實在太難猜了,配哪位都很有戲的感覺,人人有機會,個個沒把握XD
作者為何不能像伊嵐翠那樣給我一個痛快呢?
男角中,上集喜歡的角色還是萊聲、丹司、希麗,大概是他們幽默的說話方式讓人感到很愉快吧!但下集對法榭、維溫娜的好感度又急起直追!!!
但我最喜歡的角色還是萊聲!!!


當中能力最強的神君,其實是魁儡,從小就被拔掉舌頭,祭司不給他識字,駐氣強大卻不能使用。
而且是個非常單純善良的草食男(喂)
女主角之一的希麗會跟他在一起也不意外,兩人都有蠻可愛的互動,但我更喜歡她和萊聲的對手戲啊!


萊聲起初令人玩味……
風趣不正經,有深藏不露的政治實力。
但是他看似非常有男主角格,卻變成男配角,還一路插了很多死旗,下場不意外
夢中出現很像他情人的女孩子,事實證明竟然是姪女,哇咧哩......
最後身份公開,還只是個記帳的,會不會凹太大?!
又犧牲生命給神君開外掛,有沒有這麼悲劇啊 
不過他的劇情大概是最完整的,他得到生命的解答後,安詳的走了,算是如願以償吧

上集我猜劇情和配對猜了老半天,結果下集拼命打臉,我被打臉打到臉腫啦
唯一安慰(?)的是,法榭自始至終還是男一,連本書標題都跟他有關。
他擁有不坦率、講話大而化之又粗魯的個性,卻有學者纖細的一面,和維溫娜的互動是傲慢與偏見模式,萌萌的,但法榭在上集形象不是很討好,又沒什麼機會表現,戲份都被丹司搶走,我會誤以為維溫娜和丹司有譜也是很正常的,還好下集時,法榭開始取回主角該有的戲份,一切都是作者的陰謀啊

法榭的真實身份,真是嚇死我咧
一個人具有多種身分,都給你玩就好啦(毆)
這種轉折很像作者的風格,但一口氣賦加這種反差,讓人有點消化不良,還是快結束時才急轉直下,喂喂喂

姐妹花的遭遇也很曲折,尤其活潑沒規矩的妹妹希麗被老爸出賣(欸),把她嫁給傳言中很恐怖的神君,卻發現對方是她的真命天子,根本就是上錯花轎對郎的言小情節嘛XDDD,一開始妹妹這邊的主線比較精彩(其實我主要還是在看萊聲),後來希麗和神君感情成定局,就比較沒興趣了(掩面)
發現妹妹代替自己嫁給神君的姐姐維溫娜,決定要去救妹妹,從保守、固執、充滿偏見的態度,經歷背叛、流浪當乞丐,慢慢的擴展視野,待人處事也圓滑很多,到最後變成識喚術士的成長過程,實在很有趣!和法榭曖昧情愫也讓我看得很開心!下集戲份幾乎都集中在看這對的發展了

最沒存在感的主要角色,大概還是神君吧!設定上很強,但先天不良,後天又被人控制,沒什麼用武之地
最後雖然為了救老婆有稍微威一下,總算要展現王者威嚴的時候,又被法榭搶走了風頭!一把能識喚、會講話、有自己思考能力的劍「宵血」還比神君有看頭多了,可見神君的角色塑造實在有待加強啊

這部算是蠻精彩的,爆點很多!
但我看完是五味雜陳,第一是發了萊聲便當,第二是把丹司黑化也發了便當,最終BOSS還是小咖人物,讓我難以接受,嗚嗚......
這部有點像是為了逆轉而逆轉,很多鋪陳讓我感覺發展太迅速啊!要塑造爆點可以再流暢一點

兩本要走雙主線又要交代世界觀和魔法系統,篇幅實在有點不太夠啊!
這部是早期作品,所以劇情轉折上便顯得不是很完美。
但反過來說,早期作品就可以寫成這樣完整,實在厲害!

故事伏筆留下不少,一整個就是要寫續集的樣子。
像是最後一位五賢者還沒出現,法榭接著就是要去找他,阻止他發動戰爭。
在三百年前,五賢者的愛恨糾葛其實也是交代的片斷不完整。
希麗被驗身時,被說駐氣強,但看到最後,這伏筆一點發揮都沒有,該不是只是要說明她是復歸者後裔吧?
由於駐氣、復歸者,連五賢者的研究也是只能窺探奧秘的一小塊,雖然復歸者在這部說明沒辦法生育,但其實是有機會的,皇室遺民是第一任復歸者後裔並非空穴來風啊!

山德森大神要補坑還不只這本,王者之路九部還等著他補完,這本大概會先擱置吧?

另外,我覺得山德森大神會不會言小看太多?哪有奇幻小說戀愛成份還可以這麼重的 (rofl)
不過這也是我愛看他的書的原因,既可滿足觀賞奇幻小說的設定和劇情,又能狂撒乙女小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